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4

什么玩意儿我怎么写的这么中规中矩……传统地一比???

传送:设定 01 02 03

———————————————————————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4

上午喻文州先去了镇长家,兰雅情况还算好,当时晕倒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只以为是什么大型的野兽,还以为是太伤心了产生的幻觉,喻文州和霍克辛在书房里谈了很久才离开,走之前嘱咐兰雅这段时间别晚上出门好好养精神,然后就去了镇上的巡查所,霍克辛给了他能介入插手警备调动的权利,花了不小的功夫重新整顿了镇子上的警备部署,又将事态告知了所有巡查人员并要他们保守秘密后,喻文州才放心离开。


刚走到蓝雨门口,喻文州其实忙了一天,没想好该怎么套黄少天的话,正在思考是顺其自然还是怎么地,就听见里面传来的响动,蓝雨酒馆虽然平时到了时间客人不少所以不太会安静,但是也没这么闹腾,喻老板推门进去后,看见了一副非常奇异的景象,


酒客都举着酒杯勾肩搭背地开着小火车绕着酒馆中间的长桌边走边笑边唱,驻唱台边候场的演奏家都拿着乐器吹吹打打,黄少天被簇拥在另一张桌子中间举着面不知道哪里来的小旗子带着所有人唱唱跳跳,


……这群人都疯了还是吃错药了?喻文州被闹得有点头大,只好从最边上的过道挤到吧台附近,


酒保也乐不思蜀地边摇边调酒,看见老板来了打了个招呼,


“怎么回事,怎么这么高兴?还有好多生面孔”喻文州问,


“老板!下午从城外来了两个旅行团,全是游客说来我们小镇参观的,收拾好了就来了这儿,天哥正好在,就带着他们玩了,说是……说是山那边的玩法,我也不知道啊”


喻文州眼皮跳了跳,天哥?……这家伙。


喻文州拦不住已经闹疯了的这群人,只是觉得奇怪,这个时候,怎么突然来了两个旅游团?撒徳小镇虽然游客不断,但是也没有一次性来这么多人过……最近镇上又不太平,万一出什么事……


而且天就快黑了。


正在思考的时候黄少天正好转过头和自己对视,看喻文州大概在想什么事儿没反应,黄少天立马丢了个飞吻过来,弄得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又原路走到了酒馆外,


警卫队刚过去一小队,喻文州喊了声叫住了他们,吩咐晚上在主干道加派点人手,大部分人都在蓝雨闹,人多眼杂以防晚上出什么事。


小队长说知道了就先回去找队长报告,喻文州转身就看见一脸笑意站在自己背后的黄少天,


“怎么走路都没声?”喻文州惊讶,


黄少天笑呵呵地一勾喻文州的肩“是你刚才和人说话没注意到我,我饿啦,说好的带我吃烤肉呢?”


喻文州指了指酒馆,“你不是玩的挺高兴吗”


“那哪能一样,你答应我的事我都记着!这不就跑出来了吗,他们自己玩呗,走吧走吧!还是老地方吗?”边说边推着喻文州走。


西柯叔的烤肉是在喻文州捡到黄少天后一年才开起来的,黄少天从小就不怎么挑食,但是特别喜欢西柯叔的调味烤肉,以前喻文州叫他识字读书,只有每天完成了任务才会带他去,所以记得特别牢。


看着对面的家伙吃的满嘴满手油,喻文州恍惚间以为他们中间没有消失那4年。


“吃慢点,怎么,这几年没吃好?”喻文州问,


黄少天边咬边点头“恩恩!吃不好穿不暖地!想吃什么都要自己出去抓去搞,有时候打不过别人还只能捡剩下的吃!大多时候都是吃生的,因为不立马吃掉就会有人来抢,超级可怜的!”说完还瞪着一双大眼睛冲着喻文州吸鼻子,说得煞有其事一样,


“少天出去这么些年,溜嘴耍滑学的不错,要不是看你长结实了,我差点就信了”喻文州给他倒了杯解腻的茶,


“你还不信!要不是我比较厉害打得过别人,你可真看不见我了!”黄少天吐舌,


“所以当年为什么要突然离开?而且你之前说你还要走?”喻文州问,


黄少天似乎突然吃饱了,仔细擦了擦手和嘴,吨吨吨地灌下了茶,手撑着脑袋在桌子对面给喻文州嘿嘿嘿傻笑,


“人长大了不就是要出去看看地嘛,你怎么老问。舍不得我啊?那你和我一起走呗”


喻文州皱了下眉,舍不舍得是另一回事,黄少天明明知道自己有留在撒徳小镇的原因却还是这么问,看来就是不愿意告诉自己任何内情的意思了,恰恰就是这态度让喻文州觉得他一定有事,至少他一直认为从他捡到黄少天那天起,他在自己这是没有秘密的。


现在这种情况让他觉得危险。


“唔,吃完就困……”黄少天伸了个懒腰问喻文州晚上还有没有事,要不就回家吧,喻文州点了点头。


“先送你回去,晚上我和署里的人巡一次夜。”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一个人说了好多镇外的景色奇闻,什么帕尔森山谷里的驯鹿,迪力格斯海峡上的猎豹,仿佛这4年真的走过很多地方,


“真的要去吗?又不是你的职权范围……晚上多危险啊,还有野兽,就上次遇到的那种,这回再遇到怎么办?别去啦。”走到旧宅门口少天缠着喻文州不放人走,


“乖,听话。晚上凉,进去吧。我巡一回就回来了,不然我不放心。”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黄少天依旧是暖地像刚烤过火一样。


“唔……那你早点回来!我还有好多话和你说!”喻文州的决定没人动摇得了,黄少天从小就知道,所以说一次没办法后也就不再说了,站在门口等喻文州走上主街,他才回到旧宅,


珍妮太太坐在沙发上织春天穿的坎肩,看见黄少天回来了就拉过来说要给他量尺寸,


“阿天都长大了,以前还小个子的时候的尺码都不能穿啦,我再帮你量量。”


黄少天拉着珍妮太太坐回沙发上,“不用啦,我用不到这些的,珍妮你早点休息呗,晚上点烛火伤眼睛呢,文州说晚点回来,我先上去休息啦,晚上又吃又喝的好容易就发困了”


珍妮太太闻言就让少天赶紧去休息,自己收拾差不多了也就熄灯了。


等把珍妮太太哄回房间,黄少天飞快的上楼,推开了自己房间的窗,夜风呼啸灌入,他也不觉得冷,只是黑森林方向的夜色让他看不透,紧紧盯了一会儿,黄少天眉头越发紧皱。闭着眼睛不知道在琢磨什么,没过一会儿果断地返回门口去检查自己房间的门栓已经锁上,又把被子枕头折腾成有人窝着睡觉的模样,一切收拾停当后干干脆脆从二楼撑着窗沿跳到了60尺外对面的树上消失在了夜色中。


“文州,已经第二圈了,要不你先回去吧。哥几个走完第三圈就轮班了。”和喻文州走在一起的巡察队长说,


喻文州跟着他们巡夜原本说一圈就走,但是走着走着就走完了第二圈,已经是午夜了。


“没事,正好和我姐方向顺路,等到岔路了我再走”喻文州表示没事,


“长官,是真的有野兽吗?之前听他们说是……狼人?”后边一个新上岗的小巡察战战兢兢地问,


“啧,瞎问什么!”巡察队长横了一眼,就担心这种问来问去还没遇事儿先把自己吓半死的。


喻文州拦了一下,“恩,是真的,所以才需要夜间加强巡逻,现在镇子里人多了好些,也有可能混在里面进了城,要提高警惕”


“没必要瞒着队员,对镇民控制言论就行,我们自己还是需要知道一点情况才能及时应对。”喻文州说,


“那……狼人……可不可怕?”那人又问,


喻文州笑了笑,指了指他手上被紧握着的枪杆,“你手上的不是毛巾,遇到危险开枪就是了,不过是大一点的野兽,打得死。”


小巡察们闻言点点头,似乎壮了点胆。


晚上越走越安静,反到让喻文州越发觉得不对劲起来,拐过最后一个巷子时,他侧头对巡察队长说了什么,然后又清了清嗓子,退后一步和巡察队告别,


“晚上辛苦你们了,我先走了。这里我绕回去近。”


队员纷纷和喻文州告别后就在队长带领下离开了小巷,


喻文州并没有离开巷子,而是慢悠悠地向前踱步,直到五六分钟后,喻文州站在月光照射不到的角落,


“出来吧,你跟我很久了吧”


喻文州对着黑暗处喊了一句,


果不其然,伴随着带有血腥味的呼气,黑暗中先亮出一双泛着绿光的兽瞳,正是前几天被喻文州遇到过的狼,它的肩上还有新伤处愈地痕迹。


今天的野兽是狼的形态,似乎不能人语,但是从他的眼神和露出的獠牙可以分明地知道,它目标的确是落单的喻文州,这个从自己的口中活下来两次的猎物,对狼这种凶横的野兽来说,可以成为同族耻笑的污点。


口中喷出腥膻的浊气,利爪在地上抓了两下,喻文州看出它那是进攻狩猎的姿态,于是冷笑一声拍了拍手,瞬间猎枪上膛的声响四起,小巷的周围冒出数支巡查兵举着猎枪瞄准,


“大概是受了伤不能变成狼人,脑子也不好使了?遇袭两次后难道我还会在大晚上肚子走这种巷子,自然是因为——要狩猎你。”喻文州转了转手腕,


“据说你们这种野兽是群居动物,抓住你或者杀了你,看来都能达到我的目的,打断你两条腿还是直接打死你,得看你配不配和。”


喻文州说话轻松,但是语调很冷,仿佛面前的是一只随时可以掐死的野兽,而不是连着伤人数天的野兽。


恢复狼身后更能明辨危机,黑暗中的狼低吼着左右观测想要找到突破口,但是猎枪那黑黝黝的枪口纷纷瞄准着自己,根本无处可逃。


绿色的兽瞳中有金色的亮光一闪而过,下一秒巷子另一边深处传来一声狼嚎,


“嗷呜——!!”


这一声后镇子外一边接着传来好几声狼嚎,就在这几秒之内仿佛是他们包围了它,而他们又被什么狼群包围了似得,新上岗的小巡察们纷纷慌了神,枪口不知该瞄向危机四伏的哪边,


就在这时喻文州背后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响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一道黑影飞快的蹿出撞地一边包围着的几个巡察兵枪都脱了手,电光火石之间枪声四起,但是在众人聚在一起不再手忙脚乱后才发现原先被困住的狼不见了。


……


喻文州看着几个被撞得肋骨似乎断了的巡察皱了皱眉,打着油灯检查刚才乱动的位置,


喻文州指了指地上的痕迹,那是疾速逼停后急转才会留下的痕迹,生生在地上剜出了个浅坑。


“这是……”巡察队长也凑上脑袋,


“是人的鞋印。”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