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6

不知不觉更到现在了,我和我日更的倔强】大概是废话太多又舍不得丢掉细节,电影开机还有后边的两个梗到现在还没开始写就已经写了这么多了,是我废话太多。。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6

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视一笑,两人并肩同行走上了红毯,一般走红毯,除非是同剧组,一般是男星女星搭档,男星可以绅士地让女星挽着胳膊走红毯,这样视觉上很美观。两位男星同行一般会因为撞车,后来的会等前一位走过一半才接上,不然两人不熟的话这一起走真的是挺尴尬的事儿,对方名气高吧,会被怀疑蹭镜头,对方人气比自己低吧,会觉得对方蹭自己。


然而这两位有说有笑地一同下车,还并肩同行,媒体在镜头下根本看不出一点违和,粉丝居然还看出了一种相敬如宾地样子。


走到定点拍摄区时,因为需要,两人各自站了一边,给各家媒体拍照,最后现场导播还示意两人走到一起合照,喻文州和黄少天走到一起,刚站定粉丝就开始欢呼。


两人打完招呼就走向了采访区,到了采访区主持人免不了会问两人怎么会一同来,黄少天刚想说话,喻文州已经开口“我们一起来有什么问题吗?之前在公司遇到知道少天也会来,就约他同行了。”


黄少天特别想偷笑,奈何几百家媒体的镜头对着他不能笑,喻文州你太有意思了,什么在公司遇到呀,分明是两人暗通款曲,“来的路上正好向喻老师请教,我也算蹭车蹭回本了。”黄少天自嘲。


“文州的新戏就快上映了,少天的新戏也已经杀青,接下来都有什么安排吗?”


“很快就要进新的剧组了,以后会有更多地作品带给大家。”


“我不像喻老师这么忙,杀青后我本来在休假呀,还想出去度假的,之前新闻不是说哪哪的小岛几年内就要淹了嘛,还想再去次吃点海鲜也好啊是不是,再说了好久没好好休假了,结果还没来得及跑路就被人抓了壮丁,所以估计很快你们又能在荧幕前看见我了。”黄少天对着镜头眨了眨眼,


“少天真会说笑哈,最近网上关于少天的传闻很多呢,对此你有什么想说的吗?文州呢,有关注到吗”


“网上的内容大家就当个谈资吧,其实我没有很在意诶,再说了,有人帮我刷热度总比要蹭别人热度来得强是吧。你看今天我和喻老师一起参加晚会,过不了多久网上说不定还有人说我蹭喻老师热度呢,这种事儿不用太在意啦,喻老师你介意不?”黄少天开玩笑。


“不介意,荣幸之至。”喻文州接着话笑了笑,示意主持人采访差不多了,两人便进了会场。


Flora的晚会主要还是以他们新年即将推出的花卉系列春装为主体,场外是红毯,场内是秀场。


大厅里摆放着历届颇受好评的服装系列硬照,黄少天都不用细找,就能看见喻文州的照片,去年Flora主推的编织元素,喻文州穿着白色高领毛衣,披着编织风格的披肩,刘海只稍稍遮住右侧眼睛,细看能看见流光韵转。


“咳咳,你确定要这么盯着看吗。”喻文州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之前还和郑选说,你已经接了Flora亚洲地区的形象代言,我估计是没戏了。现在这么看下来,我真有种一定得有朝一日和你到达同一高度的野心了,不知道和你合拍广告会是什么感觉。”


黄少天满怀憧憬,


喻文州微笑“很高兴你以我为目标,不过不是客套话,少天你以后一定能做到。只不过只合拍广告不像是能满足你的样子”


“能合作作品那就更好了啊!”黄少天转过头,


“不是已经要合作了吗,最近太忙你都忘记《毕肖》了?”喻文州示意他们先进场,边走边说,


“《毕肖》……”黄少天压低声音,“你也会出演?”


喻文州低低的笑了,“不然你以为呢?”


“我靠!我傻了……我没想到这!这么显而易见的!唉,可惜我只是小配角,你等我,早晚和你合作个大的。”


秀场周围已经摆好了座位,主办方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秀场座位是根据名牌定好的,现场除了明星还有各类杂志主编和业内权威,这些人的名字都在前排,喻文州作为亚洲地区代言人,必然是坐在前排看台,黄少天既然要出席,郑轩一定也是做过安排,他的座位在U型另一边中央位置。


“嘿,行啊你,跟我说在我后边,没想到和喻文州一起来。”楚云秀坐到了黄少天边上,


“我也没说错不是?就在你后边呀。”


“公关的不错,没几天又出来抛头露面真是你的风格”楚云秀点了点头,“你和喻文州……”她没问完,


“别裹乱啊”


“咳咳咳,随你怎么搞,我可不管,你闹得越凶对我来说也是好事。”云秀十分想得开,她并不是好奇黄少天的私事,只不过觉得有意思,按照她和黄少天多年好友,她看得出来这家伙在整个秀场里,十眼里有八眼是朝着喻文州那边看过去的。


“我真为我们的革命友谊感到欣慰。”黄少天咬了咬牙,


Flora大秀很快就开始了,春装以花卉为主题,灯光投影以淡绿色开场。


这种秀场除了会聚焦模特和新款服装,前排看台的嘉宾也是镜头离不开的对象,黄少天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喻文州微笑着侧着头,在听身边的女士说话,有些时候还会微微点头表示赞同。黄少天看了一会儿,喻文州在T台的那一边抬头,绕过台上接连的模特,与黄少天对上了视线。


黄少天不动声色地弯了弯眼睛,


喻文州勾了勾嘴角。


灯光渲染出仙气缭绕的春意,花卉仙子在台上步步生姿,两个人的视线偶尔隔着T台凭空相会,黄少天居然品出了一种在大庭广众暗通款曲地暧昧意味。果然是恋爱的时候都是傻子。


第一部分结束后,后排的后辈凑上来和黄少天搭话,好人缘的黄前辈自然也是不会拒绝,小圈子说着玩笑话还挺有意思,等灯光重新暗下时,黄少天转过头,模特还没出来,他看见喻文州食指大拇指搭着自己的下巴冲他眯了眯眼,


“咳咳”黄少天突然没来由地清了清嗓子低了低头坐正,“怎么了?”云秀问,


“没什么。”黄少天笑了笑,总不见得告诉楚云秀自己被喻文州略带占有欲地眼神凭空撩到了吧!


整个春装秀共三个部分,前两个部分结束后,有个短时间的中场休息,场内开始有人员走动,多数是那种现场媒体小采访见缝插针,黄少天刚应付完星周刊的短采访,抬起头下意识看向对面,居然看见喻文州的座位空着。


“我可以坐这边吗”头顶传来一声低问,


“诶?你怎么过来这里了。”黄少天抬头看见喻文州站在自己边上,


“没关系,他们会乐意我坐过来的。”喻文州坐下时用只有黄少天听得见的声音轻声说,果然周围的后辈并不怎么能一直见到喻文州,他坐在哪,一定会有镜头,都给他让开了位子。


“文州!好久不见啊。”楚云秀在黄少天右边打了招呼,


“好久不见,之前少天在帮你拍MV?”


“是啊,他这都跟你说啊?”云秀话是对文州说的,眼神可是“yooooo”地瞅着黄少天,


“偶尔聊到,有需要我可以帮忙。”


“咳咳咳,文州你不知道,云秀是出了名的资本家,你要是答应下来那她肯定给你安排,千万别。”


黄少天笑着组织,又朝着楚云秀使了个“使唤我就得了你还想使唤文州?”的眼神。


这场秀以女装为重点,所以黄少天和喻文州在周围女星的簇拥下其实对秀并没有很高的关注,两人偶尔偏一下头交谈,


“我才注意到,你这个袖口。”黄少天轻声说,


“恩?”喻文州闻言抬了下手腕,


“我要去订一个同款耳钉,下回就咱俩出去的时候偷偷戴。”


喻文州低了下头,“你喜欢等回去这副给你。”


“晚点被人看出说撞款也就罢了,以为是情侣款那可就得上热搜了。”黄少天维持着面上一本正经,声音却十分玩味,“你好像没有耳洞。”


“恩”喻文州点点头,他不需要耳洞,不像黄少天有时候做造型会戴点耳饰。


黄少天突然想到什么似地,俯首挡着嘴朝喻文州这边歪了歪,似乎在说什么重要的事,喻文州也凑了过去,像模像样地边听边点头,还回了句什么。只是周围人都看不出来,黄少天耳根红了。


“这秀看来看去还是你穿西装的腿最好看,你说我要是现在突然摸一下你的腿,你是受着还是受着还是受着?”要不是这话就他们俩听得见,黄少天平时这么说,一定被喻文州好好地给几下。


喻文州不动声色“你可以试试。晚上后果自负。”


就这种不拒绝不阻止,大有一副随便你做什么,镜头前媒体前我都可以陪你担着无所谓,但是回到家里,对于在公众场合调戏我的后果你要做好被吃干抹净的准备的校长态度放在喻文州身上格外契合,一脸淡薄疏离的外表下,居然是个控制欲很强的人,这点只有黄少天知道也只有他能触到,平白惹得自己口干舌燥。


秀结束后的晚宴不对媒体公开,愿意留下的可以玩个尽兴,喻文州停留了前半场就走了,黄少天一直玩到了下半场才借口第二天有行程也离开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