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4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4

“唉,只是对词,我都写了这么多了,回去我得整理一下,免得明天串了。”黄少天翻了翻剧本。


“其实你有自己的表演方式,台词也有自己的节奏,我只是从毕肖这边的视角给你点参考,也不一定按照我的来,反正不管怎么样老邓是一定会骂人的。”喻文州喝了口茶,


“导演骂人又不少见”黄少天说了一句,他虽然拍电视剧多,但是挨得骂真的少,一般导演都会好声好气地和他说,再者说了他也不会烦什么低级错误能让导演开骂,只是邓长卫的话,真得明天亲自感受一下才知道了,看今天下午的架势,这位出了名的暴脾气鬼才导演还真的火气很大。


“因为在赶进度和时间所以他会着急一点,再有两个月就得春节了,剧组进度一断,重新接上的话又得耽误工夫。不过没办法,元旦后开机已经是最晚的了。上头压着呢”喻文州眨了眨眼,


作为历史题材的电影,很多方面的审核和协调都相当严格复杂,整个剧组跟着邓长卫一起像是紧绷的弦。


第二天片场,


“卡!等一下,喻文州你稍微再带他一点,别太让着他,世交归世交,政治意见相左你是不退让的,黄少天你再放出来点,你是要去干架的不是去打嘴仗的,你要是被从小压你一头的家伙当着老师的面这么顶撞你能忍?”


邓长卫皱着眉从监视器后边站起来拿着喇叭对着两个人说,


“拍的中景,上身不要太僵硬,攻击性外要有收有放!”


“知道了!”黄少天比了个手势,电影拍摄很多地方的细节都是一秒或者一个镜头带过的,但是如果敷衍对待,后期整体效果出来都是偏差的,这些邓长卫决不允许,就连身体倾斜角度和黄少天握拳堪堪挥拳打臂的角度都要调整,这一幕跟着拍了三镜,


“啊……”休息的时候黄少天躺在休息椅上长舒了一口气,


“怎么样,还好吗?”喻文州走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黄少天眼睛瞄了瞄,周围没什么人看过来,喻文州这动作也没什么出格,


“还好吧,不过没想到有这么多地方要注意。被吼多了总觉得回到了新人的时候。”黄少天低着头,


“没什么的,你第一次和老邓合作,不过电影就是这样,外加这片比较严,老邓就算不冲着拿奖,也是冲着票房去的了,这么个阵容,大家都有压力。”喻文州递来保温杯,


“没事儿你不用安慰我,我调整一会儿就好了,好在和你对过词了,不然……”黄少天垂了下嘴角,


“你的台词和节奏都很不错,搭起戏来容易且舒服。”喻文州笑了,


听见喻文州的夸奖,黄少天突然就没那么低气压了,来《毕肖》的收获真的不小,和一流导演合作,见到了很多前辈和一流的老师,在片场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这是他和喻文州第一次同组,看见了不一样的他,甚至还能和他对词搭戏,听见他夸自己。


黄少天冲着喻文州一笑,“别夸我,我怕我高兴地现在扑上来亲你一口”


“我是不介意,不过为了工作人员的安全着想,还是留到晚上吧”喻文州多塞给他一个暖手宝。


“你可以对我凶一点,别收着,我又不会说你。”他突然说,


拍戏的时候,不能带入对演员本身的主观情感,黄少天自认以前做的很到位,公私分明这种职业素养本不用说,可放到了喻文州身上其实没有那么容易,就算喻文州很进入毕肖的角色,黄少天也没办法对他凶神恶煞。


“抱歉,我知道了。”


“道什么歉呀,傻不傻。”


“唉,你是怕邓长卫过会儿要用这个骂人,才先给我打底,我知道。我调整。”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黄少天之前的表现是有出彩的地方,有可圈可点的处理,但是随之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也不少,普通导演可能会过了,但是邓长卫这种事儿逼导演是不能接受的,一定会毫不留情的说出来,再有就是碍于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私下关系,邓长卫或许不会没心没肺地直接嚷嚷“黄少天你不要感情用事!眼神不要这么浓情蜜意!”,但是真一直NG下去,他脾气一上来忍不住了,这对他们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毕竟进组前因为试镜的事已经出过波澜,连开机仪式黄少天都不参加尽量低调了,就最好别再组里因为这种事整出什么八卦比较妥当,老邓这个粗线条万一脾气一爆口无遮拦地。


黄少天看上去大大咧咧实际上骨子里是个很骄傲很要强的人,表面上不说,心里和明镜似的。喻文州不点穿不说的他不是不知道。邓长卫,喻文州,包括整个剧组,后边的大团队,所有人的看法他都非常在意,哪怕自己只是演一个戏份不多的配角,这也是喻文州帮他打开电影市场的第一部戏,不管任何问题,他都必须要拿下这个机会。


黄少天的神态一不一样,喻文州就感觉到了,少天的潜力毋庸置疑,是自己一开始就看中的,他确信只要多加打磨,黄少天一定能在电影市场走得很远,甚至他不介意一上来就把黄少天交到邓长卫这个人手里打磨,他知道黄少天不会打退堂鼓,会咬着牙攻克所有问题,既然这样,他不介意做邓长卫手上的磨刀石。


重新开机后,黄少天就位前活动了一下筋骨,看得站在一边的郑轩楞楞地,又不是拍打戏,你活动筋骨干什么?


“《毕肖》二十四镜一次,Action!”


杜麒锋穿着军装和同样装束的毕肖坐在空无一人的军事会议室里,两人坐在长桌的对面,分庭抗礼却又剑拔弩张,周围的人已经散尽,这有他们两个不约而同的没有动,


“你回国后,不一样了”杜麒锋冷笑了一声先开了口,眼里满是敌意与戒备。


“听父亲说,这几年你立了不少军功,年纪轻轻已经晋升了中校,老师们知道了一定很高兴。”


“我知道你和老师一向觉得我的做派过左,但是你们要知道,今时不同往日,窝在深山里能有什么建树?毕肖,你很有才华和天赋,委员长多次向我问起你,如果你肯接受我们的招揽,一定会在委员长的带领下大有前程,你会受到重用的!”杜麒锋越说越激动,眼神凌厉地盯着毕肖,这个和他争了多年的对手,又是绝对知根知底的玩伴,


毕肖淡淡的喝了口茶,杜麒锋扶着桌子的手捏紧了,


“感谢你们委员长的赏识,可惜政见相违背,我有我的信仰。今后……且不说今后,刚才的议题我俩都没办法达成统一,麒锋,你锋芒太露,只看得见眼前的得失利益,以后难免……”


“少来教训我!从小你就压我一头,现在我和你军衔一样,凭什么还要听你废话?既然如此我不妨直说,以后各凭本事,战场相见别怪我不顾同窗之谊。”


“请便。”


“卡!”邓长卫喊完,盯着监视器的画面来回看了两遍,又抬头看了眼还没出戏的黄少天,“过!一组准备下一场!”


一镜过!之前还连连不在状态的黄少天休息过后回来居然直接一镜过了,黄少天自己都难以置信地看向了站在一边的喻文州,


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放松,“找到感觉了。”


“真的吗!”黄少天这才脱离了角色,喜上眉梢,“哇塞你看见了没!邓导刚才都没话说了!”


“真的,很出色,眼神到位,台词很顺,节奏也把握得很准确,把我都带入戏了。”


副导演跑过来韩喻文州去下一场,然后对着黄少天好一顿夸,邓长卫要控场没做的事儿理应由副导演来表示,黄少天很理解。


“我先去下一场了”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先走了。


黄少天回到休息区,他接下来的戏搭档的都不是喻文州,没有了额外的压力,也让他放松了不少,一边候场的几位演员和前辈都看见了黄少天的表现和进步,过来夸了几句,


“果然是年轻有天份,少天以后看来很有发展。”贺枝说,


“贺老师您谬赞了,只是之前没进入状态被骂惨了这不得赶紧追点进度吗,这才……”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以后为了不挨骂,我有太多地方要向前辈学习了。”


毕竟已经过了被夸两句就得意忘形的年纪,黄少天很有分寸地回着贺枝的话,这位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的指点对自己来说是重要的收获,看见后辈很有礼貌又有天赋,何止打心底里觉得高兴满意。


黄少天后来几天的文戏有了很大的进步,一方面下戏后回酒店做功课,一方面喻文州如果拍摄不紧结束的早的话,他回去和喻文州先对一遍词,现在他已经不用喻文州给他解读了,对于角色有了更全面的理解,黄少天渐渐地已经轻车熟路这个人物,有些地方甚至理解上会和喻文州的有不同意见,他干脆就等第二天或者大晚上直接去找邓长卫让他说戏,结合三个人的想法再作调整。


有时候喻文州下戏晚,他就不去打扰对词,给他发个信息自己埋头寻思。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