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 26

咳咳咳,走点成人但是隐晦的内容,然后梳理一下线索和剧情,主要也是怕我自己写着写着跑偏忘了。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26

“这浴缸看起来很不错啊,我都能在里边游泳了,可是为什么得是圆形啊”黄少天给喻文州搬来了椅子放在一边,又去拿来了洗发乳。


“麻烦这位大爷把您的脑袋低一低。”黄少天嘴上这么说着,手已经摁着喻文州的脑袋向着池边,


“因为圆形的面积最大。”喻文州闭上眼,


黄少天一双手使刀使得利索,但是帮人洗头这种事可能这辈子都是第一次,本以为会没轻没重地,没想到黄少天给他打湿头发涂抹洗发乳的手劲还挺轻的,喻文州因为低着头,说话声音向下所以听起来闷闷地,“黄师傅,手艺不错,以后可以考虑开店”


黄少天给喻文州按摩着头上的穴位,“得了吧,我可是用尽全力控制着手劲呢,不然你已经秃了一片了,而且你觉得还有第二个人敢这么使唤我吗,他找死吗?还开店……哼”


喻文州笑了笑,“那我得多感受一会儿,机会难得。麻烦多按一会儿吧。”


黄少天又说,“之前郑轩也问过我,处理完我的事后,我打算干嘛。我说我不知道。”


“是该想想的,也不是非得找到后再考虑,现在就能做起来,你对什么感兴趣?刀吗?”喻文州点头,


“……别乱动啊你”


“要不你去学厨?天天用刀。”喻文州笑了笑,


“存心的是吧!”黄少天用沾满泡沫地手捏了捏喻文州的后颈,手劲正好,酸累的后颈被黄少天这么一捏,喻文州觉得还挺舒服。


他低着头,没看见黄少天愈渐发红的耳朵。


喻文州的后颈在黑色的碎发和浴室明亮的灯光下显得更为白皙,被捏过的地方变得有点红,沾染着白色的泡沫和着清水流下背脊和肩膀,黄少天看地不由自主地吞了下口水,


靠!看个脖子都发愣?黄少天你脑子被浆糊糊住了啊!


给喻文州冲洗的时候为了冲干净,难免得凑上去,黄少天只穿了件贴身的T恤,没几下腹部和胸口就被泡沫和水给沾湿了。


好不容易给喻文州冲干净,结果这位兄弟居然还麻烦他再洗一遍,喻文州对西洋镜的那块布估计有心理阴影了。


“你不早说!刚才就不给你冲那么干净了,你看我衣服!”黄少天抱怨着又挤了点洗发乳,


“抱歉是我没提醒你一定会打湿,湿衣服穿着会着凉,你干脆脱了吧。”喻文州话语间带着笑意,黄少天想了想也是,叹了口气一扬手把T恤脱了丢到另一边的流理台上。


不脱还好,一脱后难免在冲水地时候黄少天的皮肤会碰到喻文州的身体,原本隔着湿热的布料的摩擦就已经挺让黄少天尴尬的了,这回是直接皮肤间的摩擦,黄少天替他冲着冲着,觉得这浴室可能换气没开,怎么越来越热了,自己都出汗了,别提什么着凉了。


“算了我给你把别的地方也擦了吧,免得你再自己折腾。”黄少天给喻文州洗完第二遍的时候说,完了还莫名其妙地觉得嗓子干,清咳了一下。


喻文州好像是累了还是怎么地,也没说什么,只是安静地说了句谢谢。


本应该避着与喻文州任何不正常接触的黄少天怀着一股子烦人的燥热沉默地帮喻文州洗完了澡,长舒了一口气。


“行了,伤口没沾着水吧?”黄少天一边捶腰一边问,


“没,麻烦你了。”喻文州站起身拿了件浴袍,


“是啊,洗头还带搓澡搓背地,你可劲使唤我了。”黄少天嘟囔了句,


"咳,我也洗个澡,给你洗的出了我一身汗,你出去的时候帮我把门带上。哦,换药等我出来帮你弄,知道你是医生,但是还是我来吧。”喻文州穿浴袍的时候黄少天背过身收拾东西不看他,


喻文州点了点头,离开了浴室。


这关门声响起,黄少天终于长舒一口气,整个人松弛下来坐在了浴缸边,反手啪地一声拍开了圆形浴缸顶上的花洒开关,水声颇响,好像他真的在冲澡一样。


黄少天发了一会呆觉得没用,于是脱了裤子跨了进去站在花洒下,任由水柱细密地打在自己的头顶,脸,肩膀上,再顺着身体滑下去,温热的水温似乎还没有他心里甚至身上逐渐要爆发的热度高,黄少天扭头看见远处的巨大玻璃,被热气逐渐朦胧的玻璃上还能隐约看见自己的模样以及表情,尤其是那双眼睛,眼角微微发红,眼底有着呼之欲出的欲望和冲动。


黄少天郁闷地皱着眉长叹一口气,原本捏着自己肩膀的手逐渐偏离了它原本的位置,跟着水流一道向下而去,滑过胸膛,腰侧,小腹,直到握住了早在这空间里是两个人的时候就已经蠢蠢欲动的家伙。


花洒的声响是个很好的掩盖,包括叹息包括闷在嗓子里的各种声音都被掩盖无疑,过了好一段时间,黄少天才从弓着背的姿势逐渐站直,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燥热的情绪,难掩地表情,身上流过的汗,和其他东西一起被水流带走,就像他开始压抑的不肯承认的那些细微改变一样,无从查询。


黄少天又冲了好久的水,一直在那发呆,不知道是在回味刚才那会儿脑中声色犬马的画面,还是就是酣畅淋漓后的放空,直到他回过神,才想起来一个问题,


上回这样是什么时候?他记不太清,但是脑海里的主角一定不是今天这个……


“草……”黄少天捶了下墙。


从浴室出来后才发现已经过去了半个多小时,黄少天擦着头发去拿干净的T恤的时候看见喻文州在泡茶,


“怎么洗了这么久”喻文州随口问,


“咳,那么大的浴缸,我……泡了会儿”黄少天边套上衣服边往外走,


“是吗。”喻文州笑了笑,“要喝茶吗,消消火。”他的随口一问差点把黄少天吓愣在原地,


消火……消什么火?喻文州看出来了?没可能啊?自己明明等完全下去了才出来的!


“下午吃了这么多东西,喝点茶降火。”喻文州递过来一杯,


“啊,哦哦!”黄少天在心里松了口气,接过了茶杯。


“我觉得我是吃不下晚饭了,少天呢?”喻文州在黄少天给他换药的时候问,


“我估计到了晚上会饿,到时候看情况吧,你不用管我,我楼下随便打发就行了。”黄少天给喻文州的伤口涂着碘伏,血痂混合着药水在他白皙的胳膊上留下褐黄色的痕迹,黄少天动作很轻,但是却无比认真。


“你身上的伤都没事了?”喻文州之前看见黄少天穿衣服的时候腰腹上还有浅粉色的印子,


“没事,只剩疤了,再两天就掉了。”黄少天很平淡地说,一边给喻文州把胶布贴上,


喻文州点了点头,“看来混街面还是吃硬件的,亏得你这体质。”


“是啊,你这种白皮嫩肉的就不行。”黄少天斜了一眼,“咳,要不是那天你在,我看架势不对也会跑的,不至于那样。”黄少天摸了摸鼻子,把东西都收拾好放回柜子里。


“少天,你来。”喻文州用酒店的纸笔理了一下今天他们查到的内容,叫来黄少天一起看。


他们现在查到的比较神秘的女人林倩倩,根据资料出生于将近80年前,是红极一时的歌舞厅歌星,在她二十五岁时突然退下歌坛销声匿迹,后来传出是怀孕生子了。


喻文州在纸上写了几个关键字,


“不可免俗,当时那个时代和情况,能让一个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歌星突然闭麦息影,只有一种可能,她嫁人了。能获得她这样身份的歌星的青睐,对方身份一定不低,所以这种喜事是没必要遮掩隐藏消息,但是林倩倩却是突然消失了,所以我们可以推测一下,她的丈夫或者情人一定身份敏感,以至于不能让她公布这件事,他把她藏起来了,又或者更离谱,林倩倩是自己躲起来了。而后被人拍到她独自拎着小姑娘出现在C市,由此可见,她的婚姻最后应该是失败的,甚至她可能没有结成婚,独自抚养一个女儿。”


“然后我们来整理一下福利院获得的信息,一个长得和林倩倩十分神似的叫林双双的小姑娘2岁的时候被福利院收养,一年后就被接走了,也发生在C市。虽然这么推测没有确切证据,但是我觉得,林双双是这个林倩倩的女儿应该是没错的。”


喻文州在两个人的名字上画了圈连上了箭头,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少天你和他们这对母女有什么关系,你和他们的交集是,你身份证上的地址是福利院,你身上带着林倩倩的照片。福利院原来的负责人去世了所以你小时候的事已经无从考,唯一可以推断的是你一定在这个福利院待过,而且很小的时候就被人带走了”


黄少天注意到喻文州说的是,带走,而不是领养走。


喻文州看见了黄少天眼神中的一动,“因为你现在不过二十多岁的年纪,福利院因为C市城区问题很早就被废弃了,所以也不会有什么新的孤儿被送过来或者领养走,二十年不足一把领养和收养记录弄花,但是记录册里没有任何你的记录,字迹模糊的那些也和你没有关系,这只能说明,当初你被福利院收养到被临走可能时间经历并不长,有人带走了你,顺便带走了你的记录,只是当时已经上报的信息不能撤回,或者他们觉得你的身份挂在福利院对他们而言比较有利,所以……我猜那个赵婶说的什么社会好心人补助的钱款,有可能来路不明。那个区域里的人自顾不暇,又怎么会救济一个已经废弃的福利院?别的区块里的人,要救助也是救助那些……咳,少天,你懂我意思,那个区域里的人都是被这个城市抛弃的,所以死活不会有人问津,能让福利院一直坚持下来的钱款,一定是来路不明。”


黄少天没说什么,他只有站在福利院里的那段时间有过一瞬间的联想有点情绪,离开后那里的人和事不会在他心里产生任何波动,


“没关系,我无所谓,我明白你的意思。”黄少天耸了下肩,“听你的意思,按照时间来看,我和这个林倩倩或者林双双根本就不是一辈人。”


“对。这一部分的内容大概就是这样。”喻文州把梳理好的纸放到另一边,然后把剩下的记录本拿给黄少天,


“我来?”黄少天接过,看着喻文州,


“也可以是我帮你梳理,但是我觉得你在梳理的过程中也许会想到点什么记起来点内容”喻文州休息的时候左手没有吊着,于是就架在两人靠着做的沙发后,为了让他看清楚点,黄少天被本子和人尽量挨着喻文州,


“行吧,我没你那么厉害,推测也不太擅长。不过我接受你的建议。”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