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0

【估算早了,甜饼在下一章,这章这么写应该算是讲清楚为什么喻总突然这样了吧……反正我是圆不动了,之前的理由更狗血到想抽自己。我觉得两个人互相知情但是装样应该还挺有趣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0

“闹成这样,都说白了?”徐景熙下午来找喻文州,


“恩”喻文州韩式在看书,虽然页数从前天晚上开始就一页也没翻动过,


“接下来呢?”


“我自有打算”


“这就是你的打算?”徐景熙拿着桌上的门禁卡在喻文州面前晃了晃,“你就不怕少天真就不回头了?”


“我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就算是,我也会……”喻文州说,


“真搞不懂你,违心的事做起来真是眼都不眨一下,还得我来帮凶,你何必这么逼自己呢?甚至还要我偷偷把自编自导的事都透露给郑轩的人,你之前不是都放弃计划了吗”


喻文州合上了书,“是放弃了,想天下的时候发现委托方手不干净了,呵呵,自己亲手交出去的把柄吗?我的把柄只能由我自己支配。”


“所以你赶在对方之前把节奏掌握在自己手里?唉,这都叫个什么事……”


“其实郑轩不用多久就能知道是我故意透消息给他的,只不过他会不会告诉少天就不一定了。”


“说不说对你有影响吗?”


喻文州突然笑了下,“可能吧。少天团队那边和公司那边你知道怎么跟他们说吗”


徐景熙点点头“知道,会按照之前订下的方案走。但是我始终觉得,你把事情一五一十告诉少天,不是挺好,也不用闹到得分开的地步。”


“他和我在一天,我就没办法放开手脚把盯着他的人清理干净。只有和我真的分开了,我才能动手,至少我也不想让他知道喻文州也是个不择手段的人,并不是他以为的不会那些肮脏手段的人。”


“说到底你不过是在逼自己,逼他,万一他不回来了我就等着看你哭”徐景熙哼了一声,


喻文州抬眼看了他一眼,徐景熙这才做了个“闭嘴”的手势走开了。


“没有万一。”


第二天蓝雨终于发出了官方声明,随之工作室发布的是一系列击破所有谣言的证明贴,譬如喻文州被传和送女星回家借衣服什么的,是因为那天女星的车在半路故障了,只好打车回去,刚下了节目衣服是后边经纪人拿着的,喻文州替他们叫了车后就回去了现场没有跟着上车,这些也得到了当时节目组和对方经纪人的证实。而所谓深夜独自敲开女星房门更加荒诞,因为那天晚上房间里还有好多剧组的同事,其实是在录制剧组放给粉丝的福利采访,这些视频母带时间都能佐证。然后又说什么给导演编剧甩脸子让对方给自己点烟,只是因为戏里要求喻文州的角色有这么一段表演,可是喻文州当时并不会抽烟,所以烟枪导演亲自给他做了示范,顺便连角度都教了,当事人导演甚至发了微博开骂说能让自己点烟的只有他岳丈,所谓的跳槽昭阳只不过是昭阳挖墙脚失败前的自欺欺人罢了,喻文州拒绝了好几次了,他本人持蓝雨不小份额的股份,可以说是蓝雨又是他的恩人又算是他的事业,怎么可能跳槽?


最后邓长卫和朴璨都发了微博,邓长卫最直接,直接说“什么?我被收买放资源给喻文州追人?来来来,你们是还是,看给我打几个亿我给不给你演个路边的躺尸?”


黄少天的工作室也发出了声明,蓝雨旗下的艺人一直以蓝雨为大家庭,并不希望有人借此炒作恶意抹黑,再有此举将追究法律责任。


还有各种小的无关痛痒的内容,已经不用官方澄清,粉丝后援几个贴子已经足够打黑子的脸了。


喻文州更加在最后发了个微博:抱歉,最近网上关于我的一些不实消息浪费了大家很多时间,不巧事发的时候我高烧不退,一直在修养才错过了阻止的最佳时间。工作室替我向无端被牵扯的各位道歉地一个个都累瘫了,非常抱歉。


就这样,为期一周半的风波渐渐消停了,后期因为集体反证这种简单粗暴的打脸方式,外加原本就是本人操控的一周见ID早就不再登录,后期几家搞事的八卦账号和论坛,营销号自媒体等等也就掀不起什么风浪了,喻文州这边似乎除了开始的时候受到了影响,后来因为反击成一边倒的形态,许多关于喻文州如何敬业,如何高情商,人品的贴子也都被发出来带了一波人气,以至于最后喻文州这边后来细算下还涨了不少粉,只是本人完全没有心思顾及这些。


没有人会因为自己早就预估到的,计划好的事情感到高兴,网络的走向,粉丝和黑子的行为,以及后来各种活动的增量,他都事先就算好了,连时间都没有超过误差,如果不是都计划好了,他也不会做这么久的准备。


喻文州惯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调整自己的状态。出席的活动依旧给所有媒体一种温润细致地姿态,仿佛之前的传闻都不构成任何影响,工作室和自己唯一一次公开发声之后,他就不正面回应任何问题了,也不会甩下脸走人,只是说这个问题与活动无关,十分官方的拿捏。


喻文州觉得自己掌握的很好,一如往常,除了夜深人静的时候会看着空荡荡的家出一会儿神,黄少天和自己在一起前他都是这样生活的,但是一旦有那么个人进入过自己的生活,要想赶出去,不可能那么快,尤其是自己根本不愿意。


喻文州每次觉得想给黄少天打电话,都会控制住自己去阳台上点一支烟,每次只吸一口,算是一种克制。尼古丁刺激自己的大脑,让他清醒的意识到,咎由自取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非常反常的没有大喜大悲,那天早上离开喻文州家后就回到了自己家,给郑轩发了个消息,说3天里不要给自己安排任何通告,徐景熙那边任何需要帮忙的都配合。


郑轩猜到发生了什么,非常配合的当起了黄少天过滤,把一切媒体和通告拦在外面,就在三天后,郑轩想着要不要继续替他阻挡媒体,黄少天收拾的干干净净到了公司。


“怎么回事?你怎么来了?不再休息几天?”


“休息什么啊,你嫌我假太多是吧,三天足够了。没事,耽误的通告活动拍摄什么的都可以安排了。哥满血复活了。”黄少天带着墨镜,走路都能扬起一阵风似地,把郑轩弄得一头雾水,他不是和喻文州分了吗?才三天就好了?他可是喜欢了喻文州那么多年……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黄少天这是要往爆发走还是往变态走?哪条路都不好啊!


可是就在郑轩心惊胆战地觉得黄少天总要在什么时候爆发的情况下, 黄少天通告跑的正常无比,该开玩笑开玩笑,该宣传宣传,甚至连媒体针锋相对地发问都游刃有余地回答,社交技能似乎一瞬间提升了几个level,郑轩觉得不可思议的同时更加担心黄少天,因为他出神的时候变多了,有时候出神,喊一下就叫回来了,然后会想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刚才的内容,让人看不出端倪,可是独处时候黄少天出神得要郑轩喊个两次才叫的回来,有时候他似乎在想什么事,看着稿子突然眼神变得非常专注,有时又变得非常情绪化,郑轩甚至见过黄少天看完的台本因为被攥地过于用力而要现场组重新给他一份新的。


郑轩后来果然告诉了黄少天关于整一个事件被自己查出来是喻文州自编自导也是喻文州那边故意泄露的,黄少天听了也没什么波澜,


“哦,我知道”


“你这么平静?你知道??”


“他那么聪明的人,要是想瞒着我,这件事你怎么可能查得到,透消息给你就是要我去找他好让他跟我摊牌,顺便……”黄少天翻了一页台本,“顺便等着我跟着他的剧本走呗”


“你俩这叫什么,全都揣着明白装糊涂,互相演吧你们”郑轩扶额,


“要不了多久的,近朱者赤,轩哥,到时候你可要罩着我”黄少天突然来这么一句,


“?干嘛你要买凶啊? ”


回次一次郑轩在黄少天面前谈起过喻文州,而黄少天给过反应,接下来只要有人私下在他面前提起这个名字,黄少天都会一脸假笑地应对完,然后让郑轩替他把人拉黑。


这还能因为什么,因为谁?可是郑轩是那两个人之间关系的局外人,他明白这时候自己说什么都没用。黄少天撇清了和喻文州之间的关系,喻文州也在媒体前完美的独善其身,之前的所有事件就像曾经一次次的闹剧绯闻传言一样,很快就被大众忘记,就算有人旧事重提,也只会被人说炒冷饭而已。


日子仿佛回到了和喻文州没在一起的那两年,毕竟是同一公司的,有时候会在公司遇到,也会有需要一同出席的活动,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没有什么异常,见到了打个招呼后就各自做自己的事,活动互相递话依旧是之前完美的蓝雨双核设定,只是郑轩看着黄少天在走到喻文州看不见的地方后都会闭着眼睛深呼吸一段时间,就觉得两人这又是何必。


郑轩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最近一直给他治过敏的药是喻文州拿给他的,几个导演的联系也是喻文州暗示的,还有自己没有打听到的制作方的投其所好最后是徐景熙拿来的比较好,喻文州背地里一直帮着他,他都不知情,但是告诉他也不知道是对是错,反正他和徐景熙一块喝酒的时候都是对着彼此长吁短叹,景熙帮文州安排的那些,所以对郑轩一直不太好意思,两难兄难弟喝了一个月的酒这才达成一致,算了,由他们去吧,再操心下去两个人就得秃顶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