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5

争取恢复日更!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45

黄少天等这句话,等了好久,就道听见时还怕又是自己幻听,不依不饶抓着喻文州让他重复了好几次,这才红着眼睛趴在喻文州肩头骂人,


“混蛋。”


“恩”


“骗子。”


“是”


“自以为是。”


“对。” 


喻文州被黄少天骂骂咧咧又捶捶打打了好久这才说差不多时候得回会场了,虽然全程都没有松开抱着黄少天的手。


“回吧,出来的够久了。”


“要不要我去和组委会说下,取消你这部分的记者见面会”进门前,喻文州问,


“不用。敢作敢当。”黄少天现在什么都没在怕的,


“是是是,你都敢在金麒奖正面刚了,我还能说什么呢,不过稍微给我点发挥的机会好吗?晚点听我的话”喻文州刮了下黄少天的鼻子,两人回到了会场。


不过说实话,除了一些新闻媒体会对这些八卦事情想要追根究底,会场里剩下的电影人其实并美欧十分在意这件事,黄少天回席后被何导和大秦又好好恭喜了好几遍,倒是蓝凌一脸“原来你小子这么牛X”地表情一脸八卦,周围的前辈也并没有什么异样的目光,让黄少天轻松不少,也是,人家都是专业电影领域的,真正麻烦的应该是结束后的见面会。


黄少天朝喻文州方向看去,文州让他先回座,自己又晚了十分钟再进来,现在正在和组委会几位大佬交头接耳说些什么,大概是因为身份和心情变了,这个角度看喻文州,不再感到内心惶惶,属于得奖和冲动后的紧张和发麻才终于打破上台前的压制,重新在身体里复苏。


一面笑着回各位前辈后辈的祝贺,一边在内心轰鸣:我靠靠靠靠靠!!!我tm都干了什么!谁给我这么大的胆子!我靠靠!我拿到影帝了?我就这么拿到影帝了?而且拿完影帝我就公开在领奖台上出柜了?我脸是有多大啊!我脑子呢!等等我出柜了吗?没吧!文州没回应啊!他那些话似乎很有引导暗示意义啊,那我到底算是出了没啊?完了完了没统一口径啊!我靠啊!我拿到影帝了啊!郑轩该乐疯了吧!不对他会想打死我吧……他人呢?买凶杀人去了吗?


黄少天用思想的速度在内心上演大戏,表情上还保持着专业素养,实在是难能可贵。


然而该面对的还是需要面对,记者见面会还是得参加,作为最佳男主角的获得者,没有理由缺席,黄少天似乎已经能想象到新闻媒体正在磨刀霍霍那他开刀的样子,黄少天叹了口气,


“行呗行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黄少天散席后看见了因为和前辈说话而留到最后,其实是在等自己的喻文州,想着现在也没什么好避嫌了的吧,于是招了招手,两人一起从会场过道走向黄少天的休息室,


“见面会在9点,结束之后还得去庆功宴,新晋影帝吃得消吗?”喻文州打开了门,


“吃得消,哥什么体质,摸爬滚打过来的,谁来都不怕”黄少天说,


“哦?那你紧张什么?见面会真的不怕?”喻文州一张嘴,黄少天就知道自己的小九九怎么都逃不过这位大神的眼睛就是了,


他刚要开口,休息室的门就被人撞开了,没错,说撞开还是轻的,似乎是被踹开的。


“黄少天!!!”郑轩操着嗓子一声吼,直冲休息室内,跟着进来的徐景熙冲着里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扬手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然后反手把门关上,并且老老实实抵住了门,生怕保安真的以为这里出了什么凶案冲进来,


“黄少天!我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你非得气死我你才罢休是不是你!能不能给我半年好过啊我真是服了!你知道这什么场合你好歹和我商量一下你一拍脑门什么话你都敢说呀你我靠我真的,我手机都快被打爆了!打爆了!现在还是烫的!!!”


“不是——文州你别拦着我!你让开——你起开……我今天非揍他一顿,不然我这火气我真消不下去,做他的经纪人起码减寿10年!……徐景熙!你丫有点脾气没!谁刚才和我一起急跳脚的!赶紧把你们喻总拉开!让我揍这小子一顿!不是你拉我干什么!拉他啊!”


黄少天早早地躲到了喻文州背后,只敢露出一双眼睛从喻文州肩膀后一脸抱歉地看着郑轩,“轩哥!轩哥轩哥轩哥!冷静冷静啊!现在不能打我啊我马上还得去见面会呢你打算让我瘸着腿一脸淤青地被媒体拍个爽吗,冷静啊!冲动是魔鬼!”


“你小子还知道媒体是什么玩意儿吗你!你眼里你……你……你……!”


挣扎了半天,郑轩始终没能挨到黄少天一下,最终还是被徐景熙和喻文州好好地摁在了沙发上,


“轩哥,这件事不能怪少天,源头还是因为我。”喻文州给他递了杯水,


从没享受过这个待遇的郑轩突然被喻文州道歉还倒水,倒是实在没法对着他发脾气,冷静下来后想想,黄少天之前那样,自己其实也想过还不如两个人没分的时候,


“轩哥~轩哥,我马上就要去见面会啦,你有没有什么要交代的呀,我酌情采纳意见真的!我发四!”黄少天比起四个手指,


“交代你个头!”郑轩掩面。


黄少天和之前得奖的几位嘉宾一起到了记者招待会场的时候,记者们的长枪短炮早就架好了,就差怼到面前了,两边站了不少保安,架势还蛮大的。黄少天第一次参加金麒奖的记者招待会,老老实实地跟着人流,也没敢做太多表情,郑轩说这时候他最好保持正常,别流露出任何紧张无措。


废话自己本来就没有无措,只是紧张!


中央是一张长桌,几位明星演员依次入座然后是组委会的两位大佬,喻文州和人换了个位置,让一位前辈坐在靠中间的位置,自己换到了黄少天边上,


记者会的流程一开始是定好的,有多家媒体按照顺序依次向几位大奖的获得者表示恭喜后体温一下官方的问题,这些是规定的顺序,最后才是自由发问时间,


“恩,这次的获奖名单是有评审组和组委会一同投票评选出来的,确保了每位都在场并且没有弃票,在剧本,场景,表演艺术,台词功底,分镜,背景,制作已经等等方面都要全面考量,是绝对的公平公正,不管每届的组委会成员是哪些老师,金麒奖的权威性都将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在一个记者就评奖准则发问时,喻文州这么回答。


黄少天心里偷笑,每回看喻文州都是以得奖者的身份回答问题,这回突然在主办方角度回答问题,啧啧啧。


还没等黄少天发多少时候的呆,就轮到他了,


“黄少天是第一次参加金麒奖就拿到了最佳男主角的大奖,足以见得这次评奖良好的贯彻了‘新生’这个主题,请问少天对此对金麒奖和未来的电影事业有什么想说的吗?”


哦,角度刁钻!黄少天心想,


“首先再次感谢金麒奖的认可,作为新人得奖难免会得到一些这样那样的言论这些我都接受,既然金麒奖选择了我,无疑这是一份责任,压力是有的,但是我想我能坚守住这份认可和承担,未来将奉献出更多作品,欢迎媒体朋友和各位前辈的监督,有任何懈怠都可以放心来捶我!”黄少天眨了眨眼,


说完感觉喻文州的脚尖在台下桌布遮住的地方碰了下自己的脚尖,


黄少天没看他,心里倒是一阵电流。


黄少天倒是也想撞回去,但是他自认没有喻文州这种演技,只好轻咳了一下,坐地笔直。


自由提问的环节还是到了,记者朋友们已经很给面子的问了些别的问题才对黄少天露出獠牙,


“请问黄少天在颁奖台上将奖杯送给喻文州是出于认真考量的吗,这是不是一种对金麒奖的不尊重呢?”


“当然不是,非常重视金麒奖,能拿到这个奖对我来说帮助最大的是导演和文州,不过咱们何导已经捧了一座奖杯回家了,我想把奖杯送给对我来说无比重要的文州其实也很好理解吧,正因为奖杯很重要,所以我才要把它送给对我来说同样重要最值得感谢的喻老师。”


“少天在台上的一阵发言是不是在明示和喻文州的关系呢?”


“我和喻老师的关系已经在镜头前了,没有什么好明示暗示的。”


“少天之前和喻老师传出过不少花边,这次喻老师身为评审一员,少天又正好得奖,然后还当众发出肺腑之言,请问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关联?”


黄少天握紧了拳头,


“这位朋友的提问我觉得相当不合适,首先希望你尊重金麒奖所有评审的专业性和公正性,其次希望您不要质疑喻老师的人品,我的表白是出于得奖后的一时激动都是发自肺腑,外界对我的质疑我会用实际作品去逐一击破,但是我不希望金麒奖和喻老师因为我的这个冲动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少天之前的发言是算出柜吗?请问有考虑过您的粉丝和影迷的想法吗”


皱了皱眉,首先他真的不希望媒体一直针对自己给边上的前辈们造成尴尬的困扰,其次,这些问题也太……


黄少天扶了下话筒刚要开口,一只手伸了过来挡住了他的话筒,


黄少天扭头看着喻文州,


“这个问题我替少天回答。”


黄少天只好在桌下碰了一下喻文州的脚,但是对方却没有停止的意思。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