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1

少天:说的就像只有你会耍心眼似地。

【原本之前提到的金钟奖和三次元的奖重名了,所以更正为金麒奖。】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1

黄少天最近有一场比较麻烦的合同违约案和一个侵权案的官司,问蓝雨的专用律师团队要来了首席律师宋晓处理,


之前拍摄的一部百八十年前的剧终于排上了号要播了,还是黄少天刚进蓝雨时候接的,黄少天知道消息的时候还不想帮着宣传的,毕竟在他眼里那部剧一定是划入黑历史范畴的,但是剧组都求过来了,黄少天也就答应了帮他们转发一下宣传宣传,结果就因为他开了这口,剧方居然开始没完没了地大肆公开黄少天在拍摄期间的私人花絮来炒作,一般剧组拍摄的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录制花絮后期用来宣传或者做福利什么的,拍摄的时候没有特定时间,所以可能拍到一些对话内容或者画面是不可以公开在大众面前的,那些丑照或者形象不佳的已经算是轻的了,一些在后台和内部人员聊天的时候嘴上没有把门地一些爆料或者内情什么的一旦被拍下都会被经纪人告知需要剪掉或者删掉不能播,但是这个剧组为了炒作,愣是剪了好几段黄少天的花絮出来,


花絮里有当时工作人员和黄少天在候机的时候问黄少天和喻文州为什么一直没有合作的问题,有问喻总正好在附近拍戏会不会来探班,对他的看法等等问题,还有一些对当时圈里八卦的评论什么的,黄少天这人大大咧咧地,刚进蓝雨那会儿没有郑轩替他把关,一直是按照之前小工作室的状态来应对别人的套话,所以很多时候华大问题口没遮拦的,郑轩纠正了一段时间才给他改过来。


花絮这么一播出来虽然是好几年前的事了,但是得罪人可不是说几年前得罪的就能被原谅了,视频一放出来就被工作室勒令删除,黄少天这边给涉及到的前辈后辈连声道歉了好几个人,这才让对方放过了自己,这口气最后必须要撒到这个该死的剧组上,律师函直接告了过去,但是原本合同里拟定的条例就写的语焉不详,也不知道当时的法务是怎么通过合同让黄少天签下的,所以最后还是请来了宋晓打这个官司。


前后取证花了一段时间,黄少天和宋晓也就一直见面,居然也被他勾肩搭背搞成了好哥们。宋晓作为首席律师,处理这种案子自然比之前外聘的律师到位的多,很快就收集完了证据,一审后剧组方提出了和解,几番下来判剧组须得支付赔偿三百万,黄少天大手一挥,所有的赔偿都拿去给山区建立小学。


“早知道,我该再让他们多掏点出来,这样第二所学校也弄到了。”宋晓和黄少天在酒吧,


“行啦差不多了,反正我也就是出出气”黄少天说着,宋晓自然不知道黄少天气的真正原因是因为视频里提到了那个人的名字,带着他一块下水了,


“你今天这顿酒请地不冤,我,首席诶,居然就来替你处理这么个没难度的案子,唉,大材小用哦”


“得了吧,你还嘚瑟起来了,反正你们事务所都是蓝雨包了的,有什么关系吗,劳务费又不会少了你们的”


“话不是这么说的!我喜欢有点难度的案子嘛……服务生,再来一杯……文州那官司就挺有意思的,我还主动联系过他呢”宋晓最后一句像是对自己说的,


“什么?……我是问……什么时候”黄少天握着杯子的手一紧,


“就在……你之前一周,结果人家说不用了,随便叫来一个律师就行了,让我来帮你打这场官司,我这不就来了吗。”


黄少天没说话,换了一杯伏特加。


“你俩关系还真是……好……”宋晓不胜酒力,


“……他惯会这样”过了许久,黄少天才兀自这么说了一句,


“什……什么……?”宋晓从桌子上爬起来,


“没什么,你这么不能喝还要我请客真是服了,走吧,轩哥来了,先送你回去。要不是看你对胃口,我也把你拉黑丢这了”黄少天架着人往外走。


几个月后,黄少天接到了之前《琼林》剧组的配音安排,看来《琼林》的制作也进入了后期阶段,现场收音会有杂音,而且可能表演的时候情绪到位了,但是台词破音了,还有些场合必须要后期动效,所以采用了全员后期配音的方法,一些角色用了配音演员,而主演都是演员自己给自己配的。


郑轩还多事问了下剧组是不是单人录制,对方回应说是的。


黄少天这么听说,也不知道是松了口气还是略感失望,只是去录音棚的时候表面上并看不出来情绪。


会碰到他吗?


剪辑完成后一共是58集,黄少天觉得自己嗓子都快冒烟了,等于自己又把戏给演了一遍,而且有些地方还反复重复了几遍才觉得和自己的戏里的情绪搭上。


吃过午饭后黄少天想要睡会儿,配音导演就让他去隔壁睡个半小时再来,空调吹着,黄少天累的也懒得找毯子盖,就着沙发直接就躺了,等他醒过来的时候才觉得有点冷,好在身上不知道那个好心的工作人员给他盖了一条毯子,喉咙发干发紧,结果自己的杯子就摆在一边桌子上,里面泡好了金银花和胖大海,还冒着热气。


“轩哥越来越有老妈子潜质了”黄少天笑了笑,去了隔壁棚接着录。


白天进棚,晚上出棚,黄少天累的坐在休息室里给郑轩打电话


“喂,你人呢!”


“哈?什么我人呢,我在公司啊”郑轩的声音传来,


“你回公司干嘛啊,怎么不顺道等我把我接回去啊,没想到配个音也能把我累得走不动道”


“什么叫我回公司……早上是谁说不就录个音不用那么多人跟着,有青青在就行了的,我这才没跟去好吗,你完事儿了?青青这丫头呢?又野哪去了?行了要不我现在过来吧”郑轩说,


“啊?你今天没来棚里?那那个茶是谁……我靠我中午让青青开我车去装音响了!”


“……你是猪吗?什么茶?你不会又乱吃东西了吧!”甄选的反应还是让黄少天觉得他像个老妈子,


“没有没有……没事……行了你别来了,我打车回去,挂了”黄少天有点烦躁,挂了电话。


走到楼外,叫车软件一直没人接单,黄少天叹了口气靠在门口,“没想到我黄少天居然还叫不到车了。”


就在这时,远处停车场那开来一辆车冲着黄少天滴滴响了喇叭,徐景熙从驾驶座探出头,


“少天!”


黄少天一愣,


“上车吧,这里短时间内叫不到车,我送你回去吧。”徐景熙伸着脖子喊,


黄少天肉眼可见的迟疑,甚至往后退了半步“啊……我……不……不用麻烦了。”


徐景熙像是知道他在顾虑什么一样“上车吧,我晚点还要去别处接文州,抓紧时间。”


黄少天这才答应,上了车。


被送到家后向徐景熙连反道谢才看着他架车离开。


那辆车是喻文州的,自己无数次坐过,没想到现在居然上车都会犹豫。


徐景熙开出了小区后才给喻文州拨了电话,“我现在赶回来接你。”


“他顺利回家了?”


“废话,我送到楼下的。”


“那就好。”


挂完电话徐景熙叹了口气,剧组配音当然是全员都通知的了,喻文州也来了这不用想,晚上结束后他俩刚打算走,路过休息室听见黄少天打电话,喻文州就回到了录音棚,让徐景熙拿着钥匙去开车送黄少天回家,甚至连该怎么说都嘱托到位了。就怕黄少天看见自己的车会挺着不上车在夜里等。


“真关心人就好好把话说清楚,非得这么折腾,这俩人真是……”徐景熙一边开车一边叹气,“害得我还得往返跑!两次!”


徐景熙到录音棚的时候喻文州在和配音导演聊天,“抱歉了明明都在但是录不了同声”


“嗨没事没事,你和他配的都很到位,似乎就像是知道对方会怎么给气儿一样,果然是拍戏时候的默契吧,接你的人来了,我先走啦”配音导演还要忙,就先走了。


喻文州上了车闭着眼休息“少天车上有说什么吗”


“说了不少,但是没说你。别想了。”


喻文州笑了笑,“像是他的性子”


过了一会儿又说了句“他换新车了”


“恩?少天?这我倒没注意”


“大切诺基”


“咦?不像他的风格啊,我以为他会更喜欢跑车的,我记得你车库里也……”徐景熙说,过了一会儿“等等?今天中午我来的时候看见停车场不是有一辆……”


徐景熙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居然开始和喻文州讨论车了,


喻文州睁开了眼看着窗外,“中午你把车停在了它附近是吧”


“恩,刚好有位子”


喻文州没再说话,心情倒是好转了点,少天看见停车场里徐景熙停的车的概率有多大?能大到看见自己的车还猜不到自己也在录音棚吗?


郑轩忙着替他官司的后续事宜到处跑还能抽出时间在已经有助理跟着的情况下回来跟配音这件事的可能性有多大?黄少天想不到这点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这么细想起来,中间叫青青去装音响把人支走,晚上装傻独自在门口打车的行为看起来似乎更加可爱了。


黄少天前前后后配了三天,才差不多收工,最后一幕戏录完,他差不多是趴着出棚的。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他午睡的时候替他冲茶,黄少天到最后一天都没问出来是哪位小天使,也没能好好道谢,还觉得颇为遗憾,不过说不定是哪个小姐姐害羞不好意思说,于是黄少天就在海报上签了个名,写了句:谢谢你的茶,把它留在了自己一直午睡的屋子里。


隔年春天,三年一度的金麒奖如期举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