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许你一世惊喜——《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番外

我来了,本来还以为有足够的时间写番外傻白甜玛丽苏,结果日子过昏了!明天就是圣诞节啊!刚意识到这个问题!于是今天立马写出来了,真的是新鲜热乎的番外篇(估计有1w字吧,不分3篇发了,够诚意吗!),但是没有时间好好打磨地更甜,实在抱歉啊!!!本来设计好的浪漫pa,突然变成旅行游记也是醉了……

明天似乎有很多活动,为了不撞车,我就先发为敬了。

祝喻黄平安夜快乐!圣诞快乐!

正文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

【喻黄】许你一世惊喜

国表奖结束后喻文州相关的新闻和热搜霸榜了长达一周,国表奖大满贯这样的荣誉并非是常人能做到的,蓝雨的庆祝和宣传差不多是动用了全公司公关和市场的投入,打造了一场属于蓝雨的狂欢,然而这些对喻文州来说并不太在意,相比之下,国表奖后手上戴上的具有沉重意义的戒指才是最为重要的。


然而庆功宴无法缺席,颁奖礼结束后的三天都需要应酬参加答谢会这些也没有办法推脱,庆功宴那晚黄少天特别激动和高兴,喝了个酩酊大醉,回家的路上还只嚷着一定要做一套宇宙无敌豪华浪漫的仪式,刚度假回来没多久就又打算再向公司请个长假,喻文州也喝多了,并不清醒也就没来得及和黄少天说,这回得了影帝后估计短时间内,自己是请不出假的。


事后黄少天酒醒后虽然有点可惜,但是也表示文州的事业最重要,没有仪式什么的自己完全ok,等两人有时间了去国外领个证,算了算了,不领证也没事,反正彼此认定这也就足够了。喻文州抱着小家伙又哄又亲了好久,才被景熙带走赶通告去了。


很快又接近年终,喻文州十一月就出发去国外拍戏,黄少天之前接的一部戏里饰演一个非常有人格魅力的反派角色,在上海拍地也快杀青了,


“是呀,每次来魔都拍戏都是冬天我都快怀疑人生了……但是故事背景是老上海嘛,没有哪里的影视基地能比这的还原嘛。没办法。唉,你那边进度怎么样呀,顺利吗?”这天黄少天抱着一杯热可可窝在酒店里正和喻文州视频电话,


镜头里喻文州坐在阳台边,背后是土色的瓦房,“挺顺利的,不过回国估计还得有一阵子”


黄少天舔了一下嘴唇,新买的热可可虽然甜度宜人,但是仔细品了品似乎还是没喻文州给自己冲的甜。


“那也没办法嘛,看来不仅是圣诞,今年跨年都得靠着电话了”


喻文州略带抱歉地说“等我回来补给你”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黄少天刚杀青还没来得及飞回北京,郑轩就火急火燎地跑来说之前接了的《VOG》春节大封拍摄提前了,让赶紧出发,第二天的飞机。


“哈?《VOG》什么时候这么不专业了?这么突然?可是企划书和团队我都还没见过啊,明天就走?我靠我行李还在北京啊?”郑轩告知的时候差点把黄少天吓得恨不得任意门立马回家,


“企划书什么的上飞机再看也不迟,团队就是原来那个,合作了三次了还怕啥?行李不怕,已经给你拿过来了,到时候你人到就行,行李什么的直接给你托运过去。”郑轩手机打字摁地飞快,一边说一边往外走,甚至连看黄少天一眼的功夫都没。


“明早8点我来酒店接你啊,什么都不用管,我们帮你收拾,人到就行,别迟到啊!”丢下这么一句话郑轩关门就走了。


“啊 ?喂!轩哥!轩哥!我去……什么情况,这么着急?”黄少天一头雾水,


“行吧行吧……工作要紧……”黄少天打开房间衣橱,发现自己的便服还真就只剩一套挂在那,其余的都被郑轩收拾走了,感情明天还真只需要自己出现就好了……


隔天早八点,黄少天打着哈欠,早上照镜子的时候感觉眼皮底下有点发青,可是化妆师什么的都不在,只好戴着口罩墨镜走到酒店大堂,郑轩和青青果然已经在等了,抓着黄少天直接就往机场去了,


也不知道两个人怎么这么着急,搞的像是第一次当经纪人和助理一样,直到值机的时候黄少天才拿到自己的护照和登机牌,


“土耳其?!什么时候改地点了……我记得初谈的时候不是说是在北海道拍吗……土耳其和新春有什么关联吗?”


“那北海道和春节也没有关联啊,没事儿你去就是了,《VOG》的企划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对了我和青青在北京还有事,得晚三天过去,不过你下飞机后就有公司接应的人,都安排好了。那谁……Anna!给少天化妆。”


黄少天自认自己已经够没有偶像包袱了,但是也没有过上飞机前一小时在候机室里被摁着化妆做妆发的经验……而且难道是下了飞机就要立马开工吗?化这么细干什么?


可是郑轩一直在打电话,青青又一副“哥你放心没事儿都安排好了一路顺风祝你幸福”的奇怪表情,整地黄少天满脑子黑人问号却问不出半个答案。


飞机上预报的星月之国当地的气温倒是比魔都好一点,虽然也是冷的,但是黄少天这天的衣服应该够抵挡,


转机一次后终于到了目的地,加上延误,一共飞了快15个小时,黄少天从头到脚就剩下个“累”了,


好在这个时节国内来土耳其的人并不多,黄少天伪装地也算ok,只有过入境处的时候需要卸下伪装,当地的确安排了当地的人接应,替黄少天拿了行李领着他就往VIP通道走,并没有看见任何所谓的蓝雨或者《VOG》的地接人员,


“行吧,说不定在外边,进不来”黄少天叹了口气自言自语。


因为语言不通,黄少天一路上只好保持缄默,期望这《VOG》给安排的接待工作人员最好是语言能通的……


不管是《VOG》安排的还是蓝雨安排的,最后在接机处看见喻文州的时候,黄少天差点没托住下巴。


吃惊归吃惊,黄少天还是三步并两步冲了过去一个熊抱扑住了等候已久的喻文州,之前的浑身疲乏瞬间烟消云散。


“你怎么在这?怎么是你来接?《VOG》的人呢?文州你是不是晒黑了点?不过细看之下也还好,好想你啊!你怎么来啦?”黄少天噼里啪啦问,都没舍得放手,


“其实没有《VOG》,是我把你骗来的。”喻文州问了下黄少天的鬓发,把人放下,牵起他的手就往人不多的地方走,


“什么情况?出什么事了吗?”黄少天上车后问,


“别担心,没事,公司那里我帮你请假了,带你玩几天,少天这几天都放心把自己交给我就好。”喻文州冲他眨眨眼,在日出刚起时分,驾着车载着黄少天就往城中驶去。


卡帕多奇亚地处高原,城镇风貌与黄少天之前度假的欧洲小镇截然不同,日出时洒下些微金色的阳光,入目皆是褐黄色的城镇屋楼,


“文州,你剧组那边没关系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笑了笑,“已经拍完了。”


“哈?什么时候?你都没告诉我……等等……这些是你早就安排好的?你不会是专门把我骗来这异国他乡要卖了我吧?!”黄少天一脸“惊恐”地扒着车门,


“恩,少天的演技什么时候走夸张流派了?而且我怎么觉得你惊讶之余还流露出了点期待?”喻文州腾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安全驾驶——!我当然期待,喻总这么大费周章把我骗出来”


土耳其道路情况并没有比北京好多少,两人一路开开停停,最后一路上山,终于在中午之前到达了酒店。


黄少天这回是第一次来土耳其,之前对这个国家没有了解过,一路上都是新奇,幸运的是这段时间本就没什么人在街上,他和喻文州不用怎么伪装,就这么大咧咧地走着都没人认得出,


“文州文州!!那……那是热气球吗?这每天早上都能看到这样的风景吗?也太幸福了吧!”黄少天仰头看见远处一个个色彩缤纷的热气球缓缓升起,偶尔还能听见轰鸣声,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发“恩,是这里的风景之一。”


酒店非常有特色,在路上喻文州已经给他介绍了是当地相当有名的洞穴酒店,打开房门依旧是洞穴样式,天顶上被数不清的蓝白色气球铺了个大满,床铺上摆着一大束香槟玫瑰,


“这……”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喻文州已经走了过去捧起了玫瑰走到黄少天面前单膝跪下,“少天,把你骗来,其实是想送你个蜜月。”


且不论这束花的花语黄少天拍戏的时候背过台词所以记得清楚,光是喻文州突然捧着花用比国表奖拿下影帝后直接求婚时候更深情的表情看着自己,对黄少天来说就已经是不小的冲击,


惊地他都忘记接,


“少天?是不是不太喜欢花这种形式?”喻文州问,


主人公这才回过神,一把接过“没有的事!我就是……有点,惊讶……有点……”


“其实应该事先问一下你喜欢什么风格的蜜月计划的,这次是我在拍戏之余根据我的推测策划的……不知道少天吃不吃得消这种风格……会不会太过少女?”


有生之年能看见喻文州露出害羞紧张的表情的机会有几次?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略带害羞的样子要不是因为双手捧着花他都想掐自己一把看看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了。


“没有没有!我就喜欢这样子的!你安排的一切我都很喜欢!越浪漫越好越少女越好真的真的!没事没事!我很喜欢!”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但是想想就知道,大概除了幸福还是幸福,除了激动还是激动吧。


终于是嫌弃这捧刚才带给自己不小冲击的玫瑰碍事,黄少天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到一边桌上,扑着喻文州就是一阵热吻,


怎么会不喜欢,怎么会不喜欢?文州我有多喜欢你,有多爱你,绝对不比你少。


喻文州用力地拥抱这怀里特别激动热情的人,心也狂跳不止,他承认,这是自己为数不多的几次难以自持把控情绪的时刻,不过现在也不需要任何理智自持。


两颗疯狂跳动的心彼此接近,互相的体温彼此熨烫,双手交握时对戒蹭出“叮”的清脆之响,每一秒都刻入骨髓。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看见黄少天大剌剌地趴在床上对着手机噼里啪啦,


“不累?”他跟着一起趴在边上,吻了吻黄少天的肩,


“有点,但是想把今天的一切先记录下来,不然我怕以后回忆漏过任何细节。”黄少天边说还在打字,


“漏了也没关系,以后再来。”喻文州笑了笑,觉得这货在那个孩子气很可爱。


说完看黄少天打完字,就把他手机放到一边,搂着人轻声哄着,“先休息,飞了15个小时,又跟着我开了一路。”喻文州声音里带着特有的磁性,“养好精神,下午带你出去逛逛。”


喻文州哄了几句特别催眠,黄少天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话,一会儿嘟囔“可我……还没……写完”,一会儿又所了句,“好……那你记得……叫我起来……别睡过了……”


不消一会儿就睡着了。


酒店的香薰后调绵长委婉但又销香入骨,两人转醒的时候已经是黄少天到达土耳其的第二个晚上了,


喻文州没带着他在酒店里用餐,而是直接上了街,几家小店到了晚上变得热闹非凡,随便挑了家店站在窗口边,手握着酒瓶交颈碰杯,路过能勾起黄少天馋虫的餐馆就进去大吃一番,黄少天果然是馋肉的,土耳其又相当擅长肉类餐饮,正好完美切合他的口味,


“哇塞一口酒一口肉地,等我回去一定胖十斤,又得泡在健身房一个月了。”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嘴巴倒是没停下来。


喻文州也不拦着,散步的时候遇到个小酒馆,进去就给黄少天现场唱了个live,当地人一边用黄少天听不懂的话赞扬,一边吹着口哨,


黄少天还没把人接下台,就被拉着当众吻了好久,直到在欢呼声中离开酒馆,他都难以置信,喻文州实在太会了。


前段时间玩玩闹闹,一直到近12点,城镇才归于宁静,圆圆的能听见又醉汉哼着不成曲的调调,喻文州背着只顾着傻笑的黄少天走着上坡路回酒店,


“怎么一直在傻笑?”他侧头问,


“开心呀”


“有多开心?”


被这么一问,黄少天突然扬起脑袋对着山顶喊了一声“真的好开心啊————————!”


惊地谁家养的狗汪汪叫了几声,


“哈哈哈哈哈哈”


“傻瓜,养会儿精神。”喻文州这么说着,


“恩?”黄少天朝着他耳后吹了口气,


“别闹,凌晨带你去坐昨天你憧憬了半天的热气球”


“mua!”黄少天兴奋地拨过喻文州的下巴就在他侧脸亲了一口,一点形象都不顾。


进了酒店也不急着把人放下,直到洞穴酒店的天顶快挨着黄少天的脑袋了他才跳下来,他们的套房附带着一个超大的露天平台,可以看见整个大半个卡帕多奇亚的景色,夜里有些冷,喻文州抱来两床厚厚的毛毯吧黄少天裹了个严实,一旁的水龙头拧开直接就能接到醇香馥郁的红酒,黄少天靠在喻文州身边,两人浅酌看着夜景聊着天。


3点的时候黄少天被喻文州叫醒,自己不知不觉躺在喻文州的怀里睡着了,身上盖的暖和居然还挺惬意。


“走吧。”喻文州拉着他起来,等两人洗漱一番后,又是喻文州驾车,直接出发去往更高处的热气球基地。


黄少天坐在车上才发现喻文州对这里的道路居然这么熟悉,不用导航也不用看地图,细细一想,多半是文州早就有这个计划了,按照他的性格一定会把左右的准备做的万无一失,更何况是自己,这些道路怕不是已经演习预演了好几次?


这里的山路其实不好开车,喻文州该是来来回回练了多少次?想到这就觉得幸福,于是捂着嘴偷笑。


今天的风格外地大,当地的报纸上说局部地区还有可能下雨,喻文州停好车从后座上拿了件厚实的羽绒服给黄少天换上,


“怎么了?”黄少天看喻文州一直在看手机,


这儿早晚温差大,今天又有点冷,穿厚一点。热气球不知道能不能起飞,听说天气似乎不是很好。要等航空局的指示”


黄少天扬了扬眉毛,“没关系,到都到了,我们上去看看”说着前期喻文州的手就上了坡,


不知道喻文州什么时候学的语言,或者那人会将英语?黄少天在一边等他的时候,看见喻文州和工作人员沟通无碍地讲了好久,这个时候他趁机拍了好几张照,


一会儿喻文州回来了,“刚才问过了,没有关系,气流走了,他们说今天可以顺利起飞”


黄少天看喻文州似乎很高兴的样子,拉了拉他的脸“你怎么笑这么欢?难道你也像我一样第一次坐?”


“不是,只是觉得,有你在,什么都会变好。”


喻文州的情话张嘴就来,黄少天脸红了红就跑向了之前喻文州给他指过的一个五彩条纹的热气球,


火已经点了好一会儿了,充气非常顺利,


“要我抱你上去还是你踩着那个台阶上去?”跟在后边的喻文州问,


“怎么?小瞧我打戏小王子黄少天?看哥给你表演一个!”黄少天嚣张的一蹭鼻子,三两下一个助跑单手撑在篮子边上径直地翻了进去,边上的工作人员都替他鼓掌叫好。


这个热气球的篮子并不小,所以这个高度要直接翻进去还是有难度的,动作幅度有点大,露出的那半截精瘦的腰线看的喻文州抿嘴笑了笑,


喻文州跨进去的时候黄少天冲着他嘿嘿嘿笑,仿佛等着他的表扬,


“是是是,少天最厉害”喻文州哄了两句,冲着篮下比划了两个手势。


牵引绳就被几个工作人员解开了,随着燃烧器的加火,他们乘坐的热气球缓缓升起。


第一次坐热气球的黄少天兴奋地拉着喻文州左看右看,城镇的全貌渐渐踩在脚下,迎着地平线上缓缓升起的日出,被风吹得脸红红的,


“诶?文州,我刚才看怎么基地那没多少游客,但是现在周围热气球这么多,人都是凭空变出来的?”


喻文州没有回答,把自己脖子上的围巾又裹了一半到黄少天脖子上,


“嘴别张太大,上边冷。”


黄少天还没接着问,突然就看见一边高原上的雪景“文州你看那!!”


金色的阳光照在高原的雪地上反射出更加灿烂明亮的光景,一望无际的雪白仿佛是个纯净的世界,


喻文州环抱着黄少天,“喜欢吗?”


黄少天丝毫不介意自己在喻文州面前展现出的幼稚和兴奋,反正他现在想怎么样都行。


“喜欢!!”他大声说,


喻文州的笑声也一起传来,随后喻文州从一边篮子地上放着巨大包裹里翻出什么,朝着篮子外丢去,美国几秒,原本周围和他们大臣4的热气球不近不远的所有热气球里都飞出了各色各样的气球,几个长得稍大的热气球篮外甚至挂起了长幅。


天空中原本就被五彩斑斓各种花色绚丽异常的热气球装点,突然冒出来这么多的气球有大有小仿佛整个天空都是梦幻的海洋。


“这……”少天看呆了。


他拿起之前挂在脖子上的望远镜,将那好几个长幅一一看过,


——想给你无数惊喜


——想给你一场你想要的典礼


——用我一生的荣誉和时间给你幸福


——答应你陪你看每一个日出日落


——直到我们都白发苍苍


——我爱你


——喻文州&黄少天


手架着望远镜的姿势久久没放下,直到喻文州喊了他一声,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转身看着喻文州的时候,感觉风太大把夺目而出的眼泪都要吹飞了,赶紧伸手抹了一抹。


“少天,本来应该求完婚就该给你的婚礼,很抱歉一直耽搁。来这里的时候看到这一切觉得不和你一起经历实在太可惜了。”


“在一起快三年,觉得还不够,想要跟你在一起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一辈子。”


“抱歉我……不太会说这些,横幅写的也很肉麻,不知道你喜不喜欢,我想让你以后的岁月里天天都觉得幸福,想要陪着你看每一个日出日落”


“我是一个贪心的人,想要见证你的任何时光,这个婚礼并不正式,我准备的也有点仓促。但是你现在在我身边,在我面前,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了。如果你想要个更加正式的,回去后我一定补给你。”


“少天,我爱你。”


喻文州的眼睛也有点红,这双清澈的眼睛里,黄少天能看见自己流着眼泪的面容,


太会流眼泪了吧黄少天!赶紧说点什么啊!


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是黄少天说不出半个字,


他爱了这么多年的这个男人,现在站在自己面前,反复说爱自己,要给自己幸福,他觉得这辈子都值了,什么影帝,什么奖项,都不需要,自己只想每时每分都和他在一起。


喻文州轻轻帮他吻掉眼泪,


“我……”黄少天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我要做一件特别傻特别俗气的事你不许笑我,但是我真的要这么做了!”


说话的时候他有点发抖,但是他能确信,这不是冷的,是激动地,


“好”喻文州笑了笑,


黄少天冲到热气球边,对着山谷跪着高原对着日出对着整个天空放声大喊


“我也爱你!喻文州!!!!”


连喊了三遍才扶着篮框大喘着气,


“轰!”燃烧器突然加火发出轰鸣,黄少天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它什么意思?给我捧场吗?”黄少天指了指它,


说完两人都抱着彼此笑地不行,


少天你看,我送你一片天空。


文州,这是属于我们的天空。


热气球飞了一个多小时才回到原地,下来的时候黄少天虽然冻地没法再耍酷翻出篮子,只能老老实实爬出来,但是也是又激动又兴奋,所有的热气球都陆陆续续回来了,原来喻文州真的包了全皇家的热气球送给他一个日出。直到离开基地的路上,他还听见有游客用英语在这么讨论,黄少天很想冲过去对他们说,


嘿!你知道吗!是文州干的!是我老公包了送我的礼物!今天的日出和天空好看吗!!嘿!


好在他想到这是属于自己的礼物,于是忍着偷着笑和喻文州驾车离开了。


两人接下来的行程非常休闲,喻文州虽然是个岁月静好的人,但是对车的偏爱倒是和外表不一,就偏爱越野车类型的车款,于是D400公路沿海自驾正合他的胃口,结果黄少天觉得沿海自驾不开辆跑车怎么够爽够刺激呢,最后喻文州还是听了黄少天的,并且老老实实交出了驾驶权,


公路上畅通无阻,甚至还能遇到卡车呼啸而过意图和自己飙车,这种驾驶体验在北京除了半夜是绝无仅有的,被挑衅的时候黄少天戴上墨镜冲着副驾的喻文州看了眼,


对方一脸“看你表现。”引得黄少天吹了个流氓哨,一挑喻文州的下巴,


“得嘞宝贝儿,看哥给你露一手。”


说着一踩油门追了上去,小皮卡一下就被甩在了后边,但是刚才被喷了一脸车尾气的另外几辆超跑似乎也被激起了胜负欲,车上男男女女笑着也加入了行列,黄少天被激地兴奋无比,油门踩地仿佛正在拍《速度与激情20》,喻文州相当配合地给每辆被他们超车的游人比了个手势,又是引地口哨连连。


好半天才休息下来,两人把车停在公路边就坐在一边沿海的石崖上看着海浪,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刚才太爽了!”


“我终于知道我以前是小看少天了”喻文州点点头,


“怎么,被我的车技折服了吧?”黄少天搂着喻文州的脖子,


“这是其一,你看见我们车上的花了吗,少天数过一路上有多少女孩给你丢花吗”


黄少天一愣,随机哈哈哈哈大小,的确,黄少天一路惊艳的操作引来不少女孩隔着车向他们丢来的花,这家伙还非常得意地回炮哥飞吻回去以示感谢,


“吃醋啦?来,亲一个亲一个,吃什么醋,我人都是你的”


喻文州搂着他的腰吻了一会儿。


黄少天偶然在手册上看见了关于土耳其棉花堡的介绍和照片,这种纯白的景象让黄少天想起了那天看到的雪景,于是立马拍桌决定要去见识一下,喻文州本来想说什么,但是看少天兴致勃勃,也就带着他去了,到了海滩边,黄少天才感叹


“所以说,照片都是骗人的!这分明是黄黄的砂石!哪里像什么棉花牛奶呀——!”


喻文州笑了一会儿拉着他走过去,“那些是反复曝光后的效果,你要拍照吗,我可以帮你拍。”


黄少天叹了口气,“我果然还是太年轻……来都来了,好在这人……恩?文州……你又包场了?”


看喻文州的表情,黄少天也猜了个大概,


“要不是,就一小块区域,那边是有人的”


“喻总啊,以后工资卡上交不?这么爱乱花钱的……这反正也没人认识我们”


喻文州非常配合地点头“交,肯定交。这不把你当儿子养嘛”


“我靠喻文州!你占我便宜!你再说一个试试!”黄少天说着就想咬人,喻文州一个侧身就跑开了,


没过多久,两人都坐在了岩石边,


“怎么样,还疼吗?”喻文州问,


“我仿佛又经历了一遍指压板……这砂石好硬啊。”黄少天被他揉着脚底板边抱怨,


“谁让你一兴奋就到处跑,说你像个小孩你还要跟我急。”


黄少天冲他吐吐舌,


“传说棉花堡的由来是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和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竟然忘记了挤羊奶,这才导致羊奶恣意横流,盖住了整座丘陵,于是就有这个棉花堡了。”喻文州说,


“哈?我都不知道该吐槽那个色欲熏心的家伙还是吐槽那头高产的羊了……”黄少天哈哈大笑,


“不过说实话,这蓝色的海加上大片的白色岩石,可真好看。”


“走吧,我们去泡个温泉。然后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带你玩个好玩的。”喻文州牵起黄少天往另一边走,结果这天不管黄少天怎么套话,甚至连在床上的时候都能分出精力问一句明天到底什么活动,


把喻文州弄得哭笑不得,只好身体力行地狠狠整治这个居然在关键时候开小差的家伙。


两天后的早晨,看见高地上的设备和巨大的滑翔翼时,黄少天感觉地心对自己的下巴的吸引力又增强了。


“文文文州……我们是要坐这个吗?”


喻文州点点头“少天应该不恐高吧,毕竟热气球都坐过了。”


“恐高是不恐高啦……毕竟吊威亚那么多次了……问题是……这个也…太…谁谁来操控啊?”黄少天一边被工作人员和安全顾问穿戴设备一边问,


喻文州自己扣好头盔,又提黄少天戴上,拉紧扣带,笑了笑“我。”


“什么?!!!”


“少天不相信我?”


“不……不不不不是……但是这个……这个不是得专业的来吗……我们自己可以吗?”


热气球里好歹有个专业的人,但是滑翔翼可不能多带人啊,最多俩诶……


喻文州把手套也戴好,“少天拍《春花秋月》都考出了专业潜水资格证,我为了给你一个难忘的蜜月婚礼,也考一个滑翔翼飞行证有什么难的?”


“喻总霸霸……”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从容地和一边准备就绪的工作人员交流反复确认各种问题和设备,直到喻文州走到自己面前,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下,


“文州,我可是把命都交给你啦。”


喻文州笑了笑还是抬手解下了袭击的头盔,探头吻了吻黄少天,才重新把帽子带好,“放心吧。”


于是两人前后坐好,于是开始等风起,为了给黄少天分散注意力,喻文州甚至开玩笑告诉他自己学的时候遇到过好几次站着等40分钟都没有风来的情况,结果话刚说完,风就来了,


“少天,我就说过,有你在一切都会变好”喻文州这么说完,黄少天就觉得滑翔翼突然动了起来,巨大的风和阻力扑在脸上,突然人都悬空了——


“哇啊啊啊啊——”黄少天吓得闭上了眼,等过了好久,喻文州的声音从风中传来,


“少天,睁眼”


黄少天把脸从手掌后移开,转眼间自己已经飞在高空,脚下是成片蓝色的海洋以及山崖,费特希耶就在他们脚下。


“哇哦!”滑翔翼平稳地飞行,喻文州提他带上了墨镜,“小心阳光伤眼睛。”


风不小,但是自己的后背就贴着喻文州的胸膛,每一次心跳都传达给彼此,放松下来的黄小朋友拿着自拍杆玩了起来,


“文州!那里是不是我们开车来的地方?”黄少天指了指,


“不知道,也许吧!”


“我有点后悔起飞的时候没睁眼了,实在太刺激了!”


喻文州的笑声也不断。


降落的时候比热气球降落颠簸一点,但是也无惊无险,黄少天这才明白,为什么人类这么想征服海洋征服天空。


这种刺激和浪漫真不是眼睛看看就能明白的。


喻文州实在是很懂自己,安排的一切都是让自己这辈子都忘不了的。


回伊斯坦布尔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在情人滩前挂上了一块许愿牌,


上边只写了一句话:


“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选择。”


署名后黄少天还连比划带英文地和当地看管的人表达这块牌子要帮他们留三年,三年内自己还回来的意思,虽然也不知道对方听懂了没。不过就算没听到,时候喻文州一定会好好替他翻译的。


伊斯坦布尔的游玩想必前几天就显得温馨安逸了许多,黄少天并没有觉得不足够,反而激动心动后有这段安静地时光觉得分外好,


喻文州做足了功课,每到一处都能给黄少天绘声绘色地讲解,有时候黄少天并不感兴趣,但是就喜欢听他说。


离开伊斯坦布尔的最后一个晚上,两人坐在酒店天台,看着城镇的星星灯火,靠在一起,


“文州,这回所有的心跳,心动,激动,浪漫,难以忘记,都是因为你。”


“我也是,少天不妨期待一下,下次的惊喜。”喻文州刮了一下他的鼻子,


“诶?这么快?不行不行!下次我来安排!一定不输给你!”黄少天捏拳,


喻文州恩了一声,“好啊,那什么时候呢?”


“那就我们的结婚周年呗!”黄少天提议,


喻文州很喜欢这个说法,看着他点点头。


星河见证,在这片星光灿烂下,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落下深情地一吻,


“以后每个纪念日,都有属于我们的惊喜。”


End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