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1

依旧过渡。终于写到元旦了!QAQ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1

现场的粉丝要不是有编导在事先已经关照过不论听见是谁截电话都不能尖叫不能应援,不然只能能重新录的话,早就用尖叫声掀翻了演播厅了。


接电话的是喻文州!!也就是说近期两人一定经常打电话咯!不然怎么会抽到这么靠前的数字,而且这缘分不是天注定还能是什么!最近各种同框简直一本满足!


更加妙的是喻文州不知道这里是录制现场,不知道自己是被整蛊的对象,接电话的语气颇为私人,相较于平时在镜头前的克制有礼更加能让现场的粉丝激动。


几个喻粉已经激动地捂着自己的嘴,生怕漏风尖叫。


“咳咳,在干嘛呢?”


黄少天的内心可就没有粉丝这么激动了,冷汗都差点掉下来了,在这么多人面前,这么多摄像头面前给喻文州连线,他还不能提示喻文州现在在录制,不然还得算犯规。可是万一他套话的时候不小心喻文州接了什么内容,重录也就算了,可是这么多双眼睛耳朵的,真出事儿了可就没法封口了,黄少天打定主意,万一喻文州不小心要说什么的时候他就大喝一声强制打断,也管不了什么犯不犯规了。


“在看书呢,怎么了?”喻文州回,


任务还得继续,黄少天表情管理相当到位,“喻老师,你看哦,作为同公司的前辈,是不是后辈有任何问题需要请教的时候你都会给出建议呢?”


电话那头传来低笑,一些粉丝已经互相抱团就差泪流满面了


“恩,十分乐意。少天最近遇到什么问题了?”


黄少天接着问,“咳咳,这个先放放,那再换个角度,即是同公司的前辈,又是好友的话,是不是对方有任何要求,你都会答应呢?”


“这个嘛,也不一定,这得看对方是哪种人了,比如说喜欢恶作剧的家伙,我可能会先听听他想干嘛”


喻文州这话完全意有所指好嘛!黄少天眯了眯眼,


“那我呢,现在我有点事儿想麻烦喻老师,你答不答应?”


“少天……你该不会是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吧?”喻文州笑了笑突然问,


包括黄少天在内现场的人都惊了,喻文州凭着两句话就猜到了?


“瞎扯!怎么可能!我是这种人吗?就算玩这种游戏我也一定选真心话好吗,哎呀喻老师,你赶紧回答呀”


“应该会吧,不过少天到底想要什么?”


“要什么不是重点,咱们看的就是这前后辈的态度!”


喻文州又笑了笑,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操之过急,也不知道到底算圆回来了没,主持人比了个嘴型,示意既然喻文州没发现,那就继续,


继续你大爷!我都把话说到这了,还继续!你们就那么想听喻文州对小爷霸总吗?!


黄少天对着摄像机看了看,舒了一口气,接下来这一步走的会有点危险,按照与问候组这种调情国手的段位,保不齐会回自己什么,不过算上两人的默契程度,其实过关的几率比较高,值得一试,再说了他真的想早点结束这个刀尖吃糖的游戏。


“喻老师还记得前几天我想你讨教的现在网上很火的那‘天凉王破’的霸总台词怎么讲才不会显得尴尬的问题吗?”


“有印象。”


“你能不能现在用这种口气,跟我搭一段话,我把握一下语气,想给粉丝发个福利。”


“你确定要我这么和你说?”


“确定。”


“那来吧”


“喻老师,我有几个小小的要求,请问你可以满足我吗?”


黄少天心里祈祷,千万别撩我,千万别说任何不能说的,文州!你可以的!


“你的任何要求,我都不会拒绝。”


“Yes!Bingo!”黄少天比了个手势跑了下话筒,“哇塞!终于——!”


现场想起了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各种,好半天直到现场组控场示意了这才停下。


“所以你们果然是在玩什么真心话大冒险吗?”喻文州带着淡淡笑意的声音传来,


黄少天赶紧回他,“不是啦喻老师,我现在在《娱乐周末》的现场,刚才是一个整蛊游戏,每个人要随机给联系人电话,让对方说出节目组指定的台词。”


“那我算帮你过关了吗?”


“那必须是过关了呀,你听现场的掌声”黄少天把话筒对着观众席,


主持人这时候上来了,“嗨文州,晚上好,给现场的粉丝们打个招呼吧”


“恩,晚上好,我是喻文州,嗯……少天有点孩子气,人多的时候会害羞,大家帮我们蓝雨照顾他一点哦”喻文州在那边说,


“喂喂!喻老师你不要乱说啊,好啦晚上打扰你了,我们先挂啦!”黄少天赶紧打断,


“恩,拜拜。”


“刚才导演给了我计时数据,没想到少天居然是用时最少的,可见文州和你真的很有默契啊”主持人问,


“哈哈哈哈,不算我犯规吗?因为平时在公司会想喻老师请教一些不同身份的人怎么善用语气和语境,所以正好算是巧了。”


“所以我们的获胜方是《夏雨晴天》组!”


游戏环节结束,录影又继续了半个小时才结束,现场正在疏散粉丝,整理道具等等,黄少天回到了后台休息室,看了看时间给喻文州发了条语音。


“文州,我录完了,你睡了不”


过了没一会儿,回信就来了。


“还没。辛苦了”


看喻文州还没睡,黄少天就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文州你老实说,你刚才是不是早就已经知道是个整蛊游戏了?我后来想想你语气不太对”


“恩……差不多一开始就猜到了。哦?我语气哪里不对?”


“居然一开始就猜到了?!因为你跟我说话才不会这么……这么……一本正经,不对不对,你怎么知道的?”


“和你差不多,首先知道你今天录影,虽然时间不知道,还有虽然不算上平时对我撒娇,你一般私下里不会一上来就喊我喻老师。”


“噗……就这样?万一我是一时兴起呢?”


“还有就是你语气也怪怪的,皮试你和我说话很直接,比较放肆自由,什么想要想怎么样张口就说了,不会像刚才那样拐弯抹角,一看就是刻意怕我说些越界的话,多联想一下就猜的差不多的”


“咳咳咳,打住打住,我什么时候这么直接说过那种话!”黄少天脸红了点,


“恩,少天说没有就么有咯。”


“不过好可惜,估计这个环节会被剪掉。花絮里估计也放不进去。”黄少天靠在沙发上。


与网综不同,台综的节目审查就跟家严格,一些有煽动性或者指向性的游戏或者对话一定会被无情的否掉,就算是台词都会被剪了。不过这些黄少天已经料到了。


“你玩的开心就行了,少天最近特别想高调?”


“啊?我很明显吗?”黄少天有点惊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很像小时候,拿到了什么稀罕的宝贝玩具就想给别的小孩看,现在也很想告诉别人你是我特别的……”


喻文州在电话那头低声笑了,“所以说我们少天可爱。”


“不要这么说我!”


“好好,不说。不过其实不用太着急,我会让大家知道的”喻文州说,


“文州,我说过,我一定要到了和你一样的高度,然后可以正大光明的说,你是我的。”黄少天握了握拳,到时候任何流言蜚语任何揣测都会被自己的实力打退。


“后辈野心不小。”喻文州扬眉,“我等你。”


黄少天这边还想接着说什么,休息室的门被敲响了,“请进”


“少天,我们要一起去吃宵夜,你一起来吧!”是副导演,一般晚上录影,节目组都会组织聚会。


黄少天本想推了,喻文州轻声地在电话里说“去吧,别喝太多。”


闻言,黄少天对着副导演比了个“ok”的手势。等对方关门后他再说“我刚刚说到哪了……对了,其实这话现在问很不合适,但是我想到了就说了,文州你刚才的意思是,有一天你会……公开吗,你考虑清楚了吗?我知道你的目标更加远,你已经打开了亚洲市场了,接下来有更多的机会……”


“少天,这没什么。”喻文州打断他,随后传来一声叹息,“我虽然喜欢这个工作,但是我更加珍视你,而且我会有办法让你明白,这不是鱼和熊掌只可得一的选择题,笨蛋”


“你才笨蛋!我不想成为你的阻碍。我靠我为什么会说这么优柔寡断的话!”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都受不了。


“是吧,你也觉得这不该是你说的吧。我当初既然做了决定,就一定是考虑清楚了的,别担心我了,我现在不公开是因为你还不愿意,不然按照我的习惯,你早就盖了我的戳了。快去吧,别让他们等太久。”


“恩,那你早点睡。”黄少天点了点头挂了电话。


远在北京的喻文州挂完电话吧手机放回桌上,拿起酒杯站到了落地窗前,看着夜色不知道在想什么。身后的桌上是一个今天刚收到的被打开的破旧的牛皮纸袋,几张照片从袋子里散落出来掉在桌上。


站了足有十多分钟,喻文州一口喝掉杯中的威士忌,嘴角勾起一笑,转身放下了杯子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是我,动手。”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