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他绝不可能是理工男! 02

下周要咸鱼……所以先发出来存档……

传送: 1

——————————————————————

【喻黄】他绝不可能是理工男! 02

晚上大家都要走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办公室里没出来,郑轩觉得男人不该有隔夜仇,拉着一伙人做了好久黄少天的思想工作,终于是把他的傲脾气纠正过来了。毕竟返工的事人喻文州已经开始做了,你在这生气对项目也没帮助,一个月,再有脾气也得忍忍。

 

黄少天这人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只不过需要有个发泄口,现在已经消气的差不多了,挥手让其他人先回去,他自己留下来。

 

郑轩他们看着也帮不上忙,就先走了。

 

黄少天站在办公室门外,抓耳挠腮了半天,才想到了办法。

 

喻文州其实已经完成了修改,但是不太放心,修改了计划安排,晚上又开了很久的电话会议,这才刚结束,正靠在椅子上闭眼休息。

 

黄少天敲了门就进去了,

 

喻文州睁开眼,感觉黄少天的气势弱了很多,甚至有点扭扭捏捏。

 

“有事?”

 

黄少天似乎深吸了一口气,“我刚想加班,点了外卖点多了……然后想到你大概没吃晚饭,想问你要不要一起吃。”说着似乎还为了证明清白一样,把外卖袋子直接放在了喻文州桌上。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

 

“干……干嘛!不吃你就说!”黄少天有点窘迫。

 

喻文州摆了摆手,忍着笑打开了袋子。

 

喻文州憋着没问出口:所以黄少天同学,你点外卖会点6个菜2份饭的吗?吃这么多的吗?这个借口真的是可爱。

 

“坐吧,你想站着吃吗?”喻文州收拾了一下桌子,分了一下餐具。

 

“咳咳,不知道和不和你口味,反正你哪个不吃你跟我说,我下次不点就是了”黄少天扒拉着饭,含糊地说。

 

黄同学说完就觉得不对劲,怎么说的像是以后都要和她留下来加班吃宵夜一样?

 

喻文州夹了一块鸡给他,

 

“我不挑食。你拿来的我都吃。”

 

我去,你还真会顺杆爬啊!黄少天的腹诽对面当然是没有听见。

 

“那啥……今天的事我知道了,下午正好一个逻辑想不出,有点憋火,所以语气不好,但是我不喜欢别人改我的代码,我想每个程序员都不喜欢吧……希望你理解”

 

总算是说到正题了?喻文州继续吃着饭,没接话。

 

“喂!你不会真的还在生气吧!咱俩差不多大,我都先来道歉了,你能不能大度点啊,最多……最多我再包了你明天的饭好了”黄少天见对方没反应,实在是有点拉不下脸。

 

“我没生气了,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不过我还没习惯吃饭的时候聊天,我有个同事,吃饭的时候不聊天,和他一起搭伙多了,我也就习惯不说话光想事了”

 

“哦……没生气就好,诶你多吃点啊!”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脾气真的是十分可爱了,自己食量也不大,结果一桌子菜还真的全被黄少天吃了个七七八八。

 

“对了,开了一下午会,没来得及跟你们说,接下来两天我不在公司。你们自己加油吧,有问题打我电话。要是有事的话也可以去忙,只要进度赶得上就行”

 

喻文州送黄少天到家时提了一嘴。

 

“哦……对了,说到你同事,你到底是做什么的?”黄少天天生有敏锐的直觉。

 

喻文州笑了一下,凑到了黄少天耳边,在黄少天脸红到耳根前轻声说了句

 

“秘密”

 

然后又退回了驾驶,

 

“好啦,回见”

 

“咳咳咳……不说就不说嘛,再见!”黄少天气闷地下车关门就走。

 

走到门口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

 

“我靠!喻文州刚才不会是在撩我吧!!!”

 

“诶?少天你站门口干嘛?喻文州怎么了?你们又吵架了?”刚丢完垃圾回房的徐景熙只听见傻站在门口的黄少天吼的只言片语。

 

“没,没事!”

 

第二天,除了黄少天剩下的人都依旧去启航报道,而G大正好要他们交材料,此时作为进度最快的黄少天当然是首当其冲被派去跑腿了。

 

正好是周一,南校区黄少天还没踏足过,交完材料就在学校里准备走走。

 

“我去,贫富差距要不要这么大?难不成我们北校区的就是后妈生的么!不是吹海风就是晒太阳的,南校区的绿化也太好了吧!教学楼怎么看都是新盖的啊,而且美女还多,唉,真区别对待,早知道我就早点申请转系了!”

 

边惊讶于南校区的景色,黄少天边走到了信机学院,很想看看这里的设施怎么样。

 

刚走到楼前,黄少天敏锐的发现停在一边的车,十分的眼熟。

 

车牌号,也……十分眼熟。

 

夭寿啊?不会这么巧吧。

 

两个从身边跑过的女生的口中正好飘来几个关键字。

 

“快点,男神的课要迟到了”

 

男神……黄少天很容易就把这个词和喻文州的脸对上号,

 

鬼使神差的,黄少天跟着他们进了教室。

 

进教室之前还确认了一下门口的课程表,所以为什么计算机系的课程里做了满满当当全是女生?上边不写了就3个班么!还有……喻文州的名字果然写在主讲上是什么鬼!

 

好不容易在角落里找到了个座位,黄少天就看见喻文州走进了教室。

 

所以昨天说的什么秘密,就是大学教授吗?!

 

这算什么秘密!

 

一副好为人师的样子,自己也猜得八九不离十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

 

喻文州放下书,环视了一下教室,

 

“今天来听课的人挺多呀,我还见到了几个新面孔”

 

黄少天向下猫了猫腰,

 

该不是看见我了吧……不会不会……这这么多人……说的应该是这群迷妹小女生吧……

 

喻文州随口提了这么一句后就开始继续上课。

 

黄少天猫在桌上头看着喻文州讲课,果然是一副为人师表的样子,喻文州平时说话就和和气气的,给学生上课也是一样的风格,但是这个范倒是拿捏得很稳,吐字清晰,条理清楚,如果不像隔壁女生那样狂流口水,原本枯燥乏味的代码在喻文州的讲解下似乎变得浅显易懂。一节课听下来完全是受益匪浅,连黄少天都佩服喻文州的教学切入点。

 

黄少天从前面两个妹子的肩膀中看向喻文州,

 

哦,他讲课的时候,会带眼镜啊……

 

也没大几岁,装什么老城?

 

黄少天撇了撇嘴。

 

“恩,好啦,这一章节就讲到这,然后作为对我教学效果的一种反馈,谁来解答一下这题呢?”

 

PPT切到了几道编程题,

 

教室里差不多一大半的人都想上去试试,黄少天觉得此事还是低调比较好,又向下猫了猫腰。

 

“请坐在床边穿白色衣服的男生来吧”

 

黄少天觉得后背一凉……

 

“恩,说你呢”一边的女生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推了推原本想当鸵鸟的黄少天。

 

黄少天硬着头皮站起来,迎上了喻文州的目光。

 

“恩?这位同学有点面生的,你叫什么名字?”喻文州轻笑着问,

 

靠,喻文州你装什么大尾巴狼!

 

“黄少天……”

 

“恩,和我曾经一个学生的名字挺像的……那这位黄同学,你来解答一下这题吧”

 

黄少天恨不得指着喻文州大喊,

 

让你装!!!我们都一起吃过好几顿宵夜了!区区一道汇编你就能难住我?你当我大学白念的吗!

 

“相对基址变址寻址,DECAX,ENDP。喻老师,你这几题太没难度啦”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后一屁股坐下。

 

喻文州肯定了答案顺便讲解完就宣布下课了。

 

等学生都走得差不多了,果不其然,喻文州看见黄少天走了过来。

 

“你怎么有兴趣来听我上课?”喻文州摘下了眼镜。

 

“我才没想听呢,来这个校区交材料,结果正好看见你的车,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是我们学校是?我简历上可是写了校名的”黄少天有点不满被隐瞒。

 

“我也是看了你的简历才知道的,之前都在外派,刚回国没多久,不过我觉得担任第二个副业并不太需要很多人知道。”喻文州整理着讲台,一边还和于他道别的学生点头致意。

 

“那我昨天问你你还给我保密!”黄少天一脚才在台阶上,终于平视了他。

 

“那是我觉得……逗你很有趣”喻文州笑着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别,别乱我发型!”黄少天连忙躲闪,

 

此时保洁阿姨正好看见,顺口感叹“喻老师你和学生关系真好啊”

 

“是呀,他可是我的得意门生”喻文州整理完东西,示意和黄少天一起走。

 

“谁是你学生!别占我便宜啊你……你能教出我这样的天才?”

 

看着黄少天一脸得意的样,喻文州就觉得想逗逗他。

 

“说不定我要是没被外派,你的研究生就是我带的了。可惜,我之前一直在南校区,你在北校区,见不到,好不容易你调过来了,我还外派了”

 

“谁要你教!”

 

“说起来,启航是我亲戚的公司,所以我属于义务帮忙,知道这事的人很少,少天可要替我保密哦”喻文州打开车门的时候悄悄的凑到黄少天耳边说。

 

“我又不是大嘴巴!还有……你你你不要每次都突然靠这么近!到车里说又不是不行!”黄同学又炸毛了。

 

“你下午没课了?”黄少天记得喻文州昨天是说接下来两天都不去公司的。

 

“有课,下午1点。现在先去吃饭吧”喻文州没开多久就停了车。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