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6

祝大家双十一奋战愉快……差点把定时取消了】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26

道具组技术组都准备停当了,场务跑过来叫黄少天去确认线路,因为片场受限,区域并不大,所以这回炸药埋得距离工作人员活动区域不远,其实比较危险,但是只要不踏进红线范围内就没事,指导把等会让机位的走向和航拍机的线路以及爆破点和等会儿的站位角度,安全距离都给黄少天说清楚后,差不多就可以开拍了。


航拍机起了三架,摄像机轨道铺了老长段山路就为了那么几秒钟的 镜头,黄少天着实佩服邓长卫的手笔,按照规定的站位和线路试了一遍确认没问题后,正式开机。


前前后后拍了三次,终于算是过了,工作人员最后把黄少天从黄沙里刨出来的时候,他耳朵里还嗡嗡嗡地响个不停,


“这炸药可真给劲儿,我都特么耳鸣了,今晚怕是别想睡了。”黄少天被扶着从淹没了半身的沙土里爬出来,


“晚点好几场戏呢,都埋了不少,不过少天放心,你别乱溜达到红圈里,就不会有事的”工作人员说,青青走上来提黄少天擦掉脸上和头发上一层土,


邓长卫在远处冲他比划了个大拇指,“过了!上午收工,下午继续!先放饭!”


原本听见放饭应该是格外高兴的,虽然黄少天曾经悄悄和喻文州吐槽过邓长卫吧经费都用在制片上,盒饭和慰问马虎地不得了半点食欲都没,看了就没胃口。不过每次都是工作人员辛苦从外边运进山里来的,黄少天怀着感谢的心情每次也都很给面子的吃了个精光,但是今天吃了半肚子沙土的黄少天一点胃口和兴趣都没有,想先先去洗脸漱口收拾干净点,朝着青青挥了挥手比了个手势让她自己去吃,青青也只好先给他留着盒饭。


黄少天走到一边人少的地方给自己好好冲了把脸漱了口才觉得整个人清爽了点,于是拿起手机给喻文州去了个电话,喻文州前几天有点低烧,上午在酒店休息,下午才来片场。


黄少天拿着手机站在距离剧组不远处看着新来的几个场务实习小姑娘轮流推着装满道具的推车从不远处路过,连那车轱辘都感觉快要不堪重负,不禁腹诽邓长卫太不懂怜香惜玉。


“喂,文州。今天好点了吗?”


“好多了”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还有点哑,“今天拍的还顺利吗”


“顺利……顺利地迟到了半肚子沙土,你说呢?”


电话那头传来喻文州的笑声,


“下午你也要受此一难了,吃午饭了吗?”


“景熙去准备了,我一会儿吃好了就过来了。”


“记得吃药,多穿点再过来,剧组的盒饭我看着就没胃口吃,要不干脆让景熙给我带点好吃的吧,我去你车上开小灶,不让他们看见”黄少天捂着嘴说,


喻文州轻笑“好,我让他带点你爱吃的来。”


“那我在片场等你。”


“好”


喻文州挂了电话就起床准备了,顺便让徐景熙从酒店餐厅里打包了几样黄少天速来爱吃的茶点点心,这样吃起来方便也不汤汤水水的麻烦,黄少天吃饭着急起来狼吞虎咽的,每次都不听话,喻文州总是怕他这么吃法迟早有一天得胃病。


等他下午到了片场,走过了封锁区,却发现现场居然异常骚乱,人跑来跑去的,剧组里通常是禁止人院乱跑的,一来怕撞到人,二来怕道具损坏。徐景熙也纳了闷了,平时邓长卫在的时候镇地整个剧组度有条不紊的,今天这是怎么了?


徐景熙拉过一个路过的工作人员问,


“我也不清楚,我跟车刚到,不过好像听说刚才出了什么事故了,救护车都来了,好像把人接走了。”


徐景熙和喻文州继续往里走,“今天拍爆破的镜头,应该会格外当心才对,怎么会出事了,还有人受伤……”徐景熙念叨,


喻文州越往里走边走边看越发觉得不对劲,不管片场人再多,他都能一眼找到的黄少天这回却不见踪影,平时周围一直一群人的,今天去哪里了?


空气中还扬着消散不掉的黄色尘沙,


副导演忙的焦头烂额,抬头看见喻文州来了,“文州你来了啊,下午的戏先停了,刚才片场出了意外,也不知道几个实习生怎么搞的,少天受伤了,老邓已经陪着救护车送去医院了。”


“什么?!”徐景熙惊了,


“怎么回事?”喻文州问,


“具体我也没看见,好像是几个实习生运箱子的时候拿错了还是车子怎么了,突然就乱了,还没等人反应过来少天就冲过去,然后埋着的炸药就炸了,好在区域不大,少天护着的小姑娘倒是没事,就是有点受惊,不过少天受了伤,叫不醒。老邓立马就叫来救护车跟着去了,有结果了会通知我们的,我们就……诶!文州!文州你去哪?”


喻文州沉着脸赶到最近的医院的时候,黄少天吸金醒了,喻文州进病房的时候看见黄少天额头上缠着纱布,手上还夹着夹板。


“文——喻老师,你,你怎么过来了……”黄少天透过照料的护士看见喻文州进来,就让他们先出去了,喻文州敏锐的看见黄少天看见自己进来似乎还想把手藏一藏,可是一牵动胳膊,他脸上的表情就是一阵抽痛,只好把手臂这样露在外边,


“别乱动”喻文州走过去,“伤的怎么样”


“没什么啦,只是当时晕了看上去吓人而已,可惜脑袋磕破了,没骨折,就是有点骨裂,夹板夹一段时间就好了。不严重的,你别担心。”黄少天努力做出一副轻松地样子,看的喻文州更加心疼,


“老邓和青青去帮我办出院手续了,他们非要我留院观察三天说看看有没有脑震荡,真是的哪那么容易脑震荡嘛,我这不一道医院就自己醒了吗。”黄少天撅了噘嘴,


“胡闹什么,医生让你留院观察你还不肯,万一有什么你不在医院怎么办。”喻文州闻言立刻皱眉冷脸,这人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还没分寸。


“生气了?”


“恩”


黄少天吐了下舌头,一脸不好意思地看着喻文州,对方还是没松开眉头,黄少天伸出健全的胳膊拉了拉喻文州的衣角,“文州,我是伤患,不要生气了好不好,你这时候应该哄我”


“……你有一点你是伤患的思想觉悟吗,还胡闹,来的路上我就怕看见你出什么事。”


“我也不是故意的嘛,好在我动作快,要是换了那个小姑娘指不定要出什么事。”


“对,就你最勇敢,杀青最后一天还把自己折腾进医院挂了彩。老邓也是,你说要出院她就由得你。”


“那必须的啊,不在片场,除了你谁能治地住我?这里的医院人多口杂,难不成还要调安保过来给我把门嘛,这里的加护vip和闹着玩似地,还不如我回酒店修养。”


话还没说完,邓长卫就回来了,


“哟,你来了啊。这臭小子我可真是服气了,腿比兔子还快,嗖的一下就穿过来抱着那实习生就滚一边去了,也还好他动作快,这身手和武指不相上下了,得亏是小剂量的试验炸药,不然我得吓出半条命”


喻文州不能对黄少天火,但是对邓长卫还是能火一火的,瞪了他一眼“给我出来”,又转头让黄少天好好躺着休息,就离开了病房。


黄少天在病房里叹了口气,唉,喻总这火怕不是全都得撒在邓长卫身上?那我可管不着,撒干净了才好,不然我可得倒霉了。


黄少天最后还是回了酒店修养,郑轩第一时间从北京赶了过来,看见带伤的黄少天连连大喊“我说什么来着!小祖宗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你这……我把专属医师都带来了,你给我好好配合听医嘱天听见没”


然后过几分钟就骂他一通吵得黄少天头疼,最后只好苦肉计说郑轩一直吵吵弄得自己自己头疼了才堵住了郑轩的嘴,结果黄少天这边逃过一劫了,但是照顾黄少天不利的青青被郑轩叫了出去,青青因为自己在现场没能看护好黄少天害得他受伤已经满脸愧疚了,被郑轩隔着门好一顿训话回来的时候眼睛都是红的,黄少天惯会哄女孩子高兴,逗女孩子笑,刚想开口呢就被跟着进来的郑轩瞪了回去闭了嘴,意思就是:你俩都是戴罪之身,你还敢给我多话?还不赶紧躺好了去!


原本好不容易让邓长卫答应的杀青后也能跟组学习,现在带了个受伤的病体只好作罢了。黄少天自己倒是不介意,毕竟他觉得没什么大事,但是好歹是因为在剧组受的伤,一些方方面面的事情和处理不能马虎,自己不当回事难免后来被有心之人当做把柄做文章什么的利用,对剧组也是麻烦,所以后来都是郑轩替他出面和剧组交涉把这次受伤的事件前前后后该做的赔偿和流程都处理好了。


拍戏时候受伤其实不用太遮遮掩掩,但是因为《毕肖》剧组的特殊性,所以这件事不方便泄露,更不能明晃晃地被拿出来说,好在邓长卫开机前已经和各家媒体打过招呼也放过话了,不接受任何路透探班采访,这位爆脾气导演所有的媒体都不想惹,而且碍于的确《毕肖》剧组比较特殊,他们也就不派人悄咪咪打探了,但是黄少天受伤了如果还大摇大摆地到处溜达,这就不怪他们见缝插针从别的地方含沙射影的下手了,为了杜绝这个问题,郑轩完全禁止了黄少天离开酒店甚至离开房间,直到他手上的石板可以拆了才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