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浮世长歌 08

最后一篇中午发吧,上周写完的……但是没修改过,试图减少错别字和手瓢概率【没可能的,这是被动技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

【喻黄】浮世长歌 08

黄少天摔进了车厢里不说,还摔在了车主怀里,车厢内的气味倒是有点熟悉的,黄少天抽出了万分之一秒的空闲神游天外,


这什么味道来着?


可眼下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黄少天从慢喊了句喊了句“得罪”


立刻又冲出去拉住缰绳,照着这两匹受惊的马这么撒丫子狂奔下去,非得出事,刚见义勇为还没摆脱险境就一股脑带人撞死实在是膈应。


“后面的小哥,坐稳啦!”黄少天向着车厢喊了一句,控制住了缰绳。


“驾!”


死生门的人的马队并没有拴在驻扎的地方,算算时间等他们集合上马追过来,应该能拉开一段距离。


策马狂奔了约一炷香时间,车厢里的工资居然也没什么不良反应,黄少天估计时间应该岔开了,两匹马也慢慢从受惊状态平息,


黄少天勒住了马,随即跳下了马车。


一边检查周围环境一边说,


“这位公子,眼下应该算是暂时安全了,只是你几个护卫现在生死未知,不过人各有命也没什么好感怀的,大爷我半路杀出不知道是救了你还是害了你,不过管他呢,你现在这不活着呢么,挺好挺好,眼下我还有事要去京城,你自己走吧,这马车最好先别用了,保不齐他们跟着车痕能找过来,接下来还是徒步到下一个城镇再重新雇一辆吧,可怜了你这两匹好马,被我这两剑扎的屁股都开花了,你看我的马刚才在树林那丢了,这俩好兄弟你要不就给我一匹吧,我带去简单处理一下或者换点钱。诶就这么定了!”


黄少天自说自话地就开始解套索。


“黄大寨主土匪强盗的行径真是不减当年。”车厢内的公子说着走出了车厢,


月色倾泻在他侧脸和被玉冠束起的发束上,公子如玉说的就是他这种在刚经历一场厮杀中都能处事不惊的家伙。


黄少天感觉自己眼皮跳了跳,


“你嗓子怎么了?”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刚才车厢里的怀抱和气味为什么自己会觉得熟悉,不过喻文州现在的声音的确很难听出来是他,原本喻文州的嗓音清冷却会不时透露出点柔软,可现在喻文州的声音低沉不说还有点沙哑,也难怪刚才黄少天听见车里人的对话没能察觉。


“无妨,前些天着凉了。”喻文州摇了摇头,走下马车。


“少天这回散步散的有点远啊”喻文州笑了笑,


轻功了得的黄大寨主差点体会了一把平地摔,


“喻文州我好歹刚才救了你的命……嘴下留点德……有你这样损人的吗!我吃饱了撑的大老远从江南风和日丽的乡都跑到你这又干又冷的京城散步我怕不是吃多了撑的!”


这么久没见,黄少天总是能被喻文州踩住痛脚。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你怎么来京城了?”喻文州轻笑,似乎刚才的追杀都不曾发生一样,


“我……我来看看你怎么样,我收到各种消息,你最近真的动作很大,还有——”


“要不我们先找个安全的栖身之地再说吧,这才刚进后半夜,接下来会更冷,少天你穿的这么少不冷么,果然是体格强健”


“……问我的是你……不让我说的又是你”黄少天嘟囔了一句,“走吧走吧,我早上就是这个方向过来的,前面有个山神庙,殿下屈尊将就一下?”


“寨主都不嫌弃,在下自然同道”


往前没多少路的确有个已经破败很久的山神庙,黄少天确定里面没有埋伏也没有别人这才草草地收拾了两坨茅草当作坐垫。


黄少天摸出了火折子想要点一个火堆,却被喻文州拦住了,


“追杀我的人如果碰巧找过来,火光会暴露我们”


“哦……想的这么周密,之前怎么会受伤的?”黄少天嘟囔了句,


刚说完,就感觉到后背传来一阵暖意,


喻文州解开了身上的披风盖在了黄少天肩上,


“你不适应这里的气候,底子再好受冻久了都会于经脉有伤。”


喻文州的体温从披风上渐渐透过后背传入黄少天身上,右手臂偶尔碰到自己的胳膊也能触到暖意。


黄少天索性放大了胆子往喻文州身边坐近了靠过去,将披风披在两个人身上,


“冻着殿下可罪该万死。”


“少天你一定要这么和我说话吗”


“那你先告诉我怎么受的伤。我虽然没学过医术,可这脉象还是能摸出来一点的”


“上周被下了点药,毒性刚除,正在恢复”喻文州轻描淡写地说,


“什么!”黄少天惊讶地整个背都挺直了,


“下药?为什么——哦,因为你这几个月来的动作?虽然有人想要你的命也不是什么秘密,但是你怎么这么不小心?”


喻文州没有说话,


他这个态度反倒让黄少天感觉有点奇怪,思索了一会才突然难以置信地看着喻文州,


“我去……你……你不会……你不会是故意的?!”


喻文州有点惊讶黄少天居然这么快有了这个推断,


“我就道你思维敏捷,你说来听听?”


“……我一直不觉得你会是一个做事不给自己留余地的人,还记得小时候我们在太傅那听他读经论吗,我没心思听想去跑马,临走前还怂恿你陪我一起去,当时我完全没有想到太傅知道我闹肚子是借口后找父亲告状后的下场,我想着顶多就是挨顿打,可是你不一样,你叫来了小太监让他把你书房里备下的文论折子替你送到先帝那去,没多久太傅就被叫走了,你还会串通小太监替你圆谎。你小的时候就总是能比别人多想一步,做好未雨绸缪之策尽管未来会不会用到根本没人能确定。”


黄少天抱了抱自己的膝盖,


“这次整肃朝堂一定不是简单的因为疫病所的事你才开始的布局,你一定早就在京城织网谋划了是不是……机缘巧合被我扣在山上,哦这么说来是不是机缘巧合可能只有你知道了,扣在山上时你也是那么从容不迫甚至和我们玩闹在一起,但是当时你飞鸽传书的对象应该不止什么狗屁何塞荣吧,应该还有京城方面,四殿下消失这么久但是你的布局可不能停滞……”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看着黄少天,嘴角依旧噙着微笑,


黄少天一双眼锐利无比地盯着喻文州,


“疫病只是一个突破口,你故意做出已经知道真相但是又假装不知情的样子给何塞荣看,好让他在你开始收网的时候传信给他的上头知道也许是你动的手……你……如果是你要做事,你可以悄无声息地布局好一切,甚至完全没有人能怀疑到你一个没有亲王衔的四殿下头上,所有的风声都是你故意放出来的……”


黄少天越说声音越轻越颤抖“那些无关紧要的出现和联系都是为了把视线引到自己身上,我靠……喻文州你别告诉我你这是在找死?”


“少天……我的人生才开始没多久,找死倒是不至于……”喻文州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


“引到自己身上就是为了逼……逼幕后黑手对你出手……然后……然后完成最后一击?可是你没必要以身犯险吧……除非对方官高位重,只有能动你的人……这样老奸巨猾的人怎么会轻易露出狐狸尾巴?……除非你故意中毒?!继而断了自己的情报网是不是?让对方觉得自己有机可乘?”


喻文州什么时候这么愿意涉险了?黄少天讶异万分,但是觉得这样才说得通,


“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这种时候你敢只带一队人就半夜出城,在我看来简直是找死的行为好吗!……都是你故意的吧……可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闲散权贵当着不好吗?为什么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上还故意引来杀身之祸?我今天要是不在,你这么一队人根本挡不住死生门的人,到时候真的送了命又该怎么办……我……又该怎么办……”


黄少天越说越激动,侧着脸瞪着喻文州。


喻文州叹了口气,


“没想到少天离京这么久,对我还是这么了解……不过有三点你说错了。其一,今天的伏击我的确不知情,我之前命人放出的消息是我两日后会去津口,今晚是个意外,其二,虽然我是故意将矛头自引,不过有人想除掉我也是很早就有的事,我不过是推波助澜借机帮了他也帮了自己。”


“谁?谁想杀你?你在朝中无权无势不过就是一个闲人……你是说……你说的是……!”黄少天话到嘴边才意识到喻文州说的是谁。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