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2

抱歉来晚了!昨晚满课晚上肝到笔记本没电,插上电结果忘记设定时了……这会儿刚醒……没来得及检查错别字和句子,抱歉抱歉!!!想着不能拖到明天了,就发了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2

一路这么听下来,黄少天确信自己听见的那句不是台词,也就是说,文州真的在和景熙争论什么?出了什么事,喻文州要逼什么人?就像景熙说的,这不像是喻文州会说的话。


喻文州的戏拍了大概两条就过了,邓长卫喊完“卡”后大家都松了口气,不知道是不是黄少天的错觉,喻文州虽然笑着和工作人员和对戏的几个演员说着话,但是周身那种违和的疏离感让他觉得陌生。


换场的时候也是一言不发,准备停当后就朝着邓长卫比了个手势示意就位,可以开拍了。黄少天仔细回想了下之前自己在组的时候喻文州拍戏似乎不是这样的,难道是最近太累了?还是出什么事了?


“喂!那边那个!换场了没听见吗”二组导演看见黄少天把着打光板站在那发呆,


闻言,黄少天抱着打光板跟着就位,一边还在想,文州到底怎么了?其他人都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吗?如果别人都没发现喻文州的异常,难道是自己太神神叨叨了??


黄少天想着心事,打光走位的时候自然不太跟得上节奏,他本来也就没有专业打光师到位,副导觉得不对就喊了停,脸色已经不太好了,“怎么回事?行进场没跟过?”


黄少天不能开口,只向着他们鞠了一躬表示道歉,又咳嗽了两声,副导喊开拍前,黄少天抓了一下头发,


这个插曲正巧被正在进入状态的喻文州听见,喻文州顺着众人的视线看了过去,一个黑衣服的工作人员带着口罩还有棒球帽,向着别人鞠躬,还咳嗽,似乎病了的样子,然后又抱着打光板回到了原位,原本要收回视线了,那人突然抬起头视线和喻文州隔空撞了半秒,立刻低下了头去。喻文州张了张嘴,似乎有点吃惊,但下一秒又恢复了刚才的神色。


“没事副导,刚才是我走的时候想设计个侧面光影,这才影响到了,我们继续吧”


喻文州都这么说了,副导也就没再继续发难,示意开拍。


接下来的两个镜头也是顺利拍过,黄少天最后一镜没再跟着,他毕竟不是专业的,再出什么岔子难免引人注目被怀疑,他只好借口肚子疼,溜走了。


黄少天靠在没人的角落里叹气,刚才和喻文州又半秒的眼神交汇,虽然他立马避开了视线,但是喻文州平淡的眼里的冷漠和疏离他看了真切,只一眼就忘不了,这是喻文州有所防备和有所思虑的时候才有的,自己进蓝雨后就不怎么见到过喻文州这幅神情了,所以到底是出了什么事?他在紧张什么?自己能不能帮到他?黄少天又长叹了一口气。


他打算溜达回片场再看一会儿,等晚点问问清楚。从角落刚往外走,还没走两步就被一只手从半路一拉,拖进了一间房间,只有门上百叶窗透出屋外的些许光亮。


黄少天刚想动手就被对方捂住了口鼻,那人掌心有股烟草味,烟草味下却是自己熟悉的味道。


“嘘——是我”果然喻文州的声音从小黑屋里响起,黄少天点了点头,喻文州松开了手,


“文州!你,拍完了?速度好快啊,不对……你怎么认出我了?”


“偷偷来也不告诉我?”喻文州笑了,“刚才看见你一眼就认出来了,怎么穿成这样”说话间喻文州拉下了黄少天的口罩,


“嘿嘿嘿,想给你个惊喜呀,老邓之前不是禁止媒体探班嘛,所以我不方便大摇大摆进来,只好自己溜进来啦。”


“你怎么找到我的?我刚才看你拍戏很专注呀”黄少天迎了上去,


“你都来了,再投入都能分注意力给你的,看见你往这个方向来了,所以一拍完就找过来了”


“哦哦~问题是,我们多的这个地方,是……杂物间吗?我好像……踩到扫帚了……”黄少天问,


“似乎是的。”


黄少天憋着笑,“哈哈哈哈杂物间哈哈哈太没有创意了,全世界最普遍的偷情场所”


喻文州也跟着无奈,“抱歉,没带着少天找到个好地方,不过得纠正一下措辞,偷情?”喻文州勾了下黄少天下巴,


黄少天笑够了“你个笨蛋,不过杂物间幽会的剧情我们也正好体验一把吧”


说完拉着喻文州穿着军装的衣领朝着自己一扯,吻住了喻文州,恩,果然,喻文州刚才拍戏的时候抽烟了,黄少天闻到了烟草味。


喻文州搂着怀里的黄少天,太久没见,他也很想对方,这几天《毕肖》正在最后阶段不能有片刻的松懈,黄少天体谅自己,两人的联系也不多,但是黄少天为了见自己,还特意乔装打扮成工作人员,还莫名挨了导演的骂,想到这些就觉得心里特别软,捏着黄少天的下巴就占据了主动,


喻文州的手有些微凉,攥紧了黄少天衣服的下摆贴在他的腰上激地他打了个激灵,“凉……”黄少天朝着他贴了贴,本来想问喻文州刚才拍戏的时候怎么了,之前和景熙在吵什么,但是又觉得问了会暴露自己不小心“偷听”的罪行,而刚才喻文州和自己说话间的神情和语气都没什么问题,是自己多心?


喻文州听他说凉,伸手把贴着自己的黄少天拎开,“手伤怎么样了?都好了吗?”


“全好啦,力气可大了呢!引体向上都能做好几组”说完便往喻文州身上蹭,


“那也要听话,走吧,去休息室等我,晚上跟我一起回去。”


“哦~那我还要变装吗?”黄少天拿起口罩,


“随你吧,今天都收工了,就算被看见了我就说你是来看我的,没什么关系。不过我们再在这待着,很快就会有打扫的人来,到时候看见了,那就——”


“啊!那我们赶紧走!”黄少天戴上口罩,想到喻文州和自己被人发现在杂物间不开灯不知道在干嘛,这头条想想就足够郑轩把自己剥皮抽筋切片刺身了。


喻文州替他拉好衣服,又亲了下他的额头,这才神色正常地打开门待着黄少天走回了休息室。


徐景熙之前去叫司机了,回来的时候正好看见喻文州带着一身黑的一个人往休息室里去,等他进去后看见了揭下口罩的黄少天楞了一下,黄少天明显觉得徐景熙刚才的表情不那么正常,二七日他还偷偷瞄了一眼喻文州,什么情况?景熙在顾虑什么呢?


他还没来得及问,喻文州已经从自己背后伸手拿下了一直挂在胸前的工作证,“景熙帮个忙,替少天把工作证还了吧,就说捡到的就行。”


黄少天这才想起了这回事“呀?你怎么发现了的,我自己都忘了……那麻烦你啦景熙~”


徐景熙这才说了句没事儿,然后神色正常地走了。


喻文州在一边换衣服,黄少天顺手翻起了搁在一边的剧本,“咦?很快就杀青了”


“恩,没几天了,所以老邓这几天跟个爆竹似的。”


“他没事的时候就已经像个爆竹了,好在我……啊!我买来了水果慰问你们,忘在棚里了!”黄少天惊呼,


“没事,明天再去取也行。因为直播的时候答应的?”喻文州笑了,


“是呀是呀,答应你的嘛,对了,我26号还得回趟公司,算算时间你那时候就杀青了,我就不过来了,在家里等你。


“公司?怎么了?”


黄少天把华影的事和喻文州说了,过了一会儿喻文州换好了衣服走了过来,“恩,我也觉得是个不错的机会”


“还得看具体情况呢,也不知道能不能合作的上,如果顺利定下来的话……唉,你刚杀青能休息,我可能就得进组了。”黄少天耷拉下脑袋,


“哦?我听出来了,有人在暗示我?”


“什么暗示!我人都跑来看你了这叫明示!至今都没光明正大的探班你”


“那明天要跟组吗?我正好还缺个随行助理”喻文州提议,


“喻总好大的排面诶!我亲自给你当助理哦?我时薪可贵了”


喻文州走上前轻声在黄少天耳边说了句什么,黄少天脸嗵地就红了,“走开走开……”


说着就一起离开了休息室回酒店。


“我也订了房间,现在想来是不是干脆退了,免得到时候有人多事查入住信息。”黄少天坐在喻文州房间里,顺便叫了个送餐服务,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边擦头发边说,“订就订了,放着吧,你突然退了但是人还一直进出酒店到时候才说不清楚。去洗澡。”


黄少天洗完澡后,之前点的送餐已经来了,他觉得喻文州最近瘦了很多,估计是每天拍到很晚顾不上吃饭或者没消化好,所以摁着喻文州也得让他吃点,酒店餐厅送来的餐品还算好吃,喻文州吃了几口就歇了,反倒是黄少天说之前飞机餐不好吃,吭哧吭哧吧东西都解决了,消食后开始给俩人削水果。


喻文州替他擦干了头发,


“酒店里的水果很一般嘛”说着黄少天塞了个葡萄喂给喻文州,喻文州倒是不太介意这些,原本就是可吃可不吃的,


“我特意去了水果市场买了几箱子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在片场了,不容易坏,可以先从熟了的开始吃,每种我都是尝过了才买的,天哪乔装还得试吃可不知道我有多辛苦”黄少天说,


“对了,你喜欢吃什么水果?我因为怕露馅所以也没事先问你,之前一直觉得你什么都吃,唉,不过看你今天兴致缺缺地。”


喻文州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个人笑出了声,把黄少天一抱正面坐在自己腿上,“你呢?喜欢吃什么?”


黄少天亲了亲他,佯装惊讶,“什么!喻文州你居然不知道我喜欢吃什么!不行不行没法翻篇儿”


结果喻文州根本不吃他这一套,托着黄少天的腿就把人抱了起来走进了卧室,“知道知道,今晚让你喜欢一个新品种。”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