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浮世长歌 09 完结

庙堂事毕一朝散,山赛王欲掳俏王爷反被压

天啦噜,章节没凑整十好难受,,完了完了写完了。

大改等我什么时候闲下来!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喻黄】浮世长歌 09

喻文州垂眸看着破旧的山神庙顶,知道黄少天已经知道他说的是谁了,


“我虽无意,但是我终究是皇兄心里的一根刺。”


黄少天听喻文州说的轻松,可背后的故事又岂是“一根刺”能概括的。


黄少天从皇城争斗里被弟兄们拼出一条命这才没能落得灭门,


可喻文州呢?狗皇帝虽然昏庸,但好歹是他爹,有他在的时候喻文州风生水起名声远扬,可是先帝驾崩,母妃身死,如今除了当今皇上可以说是和他有血脉联系,喻文州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这个人要动他,又有谁能护下他……又有谁敢为他说一句话?


“可是……他怎么会既想杀你又……又默许你这段时间折腾这么些久?”


“这满朝污秽他不是第一天想整治了,一来青史留名得个好名声,二来如果能借我的手,到最后又能除了我……对他来说百利而无一害吧”


黄少天没有办法知道这些不为人道的内幕,然而喻文州说出来的时候虽然无奈却也淡然了,


“他想杀你你既然知道,以你的智计明明随便想个办法就能脱险的,除非你,你自己就想隐退了是吗?”


“一个当年对他上位就有威胁的弟弟,就算做出无心朝政的姿态恐怕他也放不下介怀,四殿下擅政,正因为这句话非出自我口,这个刺扎在他心里我难道还硬给他拔了去么,他想要我消失我原本也正有这个意思,何不再帮他一把,这次整肃朝堂,顺水推舟一石二鸟,于我俩也算求仁得仁。”


“仁个屁啊!你听听你这嗓子,还有你现在腕力虚浮走几步就抖地慌的样子,今天是被我碰上了,之前我没看到的危险还不知道有多少回,你干脆直接一杯毒酒下肚给他看,这才叫求仁得仁!”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一脸厌恶地想要死开喻文州无奈的笑脸,


“少天,我可没想着死。我再怎么随意,也有值得我挂怀于心的人和事”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的手,正巧翻到他练剑磨出来的茧子,指腹轻轻摩挲,安抚之余反倒是让黄少天觉得从手掌痒到了心尖。


“诶你,你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的……现在按照你的计划走到哪一步了?”黄少天按住喻文州的手,尴尬地眨眨眼。


“今晚被你救了一命是不错,不过我还是得再露一次脸,好歹得让四殿下真的遇刺摔下山崖才行,京城里布的局已经差不多了,最后一根线已经不需要我亲自收网了,少天你说这是不是叫功成身退?”喻文州笑了笑,


这算个什么功成身退的退法,黄少天冷哼了一声。


“是是是,你深藏功与名,喻文州你算计来算计去连自己都不放过,真是好手段”


两个人一时无言。


过了一会儿,黄少天耐不住安静,


“对了,你刚才说我说错了三点,还有一点是什么?”


喻文州似乎想到什么好玩的事,看着黄少天的眼光又柔软了几分,


“第三点,虽然我的确是机缘巧合下遇到的你,不过留在你身边的那段时间我的确是刻意。”


“啊……啥?”


“少天,年少时你曾经说过任何时候你都会护我,让我不用分心学那些并不擅长的剑术武学,只需在你身后运筹帷幄,现在还作数吗?”


“我……”


和历二九年,京城传来一个噩耗,四殿下喻文州在外出巡游的路途上不巧遇到土匪打劫拼杀,逃亡过程中连人带马坠崖,半个月后才在山崖下发现了面目全非的尸骨。这位数个月前搅弄的朝堂风云变幻的无政无衔的四皇子最终以这样的结果与世长辞,皇帝哀痛万分,赐衔文亲王以示慰藉。


就在第二个月,大丞相广荣被举报贪污受贿残杀异党举国轰动,被翻案的甚至还有护国将军谋逆案,也是这位上任大丞相的手笔。户部侍郎牵涉其内,涉嫌私吞赈灾款额以及下令屠杀灾民封锁消息,举国气愤,户部侍郎抄家收押,责令斩首。


由喻文州亲手操控的朝堂清洗在这里算是告一段落,但是毒虫是否已经捉了干净这点已经不是他能管的了,朝堂现在就是个烂摊子,大官要员查办的查办抄家的抄家,原本皇帝打算秘而不发的案子也因为一根根交杂的网被牵扯浮出水面,满朝文武每日上朝都是一个头两个大,不过这些自然都只能化为寻常人家的谈资,该运转的终究不会停下,该清算的也都不会再被掩藏。


护国军忠义之名恢复,京城中树立起了两块忠义护国碑,将军府封条也被撤了,改建成了护国祠。


然而庙堂之高,江湖之远,有些已经注定的结果和消息,已经不用几方势力时刻关注了。


江陵,乌江上划过一艘小船,


船头躺着个翘着二郎腿的男人,丰神俊朗潇洒恣意地吹着口哨,


一只信鸽扑腾着翅膀飞过湖面而来,


黄少天瞥了一眼,懒洋洋地举起了一条胳膊,


信鸽懂事地停在了他的手背上,黄少天取下了信笺。


“诶,文州!老方来信了!让我看看这老妈子又要唠叨啥”


喻文州走出船舱,就像黄少天适合蓝色的衣装,喻文州就很适合这种白色的衣衫,


一副公子世无双,当配佳人如玉的好模样。


“方先生说的应该是京城的消息,估计还想催你回去”喻文州坐到了小案旁,小炉上的水烧的咕噜咕噜沸腾,喻文州刚好用它泡了一壶茶,


“文州你真的是料事如神,还有点机零琐碎的事,哦,小贾当爹了”


喻文州倒了一杯茶递过去,黄少天坐起身又检查了下被自己挂在船檐的竹篓。


“什么都没抓到……文州我干脆下水抓两条鱼上来晚上我们烤着吃吧”黄少天嘟囔着走过小案,直直倚着喻文州的背靠着他,


“这里气候看来少天很适应,不过下水容易着凉,少天想吃鱼,我们靠岸后下馆子去吃就是了”喻文州笑了,


“我是习武之人,哪那么容易着凉,小看我?”


“是,你不怕着凉,还没离开京北的时候一直靠着我抱怨冷的并不是我们黄大寨主。”喻文州摇了摇头,


“殿下,哪壶不开提哪壶啊?”黄少天恶作剧式的顶了顶背,


“还叫我殿下呢?”


“有什么关系,你介意?”


回答黄少天的是一串悠扬的笛声,黄少天转过身看见喻文州吹的正是自己在山寨上送给他的那支。


京城的事解决后黄少天没急着回山寨,他的意思是难得出来一次,可得好好玩玩。期间方世镜来了好几次信,大概是怕他和魏琛一样玩野了就丢下一座山寨浪在外面了。


一曲毕,


“文州你喜欢江南的哪里?”


“江南风光都不错,没有什么偏睐,怎么了?”


“我在想,我还差个压寨夫人,我去攻下哪个山头开个分寨当聘礼送你吧?”


“……”黄少天背对着喻文州,这会儿看不见喻文州的表情,不过见他不回答,便又转过了身正好把头搁在喻文州肩上看着他,


“不说话?这是默许了?诶你说顺天府怎么样?离的也近,据说那里盛产一种精制火腿——”


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就添加喻文州叹了口气然后就觉得脑袋没了支撑,下巴磕到了船板上活像吃了个啃泥,


“哎哟!”黄少天刚要跳起来发作就感觉后背一麻,整个人动弹不了了,


“我靠,喻文州你……剑不好好学,从哪里学来的点穴?!快给我解开!唉唉唉我又不是木板你把我翻来翻去的干嘛!”


喻文州替他揉了揉有点微红的下巴,接着轻轻捏住,


“江上风大,我刚才没听清,少天说什么来着?压寨夫人和聘礼?”喻文州的眼睛和嘴角弯成了一个漂亮的弧度,勾地人心慌。


“没……没说什么……我舌头闪了!你要不要先松开我?”习武之人自然不会喜欢这种被控制的感觉,就算是喻文州干的都难免不适应,


虽然他知道其实气走个周天就能自己解穴了,喻文州点的力道很轻,但是说错了话还是求个饶吧


“少天要是不愿意可以随时自己解穴,不过惩罚还是要有的”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在想什么,蹭了蹭他的鼻尖轻声在他耳边说,


说完就抱起黄少天走进了船舱。


“喻……喻文州!我……我敬你是个君子……你……你别逼我动粗啊!我……等等……殿……殿下!”


舱外的某鸽子悄悄飞走了,


非礼勿视……非礼勿听……


end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