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3

终于写到天崽出来了!

传送:设定 01 02

——————————————————————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3

喻文州走在街上,晒着月光,小镇的晚上安谧又美好,拒绝了霍克辛一家后他虽然觉得抱歉,但是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至少短时间里,不会再被打扰吧,他想。


还没想多久,就听见身后传来响动,回头看见兰雅提着裙摆赶上来,


喻文州有点吃惊,


“兰雅?”


“喻哥哥……”兰雅喘了会儿气,接着说,“刚才那些话,是说给父亲母亲听的吗,你真的对我没有一点点……喜欢吗”


喻文州替她捋平侧边的碎发“我真的只有把你当成妹妹,我喜欢你,但是是属于亲人的喜欢,所以我没有办法娶你。抱歉”


兰雅有点想哭,但还是忍着倔强地问,“那……那我可以继续喜欢喻哥哥的吧!万一哪天喻哥哥喜欢我了呢!我……镇上没有比我更适合你的女孩了!”


喻文州有点无奈,索性说“其实我有喜欢的人了,他很好,我在等他”


兰雅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她从没听过喻文州身边有什么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那她……她是……”


“兰雅,很晚了,回家吧,晚上不安全。我送你回去”喻文州打断她,


可能因为不能接受喻文州喜欢别人,兰雅连连摇头,快步跑走了,


“兰雅!”喻文州皱眉,不知道该不该追上去,追上去怕让兰雅误会他们还有可能,不追上去,又怕兰雅现在情绪激动出什么事……而且现在晚上并不安全……


喻文州拒绝几个omega的时候非常果断,但是遇到女孩,就有点棘手,正在犹豫的时候,远处传来兰雅的尖叫声。


“糟了!”喻文州快步赶过去,终于在一巷子里找到了跌坐在地上的兰雅,


“兰雅,怎么了,受伤了?”喻文州问,问到一半,就看见巷子里站着的漆黑身影,今夜的月光很亮,狼人眼中的绿光闪耀着嗜血凶煞。


喻文州想要摸枪,却在腰后摸了个空!


糟了,今天去霍克辛家晚餐,怎么会带枪……


兰雅也看见了狼人,吓得晕了过去,喻文州把兰雅护在身后,紧盯着狼人,顺便自己能不能引开它,


“是你。”


!!!喻文州没想到狼人还能开口说人话,


尽管声音粗犷模糊,但是居然是人语,


“你认识我,上次也是你。”


狼人站直后接近2米高,“上次放过你,今天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喻文州懒得和它废话,自己没配枪,只能想办法让兰雅先远离它的视线,把它引走。


狼人吼了一声冲了过来,迎面带来的风都能清楚判断出力道不小,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接,背后突然蹿出一个黑影踩着侧墙就跃过了喻文州头顶然后一拳轰在了扑过来的野兽身上,喻文州听见了一闷声,这拳劲可不小。


黑影落在不远处,倒是没有继续有动作,被一拳轰开的野兽匍匐在地上梗着脖子咆哮了一声,借着月光喻文州只能看见他是个穿着斗篷戴着兜帽的人,体格倒是和自己差不多。


喻文州原本想提醒他注意野兽偷袭,刚往前几步想先制服野兽,那黑影倒是主动转过了身放下了兜帽,


借着月光,喻文州看见了一张熟悉却又和记忆中有点不同的脸,


“好久不见,文州。”黄少天解下兜帽对喻文州咧嘴扬了个招牌的笑脸,离开了4年,黄少天已经长成一个成年人,原本还有点婴儿肥的脸现在线条匀称,似乎瘦了点,眉眼间舒朗明快倒是和以前一样。


“少天”喻文州喊了句,


“不认识了?怎么发呆啊”黄少天三两步走到喻文州面前伸手抱住了他,


“这几年过得还好吗,我看你更帅了诶,这么晚了干嘛呢还穿的这么正式,哦对了,地上这谁啊?”


黄少天一连问了好几个问题,喻文州这才想起来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但是越过黄少天的肩,巷子里已经没有了原来倒地的野兽的行踪,又给它跑了。


黄少天以前就很喜欢粘着自己,但是这个拥抱让一直紧绷神经的喻文州感到些不同,黄少天4年不见筋骨变得更硬朗了,抱起来像个小火炉一样,热烘烘地,而且喻文州总觉得哪里还不太对,


还没想出哪里不对,黄少天已经放开了他蹲在地上盯着昏迷的兰雅左看右看,


“文州,这姑娘长得挺好看啊,还有点眼熟,是你老婆?大半夜地躺地上怎么行,我帮你把她送回你家去呗”


喻文州“她是我妹妹,晚上遇到了……你刚才没受伤吧?”


黄少天不以为意地摇了摇手指,“怎么可能,我现在可厉害了,你没看我一拳就把那家伙揍趴了吗。”说完抱起兰雅就往大路上走“带路呗”


把昏迷的兰雅交给霍克辛的时候这对夫妇都吓坏了,喻文州告诉他们兰雅没受伤只是受惊了这才离开。过程中黄少天一直没发声,只是站在他身后的阴影里。


直到离开,黄少天这才重新开口,倒是和以前一样话多,自己的事没怎么说,反倒是把喻文州这几年的情况问了个遍


“我住哪啊,今晚才刚到撒徳,现在这个点还有旅馆开着吗”黄少天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皱着眉停下脚步,转身看着看似散漫的黄少天,“少天,当年为什么不告而别?”


黄少天似乎预料到喻文州一定会问,没有什么惊讶和犹疑,干干脆脆地打哈哈,“其实也不是不告而别,本来想和你说一声的,不顾那天左等右等你都没回来不是,我遇到个很厉害的师父,当时就决定跟着他到处走走看看,反正我没有家,跟着他去见识见识也挺好。”


喻文州一听就知道这家伙说瞎话,看来少天是不想说,喻文州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算了,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再说吧。不用去住旅馆,你原来的房间没有撤,跟我回家。”


黄少天有点惊讶,但是很快笑了笑又缠着喻文州一路说了好些自己这几年去到的地方。


珍妮太太没在家,旧宅今晚多了个黄少天,感觉空气里都流动着些新鲜的分子,


“嘿!还真一样!这些东西你一直帮我留着?”黄少天打开门就惊讶,


喻文州倚在门边,“恩”


“我还以为会被收拾掉,或者被后来住进来的人处理了。”黄少天看着桌上自己以前的物件一个个拿起来细细地看,


喻文州笑了笑“这里只有我,珍妮也不是一直留宿,她帮着打扫你的房间。”


“只有你?后来也没人和你住吗?你不觉得孤单吗?”黄少天转头问,


“不会。”


黄少天若有所思,很快又笑了笑,“没事儿,这段时间我陪你咯。”


喻文州听见了关键词,“这段时间?”


“是呀,我总归还是要走的嘛”黄少天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没有接话,就这么看着少天东摸摸西看看,话到嘴边却换了一句,“这件事以后再说,你先休息吧。晚上别出去了,野兽似乎记仇,上回我打伤了他,他认得我,今天估计也认得你了。”


“哈哈哈哈我怕他吗难道,知道啦,文州你也快去休息吧。”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并没有倒头就睡,他站到了窗边,远处黑森林里乌压压地,连今夜的月光都照不透。


黄少天盯着黑森林,褐色的眼睛因窗外的夜色变得漆黑,没过一会儿,他躺倒床上闭上眼睛。


喻文州离开后也没有回房间,而是离开了旧宅出发去找特蕾莎,出门后还犹豫了一下,在门上落了锁。


第二天清晨,暖阳倾洒仿佛昨晚的危机只是一场梦一般,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门,


没人开门,


喻文州皱了皱眉心想这家伙不会又走了吧?于是直接打开了门,


黄少天没有走,只不过还在熟睡,


初春的天气颇凉,房间的窗大开着,似乎是彻夜未关的样子,黄少天蜷在床上埋着脑袋沉睡,床铺上的杯子被大喇喇地踢到了地上,


喻文州一看就惊了,吹了一夜冷风不盖被子睡觉,不会生病吗?


“少天,少天”喻文州走到床边喊了喊,


“唔嗷”黄少天把头往自己臂弯里动了动,应了几声不知道什么声,


喻文州伸手探了一下他的额头,发现居然比自己的手还暖,以为他发烧了,又握了一下他的手腕,这才发现,黄少天体温偏高。


“少天,少天,醒醒。”喻文州又拍了拍他,黄少天这一把抓住他的手,睁开眼,看见来人是喻文州,黄少天干脆抓着喻文州拍自己脸的手舔了下手背,


“早呀文州。”


喻文州不喜欢别人过于亲密的举动,黄少天此举已经是相当亲密的动作了,一般情况喻文州会生气,但是对方黄少天,虽然四年未见,但是四年前这家伙粘着自己什么事没做过……


喻文州叹了口气,没甩开他“少天,你晚上没关窗,吹了一夜风,又踢被子……我刚才摸了下,你体温有点高,是不是发烧了?”


黄少天已经全然醒了,眨了眨眼,一个挺身坐起来,“发烧?我怎么可能发烧……啊不是……我没事啊。”说着又拍了下自己脸,“真没事,我本来就不怎么怕冷,你看”


说完一个前空翻落在地上。


“不过我倒是饿了,有吃的吗?”黄少天冲喻文州笑笑,


看对方的确没事,喻文州说“珍妮太太知道你来了,早饭已经准备好了,你洗漱一下就下来吧,她也想见见你。衣服在衣柜里,我先下去了。”


喻文州走后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活动了下,衣柜里的确是一排自己尺码的衣服,


喻文州没问自己为什么没有行李,反而给自己都准备好了……


想到这黄少天有点担心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换了衣服洗漱完一脸没事儿地下了楼。


珍妮太太站在餐桌边盛汤,看见黄少天下楼,“少天!少爷说你回来了我还不信,你真的回来了!唉这都好几年了,长大了,真长大了!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才这么点高呢……诶快来坐,吃早饭。”


珍妮太太也算是看着黄少天长大的,黄少天跑过去就给了个巨大的拥抱,“珍妮你也是,这段时间过的好吗,应该还不错诶,看起来你更年轻啦!”


逗得珍妮太太笑呵呵地说去给他们切水果,然后就跑开了。


餐桌上的牛奶面包和煎蛋等等黄少天三两下就吃干净了,喻文州问了句后他才讪讪一笑,


“恩……没吃饱……想吃肉。”


喻文州笑了笑,“先吃点水果,晚点带你去你以前一直喜欢的西柯叔的烤肉”


“今天你要去法庭吗?”黄少天问,


“恩,下午。你……”


黄少天悄悄叉走了喻文州盘子里的培根,“那我镇子上自己走走然后在蓝雨等你。”


“好。”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