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2

(人兽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不会这么写的……)

难以置信少天居然还没出来……

传送:设定 01

————————————————————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2

好在有特蕾莎医生帮忙,那人的命捡了回来,却因为晚上喝多了,说没看清是谁袭击了自己,只知道是突然被袭击了。


喻文州是唯一一个见到了狼人的人,但是他没有声张,他觉得没有必要引起恐慌,但是还是让警察署签发了告示,让晚归夜路的人注意安全,城镇附近有凶猛的野兽出没。


回到旧宅的时候天已经露出鱼肚白,喻文州站在书房里,看着书桌上杜兰一家和自己的合照,若有所思了很久。


有关于狼的传说和资料自从杜兰一家遭遇变故后他就一直有调查,但是杜兰一家出事后,萨德附近就再也没出过事,也没有狼或者狼人的踪迹,喻文州配枪的原因一部分是因为督察官身份,另一部分就是他坚信,撒徳小镇与狼的渊源不是空穴来风,杜兰一家的变故也不是天降灾祸,一定有什么原因。


看来,需要准备一点那种致命的银弹了。


如果珍妮太太看见喻文州脸色,一定会被他吓一跳,喻文州性子冷大家都知道,但是在这个家里或者在外边他一直保持着非常绅士的礼貌和教养,就算在法庭上审讯时会非常严厉果决,偶尔咄咄逼人,但也不会是现在这幅冰冷残酷的模样。


狼人挥起利爪露出獠牙的景象还在眼前,喻文州并不害怕,他是愤怒。


调整了好半天,喻文州才平复心情离开了书房,珍妮太太已经来了,刚看见喻文州就焦急地询问镇子里一直在传的昨晚的事,


“少爷?你有没有事?有受伤吗?太可怕了我听说的时候都吓坏了,怎么会有野兽到镇子里来”


喻文州微笑地拍了拍珍妮太太的手,安抚她“我没事,没有受伤,也许它们是太饿了……不过以后晚上还是需要注意,别去那些昏暗的地方。”


珍妮太太仔细看了看喻文州的样子,看见他确实没有受伤才平静下来,“我去给您煮一锅安神汤,好歹喝一点。”


为了让她安心,喻文州点了点头。


这点小事并不能打扰喻文州,下午的庭审他依旧杀伐果决地对负隅顽抗的罪犯刑讯,完事后推拒了陪审团一些老友的进餐邀约,直接去了蓝雨。


接下来两天他都休假,打算泡在蓝雨当几天称职的老板,并且听听看有没有外来的人捎带来一些有用的消息。


虽然镇子上的人都知道蓝雨的老板是喻文州,但是喻文州这人做事并不刻板,只要不是公职期间,做的别太过分他都不会管,酒馆毕竟三教九流的人都有,什么事儿也都有,要是都抓都管,那开什么店。


喻文州大多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当然性子冷不想去管麻烦事也是原因之一。


喻文州酿酒的手艺是看着杜兰夫人学会的,但是他酿的酒从不出售,只存在酒馆里自己去的时候喝,有时候心情好点会给看的顺眼的人倒一杯。


但是说起调酒的手艺,现在酒馆里的俩个酒保虽然已经是很不错了,但是手艺最好的,还是黄少天,曾经见过黄少天或者喝过小家伙调的酒的人都这么评价,这家伙对气味有着特别敏锐的感觉,调酒很随性但是总是搭配完美,不过黄少天在酒馆里的那段时间,多数是围着喻文州转的,只有喻文州让他帮忙的时候小家伙才会笑呵呵地动手。


喻文州坐在酒馆靠着街外的位置,不知道怎么会想到这,轻笑了下摇摇头。


周末的中午,酒馆的门被推开,进来了一个西装高帽的男人,酒馆里没几个人,但是看见来人都很尊敬地站起来打招呼,


“霍克辛先生”


不管是来自Alpha的强大气场,还是来自镇长身份的威慑,酒馆里的人都突然局促起来,


霍克辛是杜兰先生的兄弟,情同亲兄弟一般,杜兰一家出事后,接任了撒徳小镇的镇长一职,行事也是雷厉风行,公正客观,群众的呼声还算不错。


“坐坐,大家随意”他摆了摆手,示意其他人随意,然后让跟着的侍从离开,扫了一眼酒馆,才在床边的位置找到了喻文州。


“我去了你家,珍妮说你在这儿。”霍克辛脱下他的礼帽放在了桌边,直接坐在了喻文州对面,


“叔叔。”喻文州礼貌地一笑,


“周三来我家吃饭吧,兰雅一直念叨你。”面对这个义兄的干儿子,霍克辛也是视如己出把他当成自己的干儿子一样看待,但是杜兰一家出事前并没有怎么好好接触,所以导致喻文州对他并没有多亲热,甚至可能还比不上珍妮太太,


兰雅是霍克辛的小女儿,名门闺秀,面容姣好,娇俏可人,是镇子里男青年都梦寐以求的女神。


喻文州应了一声,并没有拒绝。


“前几天的案子你办地很好,真的不考虑来跟我一起做事?”霍克辛问,


“不用了,我其实还挺喜欢这种闲散的日子,没事儿在这待会儿。跟着叔叔,看来就没有这种时候了”喻文州笑了笑,这已经不知道是他拒绝的第几次了。


霍克辛大概也是知道不能强求,也没说什么,


“我去特蕾莎那看过,小喻,是……”霍克辛欲言又止,说到一半似乎意识到还是不能在人这么多的酒馆里提,但是喻文州知道他的意思,


“是。”喻文州点了点头,“我没事不用担心。”


霍克辛没有见过杜兰夫妇的遗体,并不知道被狼咬死的义兄一家光是收拾和缝合伤口创面就花了多少功夫才能让前镇长一家的遗体能好好下葬。


但是这些喻文州知道。


“我已经下令夜间巡逻的事了,也许只是偶然,如果过一段时间都没有再发现,才撤”


“恩。”


霍克辛说完话就起身走了。


三天后,喻文州如期赴约,去往了镇长家做客,喻文州提着一桶自己酿的酒,捧着一束花敲了敲门,


开门的是兰雅,小姑娘虽然比喻文州小4岁,但是已经长得亭亭玉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看见喻文州的时候都亮了亮,精致的妆容令她显得娇俏可人,不知道是不是她用的什么香料的缘故,喻文州觉得她开门的那刹那,扑鼻而来一部铃兰香味,


喻文州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好在出门前吃了从特蕾莎那配来的抑制药片,小姑娘今天看来很有准备。


“喻哥哥你来啦!哇!好漂亮的花,是送给我的吗?”兰雅的声音也像银铃一样动听不假,


“恩。”喻文州礼貌地点点头,一旁的仆人过来接过了喻文州带来的酒,兰雅一手捧着花一手挽着喻文州就往家里带,


“父亲,母亲,喻哥哥来了!”


餐厅里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霍克辛和夫人都走过来迎接,可能因为是在家里的缘故,夫妇穿着便装看起来倒像是寻常的一对富贵夫妇,霍克辛夫人拉过喻文州的手连声说了好久他怎么那么久都不来做客,兰雅都念叨好几回了之类的,喻文州都礼貌地回她因为公务比较多才耽搁,以后会常来。


晚餐据说是霍克辛太太亲手做的,喻文州慢条斯理地品尝是不是赞扬几句以示礼貌,但是细想一下,自己似乎更喜欢安安静静地在旧宅里用餐,霍克辛家的晚餐与其说是热闹,不如说是过于殷切……他并不喜欢,尤其是兰雅一会儿敬他一杯,一会儿又贴过来和他说笑,喻文州挺喜欢铃兰花的,但是兰雅身上铃兰的味道,让自己有点不舒服……


用餐到末尾,霍克辛喝了口酒清了清嗓,


喻文州心想,终于又要来了吗……


“小喻……你也成年了,哥哥出事后……一直一个人住在那,珍妮虽然能照顾你,但是终究是人少了些,难免会孤单,我一直把你当成亲儿子一样,公务上也很器重你,你看要不就搬来和我们一起住,人多一点也热闹,而且……”说到这,霍克辛看了眼头快埋到桌子下边去了的兰雅,


霍克辛夫人接着说,“而且我们兰雅一直念叨你,就怕你病了没人照顾什么的,她很喜欢你,你也是看着她长大的,我觉得把她嫁给你非常合适,她也是真的喜欢你,等你们结婚后大家住在一起,不是更好吗。”


两位长辈确切地表达了他们想要和喻文州成为一家的期望,兰雅的目的也非常明确,不然今天也不会用这种手段,喻文州挺感谢他们一直这么惦记自己,但是他并不接受,


“抱歉,叔叔,我不能同意……我一直把您看成亲叔叔一样,兰雅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一直当她是妹妹,所以从没往这方面想过……我一个人住也没什么,与其说冷清,其实我还挺喜欢安静的,真的,兰雅性格开朗很热情,镇上很多比我优秀青年才俊都喜欢他,她和我真的不合适,我一直当她是妹妹。其实前段时间我就有过打算了,过一段时间会离开镇上出去走走,兰雅很爱你们,自然不会愿意和你们分开,所以,请恕我没办法答应这件事。今晚的晚餐真的很丰盛很美味,谢谢你们的招待,就当刚才是个误会吧,以后我还是会把你们当成亲人一样,多来拜访的。”


霍克辛夫人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霍克辛用眼神拦了一下,示意她别开口,兰雅默不作声低着头,


喻文州起身鞠了一躬,


“啊,没事没事……小喻要是喜欢安静,那没事……”


喻文州又说了几句,就道别离开了。


霍克辛夫人心疼女儿,站在屋子里直叹气,“唉,多好的孩子,怎么会……爱,我还以为他们……”


“算了算了,以后再说,他前段时间才遭遇意外,可能也是担心兰雅跟他一起会受伤。”霍克辛话是对着自己夫人说的,实际上是在劝女儿,


兰雅突然从餐桌边站起来,“父亲,母亲,我出去一趟!”


说完提着裙子就往外跑。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