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0

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处理不好的部分全被我删掉干脆换了另外一种走向,接下来还是要坚持轻松愉快的步伐才行!强行点题——

虽然是误会,但是可能会雷。对不起。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0

“你今天有行程吗?”黄少天叼着面包看着他,喻文州之前行程这么紧,今天却还是慢慢悠悠的,


“交给景熙处理掉了。”喻文州拿过手机,翻看了下行程,对着他亮了亮。


“昨天你说今天《SHINNING》的拍摄是在下午?我直接送你去。”


黄少天嘿嘿嘿傻笑了一会儿,又反复检查了下自己的面包,没涂果酱啊?怎么这么甜……


“那什么……文州啊,我虽然也不是什么很传统的人,但是……就是……我们现在……算不算——”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放下了手上的早饭,打算就两人既成事实就差名分的关系来个一锤定音,自己也算能奸计得逞功德圆满了,


“喵——”


结果话还没说完,倒是被第三者打断了。


“诶?猫?!”黄少天觉得有什么东西在蹭自己的脚,低头一看,居然是只白乎乎的暹罗?


“茶豆,别闹。”喻文州看都没看,说了句。


这只叫茶豆的暹罗闻言绕到了喻文州那边,一下子就跃到了喻文州的腿上,


“呵!好厉害!”黄少天赞扬,“你养猫的吗?”


喻文州摇了摇头,“我不养猫,这小家伙不是我的,只是借放在我这,我不在北京的时候有阿姨照顾它。”


“恩?借放?——”


黄少天还没问完,门口传来了电子门解锁的声音,“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黄少天有点惊讶地看着喻文州,今天不是没行程吗?还有人上门,知道喻文州家密码的,是徐景熙或者助理吗?


喻文州淡淡地喝了口牛奶,黄少天没看错的话,他看见喻文州微微皱了皱眉。


“唉我去,冷死我,这南北气候差异快把我耗干了。”门口进来的人边嚷嚷边进门,


喻文州腿上的茶豆在那人刚开口的时候就一跃而下蹦跶着向着门口的人而去,


“哟,小家伙!长胖了嘛!看来臭小子把你照顾的不错啊。”


黄少天再怎么没睡醒也能听出来,这门口的人一定不是徐景熙或者助理。


门口那人进门后把包往地上一丢,转头就看见了坐在餐桌边的两个人,“哟,你在家呢?我还以为你跑通告呢,早啊。这么早,有客人呢?”


黄少天的表情管理再次全线崩塌,面前的人穿着羽绒服,戴着绒线帽,但是黄少天也能认得出来,这个40岁左右,脸上有着青色的胡茬,嗓门偏大,面容硬朗的男人……是邓长卫。


“你下次来之前,应该先问问我。”喻文州叹了口气。


“我以为你不在北京呢,谁知道你突然冒出来了,前几天不是还在长沙吗。”


虽然不是工作场合,黄少天还是很有礼貌地站了起来,“邓导,早上好。”


“恩?”黄少天发了声音,邓长卫才仔细看向他,一开始因为喻文州没说,他只以为是个素人,可是现在明显对方认识自己,那就是圈里人了?


“你是……黄少天啊”邓长卫明显认识黄少天,


“是,初次见面。”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好好,你好啊……都带家里来了啊,你小子……那啥,你们继续,我喝杯水就走了。”邓长卫年级没有比黄少天或者喻文州大多说,细算起来一轮不到,说话的时候带着他名闻遐迩的雷厉风行,他狭促地看了黄少天几眼,把人看的不知道哪里不对后,吹着口哨自顾自地进厨房倒水去了。


黄少天却注意到,路过喻文州身边的时候邓长卫对着喻文州意味不明地笑了笑,这笑可不只是微笑这么简单,虽然不明白各中意义,黄少天凭着直觉都能断定,这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明白的内容。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黄少天摆了摆手,这时候他不方便说什么,于是装聋作哑地玩起了手机,


“今天我就把密码改了,以后别随便就冲到别人家里来。你的猫自己照顾好,今天就带走吧。”喻文州对着厨房里的人说,


“爱改改,我不来了!猫今儿个我就带走!说的像是我多乐意来你这打扰你……们似的”


“嫂子生气也不过是一时的,你回去好好哄哄就成了,把你的脾气都收起来。”喻文州又说了句,


“我就是受不了她这么作才躲来你这的,唉你别瞎操心了。管好自己的吧,走了!”


邓长卫风风火火地说完,抱起茶豆就走了。


黄少天知道最后两句话喻文州原本没必要当着他的面说的,不过就是要自己放宽心,让他以为自己不是外人。


但是更深的问题黄少天已经知道了,邓长卫和喻文州对话的时候,喻文州的语气和深情很放松,甚至并没有打算对他彬彬有礼,也就是说他们的交情匪浅,所谓伯乐一说,远远不够,他们的关系应该更深,不然怎么会允许对方随便上门连家里密码都知道?黄少天家的密码连他老爸老妈都没告诉!


邓长卫和老婆闹矛盾居然躲到喻文州家里,这件事要是被八卦杂志知道了还指不定怎么编排,问题是怎么编排都是有道理的,一个大导演,家庭矛盾了往外跑正常,但是不住酒店住在曾经闹过绯闻的男星家里就非常的不正常了。甚至把猫也交给喻文州照顾从对话内容上来看,这种情况已经很久了。


黄少天不怎么想深想下去了,


“邓导……之前住你这?”黄少天等人走后才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酒店不让养宠物,他只是把宠物塞我这,这就是个落脚点。我也不可能让他住在这。”


黄少天扬了扬眉,“我算不算,圈里第二个知道邓导已经结婚的人?”


喻文州笑了“也不是,知道的人不少,不过他们俩都低调,所以都帮着假装不知道而已,你别看他嘴巴嫌弃他老婆作,当初追的时候可费心巴力了,我们几个关系好的都帮着出过主意。”


“哦哦”黄少天点点头。


成了,黄少天剧本都已经写好了:喻文州和邓长卫关系的确不凡,传出了两人的绯闻后两人果断的在公开场合不再有合作,虽然私下里还是一样有联系,后来邓长卫决定和现在的妻子结婚拥有了自己的幸福,喻文州也就帮着他一起撮合成全他们,两个人也就这么分开了,但是昔日情分还在,旧情未泯,所以邓导一直把喻文州这当做他避难的港湾。


好嘛,好一出狗血伦理又浪漫的故事。


作为狗血伦理剧的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那就是现在横空杀出来的自己。


黄少天突然想起一句歌词,“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所以自己算怎么个回事儿呢?喻文州打算重新开始新的感情正巧我出现了?我这到底算是炮灰呢还是算是备胎呢还是开启新生活的代替呢?


我靠我黄少天居然沦落到这个地步?这么细算过来自己的粉丝男性和女性的并没有拉的过大,说明自己魅力并不小啊,说不定就是靠着这张男女通吃的脸吸引了喻总的眼球?


黄少天越想也觉得憋得慌,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对。


喻文州明明什么都没说,自己却脑补出了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果然是乱七八糟的电视剧拍多了……


“少天……少天?”喻文州喊了几声他才回神,


“啊啊?怎么了?”


“发什么呆呢,邓导回北京了,这几天应该就能试镜了,要我帮你过过戏吗?”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突然吸了一口气,是了!一开始自己因为喻文州要为了自己去拜托邓导,怕他难做欠人情,结果这人情根本就……就……这是怎么个奇怪的一圈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先别提这事儿!”黄少天咬了咬牙,我现在都不想去那个倒霉的试镜了!越想越不爽,黄少天踩着步子就往客厅走,


喻文州感觉小家伙似乎有点不太高兴,拉过他的手腕,跟着一起站了起来,后背环抱着他,“穿着我的衣服,你要去哪?”


黄少天转身对着喻文州的锁骨就是一啃,“不去哪,在这?”


管他什么邓导,顾导乱七八糟的!现在在这间屋子里的是我!是我黄大爷!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有哪里不对劲,说不上来的一种不对劲,感觉他误会了什么,但是又一副我什么都不想说的样子,喻文州本来想好好解释下,但眼下抓着自己又啃又咬地家伙看起来过于可爱,喻文州也自持不住,晚点解释也没事。


黄少天自然不知道自己误会大了,被喻文州抵在墙上折腾的时候,听见喻文州调笑地问“看起来少天今天喜欢激烈的?”,黄少天甚至一口咬在了喻文州捂着自己嘴的手上,又怕力气控制不好,不敢使劲。


喻文州会抱着他靠在沙发上跟他聊天,之前就说过,他是个很好的倾听者也是很好的陪聊,黄少天则喜欢把自己拍戏时候碰到的有趣的事或者听到的八卦说给喻文州听,有时候说着说着咯咯咯大笑后就亲亲他,有时候亲着亲着就又腻歪到一起。


上午的时间过得很快,喻文州在发消息的时候黄少天从房间里走出来,


“你就穿这个去摄影棚吗?”喻文州抬眼,


“啊?怎么了?”


“你昨天也是穿的这套……”喻文州叹了口气,


“啊对哦!!!”黄少天一拍大腿,自己昨天离棚的时候穿着这套,今天去的时候还是这套,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一晚上没回家吗!


“不行不行,喻总魅力太大,我满脑子都是你,脑子都不好使了”黄少天对了对手指,


“恩,满脑子都是我,脑子不好使。学坏了变着法子骂我呢?”喻文州又捏了捏他的后脖子,


“当我猫呢你”


“和茶豆也差不多了,你看看你咬了我多少口?昨晚怎么不觉得你有这习惯。”喻文州边往二楼走边说,


但凡是和邓长卫有关联的内容都容易让黄少天产生不良情绪,好在他圈里摸打滚爬很久,情绪管理也算不错,


“哼,那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茶豆?”


喻文州过了一会儿拿着一套衣服下楼递给黄少天,在他嘴上亲了下,“去换吧,你穿应该正好。”


喻文州把人送到棚外就走了,黄少天走进休息室的时候时间还早,郑轩因为黄少天之前联系了,所以已经等在休息室里了。


“喏,衣服……”黄少天把昨天换下来的衣服给他,


“我真服了你了,你手机干脆别带了,打了你多少个电话,还以为你今天干脆就不来了。”郑轩指着黄少天就开始控诉,还没说几句就觉得黄少天状态不太对,


“喂!怎么了?这不该是你的状态啊,正常情况下你不应该在我耳边狂撒狗粮几个小时不带喘气的吗?喂,黄少?嘿!什么鬼?”郑轩看黄少天还是靠在沙发边长吁短叹,突然悄咪咪凑到他耳边十分八卦地淫笑“你被榨干啦?”


“滚滚滚!几个小时不喘气你以为我是机器人啊?榨你妹!”黄少天把郑轩的脸拍开。


“那是什么情况……”


“轩哥啊……帮我买几本书来吧。”黄少天捂着眼睛又长叹了一口气,从头丧到尾一样乌云密布,根本不像修成正果后功德圆满的幸福样,


“书?难得的假期你过的不适应了是吧,什么书?我让青青今天来的时候买来。”郑轩打开备忘录,


“论备胎的自我修养和备胎速成记之类的吧。”


“哈?”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