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0

回来了,停了两天没写然后居然完全脑袋空空?过渡,,依旧是过渡用。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0

“晚上好呀,咦,你怎么戴眼镜了?”刚接通视频,黄少天就看见喻文州那边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一双眉目被镜片阻挡,倒是给喻文州又多增添了一丝书卷气,说起来这种扮相黄少天见过,只是在荧幕后和在日常中,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


“刚才在看剧本,就戴着了。”喻文州笑了笑,想拿下眼镜,


“唉,别摘,很好看,真的。我只是突然这么见到问问,对啦,文州你近视吗?我看你平时似乎不戴什么隐形眼镜。”黄少天托着腮,先夸了夸,


“还好,没多少度,不戴眼镜也看得清,这副只是矫正用的。”


“哦哦,我也不近视,你记得眼镜待久了拿下来按摩一下,我上回应该在你家放了几包蒸汽眼贴,那个挺舒服的,你记得用啊”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脸有点红,今晚没少喝吧”


黄少天张了张口,实在是佩服喻文州,“你怎么知道我喝酒去啦,万一我是刚健身回来呢。脸红能说明什么呀。”


“穿的这么花哨健身?妆也没卸,头发也没湿,倒是有点乱。更重要的事,张佳乐发了朋友圈,虽然没拍到你,不过,明天你们录影,今晚多半是会闹一闹。”


“是是是,我是喝了……那么点,不过没办法嘛,高兴外加为了我的终极计划做好先决铺垫。”


“什么计划?”


“不告诉你,回头和你一起看。”黄少天卖关子似地摆了摆手指。


“诶,你说你都不怎么参加这些综艺和真人秀,是不是就是怕这些?”黄少天突发奇想地问,


“也不是,主要是公司方面觉得我不用走这些方向,我对工作一般不怎么有意见。”


“哦?你这口一松,我可能会动点手脚万一让景熙给你接一个和我一起去的综艺,你愿不愿意啊?”


喻文州笑了笑,“却之不恭。”


“啧,文绉绉的。拍完明后两天的内容,我也就回去啦。你最近都没有行程了吧,元旦后就要开机了。”


“恩,这几天都在讨论剧本还有一些剧组安排。”


“哦!这几天都和邓导在一起呢?”黄少天眯了眯眼,躺在酒店的床上,


喻文州忍俊不禁“你这是打算继续吃醋?”


“我是这么小肚鸡肠的人吗?谅你也做不出什么对不起我的事。”也许是累了,黄少天头一靠着枕头就觉得困意来袭,


“先别合眼,洗漱完了再睡,听话。”喻文州看他很快就要睡着的样子,凑近了镜头说,


“恩恩,知道了。要是这会儿在你家,估计就都是你忙活的了。”黄少天想到了平时自己在喻文州家里无法无天的样子。


“我要是在,一定不让你喝这么多。快起来去洗漱。”


“文州,虽然我这么大人了这么说有点觉得害羞,不过反正喝了酒,也不用管那么多,这几天很想你。”黄少天睁开眼对着镜头笑了笑,


感觉自己就像刚谈恋爱的小男生,一刻都不能离开视线,更别提老是跑通告经常异地了,可是工作性质的原因,注定两个人是聚少离多。


“等你回来了再听你好好撒娇。”喻文州笑了笑,“我也想你。早点休息。”


“恩。晚安。”


挂了电话,黄少天地爬了起来,喝掉了郑轩留下的醒酒茶,毕竟他也不想明天头疼录影,晃晃悠悠地去了浴室洗漱。


第二天录影定了早上8点集合,黄少天作为带着任务的卧底自然不能表现地太过积极或者太过随意,算好时间差不多第三个到场。


现成的剧情剧本已经有了,嘉宾们只要跟着主体走,适当地营造剧情冲突就行了,黄少天的任务也很明确,在适当的任务点将他要除掉的人的名牌上涂上颜料就算完成了任务,还要适时地对着镜头做做鬼脸。


还剩下两个人,黄少天想着也差不多了,就冲着一直跟着的执行编导打了个手势,Follow PD停下了录制,“差不多了吧,我帮你们录点花絮怎么样?”黄少天对编导说,


花絮这一部分节目组也是需要的,不过大部分会在跟拍的录像带里自己剪出来,额外录制花絮他们没有这么要求过嘉宾,反倒是黄少天主动提了出来让编导激动了一下。


“可是现场保安……”


“没事,我看刚才几个点的保安还算可以,也没出什么事,帮你们录个10分钟的足够你们剪啦。不然我消失太久也不太好。”说着就接过了一边剧目助理拿过来的Go Pro,


黄少天说是帮忙录制花絮,其实也就是自己饿了,外加刚才路过的时候注意到了景点区有两家铺子,一个是木质摆件的店铺,一个是他一直想来尝尝的所谓网红蟹粉包子。


拿着Go Pro黄少天偶尔拍拍自己的脸,大部分都是以第一视角边介绍边行走,木质摆件商铺里他一眼就看中了一盏由三块木雕拼成的屏风摆件。他自然不是自己喜欢这个,只是喻文州家的书房里会有个展示架,上边白了好几个他跟着剧组大江南北拍戏然后搜罗到的或精致或古朴的玩意儿,魔都喻文州自然也是常来,但是相比不会有这么个机会跑到黄少天今天在的这个景点,虽然他觉得这种小东西喻文州就算来了也不一定能看中带回家,不过她就是想要买个什么然后摆到喻文州的书房里,在那个架子上占得一席之地。


黄少天一边对着镜头说这是他一眼看重的东西,一边吹说其他嘉宾估计现在还蒙在鼓里balabala地,一边让老板仔细帮他包好屏风,让助理带回车上去,别一会儿人多碰坏了。


网红店的门口依旧是相当多的人排着长队,黄少天被从侧门迎入直接安排了座位,吧摄录安在桌面上,黄少天转身就当起了吃播。


蟹粉包子及其烫口,黄少天边吃边想可惜喻文州不是很喜欢吃螃蟹,不然就能……哦不对,也没法打包给他带回去,唉,拍两张照片馋一馋他算了,说着就拿出了自己私人的手机拍了照片发给了喻文州。


从节目录制中溜跑出来了一段时间,最后黄少天还是回到了录制走原本就写好的剧本,拍的差不多后还按照编导的要求补拍了几个之前任务点的镜头。


这次他和张佳乐这种虽然同是嘉宾,但是剩下的三位前辈有新戏要在下个月上映,自然最后的获胜方要确保是他们然后方便对方宣传,这才有了黄少天作为卧底替他们铺路的安排,同样卧底的身份也能多加点镜头,算是节目组的额外安排。随着场务打板,今天这综艺算是拍完了。


第二天的室内综艺就更加轻松了,因为排片的关系,大约三年前黄少天拍完的一部电视剧前段时间已经开始在地方台黄金档播出,外加上元旦特别节目,他和剧组的两位女演员一起受邀参加,只需要介绍介绍这部说实话连自己都不怎么记得内容的剧,以及完成几个游戏就行。


因为和一同参加录制的霜非在剧里是情侣关系,并且按照导演的要求给剧粉发点糖,所以很多游戏环节他得照顾着霜非,并且得如有若无地表现出一种剧里男主的气质。录制前黄少天在车上和休息室里肯了好一会儿大纲和设定才算把三年前这部戏拍摄时候的感觉找了回来,三年前的戏诶!那时候的片子现在拿出来看黄少天都觉得羞耻,居然要在地方台播,好在剧情还撑得住,没让黄少天太过尴尬。


原以为录制会很轻松的结束,没想到因为道具原因,当时过台本时候定下的某个游戏环节不能进行,副导演们和场控在那边向录制厅里的粉丝解释,黄少天和几个嘉宾就被安排回到了休息室里等结果,说是导演组正在决定备用方案,最后谋划了20分钟,决定临时改为另一个游戏。


因为上周剧集里播到的一个剧情是黄少天终于鼓起勇气决定在电话里向霜非表白,结果霜非这女生宿舍因为公用电话断电,导致第一次告白以失败告终。


导演组决定用电话游戏代替原来的剧本,这档综艺每个Part的嘉宾各抽选一位参加,随即选择一个数字,给嘉宾通讯录里这个数字的联系人打电话,哄对方说出大屏幕上节目组指定的台词。


前两位在游戏的时候,黄少天连上摆着恰到好处的笑,一边神游天外地想了想自己最近的通讯录联系人,最近联系的都是工作事情,唔……除开暂时不能对外公布的《毕肖》剧组的人,比如邓长卫和编剧什么的这几个人不能选到,其他倒是都没什么,不过这种电话自然不会真的按照什么屏幕随机出来的数字来打,经纪人在后台,一般都会和节目组打好招呼,筛选过滤掉不方便面对大众的联系人然后选个无伤大雅的,郑轩今天跟着在台下坐着,应该不会有什么事。去掉这些,普通圈内好友的话……他只能祈祷自己抽到的不是什么太过了的台词,不然指不定结束录制后要被对方好一顿嘲讽。


结果可能就是传说中的不破不立,轮到黄少天的时候,屏幕上出现的台词是:


你的要求,我怎么会拒绝。


黄少天一脸苦恼地对着镜头:“这么霸总的台词,你们是不是故意整我呀,你们觉得有人会这么跟我说吗?”


“会!!!!”台下的粉丝齐齐回应,


黄少天一抱拳“我可真谢谢你们啦!!来,我来喊停”


大屏幕上随即滚动起了数字,“停!”


——03!


黄少天一愣,这么靠前?亏自己刚才还停顿了好些秒才喊的停,他朝着后台看了一眼,郑轩给他比了个ok的手势,黄少天心定了定,看来郑轩这把控过了,电话是他允许打的。


黄少天手机媒体组拿到后台公放,


嘟嘟嘟嘟……然后是电话被接听的声音


“喂。少天?”


黄少天差点没把手上的话筒砸地上,奈何摄像机拍着,他强作镇定地,拿起话筒,清咳了两声


趁着转身对着大屏幕的机会,黄少天瞪了一眼后台位置冲着他比了个“V”的郑轩,心里早就破口大骂:郑轩你大爷的!你就是这么给老子把关的?你丫是不认识喻文州三个大字了吗!这个场合让我给他打电话你丫是胆肥了不想混了啊!


“咳咳,晚上好啊……喻老师”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