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等风来 08

没修,是之前屯着的一部分。刚换过劲儿来,又被气到,所以写点改善心情。错别字见谅。本来想双更的,但是有点晚了,第二篇明早吧,还有就是文州我加的私设可能会戳到雷点……emmmm虽然我觉得还挺带感的。抱歉啊【跪地】

传送: 01 02 03 04 05 06 07

——————————————————

【喻黄】等风来 08

张佳乐走后,黄少天想起来那天夜里拉着自己手往酒吧走的喻文州的背影,这是一个自己千方百计想要靠近的男人,明明以为已经触摸到他,没想到只不过是他的外壳而已,黄少天话已经放出去了,互相尊重,不会死缠烂打,又怎么可能再去纠缠人家?喻文州明显是心里有事,又不肯说,逼着他说不定适得其反。


可是自己喜欢他,能怎么办?这题他解不开,也没精力解开了,光是忍着不去找喻文州不去点开手机头像就已经精疲力尽,那有什么多的自制力跟着去?


当只鸵鸟也没什么不好,黄少天前几天这么想着才决定不冒泡不出现,可是时间久了也就他自己知道,忙碌背后是更加蚀骨的想念。


黄少天最后还是没有去,甚至连张佳乐都没去送,因为他知道张佳乐一定会约喻文州同一个航班。


黄少天一边暗骂自己什么时候怂成这样了,一边终于在自己的社交圈重新活跃起来,弄得像是躲着喻文州一样,


根据张佳乐的朋友圈,展览已经到了第三天。黄少天在群里看见了张佳乐拍的照片,试图在里面寻找到谁的身影,可惜张佳乐大概是和自己作对,想看见的人,连个侧脸都没有,倒是偶尔能看见个暧昧不清的衣角,让黄少天不禁怀疑是不是他。


雷厉风行的黄少天烦闷无比决定出去飙车吹风,结果不知道是不是人倒霉起来喝凉水也塞牙,中环高架交通事故撞车了,堵得合格沙丁鱼罐头似的,黄少天一边脑子里理不出个思绪,一边只能找个匝道就下了,等他回过神来,车已经刚刚好停在了喻文州工作室门口。


“我靠!我不是在中环吗!我是怎么跨了半个城跑这来了”黄少天敲了一下方向盘。


随后又自嘲地自问自答“呵呵,这不废话吗,满脑子都是他,可不就只能趁着人不在就来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也爽快地下车走了进去。


门口小杰看来已经下班了,连过道里的灯都关了,不过工作室里应该还有人,不然门怎么会没关。


黄少天慢慢走向工作间,心里还算稳,喻文州应该在国外,现在留着的多半是工作室里,的其他人,要是是阿希倒是正好可以——


“呀!黄少!有段时间没来了今天怎么来啦,唉找喻老师的吗?不巧啊,喻老师去意大利参展了,大概这周都不会回来。”


可不就是阿希,黄少天刚走进去就看见他正在收拾工作间,


“没事没事,我就来看看”黄少天摆摆手,“你这是要下班了?”


“是呀,喻老师最近似乎有什么事,所以对外暂时暂停接待了,工作室也只是做展示用,这几天也给我们放了假,我今天正好想起来有几个泥塑的问题,就来看看。”


“暂停……他怎么了?生病了吗?”


“那倒是没有,喻老师看起来没什么不同,就是感觉有什么事吧,然后就放假了。不过休息休息也好,前段时间天天画画,一坐就是一整天。”阿希边拉窗帘边说,


“画画?”


“是呀,油画。不过让我们不要打扰,所以我也只是瞄到了一角,似乎是油画。”


黄少天心里觉得奇怪,喻文州对油画不是……有点抵触吗,怎么会没日没夜画油画?


“黄少你还要看看吗?要看的话我给你留个门,我那还有点东西要收拾。”阿希问,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哦哦,那你去吧,我参观下,走的时候帮你锁门。诶你反正放假,记得来我店里玩啊,给你的VIP卡不是用来刮腿毛的!”


“去你的……知道啦!”


阿希走后,黄少天一个人在喻文州的工作室踱步,不过可能是主人几天不在,工作间里除了化学剂味儿和颜料味没什么喻文州的气息。


是怎么样一个男人,能刻出这么有张力的木雕又能雕出那样温润的玉简。


黄少天看见了一边角落里一个纸箱子,看样子里面装的应该是油画,每一幅都被白布仔细地遮盖着,黄少天有点犹豫,要不要看看呢?


黄少天这人向来想干嘛干嘛惯了,不过这好歹是在喻文州地界,但是想到既然就这么放在这,应该不是什么秘密,反正阿希也没说这里有不能看的东西,看完再包好就是了。


黄少天打定主意,就小心地抱出了它们。


直到揭下白布前,黄少天都不知道自己会这么震惊。


第一幅画的是无边的黑暗,浓到化不开的阴霾笼罩着中心的一个牢笼,可细看却又像是这浓厚的阴霾是从这牢笼里发散出去的,四周似有企图破画而出的狰狞的手。


第二幅依旧是那个牢笼,可是阴霾的颜色比上一幅淡了好些,牢笼里隐隐约约有团暖色的光亮,黄少天看了很久,都没有想出那是什么,但是他觉得似乎这阴霾正在被这小小的微弱的暖光驱散。


第三幅是一片旭日灿烂下的花田,细细密密地小花在碧蓝的天色下似乎摇曳生趣,花田的远处,站着一个穿着白衣的男人正在伸懒腰,人画的那样小,照理说是看不出任何动作的,但是黄少天直觉上能分辨地出。


第四幅画像是没有完成一样,但是只是在画布的四角晕染着些许阴霾,黄少天看得觉得奇奇怪怪的,一拍脑门才想起来这挺像某图秀秀里的某个画框。


第五幅画画的是一只向看画的人伸出的手,掌心向,手指微微卷曲,看着像是要探出手,又似乎在还怕什么,可黄少天觉得哪里不对的并不是这点,而是手的本身,他怎么看都觉得熟悉的不得了,最后看见了戴在手上的那枚男戒。


没有什么花纹没有什么样式,只是很普通的一枚戒指,如果他没记错,这枚戒指现在就应该躺在自己的床头柜的某个角落。黄少天戴着他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次数可能也就那么一次,都不记得是哪次来工作室骚扰他的时候可能顺手戴的了。


这画的是我?


黄少天反复看了半天怪不得觉得那里怪怪的,这么看自己的手实在是奇怪,


就算自己再怎么不懂艺术,可是喻文州这几天画的这些画里居然是自己,这点黄少天还是真真实实地看见了。


这手是什么意思,是要我拉着他,还是他在犹豫要不要拉着我?


画完这些不来找自己结果跑到意大利去了?这又是什么意思?没看见的时候我尚且可以以为我失恋被甩了,现在看见了我还不老找你说个清楚明白我这二十多年白活了!


黄少天当机立断,包上油画塞了回箱子直接就跑出了工作间,甚至只来得对着另外一间的阿希吼一句“回见”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