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5

悄悄把这篇捡起来。

传送:设定 01 02 03 04

——————————————————————

【喻黄】狼的饲养手册 05

“队长!这里有血迹!”有人喊道,


“你们有人受伤没?!刚才那么乱怎么能乱开枪!伤到自己人怎么办!”巡察队长一边教训着他们一边确认队员无人受伤,那看来,这血是来自消失的那俩的。


喻文州在一处墙壁里找到了嵌入的弹头,“打穿了。”


“收集起来,送到特蕾莎那化验,回去吧……今晚辛苦了。”喻文州又说了几句,才跟着巡查队回到了主街上,直到被他们送回了旧宅。


珍妮太太已经休息了,留了字条说准备了点宵夜,少天回来后就说犯困先去睡了。


喻文州没什么胃口,也没吃宵夜就上了楼,黄少天的房间门都没关严实,不知道是无意的还是故意的,以前他还戒心很重的时候总是半夜扒着门缝向外看,直到喻文州告诉他不用老是这么小心,实在不想一个人睡就给他留个门,晚上他看完书会过去陪他睡,从此黄少天就养成了会把门留个缝的习惯,长大后虽然不再需要喻文州陪着,但是偶尔也会开着道缝,


喻文州推门进去,今天小家伙睡觉还算乖,被子盖地严实,只是又不关窗……


喻文州替他把窗关上,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准备离开,


刚走到门口突然觉得有哪里不对……前几天黄少天拥抱自己时候的奇怪感觉又出现了……


空气中隐隐约约有股柠檬草的味道。


珍妮太太喜欢捯饬这些花草,但是味道……会这么浓吗?


喻文州有点乏,替黄少天关上门就回房了。


第二天早晨喻文州下楼的时候觉得楼下似乎有点吵闹,换完衣服下了楼,才发现是黄少天正站在庭院里和一个褐色头发的姑娘在争执什么,那人面生,应该不是镇上的人,


“你现在什么身体状况你自己清楚,马上就到时间了……你还要留多久?”那姑娘一头微卷的波浪长发,鹅蛋脸上配着一双明亮的眼睛,眼中却是不符合美貌形象的责怪和不满,


“我当然清楚,我有分寸的好吗,咳咳,再说了你都直接找过来了我还有什么好担心的是吧,你干脆就也在镇子上留下呗”黄少天笑嘻嘻地似乎不把对方的紧张放在心上,


“留你个头!”女孩瞪了他一眼,


“少天?”喻文州询问了一声,两人转头看见了走过来的喻文州,


“诶,文州!”黄少天今天穿着长袖,戴着顶贝雷帽看起来斯斯文文的,


“是他?”喻文州明显听见那姑娘轻声这么问黄少天,


“我给你介绍下,她叫楚云秀,是我在外边游历的时候认识的朋友,额,她不放心我,所以也来撒徳看我。”


“你好,我是楚云秀”楚云秀大方地伸手,握手时喻文州微不可查地打量了,感觉到这姑娘和少天一样,体温偏高,手劲不像一般女性Omega这么纤细绵软。


“刚才我听你们说少天身体,他怎么了?”


“啊,没事,别听她瞎说,就是瞎操心呢,我——”黄少天立马接话,


“他受伤了。我这次来就是专门带来了以前给他调理用的药剂,但是这家伙脾气犟,不肯打针,听说他只听你的话,你帮我劝一下他。”楚云秀一拉黄少天,和喻文州对话,


喻文州看见被楚云秀拉住的时候黄少天的左臂有点僵硬,楚云秀提起手上的手提箱,又询问了一声,


“怎么受伤了?”喻文州问,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啊……没什么,昨晚在房间里收拾呢,一不小心被木板划伤地,她就是瞎操心……”


“受伤了就处理,别任性”


“去屋子里吧。”喻文州对楚云秀说,


喻文州敏锐地觉得黄少天并不想让自己过问他受伤的事,于是找了个借口没有在场,但是他还是特意分心听见了只言片语,


“又没什么大事,很快就好的,我不能再用这个了。”


“你就应该早点面对现实,客观身体原因是不可逆转的,你倔有什么用?到时候发作起来怎么办?”


“我又没打算在这里长留。”黄少天哼了一声,


楚云秀似乎又说了什么然后给他注射了一针,


喻文州还是看见了黄少天胳膊上的纱布。


珍妮太太浇完花从花园回来,


“珍妮,之前的柠檬草还有吗”


“柠檬草?现在可不是种它的时候呀,不过我可以去市集上买来,少爷需要?”


喻文州闻言摇了摇头,“不用了,家里来客人了,少天不太会招待,你去看下吧。”


喻文州算了下时间,有什么问题屋子里两人应该都说好了,这才重新回去,


“文州你好慢啊!云秀有事先走了,不和我们一起吃早饭。赶紧来,我都饿了!”黄少天嚷嚷,


“你昨天怎么这么晚回来,我左等右等等不到你,就自己先睡了”


“昨晚巡逻出了点意外。”


“恩?什么意外?”黄少天好奇地抬头,


“上回袭击的野兽又出来了,本来这次能抓住它的,被人救走了。”喻文州把牛奶递了过去,


黄少天倒了半杯,“被‘人’救走的?哪有人会救野兽啊……诶,以后晚上你要是还要巡逻,我能跟着你吗,听你这么说觉得挺危险的,我不放心。”


“你要跟着?”喻文州抬头,想了想笑着问,“是不放心还是好奇?”


“……我当然是不放心你好吧!明显你就是被盯上了,我要跟着,不管你答不答应。”黄少天说,


喻文州手顿了一下,


“怎么了?你不是见过我身手的吗,没事儿”黄少天擦了擦嘴,伸了个懒腰,“走吧!我们出去逛逛!”


“好”


喻文州没带着黄少天在城里散步,而是领着她向外走,走着走着两人已经到了黑森林的边缘,


“少天,我有话问你。”喻文州转身盯着黄少天,


“啊?怎么了神秘兮兮的,还得到这来问。”黄少天笑了笑,


“你说的不会长留在这,最后还是要走的是什么意思?”


“额……就是想继续到处去看看啊。你舍不得我吗?”黄少天还是用惯有的方法打岔,没想到这回喻文州没再说笑,


“是,你回来我很高兴,所以不希望你再离开。”喻文州干脆地说


“文州……”


“少天你什么时候分化的,楚云秀给你注射的是抑制剂是吗?你是Omega是吗。”喻文州紧接着问,


黄少天愣了一下“……你,你知道了?”


“你刚回来的时候伪装的挺好,但是这几天,我闻到了你的信息素的味道。你体温一直很高,是不是因为你到了……”


“不是!不是不是”黄少天赶紧摇头否认,“我……我是Omega没错,但是不是因为这个。”


“你受伤不告诉我是怕我知道这个?为什么怕我知道……我以为你唯一会无条件信任的就是我。”喻文州的手轻轻抚上黄少天的脸,来自Alpha的支配感袭来,黄少天并没有像正常Omega一样感觉到顺从或放松,反而非常不适,他往后退了好几步,甚至伸手阻拦,


“别,文州……别这样。我不喜欢这样。那什么……我是在前几年就分化好了,可是我有我的原因,我不能接受你,不能接受任何伴侣,不是针对,你真的不是。我也喜欢你,毕竟我们从小长大,你救过我,你很好,哪都好,所以……所以我更不能和你在一起……”黄少天边纠结边说,


黄少天这么直接的拒绝出乎了喻文州的预料,黄少天对自己的种种行为和关心非常明显的证明他也喜欢自己,而且他还没有伴侣,但是为什么他会这么惊慌地拒绝自己?少天明显有不能言说的原因,


“楚云秀说你身体原因……你生什么病了?是因为这个吗”


黄少天有点为难,喻文州非常敏锐,大多时候会不动声色的观察,在脑子里就已经能连成完整的线路,这让他有种很快就会被看穿的惊惶无措,但是他不能表现出来,一旦表现出来喻文州一定能很快又发现什么,


“有点小病,不过没什么大关系。你看我现在还是健健康康的,他们这些研究医学的就喜欢这么麻烦,一点小事儿就咋咋呼呼的。真没事。既然你刚才问了,我本来还打算晚点告诉你的,其实……其实我下周就要离开这了,额……去别的地方走走,不过我还是会回来看你的,隔个几年吧……”黄少天摆了摆手,


喻文州冷静地看着他,也没说什么,被他这么瞧着,黄少天反倒生出一股难受,


“文州,有那么多优秀完美的人等着你,包括那个兰雅,我听酒馆里的人说的,追求你的人排起队来能绕着小镇转三周,我不过就是你捡到的一个人,其实,再过段时间你就会忘了的。等你……等你结婚了,给我寄信,我……我不回来参加你的婚礼,但我一定送上我的祝福。”


“你不喜欢我?”喻文州干脆地问,黄少天被这么直球地发问问懵了,


要说不喜欢吗?怎么可能不喜欢?要说喜欢吗?说了喜欢但是没办法和他在一起这不是徒增文州的麻烦吗?


但是难道要在这种事上骗喻文州吗?黄少天犹豫了,


正是这份犹豫,喻文州已经知道答案了,


“少天,我觉得我们之间不会有秘密,你这次回来其实我有很多地方想问你,但是又怕让你为难,总会等到你愿意都告诉我的时候。我没有考虑别的伴侣的打算,我等你什么时候愿意都告诉我。”喻文州伸手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


“走吧,黑森林附近还是不安全,我们回镇子上。”


喻文州有时候体贴到令人发指,有时候这种体贴又带着非常的强势,黄少天没争辩什么,只能跟着他回镇上。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