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7

发晚了……嗯,按照字数发的话,节段怎么调都觉得怪怪的,所以这一篇就干脆少了一点点,感觉我对节奏的把握还欠了太多……抱歉。。下午起床看见突然破了600fo真的受宠若惊,日常90°鞠躬表示感谢,会继续努力写文锻炼自己的!任何建议和意见都接受!】感谢喜欢!比心——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7

“行……谢了,哦对了,文州……这事儿有你帮忙搭线我已经很高兴很感谢了,我知道你一向不喜欢圈内这种人情关系,一般不帮人说话什么的,所以你不用帮我和邓导打招呼,能试上我就好好拍,试不过的话我这也没关系的,真的,你要是去和导演说了什么到时候万一被人背后说对你不好……我……”


黄少天很高兴喻文州愿意帮自己,可是不能因为高兴就忘记圈子的可怕,人情这种东西能不欠就不欠,他可以周旋,可是他不想看见喻文州这个根本就不搞这套的人为了带自己这个师弟后辈要欠别人人情,如果自己真的不够格,也不想弄得喻文州难做。


“别瞎想,我不会做那些的,你也不需要我做这些,我既然跟你这么说就是认可你的实力,相信你选的上,我要是真的帮你直接疏通开后门,按照老邓的臭脾气虽然会给我面子,但是一定会忍不住叨叨你,我也不希望这样的事发生。”


黄少天点头表示感谢,他还从没见过喻文州私下这么说话,看起来他和邓长卫的关系真的是不错,北洲纪事不仅仅让邓长卫拿到了最佳电影的奖,也让喻文州拿了影帝,当初选角的时候他刷掉了当时很多的大牌,选择了只演过配角的喻文州,这下一举拿奖,可以称得上是喻文州的伯乐了。


后来两人还合作过一些作品,反响都很不错,甚至拍到二人深夜聚会喝酒的照片,有段时间还有谣言称喻文州其实是邓长卫一手捧上来的情人,不然不会凭个只演过配角的新人就挤掉了这么多年大腕儿还拿了奖,之后人导演有什么好的片子都找他。当时传的很凶,说的像是真的似的。喻文州的粉丝成天在网上辟谣反黑,当时他那边的公关还没发声明,邓长卫就登上了万年不怎么玩的微博直接开骂,他的暴脾气也不是新鲜事了,这回公然开骂倒是给了很多八卦周刊一个警钟,不敢招惹这位大神级的导演。随后这件事也就偃旗息鼓了,不过黄少天其实注意到,后来两人之后没有再合作过,可能是公司介入想要淡了这事儿,不过好在喻文州是真的有演技有实力,接下来的作品频频拿奖创票房记录也是狠狠地打了黑子的脸。


黄少天想到喻文州现在要为了自己去安排,不好意思之余免不了心里乐开了花。


一顿饭吃完,两人往外走的时候黄少天注意到服务生看着自己的眼睛发亮,但是又不敢过来,立刻明白喻文州说的这家店很懂规矩的意思,因为高兴,他就招了招手冲着她们,“别这么拘谨的啦,拍照是不行了,签名可以。”


女服务生都激动得摇手,这才上来排队签名。


回去的路上,喻文州车开到半路,“先送你回酒店我就不一起了,直接去机场。”


黄少天正在调着他车里的电台想放点舒缓的歌,“你今晚就走?行程这么赶还来和我吃饭啊?”


“习惯了,眼下这顿饭比较重要。”


黄少天听完觉得从头舒坦到脚心,喻文州在自己这就是特别能释放魅力,“都说和你相处极为舒适,看来是真的,你说话这么贴心难怪人缘好。等我回北京一定请你吃饭,算是谢礼也太过小份,就当是还你这次”


喻文州不置可否地弯了弯眼角,腾出一只手从一边拿出一罐小小的伤药,


“晚上回去记得敷药,这是我平时会让助理备着的特效药,第二天就能消肿。记得敷,别明天在镜头下穿帮了。”


黄少天接过药,都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抽出空去拿的,他的行李应该已经被助理带走了,就这么点小伤也就问了一句嘴,他还特意拿了药来……


“有心了,文州你这么贴心我真不知道说啥了。”


“那晚上睡前跟我说句晚安,可以吗?”


“啊?这么简单?”


“已经够了。到了”喻文州笑着看向他,依旧地彬彬有礼,


“早点休息,记得涂药。”


黄少天点了点头,“再见。”


“再见。”


目送着喻文州驾车离开,黄少天回到酒店后直接趴在了床上,今晚的成果过于丰盛,和喻文州从“破冰”到现在,进展快到不可思议,虽然他乐于其中,但是明显所有的节奏都是喻文州在掌控,可以说是一个控制欲很强的吗?外表和相处的时候还真感觉不到……强势又体贴,很撩但是掌握着度,黄少天头埋在枕头里,晃着脑袋叹息:啊……他要是真的也喜欢我就好了啊!


临睡前黄少天听话地给喻文州发了条微信,


——今晚多谢款待,受宠若惊。


原以为不会这么快收到回复,没想到没等多久就有消息进来,


——刚上飞机,再晚点就睡着看不见你的消息了。不客气,以后会更宠你。


黄少天手一抖发了个句号出去,还好手快,赶紧撤回了,他对着方寸的手机屏反复确认了对话框的对象和内容,确认自己没看错……


我为什么临睡前还要送上门被调戏啊!今晚还睡不睡了啊!万一做奇怪的梦怎么办啊!


黄少天扑腾了一会儿回:


——文州你该不会是被公司交代了什么吧?你其实不用这么勉强自己的,我不会再疏远你的。


黄少天这么回完觉得自己EQ仿佛宕机了一样,


——别瞎猜,没人说什么。早点休息吧,晚安。


——好吧,晚安。


晚安……?这还怎么睡啊!


因为《青柠》的戏份原本就让剧组安排先行拍摄掉,黄少天这边和郑轩说了《毕肖》试镜的事,郑轩也觉得实在是难能可贵的机会,就帮黄少天又去打点了一下,随后《青柠》的戏份都加紧开始拍摄了,大夜连晨戏这种耗神的安排黄少天也没有说什么全部配合,还向剧组的工作人员和搭戏的演员纷纷致意,好在《青柠》原本就是小剧集的戏,黄少天又答应后期接受补戏,紧赶慢赶,在两周后黄少天杀青了。


杀青的时候请全剧组的人吃饭唱歌,算是在赶进度的时候一个小小的放松,第二天他就飞回了北京。


杀青前和喻文州说了,不过不巧的是,喻文州告诉他邓导去实地考察了,大概有几周不在北京,试镜的事等他回来安排,不过黄少天倒是正好可以好好休息调整下状态。


黄少天在北京的这几天喻文州《眼中的你》的宣发和路演已经接近尾声,虽然和主创剧组依旧在全国跑来跑去,不过还是保持着两个人时不时的信息往来,可能是因为隔着个屏幕,黄少天觉得自己再怎么肆无忌惮都不用担心在喻文州面前露馅,最多玩笑开过了后说解释下就行,也就根本没顾着收敛,


“手上拿着喻文州的联系方式你叫我怎么收敛啊!关键是喻文州没想到真的是个中好手啊!论调戏我怎么能输给他!”有一次他这么对郑轩说,


“所以你俩到现在是怎么个回事儿啊?你表白了?还是他表白了?我看你恨不得24个小时拿着手机,一会儿语音一会打字地,只有喻总跑通告的时候你才能放下手机。太腻糊了我看着都受不了”


郑轩从平板后看见黄少天正一脸得意地刷着微博,


“表白……不……不行,我们现在只是朋友……况且我之前那样,现在突然表白,反差太大了!一定会被以为别有居心,不行不行。”


“你要是几年前我刚接手的时候那样去表白一定会被以为是别有居心,但是我的黄少,你看看你现在的热度,你还担心什么?”


“那不一样!在他眼里我还是个同门后辈,我现在可以肆无忌惮跟他胡闹语言调戏只不过是他……比较宽容大度。”黄少天这么说完深情还是有点黯然,是啊,只是因为他比较大度……


“咳咳咳,那什么这个话题先揭过,《SHINNING》和《VOG》发来邀请,都是年底的杂志大封,这也是对你现在人气和实力的一种肯定。我觉得拍拍挺好的。你看看你是都接了,还是挑一本”


“《SHINNING》和《VOG》啊?”黄少天看了看他,“等下我想想…”


《SHINNING》和《VOG》,业内最具权威的两本时尚杂志,每年的年初和年底都会做大企划,正如郑轩说的,能被邀请一方面是对黄少天人气的肯定,一方面这也是宣传的好机会。重点是……喻文州给《VOG》拍过好几次大封和企划,每一本黄少天都有收藏。想到这,他拿起了手机,决定骚扰一下这位时不时就冒出自己脑海的大神。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