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杀手夫夫 · 吃醋

系列之二,短篇一发完。

————————————————————

【喻黄】杀手夫夫 · 吃醋

“魏老大你又把我搭档搞到哪里去了!”黄少天开门就是一通嚷嚷,


“咳咳咳……敲门敲门敲门喊报告啊!臭小子你是不是觉得我这几年脾气见好就没规没矩的了啊!”魏琛一边擦着由于惊吓胸前被啤酒罐打湿了的衣领一边对着门口的黄少天骂道,


“啧,公务期间偷喝酒你还好意思嚷嚷我?可要点脸吧老魏”黄少天切了一声也不当回事儿,一拍他面前的桌子,


“所以呢!喻文州呢!又被你们指到哪去了!我几回找他都找不见人!公务期间擅离职守你们也不管管吗?开除了得了!”黄少天抱着胳膊说,


魏琛擦地马马虎虎后又拿起啤酒罐子喝了一口这才斜瞄着看似焦躁的黄少天,


“叫队长,全队就你老是直呼其名地,也就他让着你,上回俩训练生背后在说你们A队的事儿然后没规没矩叫前辈全名被他听见了可是直接罚他们跑了50圈,你也想试试?我可早就想打你的小报告了啊”


“啧,我怕你啊,有本事就让他罚,别打岔!问你话呢!”


“明明是你老是和老叶反应不要和喻文州搭档外勤的,这回把你俩调开怎么还有意见了?”魏琛八卦地问,


“我……我是有意见!但是……但是他好歹是我们特别行动队的队长吧!老是见不到人我……我怎么汇报训练情况啊!调开……什么意思?叶修这几天不在基地,他让喻文州干嘛去了?”黄少天狐疑地问,


“嘶……这能不能跟你说呢……不过好像跟你说也没什么关系……”魏琛还想卖个关子,结果看见黄少天已经举起了自己桌上的烟灰缸一副你丫再敢磨叽我就拿它摩擦你的脸的表情,还是老实交代了


“B国最大的军火贩的情人瓦娜莎前段时间抵达A国了,她手上应该有我们想要知道的信息,你们队长这几天去……额……‘招呼’她了。”


“什么!!!”


黄少天一嗓子差点让魏琛手一抖又撒掉半杯酒,“你吼什么吼我听得见!还没聋呢!”


“老子辛辛苦苦这几天在基地训练那些新兵蛋子,又是教搏击又是教枪械射击地,他堂堂一个队长居然去泡妞?为什么这种任务不交给我!我才是原属队员好吗!老子完成的任务队里排第几老魏你摸着良心告诉我!这种美差你们也太厚此薄彼了!居然让我留在基地干苦力让喻文州公款吃喝还泡妞?”黄少天火冒三丈但是总觉得自己这理由不足以概述他的愤怒,


靠!泡妞?你大爷的离婚了就能到处沾花惹草了是吧!?


魏琛支着脑袋问,“是是,你是排第一没错,但是请问这位劳模阁下您会捷克语吗?”


“……”黄少天懵了,


魏琛摆了摆手“是吧,全队上下,精通各国语言的除了沐橙就是文州了,不派他去难道派你去啊?到时候就你这么吱哇乱叫手舞足蹈的你确定能套出任何消息而不是被扭送动物园?”


“还有啊……我怎么觉得……你不是在生气喻文州执行任务的事,而是在生气把你俩拆开的事?怎么了离了他你不好受了?李轩可是没少在基地抱怨和你俩外勤的时候被虐狗虐地那叫一个惨啊,我说你俩到底怎么回事儿啊,不是离婚了吗?难道偷偷的又复婚了?”


黄少天闻言恨不得当场揪着李轩澄清清楚,“放屁!谁复婚了?!我就是单一辈子我也……呸呸呸!虐什么狗!你听李轩在那添油加醋,没有的事!没有!你看我也没用!喻文州……他爱和谁搭档和谁搭档爱接什么任务接什么任务,我管不着!哼,不就是多国语言精通嘛……我……我还全枪械精通呢!他打得过我吗!不和你说了!我去训练!”黄少天自顾自地澄清了一通又摔门走了,他可不敢在魏琛面前再多说什么,这老家伙从小带自己到大,指不定得看出什么来。


没来由地心烦意乱,黄少天明明知道要是他坐在领队位子上,这种情报获取地任务派喻文州去的确是最合适不过的,且不说外型上的得天独厚,喻文州的涵养文化水平和天生的优雅从容能够很完美的迷惑女性甚至是一部分男性,靠,比如自己!外加上他们M国曾经专门在这方面进行过训练,怎么让自己的声音具有诱惑力给人安全感,怎么不动声色地诱导对方这种弯弯绕绕的东西喻文州可以说是相当拿手,M国情报局真是吃饱了撑的这种东西都教!


黄少天咬着牙往基地另一边走,


“教官好。”两名学员正好从另一边走来向他打招呼,黄少天嗯了一声,往前还没走两步又叫住了刚才两个,


“回去通知一下,6点集合,A校场。迟到的扣分。”


“啊?可是教官……今天已经没有训练课了,晚上是喻队的战术指导课。”其中一个学员为难地说,


“喻什么队!他今天能回基地倒好了!什么战术魅术,你们搏击格斗都不过关再有战术能完得成任务吗!迟到的扣分,有种的别来!”黄少天哼了一声大步流星地走了,


“……黄教官今天是怎么了?火气好大啊……”


“你没觉得这几天他脾气都不怎么好吗,以前还会开开玩笑讲课,最近……嘶……算了算了走吧”


果不其然,晚上6点训练班全员校场到齐,没人敢不到……


黄少天没拿什么器械直接走进了校场,李轩因为被黄某人抓到了造谣的问题硬是被他抓来陪练,


“今天加训,教你们限定区域内如何快速击倒并夺取对方行动能力技巧,五个场景,我只示范三次,三次后轮流上来和我练,失误的扣分跑圈。”


“喂喂,下手轻点知道没!我是技术组的…格斗本来就没你们厉害,伤了我的手谁给你们保障后勤……”李轩在对面挤眉弄眼,


“少废话,你调侃我和喻文州的事的时候怎么不知道口下留德……准备!”


李轩真是有苦说不出,自己也没添油加醋好嘛,就在食堂说道了这么几句,你心里没鬼干嘛这么激动……


李轩好歹也是特别行动队的正式队员,虽然如他所说是处理后勤技术方面的,但是格斗术必须是过关的,饶是如此,应付黄少天的“示范”动作他都觉得有些吃力,


现在训练教员的示范需要做到这么狠吗?黄少这……三回示范下来,李轩手抖有点酸麻了。


“好了,你们准备好的就依次上来。”黄少天对着已经看呆了的学员说,


这伙人面面相觑,已经被示范动作时带起的扬沙气势吓到了,谁敢上去和黄教官对练啊?怕不是被这么一锁喉三天内连水都喝不了吧?


就在此时,校场门口传来一人的声音,


“咳咳,我还在想为什么今天学生敢集体翘我的课,原来是有人抢课加训呢?”


喻文州穿着西装解着袖扣从校场外走来,


黄少天哼地一声别过头,


“少天,今晚应该是我的战术指导课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顺便看见边上的李轩正和自己挤眉弄眼好像在暗示什么,大概是动静太大,黄少天准过头瞪了他一眼,李轩赶紧假装无事发生吹着口哨和学员坐到一块去了,


“队长今天不是去执行任务去了吗,我是怕你太乐不思蜀,来不及赶回来,就算赶回来兴许也没什么精力应付他们,所以代劳了。”黄少天微微扬着下巴回,


一来一去的对话加上李轩的暗示,喻文州大概弄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听老魏说你中午在找我?”


“谁找你了!”黄少天立马否认,一不小心破了功看上去有点急躁,于是立马又端上教官的架子,


“队长现在是打算带他们走?我觉得,不管他们最后有没有人有几个人能留下加入行动队,最首要的就是必须要有过硬的格斗能力,战术策略这种东西没有必要人人都具备,一个队伍有一个就够了,哦不对,还是得有俩,指不定什么时候其中一个就要被派去声色犬马莺莺燕燕风花雪月,不管这人是什么身份。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似乎该准备俩战术师。”


黄少天明显话里有话,喻文州在思考他到底是在生气自己接的这个任务类型还是气自己作为队长一直让他找不到的问题,


“少天说得对,但是战术并不只是战术策划师的专利, 我希望每个队员都有能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面对各种危机做出最佳判断的能力,就如同你们黄教官希望你们都具有相当不错的格斗能力一样,特别行动队的入门门槛非常高,这两点是每位队员的必备条件。不妨由我和你们黄教官再示范一下,如何正确协调战术和战斗。”喻文州说完,解下了领带和外套丢给了李轩,


黄少天扬眉,用只有喻文州听得见的声音问,“怎么?你打算在这帮家伙面前让我表演怎么痛殴队长?”


喻文州从容的继续整理袖子,“少天,搭档了那么多次我以为你对我的能力应该有清楚的判断了。”


“你说你泡妞还是撩妹的能力?那我可真是见识过了”黄少天嘲讽,


喻文州微笑了一下,“自然不是这个。这么说起来,虽然搭档几次但是我们似乎没怎么对练过,这辈子唯一的一次,拆了半个房子。”


“你还敢说!”


黄少天被击中痛点,挥拳冲上,黄少天在所有实战行动中都比较擅长出其不意地击杀模式,这种硬碰硬的快打虽然不是他的风格,但是如果以速度和反应能力来掩藏弱点,其实也可以达到快速击杀的效果,但是很不巧他今天的对手是喻文州,喻文州搏击能力没有黄少天高,他的反应很快,但是身体协调速度会慢一点,容易被黄少天这种机会主义地攻击模式找到破绽,但是正如喻文州一开始说的,战斗和战术相辅相成,它可以快速在脑内做出最佳的判断甚至利用自己的破绽设下攻击埋伏,所以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最好不要成为敌人,这种天生的互补非常容易使两人内耗最后两败俱伤。


当然反之,如果是作为搭档,可以说是无坚不摧的组合了,这就是为什么喻文州加入A过中情局后可以立马受到重用并且被升为队长还老是被领队指派和黄少天搭档的原因,之一。


“靠,你丫也太阴了吧!”黄少天一个后跳闪避,从喻文州的抓手中闪开,


“我觉得少天非常想要和我打一架,今天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你憋着一肚子火。”喻文州说,“刚才有几下要是被你真踢到,我估计一周里都出不了外勤了。”


“哼,那正好,省得你沾花惹草。”黄少天抹了一下下嘴唇,


“恩?”喻文州笑意更甚,


“X,你故意的!”黄少天意识到自己被套话了,气的又快打攻去,被喻文州缠住手劲后一个后翻架在喻文州背后,小臂别住他的喉咙,


原本以为控制住了喻文州,没想到贴这么近,喻文州身上的香水味扑鼻而来,这家伙穿着西装革履地一看就是刚泡完妞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就赶过来了,这香水味和当初他们俩在一起时喻文州身上的男香完全不一样,那时候还是“医生”的喻文州身上会带点消毒酒精的味道,但是脱了白大褂后身上还是有股淡淡的松香,是黄少天很喜欢的味道,不算太清冷,令人舒心。结婚后他还特地研究过喻文州摆在家里的香水,往自己身上喷过,但是总觉得闻起来和喻文州身上闻到的是两种味道,还特意问过他,但是喻文州还说可能是少天的味蕾和嗅觉给自己加了点“带着爱意”的味道。黄少天还腻人地说了句“大概就是你独有的味道吧,就我能闻到!”


结果现在,喻文州身上的香水味一股子勾引人的调调,闻到就能想象出一副衣冠禽兽酒池肉林地场面,麝香袭人还混有酒味,仔细闻起来似乎还有女香的味道,反正就是难闻!黄少天第一回觉得闻个香水都能让自己火冒三丈,实在是太有本事了他!


“你身上这些味道,闻着真让人火大”黄少天非常坦诚,咬牙切齿的低声骂道,


“赶着来见你,没来得及换衣服。”喻文州边回答居然一后撤勾腿就把黄少天一个过肩摔翻了过来摁在地上,


“!!!”黄少天瞪着自己上方脸还是倒着的喻文州,“那天晚上你就是这样甩碎了我一酒柜的收藏!”


“我怎么记得里面都是我的藏酒……”喻文州苦笑,自己的手被黄少天反抓一扯,他也一起倒在地上,被动作更快的黄少天钳住,


“还有那两台哈苏!”


两人互相识破身份的前一个晚上黄少天还靠在喻文州身上擦着相机的镜头,计划着什么时候去旅游,结果第二天两人打起来的时候相机没有收拾,和可怜的茶几一起被摔了个彻底报废


“……其中也有我的镜头啊”喻文州叹了口气,


“那是你送我的周年礼物!”想到这黄少天火更大了,一脚踢在喻文州架好的臂挡上,


“少天你……到底现在在生什么气……陪你打到现在怎么不消反而更……”喻文州被踢得后撤两步,


“不知道!我生什么气!我有什么好生气的!我们不是在示范动作吗!你不是要鬼扯什么战术吗!我生什么气有什么好生气的几天找不见人也不知道说一声,最后一身的香水味刚从什么声色犬马地地方跑出来还回基地干嘛?!你不是队长吗日理万机还要花时间泡妞你多能耐啊你!还要和我打架?我他妈上回拆了半个家还不够满意是吗!老子花了一辈子的耐心布置的家干脆拆了一半!来啊来啊!我刚才留手了你知道吗!要不然你能站到现在?还要和我动手,你大爷的今天我不揍得你三周出不了门试试看!看你还能勾搭谁!还捷克语!说什么鸟语!”


黄少天突然噼里啪啦大骂一通前言不搭后语地生生把喻文州给愣住了,一下子手边什么防御都没有,黄少天倒是真的火气上脑,一拳头就捶了过来,结果看喻文州躲也不躲挡也不挡才一拗拳风收住,


“你找死呢干嘛不挡!”


喻文州叹了口气,“不打了。”


“什么?你什么意思!你小看——”黄少天冲上去揪着他的领子,


“抱歉,出任务前没和你说,就是怕你误会,还有就是因为保密条例……没想到你还是生气了,资料里写了任务目标喜欢这个香水我才换的,今天只是套取情报,不到万不得已我不会碰她,再不济我还会催眠。没想和你动手……上回是我们两个都冲动了,事后我回去过,的确很遗憾里面也有我一般的心血,后来已经让人重新装修尽量复原了,钥匙在门口的信箱里房子我也没卖,你要是想回去看看随时都可以,附近的邻居已经都解释过了。不想和你动手了,原本以为可以帮你出气,没想到适得其反,似乎在你这,我总是不能做出最佳判断,遇到你时是这样,结婚时是这样,甚至离婚时也是这样,重新在一个队伍里以为我能理智一点不过看来还是不行。所以在你这,战术输给了格斗,所以别生气了好吗?”


没想到喻文州干脆就给自己解释了个干净,顺便还把自己都不知道的事儿都告诉了黄少天,松开手后退了两步,黄少天晃了晃脑袋一副茫然,


“你……你跟我说这些干嘛……我又不是……我又不是在吃醋……我也没要你解释……谁生气了……我靠你和我说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干嘛我根本不关心好吗你爱怎么样怎么样!不打了不打了没意思!你……你既然也不喜欢这味道就赶紧把这一身都给我换了去洗澡!还是队长呢能不能以身作则一点!”虽然又是一阵吼,但是黄少天还是觉得自己嘴角似乎有些上扬,拼命的想要克制住不能放下架子失态,


对面传来喻文州的轻笑声,“好,那我去了。”


说到这两人才突然意识到,这不是什么空空旷旷的校场,也不是什么私人空间,而是黄少天带着一个班正在做示范的场合,刚才他们的吵闹和对话完全忘了这点……真是非常大的失误!


但是两人环顾四周,除了双手托着腮帮子撑着腿的李轩还坐在遥远的一边,哪里还有半个学员的身影?


看两人停下后朝自己走来,李轩也不站起来,依旧保持着原来一副吃瓜群众的动作看着两位,


“学员呢?”黄少天问


“哟,敢情我们黄教官还记得你刚才在上课呢啊?你和喻队打情骂俏的时候那叫一个简直如入无人之境啊,方圆百里寸草不生全场虐狗AOE啊,我还没见过搏击调情的套路呢请问是不是二位首创啊?喻队?”


喻文州依旧笑着,“好了阿轩,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你们刚准备动手的时候我就让他们走了,不然还留着看你们现场PLAY吗?赶紧谢谢我给你们保住了特别行动队队长和铁血教官最后的颜面吧!我刚才坐在这全程吃了一整晚的狗粮现在我非常不好受!你俩这婚和白离的一样”李轩一人赏了一个白眼,


“滚你丫的!再说什么虐狗什么狗粮你试试!”黄少天一个飞腿,


李轩一闪身躲到了喻文州身后,“啧啧啧!还想动手?喻队你不管管?”


喻文州耸了耸肩,


“你不是要换衣服吗?还不去?”黄少天哼了一声,喻文州笑着走了,


“诶?喻队?你……你怎么……被这家伙吃这么死?!你就丢下我了啊?喂别走啊!”李轩遥远地喊,


“李轩,我觉得你遣走那帮小屁孩是正确的选择至少他们看不见我暴揍你的场面。”黄少天一脸阴笑地捏着拳头,


事后李轩再次表示,没有厚血的人真的不适合和喻文州黄少天同时处在一个空间和时间,实在太折磨人了!他一定要去查一下这两人的离婚证是不是真的!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