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6

抱歉我又来废话了。唯一的存稿,结果停电差点就发不了了……接下来的情节我想了一周了都没能找到个合适的角度去切入,(突然后悔安排刀了)所以打算从头到尾写完这一部分再发。。

那什么,有任何意见都可以跟我提,比如错别字太多,不勤快,废话多节奏慢什么的哈哈哈哈哈,批评使人进步!鞠躬致谢!!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36

“这本子……”黄少天走到编剧“李忘生”面前,非常郑重地握了握他的手,“写的太棒了!就三幕戏,我都……都……写的太好了!”


李忘生是位看着只有40出头的女性,能写出这种效果的权谋剧让黄少天佩服地不行,


“我说吧,拿脚本说话最直接了”赵培笑呵呵地,


《飞琼》是一部架空古装权谋剧,双男主设定。


不受宠的七皇子子恒战场回国后被当年侥幸活命的太监告知母妃之死并非寻常病故而是后宫的手段,父皇睁只眼闭只眼的绝情令他失望,在被几位兄长的威逼压迫时,机缘巧合下遇到谋士琼林,终于决定踏上寻求真相为母报仇争夺皇位的道路,过程中楚子恒意外发现琼林并非普通乡村白衣,而是已被灭国的前朝皇子,灭国的真相也与父皇的阴诡手段有关,琼林与楚子恒竟然可能有着血缘关系……


喻文州已经确认参演,而他接的角色就是谋士琼林,朴璨想签自己的角色是七皇子楚子恒。


第一男主金光闪闪的四个大字敲在黄少天脑袋上,要不是郑轩背后拍了下他黄少天都没能控制住同手同脚,意愿一致后一桌人就这么坐下来侃侃而谈,朴璨和徐媛叙旧,赵培和李忘生似乎在聊剧的事情,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好挨着坐,


“喻影帝,够可以的啊,先斩后奏是吧。”黄少天笑呵呵地给喻文州夹了块生姜片,


“少天这是在怪我还是在撒娇?”喻文州不动声色地吧生姜片拨到一边,给黄少天盛了碗汤,


“前几天还和你讨论过电视剧的事,那时候不说,今天直接来片场逮人,是不是存心想看我笑话。”黄少天继续笑盈盈地给他夹了块八角。


“我还以为会是惊喜。”喻文州又把八角拨开,给黄少天剥虾,不过想来这举动过于亲昵,只好作罢。


“惊吓还差不多。”黄少天在剩下四个人看不见的死角位置瞪了一眼喻文州,“早说你参加,我一定重新考虑,也不会表现的像今天这么冲动。”


“没有,今天还算听话。”喻文州轻声说。


散席后,喻文州说自己和黄少天顺路,捎带他回家,就让郑轩把车开去送几位导演制片回去。


黄少天手插在口袋里等喻文州送完人回来开车时,曾经感觉到的奇异感受又出现了,他朝着前后左右仔细看了看,还是没发现任何异常。喻文州走回来看他张头望脑地,就问他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总觉得有人在偷看。”黄少天嘀咕,喻文州听完迟疑了一下,伸手把黄少天的帽子给他戴上,“上车吧,外边冷,干我们这行的,有这种错觉也不奇怪,尤其是你这么——”


“这么什么?”喻文州这拖长音,引得黄少天发问,


“这么光芒万丈行了吧,上车吧。”喻文州笑着把人塞进车里。


车上暖气吹的黄少天昏昏欲睡,喻文州不得不腾出一只手从后座拿了条毯子给黄少天,“诶诶,你专心开车,我自己来。”黄少天坐直了盖上毯子,“我陪你说话吧,就我在这呼呼大睡显得我很没良心。”


喻文州笑了笑“我没关系,马上就到了。接下来你可能得做增肌训练了,毕竟有穿盔甲的镜头。怎么样,吃得消吗?”


“小看我?我一直有在健身的好嘛!只不过跟你在一起之后比较愿意把时间都给你。对了!是什么让我们的喻老师居然接了影视剧?前几天还给我打马虎眼避重就轻的,我现在想起来了!还说什么明年参加《最佳表演》,你早就已经定好了是不是!”


喻文州挺喜欢看黄少天对着自己颐气指使的样子,总觉得他是在假装生气,像个纸老虎一戳就软,特别有趣。“还能因为什么原因,觉得合作一部《毕肖》尝到了甜头,所以就用自己当饵来引少天上钩呗。”


“你就不怕我生气你居然敢联合外人戏弄我?”黄少天凑过去问,


“不怕,鄙人还是有资本恃宠而骄的不是?”喻文州心情颇好的点点头,


“唉,被你吃死。我知道,你也是不想我错过了这部剧,这才今天亲自跟过来。不然按照我的脾气今天一定当场找个借口就溜了了,驳了对方的面子之后的后果你都帮我想好了,你也是知道我看到你再怎么犟都会冷静下来。不过文州,以后有什么事直接和我说呗,你早说你加入的话,我甚至亲自去找朴璨请他吃饭都说不一定。”


“少天,我瞒着你的任何事,都是为了你好。”喻文州笑了笑,最后自言自语一样加了一句,“我……不会害你。”


黄少天没听明白,问了句“你说什么?”


喻文州这才摇了摇头岔开话题,“影视剧处女秀要被少天见识到了,到时候请前辈多多指点。”


被喻文州这么一说黄少天才意识到,说到影视剧方面,自己还真是喻文州的前辈,当下不找南北地放声大笑,“得嘞宝贝儿,有哥罩着你,片场看谁敢欺负你,来!心肝儿,先让哥讨个甜嘴儿”


眼下正是红灯,黄少天动作飞快的一撑座位,和喻文州接了个快速又勾人的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不过轩哥也说,文州最近似乎跟我的互动特别多,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cp粉头呢”黄少天笑嘻嘻地翻折微博说,


“恩?多吗”


“是呀,以前一年都不同框几回,现在我们已经合作第二个作品了。”


“少天不喜欢?”


“喜欢啊!以前他别希望能和你出息活动或者在一个剧组里,不过最近我的事一直不太平,所以喜欢归喜欢,我不能太粘着文州。”黄少天坦然,


他在看手机,没看见喻文州闻言神色变了变,


“好。”


《飞琼》不像《毕肖》,前期的宣传和剧透进行的如火如荼,两位主演合同签好后,公关团队已经给两人打好了预防针,说近期就会宣动,希望到时候两位能转发一下微博之类的。定妆照也会安排在近期开始拍摄。


黄少天拍古装的戏挺少的,一是古装戏戏服很麻烦,穿上后一整天都最好别脱,不然就是个把小时的耽误,而且经常遇到反季拍摄,真的是折磨人,夏天热死冬天冻死,最麻烦的是,黄少天有一点敏感,古装戏的假头套一旦戴久了,他就容易过敏,涂胶水的位置下边把假发套摘下来后会红一片,一开始还能忍,但是连着几天这样下来久了他会头疼。


定妆那天黄少天看见假发套就叹气,喻文州问他怎么了,这才把前因后果给他说了。喻文州古装也不多,不过没有这类的麻烦,闻言点了点头,“没事,我有独特的按摩技巧,你不舒服了告诉我,我给你按按,抗过敏的涂药我记得景熙以前有买过,回头给你戴几罐。”


黄少天兀自笑了好久,一会儿才捏着调调问喻文州“请问我们的喻老师,平时在片场就这么惯会照顾人的吗?用这些招数降服多少女演员了?”


喻文州好整以暇地掰着手指数“这个可能数不过来,我想想……1个,2个,3个……5个……”


喻文州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黄少天已经蹭地站起来,三两步“啪”地锁了化妆间的门,走到喻文州背后就是一个“温柔地”锁喉,


“你还数?!还数不数了?你还得意了是不是?我就是脾气太好早年太怂了,不然我一把大砍刀把你身边那群莺莺燕燕全看成掉毛凤凰然后在你脑门上大笔一挥写上——黄少天专属你信不信!”


黄少天嘴上不依不饶手上倒是没使劲,喻文州被他从后边看似锁喉实则圈抱的架势逗得不行,只好顺着他的意讨饶“好好好,不数了我不数了,再勒下去没气儿了。”喻文州抬手看着化妆镜捏了捏黄少天的耳垂,


黄少天一被捏耳垂就会舒服地反而变得很听话,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养成的特质,不过这个点只有喻文州知道,这么一捏,黄少天松了力,从另一边探过脑袋吻了吻喻文州的眼睛。


两人的定妆前前后后3个小时才完成,黄少天演的是皇子,衣装格外复杂,里三层外三层,好在现在是冬天穿多点也没什么,就是重的黄少天肩扛不起来,只能靠着垫肩撑着,气得他嚷嚷着健身得加量了。


黄少天这边都搞定了,反倒是喻文州这边比较慢,他过去的时候喻文州还在化妆,化妆师小花拿着鼻影刷在那修的时候黄少天都惊叹,“这是哪里冒出来的翩翩佳公子?还有为什么他可以披着头发!我就得束冠?!”


喻文州的妆倒是简单,稍微修饰下就可以了,


“楚子恒是皇子啊,你见过谁家皇子整天披头散发在军营里晃的吗,早被砍头了。”郑轩吐槽,


“文州这边似乎是造型老师说会有两套造型,少天你晚点也有一套要拍,别羡慕了。”


“这头发盘这么紧……我感觉我都要被勒成丹凤眼了。我眼睛变小了没?”黄少天叹气,


喻文州化完了妆,一袭淡雅素白衣袍,润玉腰间挂,看的黄少天喉咙发紧,无奈化妆间人有点多,好几个姑娘拿着手机在拍照,黄少天只好侧过头清咳一下转移注意力。


“走吧。去棚里”喻文州冉根引路,自己则跟黄少天一起走,


“怎么老盯着我?”喻文州问,


“当然因为好看啊,你很少有古装扮相,这回我可赚大发了。”说着黄少天玩闹似地用道具剑柄挑起了喻文州一缕头发。


“我现在就担心周期,之前和老朴谈过,原定40集的量,2月末开拍,等杀青也快6月了,希望天别这么快热。”


黄少天笑了“啧啧啧,精还是我们喻老师精,怪不得不接古装。我到时候得穿盔甲,我觉得我比较惨。”


“少天今天的扮相很帅。穿盔甲一定更帅。到时候的年度扮相榜单估计稳拿第一。”


“商业吹捧吗喻老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还看那个,似乎粉丝还建过一个历年来各种造型的帖子,里边还真挺全乎的,很多我都忘记的黑历史造型都有。”黄少天想起自己曾经被郑轩一边笑话一边给看到的贴吧页面,后槽牙特酸。


喻文州笑了笑悄声说“统计的再全,有一套衣服他们一定没见过。”


黄少天想了半天都落下了脚步,这才意识喻文州说的是哪套,当下耳根红了红追上去咬着牙瞪了一眼偷笑的喻文州。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