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杀手夫夫 · 碎梦

系列之四,发挥很糟,设定漏洞管不了了。去搓甜饼了(jia de

————————————————————

【喻黄】杀手夫夫 · 碎梦

“我说你俩是不是吵架了还是闹别扭了?我总觉得气氛非常不对劲啊,感觉天上随时能劈一道雷下来击中咱们……”李轩坐在驾驶位抽空扭头看了眼副驾的喻文州,又回头看了眼坐在舱室里不断擦枪的黄少天。


“黄少!你说些啥呗,平时话这么多……今天怎么回事”李轩冲着后边的黄少天喊,


平时他虽然一直见黄少天喜欢有事没事刺喻文州几句,但是两人之间的气氛他还是看得出挺内个啥的,所以这才一直说什么吃狗粮,但是今天航行的这小时内,除了任务,还有关于行动的一些问题他们俩有过交流,就没任何别的对话了……非常不正常,李轩甚至觉得机舱内的气压可能比外边还低。


黄少天换了一把枪擦,心里想:喻文州能和人吵架?他这家伙从不吵架,看不爽了干干脆脆就能整死你。自己和他相处加后来结婚的这段时间就从来没吵过架,闹闹别扭也立马就好了,哦不对,吵过一次,吵完就离婚了……


“说什么呀,等会让要跳伞我紧张行不行啊!你能不能开快点”黄少天没好气,


“屁咧!高空迫降你都玩了几回了还怕个跳伞?我这又不是战斗机!能多快!”李轩哼了一声,心想算了,黄少又闹别扭,还是换个话题。。


“喻队,听说前几天中央不是派人来基地,想挖你进中央?你要去吗?”李轩问,


黄少天后背一僵,偷偷翻了个白眼,心想李轩你这家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本事快赶上老魏了!!


这天黄少天刚训练完学员离开校场,正好遇到刚出任务回来的喻文州,


“队长。”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就想开溜,上次一起任务时最后两人一不小心冲动了一下,搞的现在见到面一个明显有话想说但是不能说,一个明显尴尬到最好躲开,


“少天,中央的司务长Liz是你以前的同期搭档?”


黄少天回头,“哦她啊,不过只是同期,不是搭档,怎么了?”


喻文州“今天中央派人来了,她好像和叶队说了什么,我去的时候,叶队让我叫你去他那一次。”


黄少天有点惊讶,“她来了?哦,知道了……我换套衣服就去。”


喻文州拦了一下,没让他走,“还在生气?”他问,


黄少天别过头,“没有。”


“没在生气?”


“……不是。”


黄少天气闷,喻文州就是有这种靠这几个字就能把自己不想谈也不愿意扯到的问题干干脆脆地点出来,难道让自己直接承认他还在生气喻文州在自己偷袭他后的反击吗?


“不逗你了,我在想要不要物归原主。”喻文州从口袋里拿出个小盒子,黄少天狐疑地接过,边问是什么玩意儿边从盒子里拿出一根穿着戒指的银链子


“……你,你给我这个干嘛!”黄少天一把把戒指塞回去推回喻文州手里,


喻文州有点惊讶,“我以为你会想要自己留着。”


黄少天咬了咬下唇,“我不想,一点都不想!我早就把它丢了…是你自己捡回来的你要负责到底别给我我不要不要不要。你……你现在是队长,要是让人知道我跟你还一人一个对戒的像什么样子!我完全没有丝毫没有一点也没有藕断丝连的意思!你别误会了!上次……上次是我喝了假酒!别误会了知道没……这个……你想怎么处理怎么处理……没别的事我走了!”


黄少天看见戒指的那一刻脑子里的确轰地一声,各种想法包括那天执行任务的意外都走马灯似的过了一遍,要考虑的太多他下意识的先选择了拒绝。


黄少天走过喻文州身边的时候都没胆子看一眼喻文州什么神情,他只想快点离开,脑子一片乱,


“少天。”喻文州在背后叫住他,“你想知道,刚才中央的人找我说了什么吗?”


喻文州的声音很淡,俨然是平时战术会议时的语气,


涉及机密的问题自己无权过问,但是喻文州问自己想不想知道的话……


“啊?”


“想要我去系统。”


黄少天脚步一顿,


“那你怎么说?”


“我想知道你听到这个消息,是怎么想的。”喻文州没直接回答,


“想什么想啊,跟着我们这群人刀山火海枪林弹雨的有什么意思啊,一不小心可能就挂在外边到最后落得个查无此人的下场,你和我们不一样,A国是我们的原属国,你的话还不如进系统到时候飞黄腾达呢,说不定几年后你还能像今天那帮人一样回来我们中情局看看还剩下些谁……反正,进系统百利而无一害嘛不是,挺好的,不是挺好的嘛……”黄少天侧着头干巴巴地摆手,


“你这样想?”喻文州转身看着他问,


“不是我这么想,而是就是这样。”黄少天苦笑,“走了走了,我去找Liz。”


那回之后,黄少天和喻文州就现在这样了,要不是紧急任务需要他们一起行动,多半气氛更冷。


喻文州回了一声说是有这么回事,


“那你怎么回的啊?去吗?总是会去的吧,进中央多好啊,高官,安全,而且他们直接来基地找你,一定是胸有成竹要带你走了。啧啧啧以后发达了别忘了哥几个哈。”李轩打趣,


“哦对了,我还听说司务长,就是那个金发妞儿,少天应该认识,你们不是同期的嘛,不过人家家庭背景牛逼,直接给拉进系统了,现在官比你大,对你可是真好啊,女皇下个月要出访邻国,想要重建一支亲卫队,到处挑选精英呢,别看就是当当保镖的活,回国后一定会授衔的,说不定直接留在女皇身边了,是个人都想挤进去,Liz可是极力推荐了你诶少天,看看咱们这个小队,一下子就要被挖走俩咯。”


“别瞎说,我还没答应好吧!”黄少天站起身穿装备,


“干嘛不答应啊?你俩怎么都这么墨迹”李轩惊讶,


“……要你管!我有我的原因!能不能别在行动前说这些有的没的……队长!穿装备了”黄少天提醒了一句,喻文州这才回过神一样地从终端上抬头,离开副驾穿装备,


“Liz找你是这个事?”喻文州终于和自己搭话了,


“啊,是……”


黄少天戴上氧气面罩,确认通讯,


喻文州拿着面罩,看着黄少天看了几秒,张嘴好像说了什么,但是面罩隔绝了外界的声音,除了通讯耳机里的声音,黄少天听不见他说了什么,也没功夫分析口型,


喻文州说完戴上了面罩,“准备跳伞。”


邻国航空局只允许他们的小型飞机6小时内飞过领空,又因为是紧急任务,现有的资料都是中央来的人直接带来的,还不知道是不是准确,目标邮轮停在公海上,今晚即将举行秘密拍卖会,不仅秘密还是非法的,其中今天最大的一件拍品,就是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军火贩子搞来的被国家弃用的卫星,搭载上了经过又是天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疯狂科学家的试验成功出来的信息集成端口密码,黄少天看资料看的头大,索性不看了,知道他们要去截胡就是了。


军火贩子的聚会,自然配枪配武装和家常便饭似地,邮轮上有非常灵敏的雷达监测,一有船只或者潜艇靠近就会被发现,因为在公海上,就算被他们轰了都没人知道,所以只能用空投的办法。


黄少天准备就绪站在了门口,喻文州从身后拍了拍他,耳机里传来他的声音,


“小心。”


黄少天点了点头,率先跳出机舱,喻文州紧随其后。


为了不被邮轮外的巡逻发现,空降最理想的着陆点就是邮轮顶层,这种精准空降在夜间很困难,尤其是两人跳伞,


黄少天开伞后没多久,面罩上的小型电子屏就显示出了喻文州的位置,好在没有什么偏移,比划了两下,纷纷降落在邮轮顶层。


干他们这行的,安全感这种东西本来就很奢侈,大部分死境能靠的就是自己,但是当他看见喻文州在他附近开伞重他打手势,一起着陆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明白了之前老魏一直和自己说的为什么希望自己有个搭档,诚然他还没分清楚这种安全感是来自于搭档还是来自于喻文州。


收伞的时候,黄少天有点犹豫,他很想直接跟喻文州说一句“和你搭档挺好的。”不过最后也没开口。


喻文州一直没有看自己,装备藏好后,时间紧急,他们有各自的任务,喻文州要去干扰雷达,黄少天负责截胡存储卫星发射密码的终端。


一上了邮轮,所有未被邮轮识别过的信号都得关闭,被检测出的话对两人都很不利,无线通讯也必须切断,


40分钟后在天台会和,他们这样约定。


李轩其实更加着急,他只能等喻文州搞定了雷达后,再设法接应他们,期间他做不了任何事。


然而临近规定时间的时候,通讯频道才有了接收信号,大概是屏蔽的原因,信号杂乱。


邮轮顶层大灯开的骤亮,


喻文州几乎是架着黄少天来到了顶层,原本小型水上游乐园的设施被射成筛子一般,


“李轩!李轩!”喻文州的声音从耳机里传来,


“我在!怎么回事!”


“放爬梯过来!准备神经毒素解药,少天吸入了不少六号神经毒素。”


“艹!他们不是军火商吗!妈的这种东西都有?!”


“先别说这个,少天拿到终端了,我送他上来,你接应他。”喻文州躲在掩体后,一边查看黄少天状况,一边射击,换弹匣。


“少天,少天!”喻文州喊他,


黄少天吸入神经毒素后立刻就冲出了密闭房间,下唇被咬地鲜血淋漓才没能当场昏迷休克,直到喻文州找到他,他体感已经麻痹不少,行动不便,拜神经毒素麻痹感官所赐,黄少天并没觉得身上有多少疼痛,虽然他猜测自己已经受了不少伤,


“咳咳,不行,再过……再过五分钟,我的中枢神经就会全部麻痹……终端在我口袋里,带上它走。”


“闭嘴。我不会让你有事。”喻文州打断他,


“专业点……拖着我……都走不了……任务……”


“去他妈的任务,黄少天!你不想看见我也好,你想去哪都好,你给我撑住。飞机上有解药,阿轩会救你的。”


六号神经毒素并不会立即致命,中毒者十分钟内现实麻痹五官,再是四肢,直到中枢麻痹,最后才致死,黄少天已经看不清东西了,说话都断断续续,喻文州说的内容他只能听清只言片语,


黄少天突然笑了下,虽然可能因为毒素,脸部做不出笑的表情,这种情况下还能笑出来,黄少天真觉得自己心真大,


这似乎是喻文州第一次这么暴躁,还骂人了?一点威慑力都没有……我又不怕你,黄少天心想,


“谁说……我不想看见你……”黄少天说不出话了,最后一句也不知道真的说出来没,至少他是听不见了。


喻文州间隙检查了一下弹药,李轩随时会到,少天必须立刻注射解药,中途不能耽搁,如果飞机被击落,那就全完了。


云梯落在他们不远处,海上风浪太大,根本没有办法不用双手去够,


喻文州反手抓起两个闪光弹就丢了过去,邮轮上的武装被闪光弹炸地终于停止了射击,喻文州忍着耳鸣架起黄少天,用挂钩和绳子确认把已堪昏迷的他固定好后才爬上云梯。


“走!”


李轩拉起遥控杆,海上卷起大风,甲板上的武装机枪不断在射击飞机,李轩满头大汗地控制着,生怕把云梯上的两人摔甩下去,又只能不停地变换方向防止被击中,云梯晃的太厉害,不能立刻收上来,


黄少天勉强支撑着睁开眼,好像能模糊地看见点什么,自己被牢牢捆在云梯上,喻文州就在他身前,背后就是邮轮甲板上的巨型探照灯的光,逆光的喻文州看不清脸,只能看见个轮廓,短发在海风中凌乱,为什么……明明穿着黑色的马甲,却能让他看出他的左肩已经被血浸透。


喻文州挡在自己面前,替他都挡住了些什么?


“!”一声闷哼,黄少天模模糊糊的视线突然大亮,


文州!!


黄少天想喊但是他张不了口,喻文州被击中后就这么松开了手直直掉进了海里,他耳朵里像是塞满了棉花,轰鸣的飞机,风声,枪声,耳机里的声他都听不见,却唯独似乎听见了喻文州坠海的声音,


他想起来了,


跳伞前,喻文州的口型,说的是,


“中央的事……我拒绝了。”


黄少天像是被困在自己的躯体里,他想低头找喻文州,他想看见哪怕任何迹象能证明喻文州的踪迹,他想大吼李轩快把自己拉上去,他想把甲板上的人全部炸死,他想跟喻文州说我们别闹脾气了,我很想和你好好搭档完成每次任务。


但是他什么都做不了,喻文州不知道用的什么办法,闪光弹的那段时间里把自己死死绑在了梯子上可能就是怕自己掉下去,


六号神经毒素解药注射到生效只需半分钟,半分钟后黄少天就大喘着气恢复了神经控制,虽然四肢疲软但是神经痛感都开始恢复。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身上最严重的伤居然都是自己为了维持清醒搞出来的,那被喻文州救到之后的那段时间,文州到底受了多少伤?


黄少天把终端往李轩身上一甩,背起小型氧气瓶就拉着操纵杆准备回去,


“少天!你干什么!”


“我要回去救他!”


“你清醒点!怎么救!这么大一片海!几十米高空掉下去!你以为喻队是神吗!他受了多少伤!这么掉下去……你认清现实行不行!”


“行你大爷!终端给你!我下去之后你就回去,不用管我们!”黄少天一把把人推到一边,拉舱门对着海浪汹涌如同噬人野兽般地大海就这么直接就跳了下去。


谁他妈要你救,


谁他妈要你豁命,


我还有话跟你说!!


……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