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他绝不可能是理工男! 03

传送: 1 2

——————————————————————————

【喻黄】他绝不可能是理工男! 03

“恩?这是?”黄少天看了看车窗外,似乎还在学校里。

 

“南校区有点大,你是第一次来吧,它又分左右两块校区,当中隔着一条河,个人觉得味道还不错的食堂都在这块,并且出于某些原因,我不建议我们徒步跨越两个校区去吃饭。”

 

喻文州说完就下了车。

 

“这里的食堂味道不错,不知道和你们北校区比起来如何,看你的样子今天是第一次来,就带你来尝尝,你要是吃不惯再带你换地方”喻文州领着黄少天直接去了3层的教工食堂。

 

“你平时做事都这么……体贴?我又不是刺头,有什么不能吃的,泡面都无所谓的。”黄少天总觉得喻文州在这么体贴下去,自己都要误会了。

 

喻文州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示意黄少天坐在窗边的位置等他就行

 

没一会,喻文州就端来两盘餐盘,上面放着好几叠炒菜,看起来的确色香味俱佳。

 

“怎么点了这么多”黄少天觉得两个人不至于吃这么多吧。

 

“昨天你一个人单挑6个菜都无压力,我以为你食量不小。”喻文州喝了口西瓜汁撑着头看着他。

 

“那是加班饿的!”黄少天拿起筷子狠狠地扎了下饭,

 

这家伙,这是早就看穿了笑话自己吧!

 

很快黄少天就知道喻文州之前说的“处于某些原因”是什么原因了,他和喻文州坐在靠窗的座位,虽然是在吃食堂,但是中午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桌上,喻文州坐在那细嚼慢咽的样子,的确是能用秀色可餐来形容。来来往往的女教师都会侧目,黄少天觉得他们看的可不是自己,一些学生也会溜到教工楼层来,一些奇奇怪怪的关键字就飘进了黄少天的耳朵里,

 

“哇!男神!”

 

“今天终于被我蹲到了!”

 

“我要去点男神同款炒菜!”

 

对于这些,黄少天只能扯扯嘴角,

 

“祸害”黄少天轻声嘟囔。

 

“吃完需要我送你回公司吗?”喻文州抬了眼。

 

“怎么?赶我走啊?还是……”黄少天并不知道自己狡猾的笑脸在喻文州眼里有多可爱。

 

“怕我听你上课紧张了?”

 

喻文州轻笑了下,

 

“少天,给学生是上课不会让我紧张的。当然——包括你”

 

“去你的你还没完了,谁是你学生。”黄少天夹了块咕咾肉塞在喻文州嘴里。

 

喻文州挑了挑眉,这家伙倒是一点都不知道避嫌?

 

“喻老师好”

 

还没等黄少天继续说,有两个女学生端着餐盘走了过来,

 

“中午好”喻文州很有礼貌地打了招呼,

 

黄少天塞了口饭看了她们一眼,似乎她们看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四人座的两个空位并不打算走。

 

黄少天也不知道怎么的,指了下喻文州背后不远处。

 

“妹子在找位子吗?喏!那有新的空座,快去,还能晒到太阳呢”

 

两个女生顺着黄少天的指向看去,果然是刚收拾出来的空位,只好把刚想问的同坐邀请憋回去,悻悻而去。

 

“我发现,你可不像你平时表现的那么成熟”喻文州支着好整以暇地头看着他。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真是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

 

“吃你的饭吧,我这是替你挡烂桃花,帮你做坏人呢。好心没好报”

 

黄少天瞪了一眼对面一双桃花眼笑话自己的家伙。

 

“烂桃花?少天怎么知道会是烂桃花呢?”喻文州感觉很有兴致。

 

“废话!看你这样就不像是会给他们回应的,但一定处于礼貌不好意思拒绝人家的邀请,人小姑娘万一会错了意,到时候你说都说不清,还得被扣个什么以权谋私啊,或者那叫什么,师生门之类的绯闻八卦,你乐意啊?”

 

“少天挺担心我的看来。不过我并不拒绝我的学生,当且仅当那个学生是你”喻文州和个没事人一样地又丢下一枚重磅炸弹。

 

我去!!你丫绝对不是我们院系的老师吧!!张嘴就撩!闭嘴用眼神撩!一言不合就是撩!

 

黄少天想到自己半句肉麻话都不会说,自己这款的才是铁铁的理工男吧!喻文州你是不是从什么汉语言转来的啊喂!!

 

“你再戳下去,饭就成蜂窝煤了”喻文州提醒后黄少天才想起来吃饭。

 

“哼”

 

下午黄少天还是没回公司,跟着黄少天又听了节大课。

 

听课的时候却有点心猿意马。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喻文州上课很有魅力,嘴角的笑和讲课的语气总是在放电一样,但是他本人似乎丝毫没有感觉。

 

难道只是自己乱想?可这家伙为什么总是似有似无地看向自己落座的这边?

 

黄少天想了半天也没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情况,自己的初衷不过是想看看喻文州不在公司是个什么样,当老师又是个什么样。

 

的确和自己内心的想象差不多,但是似乎有多了一份……额……

 

性感?

 

“靠!我在想什么!”黄少天有点懊恼的抓了下头发。

 

自己是直男,直的不能更直了。

 

喻文州是自己的领导不说,还是同校的老师。而且他们才认识了一周!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一定是喻文州见人三分笑,做什么都体贴入微让他误会喻文州在撩自己。

 

还有他那些肉麻话!我靠一定是拿自己当练习对象,以后好勾搭女孩子!一定是这样的!

 

胡思乱想地混到了下课,黄少天差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傻了

 

又不是他学生,早退又能怎样?

 

刚走出教学楼,黄少天就被喻文州拉住了。

 

“怎么一声不响走了?你可是盯着我整整一下午了”

 

该死,这再不是在撩自己的话,我大学白混了!

 

黄少天心里腹诽着。

 

“谁盯着你了,你是我谁啊,我回去了”黄少天不耐烦地抽回了手。

 

“文州?”背后传来一声呼喊。

 

“新杰。”喻文州看见来人,是数学系的张新杰。

 

“怎么了?这是……”张新杰看见喻文州刚被面前的人甩开手,觉得有点奇怪,就来打个招呼。

 

“哦,没事,这是我一个学生。”喻文州一副坦然的样子。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张新杰,

 

“没事我走了”丢下这句话转身就想走。

 

“等会儿我送你”喻文州又拉上他。

 

“不用”

 

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在闹什么别扭,大男人心里放不下事,就想自己一个人理清楚,这种时候还是别见喻文州比较好。

 

包括这个看起来和喻文州关系不错的男人。

 

说完直接走了。

 

“唉,我们走吧”喻文州摇了摇头,跟张新杰一起往回走了。

 

背后的黄少天走了几步往回看了一眼,就见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人沿着大学主干道的梧桐树下静静地走着,喻文州侧过头浅笑着似乎和那个人在说些什么,这个人真是到哪都自带气场,让人觉得能看着他,眷恋着那份温柔直到天荒地老。

 

黄少天晃了晃头。

 

第二天黄少天没再去G大听喻文州的课,而是在启航噼噼啪啪coding了一整天。

 

郑轩坐的里黄少天最近,拍了拍后边的李远悄声问,

 

“你有没有觉得……黄少从昨天开始就不太对劲?”

 

“恩,是有点……浮躁?这不像是他平时的状态……会不会是大姨妈来了?”

 

“我去你的!你才大姨妈!两家伙背地里说说我什么呢?”黄少天没转头,仍旧盯着屏幕说。

 

郑轩和李远对视一眼,脸盲一左一右勾住黄少天的肩,

 

“来,和兄弟说说,怎么了?失恋了?别不承认啊,你这一上午恩恩哎哎的叹了几百次气了,键盘敲得噼里啪啦响,这可不是你的状态啊”

 

“去去去,你才失恋了,恋还没恋呢”黄少天愤愤地嘟囔。

 

“哟?还真被说中了?感情不顺?”李远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没有没有,对方什么态度我还不知道。。哎!不对啊!你们是不是功能都写完了啊!还有功夫操心我?”黄少天把两个人都推了回去。

 

两人对视了一眼,只好作罢。

 

黄少天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第三天,直到喻文州出现。

 

“喻老师早”见到喻文州的时候,除了黄少天,其余人都打了招呼。

 

黄少天似乎就像没看见喻文州一样,眼里只有面前的一方屏幕。

 

喻文州看在眼里,没说什么进了办公室。

 

原本的进度会议一直没开,喻文州和上层开了一上午的会,从会议室回到开发二组都已经下午2点了。

 

黄少天皱了皱眉,说了句出去吹吹风,就离开了会儿。

 

回来的时候提着手提袋直接进了喻文州的办公室。

 

黄少天进去的时候,喻文州正在闭目养神,听见动静看见了来人是黄少天后浅笑了一下,

 

“怎么了?”

 

黄少天黑着脸,直接把手提袋放在喻文州面前的桌上。

 

“快点吃,吃完我们做进度报告。”说完就出去了。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打开手提袋看见里面的奶茶蛋糕和便当,笑了。

 

这又把自己当成食量和他一样大了?

 

喻文州随便垫吧了点,就离开办公室,叫上4人开了个进度会议,主要针对项目一阶段出现的问题,还有上午开会后的新需求讨论。黄少天全程十分严肃,该争论的争论,能妥协的也就忍了,七七八八的这会也开到了下班的点,喻文州见进度不错,也就建议大家先下班,别加班这么拼了。

 

“少天你留一下”喻文州在黄少天要离开会议室的时候说了句。

 

黄少天皱了皱眉,想着男子汉大丈夫,怕你不成。

 

就近靠在桌边一副随你要说什么的架势。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