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50

来晚了,过渡。错别字dbq,没时间检查惹】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50

喻文州到底是不能多留,第二天就去录制央视的《天生地梦》去了,


少天这里的电影进度虽然加紧,但是后期更加严谨,所以很多镜头赵导都比较严格,几位演员包括群演的各个细节有不对的地方都要直接重拍,原本以为很快会杀青,没想到又拍到了快五月。


黄少天拍戏的时候一向是淡出所有人视线的,微博停了,通告停了,只有之前拍摄好的采访或者节目会按照排期播放,近期因为五一档《毕肖》要上映了,各个平台都在加紧最后的宣传,主创们以及各种幕后辛酸的花絮都被投放出来,虽说是全明星阵容,但是难免少不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互cue,这几段视频是之前拍摄的,那时候两人在镜头前还算理智克制。


所以现在这么放出来,就有些闲言碎语传出来了,


——闹掰了吧?和两周前的互动比起来完全就是两个状态。


——少天脖子好僵硬啊


——吵架了?


——别乱说了,本来就是前后辈的关系吧,之前不是都是谣言吗


——什么谣言,两个人好的都快穿一条裤子了,说他们没事我才不信


——我觉得我还是有希望的!喻总!看我!


网上短时间的谣传没有灌进两人的耳朵里,但是巧的是,喻文州和黄少天这几天的确出了点问题。


《飞雪凌霜》终于在上周杀青,黄少天回到北京的时候喻文州还特意加紧了把手边的通告都拍完回家,结果回到家却看见膝盖上缠着层层厚厚纱布一脸歉笑的黄少天,


“怎么回事?”喻文州一边疑惑一边搀扶着单脚跳到玄关的黄少天坐回沙发上,


“也没什么啦,拍戏的时候受了点小伤。”黄少天企图打马虎眼掩盖过去,可是桌上郑轩临走前摆的瓶瓶罐罐和病历本都没来得及收起,黄少天行动不便,没抢在喻文州之前藏起来,病历本被喻文州皱着眉看了个全乎,


“还拍了片?”桌子上还有X光片,


“到底怎么回事?”喻文州把黄少天的腿放好,


“啊……其实也没什么……”看着喻文州皱着的眉头,黄少天自知是逃不过去了,只好实话实说,


天气逐渐转热,厚重的戏服穿的黄少天难受,除开必要的防具和盔甲不能免,所有镜头拍不出来的防护他都一改不穿,问题是杀青前的几场戏,有一个镜头是需要剑凌单膝跪地,将砂石地面磕裂,这里有个特写镜头,原本这种镜头叫替身上也没问题,但是赵导要求动作的连贯性和镜头的流畅感,替身这种衔接黄少天也觉得可能会有点问题,镜头上移再切画面换个脸什么的黄少天不太愿意,于是要亲自上阵,


黄少天觉得特写镜头膝盖的裤子里藏着海绵防护被那些喜欢一帧一帧挑穿帮的看出来会减分,所以他偷偷地拆了防护,就穿着单层戏服直接开拍,全是实打实地真跪真磕,一来二去几个镜头下来,全身重量加上对方重量压着,膝盖已经不舒服了,最后因为道具地面没处理好,黄少天最后一镜磕下去正压在真石子上,虽然是过了,但是等把戏服换下来的时候,皮下出血已经非常严重,大家才知道这家伙把防护拆了,被郑轩劈头盖脸骂了一顿然后去了医院,好在没有什么大的损伤。


听完这些,喻文州都不知道自己该生气还是该心疼,拿着桌上的伤药看着医嘱挺久,这才叹了口气。


黄少天被他这么安静弄得心里发毛,虽然觉得这是小事,文州不至于生气,但是还是服软地摇了摇他的袖子,


“文州?生气了?”


“你还会怕我生气?”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之前我怎么和你说的……不要想当然不要莽撞,别受伤。”


“我也是没想到嘛,以为没什么关系的……这不是没事吗,好吧我承认这次是我脑残!别生气了”


喻文州依旧皱着眉,“少天,干脆我做你的助理吧。你总是不能让我省心。”


黄少天连忙摆手“哎别别别,怎么影帝还要和青青抢饭碗啊,我可开不起你的工资啊,我会注意的啦,别一直把我当成什么都不懂得新人,我好歹——”


“好歹拍一部戏就要受一次伤。”喻文州打断,


“……额”


“我一直觉得体验派的表演过于损耗演员的心力,但是这是你的表现形式和方法所以我没有说你什么,可是该做的事情不是说你逞强一下就能省略的,现在你连自己的防护都要用体验派来免了,不觉得过于莽撞吗?今天只是皮外伤,可是万一严重点呢?你腿还要不要了?从马上摔下来?从威亚上摔下来?少天稍微考虑一下别人,考虑一下我的心情好吗”


喻文州轻声说,明明语气很淡声音不重不响,但是一字字都砸在黄少天心上,


“不是……我怎么就没有考虑你了……我只是这一个镜头受了伤,之前不是都好好的吗,舞刀弄枪也老老实实跟着武指的要求来做,该用替身的也用,我哪里没有考虑到别人了?”


“寻求突破和创新,你这一年都挑着复杂,有难度的本子接,偏偏你又尝尝浸入式表演,你数数有几次,进入角色后走不出来,调整了多久才缓过劲?这样的演法你还能撑过几年?把你的精神和心磨累了,以后你怎么演戏,现在更加开始用身体去折腾。”


“文州你——”


结果当天晚上闹得都不开心,黄少天觉得自己不过是一次不小心受伤,喻文州居然能上升到自己表演方式上的问题,之前他都没有意见的!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太莽撞,再这样不管着,迟早会出事,而且这种受了伤道个歉的方式让喻文州不能接受。


两个人吵不起架来,但是闹情绪还是能够的。


当天晚上黄少天偏不要喻文州扶,自己跑到客房去睡,还把门给反锁了。隔天早上吃早饭的时候也一句话不和喻文州讲,收拾完直接叫郑轩上来接人就走,看都不看喻文州,把郑轩惊地一愣愣地还以为出了什么事,结果刚上车,黄少天劈头盖脸地就把昨晚两个人的话吐槽了一翻,


“……少天,我觉得……喻总说的没错,你的确这次挺没轻重的,你想想,万一韧带受伤,是多严重的事?文州能不着急才怪了,他还是最后一个才知道的。他居然是那种语气跟你说,要不是我拿着你的工资,我恨不得把你吊起来揍一顿。”郑轩边开车边说,


“我靠?你哪边的?!信不信我跳车!”黄少天一个靠枕丢过去。


“那我这冰糖直接给你吧,上回喻总让我带的,说你就喝的惯这个冰糖。我怎么不知道呢,之前给你泡什么冰糖你都喝啊。”郑轩往后丢了个罐子,


黄少天一把接着,若有所思。


“那是我不挑,但是的确是喜欢喝这个的……还挺难买的。”黄少天哼了一句。


郑轩其实有点尴尬,你说这个小祖宗这个节骨眼闹什么别扭啊,四五个小时后还得一起出席首映礼。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真服了!


因为腿伤,黄少天今天穿的宽松的裤子防止磨蹭伤口,整个人的打扮走的嘻哈风,邓长卫在剧院安排出来的休息室看见他的时候眉毛跳了跳,


“我怎么没回见你都觉得你是缺胳膊少腿的呢?膝盖怎么了?”


“咳咳,没什么,拍戏受伤了。”


“……可上点心吧你,喻文州人呢,怎么没看见他。”邓长卫张望了下,


“我哪知道去,反正会来的。”黄少天抱着胳膊哼,


“??什么情况,没和你一起?吵架了?闹别扭了?”邓长卫多人精啊,一看就看不不对劲了,


“去去去,邓导你个已婚男人成天这么八卦好吗!好吗!?别老哪壶不开提哪壶”黄少天坐在一边,


“哟!稀罕了,喻文州还能和你吵架?多半是你闹脾气吧,还瞪我!信不信我把你仅有的戏都剪了?”


“你剪啊剪啊!略略略!”黄少天吐舌,


“小兔崽子,老子帮了你们几次忙,居然这么没良心——”邓长卫刚要教训黄少天,休息室的门被推开了,


喻文州走了进来,


“哟,说曹操曹操到。”邓长卫打了个手势,喻文州闻言,看向了一下子就把头扭到一边的黄少天,喻文州想说什么,结果黄少天背过去噼里啪啦就开始玩手机,喻文州只好叹了口气和迎上来的邓长卫说话。


眼睛盯着屏幕,耳朵却伸的老长的黄少天听了好久发现两个人除了说一些专业上的事居然就没别的了,也就不再偷听,百无聊赖地开着小号刷起了微博。


首映礼上请来了导演,制片人,以及部分主创,作为备受关注的五一档热门电影《毕肖》,首都大剧院的一厅座无虚席,观影前先由这些个到场的演职人员分别介绍了下自己,又回答了主持人事先已经对过的稿子,然后大家落座,正式首映开始。


邓长卫自然是坐在中间,前辈们挨着依次坐过来,轮到黄少天要坐下来的时候本来想使性子和喻文州分开座位,哪成想后边的几个家伙都已经把位子坐满了,还冲着自己眨眼,一副“哥们,不用谢”的表情,黄少天咬咬牙,只好坐在了喻文州边上,好在灯很快暗下来,除了荧幕上的光,并看不出任何端倪。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