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4

幻想日更

传送:01 02 03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4

“所以你要因为这件事和我闹别扭多久?”多年后的喻文州在休息室里问,


“我……我哪有?”黄少天矢口否认,


“从你加入蓝雨后的这两年里除了在镜头下没办法的时候你会和我互动说两句官腔,其他时候不管是在片场在公司在聚会上你都没有主动和我说过话。”喻文州撑着下巴看着他,


废话!我怕尴尬好吗!万一你一张口不小心说出来那件事我还做不做人了!


黄少天心里腹诽,“呵呵呵有吗……你……你太敏感了”


“是我太敏感吗?你有多外向人缘多好圈里的人都知道,和每个人都能侃侃而谈,但是遇到我就避之唯恐不及,再这样下去,外人不知道,但是公司要以为我们不合了。”


“啊?不会吧…”


“你看,这间房间里只有我们两个,明显现在话最多的人是我,这点说给任何人都不会信吧”喻文州笑了,


“哈哈,哈哈,喻总你不像是会介意这些的啊”黄少天打哈哈,


“有点。”


“哈??你就这么直接承认了???半点影帝的气度都没有的吗?”黄少天脱口而出,


“同一个公司的后辈对别人都比对我热情,我有什么好气度的。我甚至有点埋怨那个不知名的制片,要不是因为他,我们两个关系不会这么奇怪。”


“我不是,我没有,我…好吧……我看之前你没什么意见所以我就……行吧那我尽量……”话题节奏被喻文州带着跑,黄少天第一次没掌握主动,居然一路这么附和下来了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你说的?”喻文州从容地往后一靠,一改之前稍微带了点委屈和不爽的表情,一副“你上套了”的架势,


“哈?”


“要不你就当作那晚我真的潜了你好了,不过不是强迫的,是心甘情愿的那种。”喻文州说,


“噗……”黄少天差点没兜住自己下巴。


“喻文州你tm不是在开我玩笑吧?你喝多了吗!”


“是开玩笑,你看你现在是不是比刚才舒服多了。”喻文州笑盈盈的问,


仿佛冲破了某层隔阂一样,喻文州几句话就把沉郁在他和黄少天之间,或者说是黄少天单方面不好意思面对喻文州的问题扫除了。


“你……你今天来……不会就是为了这个吧?”黄少天似乎有点看懂了喻文州今晚这一来二去的意图。


而对方只是笑笑,“昨天播的你的专访挺有趣的”


“这都哪跟哪啊?”


两人话没说完,郑轩已经开门进来了,“走吧,车来了。”


黄少天带着一肚子疑问走在喻文州身侧,专访?什么专访?


“明天你的戏有几场?”喻文州边往外走边问,


“两场,顺利的话下午就结束了。”离开了暖气黄少天又觉得冷,步伐有点快,结果感觉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走得倒是挺随意,却落在了自己后边,自己再怎么着急也不能失了礼貌,也只好跟着放慢脚步和他同行,


“那晚上一起吃饭。我来接你”


“啊?”黄少天一时没明白怎么突然两个人就要约饭了?喻文州约自己?约会吗!就两个人吗?还是说有别的人?怎么办他是以什么身份叫我吃饭的?前辈?还是……还是……不对不对,是什么原因啊?纯吃饭还是有什么事跟我说?我们不是不熟吗?有什么事得这样说?咦?那我是该直接答应还是先客气客气?我现在不能张口啊,万一语气过于高兴激动被看出来怎么办?!


黄少天这厢正在天人交战呢,那边郑轩看他怎么没声儿了就转过了头,


“行啊,少天晚上没事。”


黄少天脑门上三个巨大的感叹号盯着郑轩,你丫居然就这么替自己答应下来了?!


路过停车场的时候似乎听见远处的一阵阵尖叫,黄少天没再做逗留生怕引起什么事故,快步钻进车里,喻文州也跟着上了车,司机小陆避开大路从另一个口绕了出去。


“你刚下飞机就过来这里也没好好休息,现在睡会儿吧,小陆开车挺稳的。”黄少天舒坦地伸了个懒腰,


“你呢”


“我现在不能睡,现在睡了晚点就要轩哥把我扛回房间了,太累的情况下只有一合眼敲锣打鼓也吵不醒我了。”黄少天如是说,


喻文州没说什么,笑了笑。


“你刚说的专访是?”黄少天突然想起来之前一直被自己忽略的几个细节,


“哦哦,我知道,是之前给《星周刊》录的那个是吧?”郑轩从前排转过头,


“今天上午的时候发出来了,不过你一直在拍戏就没给你看。”


“我看看。”黄少天从兜里摸出手机,


在喻文州面前突然开始看自己的专访,这种操作黄少天做起来倒是一点都没觉得哪里不对,


喻文州的确是有点累,上了车后话并不多,偶尔问黄少天几个问题,大多时候也是在看手机。


黄少天脑子里一团浆糊,塞满了剧本,奶茶,红豆,潜规则,还有之前自己偷偷关注的喻文州的各个画面还有今天突然近距离接触的喻文州的各个动作,他整理不过来思绪也怕管理不好情绪,只好勉勉强强该接话接话,该客套客套。


到了酒店分开前喻文州还不忘提醒一句晚上他来接自己,黄少天揣着出道几年来攒下的矜持才克制住了不断想要上扬的嘴角,


“行。”


助理青青把第二天的衣服收拾好后正好听见刚进门的郑轩在和黄少天说明天下戏他跟喻文州走的话自己就不去接他的事,青青眼睛一亮,闷声不响地听了去,


“我说你在车上怎么就直接替我答应了,我还……我还没想好到底要怎么回啊”黄少天抱怨,


“可以啊黄少天同志,人前装的公事公办,没想到转头饭都能约上了?那你之前一直看见他绕道走是几个意思,欲擒故纵啊?”郑轩笑了,


“滚蛋!你把哥当什么人了,我可一点暗示都没。”


“哟,那看来是他也对你有意思了?”


“也?”青青跟着郑轩照顾黄少天的起居和平时活动久了,和两个人也算熟络,自然是想问什么就直接问了,


“难道……网上传的你俩的cp是真的?!”青青眼睛都放光了,


“真什么真啊,等等?什……什么cp?”黄少天刚想去泡澡就惊得走回了客厅,


“咦?少天你不知道吗?你和喻文州的cp啊,在网上呼声很高呢。”青青说着拿出手机,直接在微博上搜了喻黄tag,


“喏,你自己看。”


黄少天拿过手机,才发现入目的全是他和喻文州的内容,


——啊啊啊今天喻总接受采访的时候又cue我家少天了!太宠了吧!喻总提到自家人的时候眼里好暖啊!


——啊啊啊少天这个新造型好像早期喻总的《战北王》里的扮相啊!该不是特意的吧!


——楼上不要ky好吗!那只是夫妻相!


——姐妹们看见了没!少天这期的活动地点在BJ环贸,喻总前几天也在这!告诉我这一定不是巧合!点我看历届喻黄缘分天注定集合。[网页链接]//


——太太我爱你啊!什么神仙剪刀手诶!我不允许我的首页有人没看过这段视频!大爱啊![喻黄is Rio的秒拍视频]


“这都什么……和什么鬼?”黄少天滚了好几页全是,包括什么同人文,路透,默契比对,穿衣风格考据等等,应有尽有。


“因为你们是一个公司的嘛,而且在镜头前一直一副相敬如宾的样子,现在喜欢拉郎的粉丝很多啊,突然有人说你们这样看起来像是欲盖弥彰,又整理出了什么分析帖,然后就有了你们这对cp了,谁知道没人说也罢,一冒出来居然有一大波人跟着就……你懂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表情管理全线崩塌。


“郑轩!!!”


“诶诶诶,别喊别喊,耳朵还要呢!”郑轩讪讪地堵住耳朵。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所以你才把我微博账号拿走了!”


“天地良心啊!我虽然是早就知道,但是拿走你微博账号是公司的意思啊,谁让你自己话这么多,就怕你揣着手机老是在那爆料剧透什么的,而且一个明星老是活跃在微博上算是怎么回事儿,以为你很闲还是怎么的,而且公司可以把控你的微博不是挺……”


“你就说是不是!”


“好吧……是……我的确知道这事儿,但是我怕告诉你你表现的更加奇怪嘛”郑轩抓了抓头发, 


“所以……少天是真的对喻总……”


“咳咳咳,青青啊,看破不说破。”郑轩突然打断,其实郑轩不用说青青也能看出来了,她一这么问,黄少天就别过头一语不发,很明显就是真的欲盖弥彰。


“啊啊啊,我知道了!”青青一副“我搞到真的了”的表情,然后愉快的跑到一边去了,


郑轩是知道黄少天喜欢喻文州这事的,不是因为仰慕,又怎么会反反复复看他的作品毫不知倦呢?又怎么会在每次对方有新的谣传和八卦出来就气的跳脚甚至指着电脑大骂狗仔脑残呢?只是他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明明和喻文州都在蓝雨,明明是近水楼台的关系,明明这么喜欢人家却故意作疏离状的原因。


这点只有黄少天自己知道,还没来得及正式地好好地向喜欢的人自我介绍,却发生了当初这么乌龙的事情,往后再想靠近那人,难免会被对方误会是不是有那方面的意思。


这不是打自己的脸吗?


结果原来自己一个人努力了这么久,粉丝和网友已经把他们两个拉郎配了吗?这样他更加没办法正常对着喻文州了啊!通过今天好不容易可以松口气好好相处,结果……


“你刚才的表情我真该给你录下来,太丰富了,行了行了,网上这事儿又不是新出来的,之前就有了,只不过没让你上微博所以你不知道而已,不也是好好地过来了吗,今天看喻文州的样子也没什么啊,就让粉丝们自己消遣去呗。”


“我有这么明显吗,明明已经装的挺正常了……”黄少天刚才一直在看网友的分析整理贴,居然觉得他们说的好有道理,自己下意识选的活动通告,穿的衣服,选的首饰被这么特意罗列出来,居然真的和喻文州的选择相契。


“这种事就是你当真它就真的,再说了,我觉得你现在看起来不是挺高兴的嘛?”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