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2

趁着新坑的新鲜劲稍微多写了点。

传送:01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2

没一会儿场务匆匆跑过来说确认都安排好了,可以开机了。


黄少天调整了下整个都冻僵了的脸和手脚,免得到时候道具过关了,拍出来反倒是自己的表情动作没到位,


“卡!”终于是拍了下来,导演盯着这个画面看了两个来回,终于喊出了今夜最感动中国的四个字,“过了!收工!”


黄少天松了口气,从里到外都湿透了不说,走路差点都顺拐,


“少天抱歉啊今晚,两个工作人员没培训好,让你受冻了,赶紧回去换身衣服别生病了。”


刚要走时,导演过来道歉,“嗨没事儿,谁不是一点点走过来了,还好也就3镜,反正都是淋,拍出来了就行了,咳咳,我先回去啦”黄少天挤出个笑脸,这才往回走。


“你能这么宽宏大量?该是心里已经把人骂个半死了吧?”郑轩在一边悄声问,


“滚你的,我在你心里形象这么差吗!有你这么说我的吗,我是真没力气生气,现在就想洗澡。冻得我都怀疑人生了。”


休息室里的暖气炉烧了一会儿了,黄少天进去挑了个最挨着暖气炉的位子就窝着不动了,“喂喂喂,干嘛呢!赶紧把湿衣服换下来”郑轩从衣架上拿下替换衣服,


“容我再缓一会儿”黄少天耷拉着脑袋,


这时休息室的门敲响了,


“进!”


助理小祝拿进来一杯热奶茶,“这……这这这是……刚才……”


“哦哦,知道了,帮我们谢谢副导”郑轩想起来刚才等着的时候副导演让场务去给演员买热茶的事儿,


新来的助理小祝话还没说完,郑轩就先让他出去了,“少天换衣服呢,我们先等会儿。少天!奶茶给你放桌上了,换完衣服喝!”说着就推着小祝一起出去等了。


黄少天费了好大劲才把自己从椅子上扒拉起来,换上了干净衣服抱着奶茶窝回了暖气炉边上,


“郑轩!轩哥!!!拿个电吹风来!!”黄少天扯着嗓子喊,


热奶茶下肚,加上暖气炉,黄少天终于有种解冻复活的感觉,手脚虽然还是凉的,但是好歹有了知觉还能动了,沙发上窝着实在舒坦,他都不想离开棚里穿过寒冷的停车场上车回酒店了,


门过一会儿开了,想必是郑轩拿吹风机回来了,“轩哥,行行好,帮我吹头发吧~我动不了了”黄少天头埋在毛毯里捏着软糯的嗓子说了句,


出奇的是郑轩真没槽自己,走过来替他把毛毯掖好后,就听见吹风机略带嘈杂的声音响起,一股暖风吹着自己半干的头发,黄少天配合地没有乱动脑袋,照样埋在毛毯里,只是偶尔会调整一下角度,


“郑轩”吹了一会儿,干脆伸手一边替他把头发抓顺,一边顺着揉他的头发,黄少天舒服地“唔”了几声,心里还想,郑轩终于良心发现了一次啊,吹个头发不骂骂咧咧了,还这么温柔。


吹风机的声音停了,“郑轩”又拿了块干的毛巾替他细细地又擦了遍头发,然后就没声儿了,


“轩哥你终于知道疼人了啊,唉,你看看你跟着我这么久,经纪人当了也几年了,总算哥没白疼你,我再趴会儿就起来,那啥干脆趁着你现在周身洋溢着慈父的光辉的时候你再替我跑个腿儿呗,看看喻文州在干嘛?刚才光顾着当雨中小强了,都没来得及注意他在干嘛,片场这么冷,他不会也在外边吧,林婉的戏应该结束了吧,探完班他是不是已经走了啊?还有帮我给他们都送杯热茶呗,辛苦大家了。”


黄少天说完,竟然没听见身边的人总走动的动静,从毛毯里勉强抬起头想催他,结果偏偏巧一张刚从自己嘴巴里蹦跶出名字的人就坐在自己身边。


“喻文州!!!”黄少天一个激灵从头打到脚心,抱着毯子干脆就跳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黄少天看了眼放在一边的吹风机,又看了眼喻文州拿在手上的毛巾,你你你你了半天憋不出半个字,


“我还没走呢,正在探班,刚替你吹完头发。汇报完毕”喻文州笑了笑,放下了手上的毛巾。


“你你你……你怎么在这……不对,你怎么……郑轩呢!我……我刚才以为你是我经纪人,对不住啊!不是故意使唤你的”黄少天觉得地上要是有个洞,自己能直接钻到地心去,或者说他愿意再出去淋半小时的人工雨。


“我来探班啊,明早有个通告要跑,正好你在这拍戏,我就来看看。”


喻文州拿过一边刚才黄少天放着的奶茶塞进了他手里,“趁热喝。刚才看你淋了好久的雨,别冻坏了。”


“探班……谁……”黄少天嘬了口奶茶,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喻文州很有耐心,“你的。不是林婉的”


“……可我没让你来啊,哦我知道了,一定是老板让你这么干的,或者是徐景熙吧?为了发微博吗?唉你早说嘛,之前没换衣服没卸妆的时候就该先拍了,他人呢?在外面呢?”


喻文州这回倒是一脸无语了“他没来,就我自己。发微博干嘛,我就随便来看看。”


“哈?凌晨……三点……?哦不对,现在快四点了,你是有多随便……”


“刚下飞机就直接来了,反正也不差那么会儿”


黄少天光顾着惊讶倒是没听出来喻文州前后话之间的不协调。


“不是不是,问题是,你为什么来探我的班啊?我还没探过你的班啊”黄少天终于问了,


问完觉得哪里不太多,这么问起来怎么一副好像自己非常想去见他的样子?


果不其然,喻文州浅浅的笑了,“可以啊,你下次什么时候想来跟我说下,我给你挑个不是风里来雨里去的时间。”


“……你可太会聊天了!”黄少天灌了一口奶茶,“这不会也是你的吧?”


“恩,之前你访谈的时候说偏好喝这种东西,今天来的匆忙没给你们带什么,就都送了杯茶,不过就你这杯加了红豆,我记得你说喜欢吃红豆”


“哦,好像是这么说过”黄少天点了点头,“哎不对啊!我们……我……你……”


我们关系并没有好到这个地步吧!


这种话黄少天问不出口啊!


“别你啊我啊的了,不早了,赶紧回酒店休息吧,我打车来的,跟你的车走行吗?外面粉丝有点多,之前不小心暴露行踪了……”喻文州无奈地笑笑,


说完站起身,


黄少天就这么看着他,“啊……哦……可以,……郑轩!!!”


黄少天扯着嗓子喊了声,“干嘛干嘛!!!祖宗我刚借到吹风——机?!文州你怎么在这?”


郑轩进门看见站在的喻文州也是一脸惊讶,转头看见一脸生无可恋的黄少天冲着自己挤眉弄眼,


“让司机把车开过来吧,文州跟我们的车回酒店。”


“啊……哦!”郑轩转身就去打电话叫车开到棚口。


休息室里瞬间又只剩两个人了,说来奇怪,黄少天平时搁谁都能侃侃而谈,但是喻文州坐在边上,就不知道怎么聊。


反倒是喻文州先开了口,“刚才和卫导聊了聊,听说你拒绝了他的下一部剧?”


“啊,哦,是啊,电视剧连着接了几部了,等青柠拍完想要接个电影,正在挑剧本。”黄少天对着喻文州说这些话的时候是有点忐忑的,毕竟说起戏路自己和喻文州走的是两个道路,喻文州主电影,可能旨在拿奖或者提升艺术造诣,而黄少天出道后因为形象更加亲民,公司致力于让他多接电视剧类的作品,维持曝光率。


黄少天电影也演过,只是没有拿到过主演这样的位子,现在送来的剧本要不是不行,要不就是没有适合自己的角色,弄得他一时间有点怀疑是不是要困在电视界了。


喻文州已经有两个大奖在手,其实要说给自己点建议也是很适合的,但是黄少天一次也没向他取过经,


“其实你可以来找我,我认识几个导演手上是有本子的,还在筹备,应该会有适合你的。”喻文州主动说,


“啊,呵呵呵,文州真是有心了,不过从你手上拿资源要是传出去那还真是不好解释,我倒是没什么,要是别人说你借着资源潜规则小明星那就不好了,剧本总会有的,我还怕接不到吗。”黄少天打哈哈婉拒,


“嗯?这么见外?”喻文州歪向黄少天那边,接着说“我怎么记得挺久以前,的确有人想要让我潜他……”


因为是敏感话题,喻文州带着调笑的神色压低声音说的,却像是一道惊雷炸在黄少天耳边,


“喂喂喂!我不是都解释清楚了嘛!都是误会!完全是误会!我一点,啊不,半点想被你潜的心思都没有好不好!完全没有!!怎么过去这么久了你还记得啊!!!”


黄少天耳朵都红了,


喻文州看了他两秒终于笑出了声,站起来拍拍他的肩,“我看你跟我太拘束了,和对别人都不一样,所以才逗逗你,你反应好大啊。我知道是误会啊”


“一点都不好笑!!!”黄少天喊道。


要说起这段误会,大概就是为什么黄少天对喻文州一直别扭的罪魁祸首,几年过去了明明已经没什么大不了地了,但是看见他还是会觉得哪里憋着气不顺。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