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1

因为昨晚同事的一杯热奶茶衍生出来的一个画面,结果夏姬八乱写的,我流娱乐圈儿,想怎么写怎么写,不是很清楚饭圈常识所以很多地方草草而过好了。就连名字都没想好所以随手写的。也许以后会改。就当屯个文吧。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1

“ok了,那我先出去啦!”化妆师收拾了下,对坐在椅子上还在刷手机的黄少天说,


“麻烦你啦!最后一场戏陪到这么晚”


“客气啦”化妆师笑盈盈地走出了帐,郑轩正好从外面回来,


“哎哟还是里面暖和,外面冻死我了,凌晨两三点的哈尔滨的温度真不是盖的”郑轩掏出保温杯灌了一大口,


“就出去望个风就把你冷成这样,轩哥你有点虚啊”黄少天笑了,“怎么样,打听出来了吗?刚才什么事儿外面一阵尖叫啊,出什么事了?”


郑轩咕嘟咕嘟又灌了两口,这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能难到我吗,轩哥出马一个顶俩!”


“所以你到底说不说?”黄少天从手机屏背后跑了个白眼给他, 


“急什么,要不是晚上保安措施没松懈,现在棚里可乱了我跟你说,刚才往外面张望了一眼,粉丝潮真是里三层外三层的。”


“啊?这都三点了,不应该啊。”黄少天皱了皱眉,


“应该,应该,刚才喻文州来了。”


“来就来呗,就算是——谁?!”黄少天差点手机没拿稳,转头盯着郑轩,对方抿了抿嘴,一脸“相信我”的神情点了点头,“千真万确,喻文州来了。我听场务小姐姐说的,还特意去导演棚看了眼,还真是,现在正和导演说话呢。”


“……喻文州……他不是在北海道拍电影吗!怎么会……凌晨来哈尔滨吃冰渣子吗?开什么国际玩笑,他……他来干什么……”黄少天在片大的棚里来回踱步,


“谁知道呢,你要不要出去看看,下一场就是你的戏了,你现在去找导演正好听个全乎。”


“不去不去不去!我为什么要巴巴地凑上去见喻文州,我……”黄少天刚想揉脸冷静冷静,结果看见镜子里妆发已经弄完的样子,没下得去手。


“说不定他是来探班的”郑轩手指点着下巴一副思考状,


“探班……探谁的班?谁深更半夜探班啊!现在只剩一场戏了,肯定不是我,那是林婉啊……没道理啊,他们关系有那么好吗,大半夜的,前段时间绯闻传的还不够凶吗,而且他们根本只是普通朋友!”黄少天气得跺脚,


“那你说还能有谁,现在就最后一场戏了,你和林婉的夜雨镜头,不是探她的班,难不成还是你的?一线窈窕女星和二线冷淡师弟,的确有点分不清孰轻孰重哦?”郑轩一副看热闹的表情,


“你要是不每次遇到人家都一副公事公办爱谁谁的样子,我倒还能愿意相信他是来看看你这个同门师弟的。”


“我……”黄少天说不出话了,是哦,他,黄少天,目前当红的二线男星,虽然正在冲一线,手上拿着公司着力安排的资源,现在正式风生水起的时候不假,但是还真真就缺了这么一口气,就差一步才能跻身一线,但是这一步这一个机缘还真不是这么容易来的。


这么一看确实比不上现在这部片子里和自己搭档的已经是一线女星林婉的牌面。


喻文州和自己出自同一家娱乐公司,蓝雨娱乐,出道开始就一路顺风顺水,凭借着自身岁月静好的气质和可柔克刚的形象,拍的都是文艺片艺术片,偶尔接几部电视剧也都是热门话题,演技自然没话说,为人也获得一致好评,黄少天作为后辈自然也是十分关注这位同事,可是关键就是他因为曾经一件为人不知的乌龙事件,怎样都没办法对喻文州坦诚地表达崇拜和喜欢的情感,每次看见他都会觉得有点别扭,转而只能化作勉勉强强的礼貌和疏远,迎面遇到就打个招呼,寒暄客套两句,虽然这只是他这么觉得,实际上喻文州对他的态度说不出什么问题,反而比黄少天热情一点,可能也是考虑到是同公司的后辈。


但是一线影星喻文州深夜出现在片场,怎么说都奇奇怪怪的。


“行啦,差不多走吧,晚上这场戏条件有点艰苦,热水之前准备了,但是拍出来不能有雾气,所以没准备太热,哈尔滨这天……我估计现在已经和冷水没什么差别了。”


郑轩看了眼黄少天裹在羽绒服里的衣服,“偏偏还得穿衬衫,暖宝宝都不能贴,只能硬抗。”


“唉,别说啦,早点拍完早点回酒店,泡个热水澡就成了,我体质还可以的。”黄少天拿着剧本离开了休息棚,喻文州这个插曲最多也就让自己惊讶一会儿,职业素养还是得保持的,最多晚上看见他的时候可以不用可以装的这么冷淡。


不知道他在北海道的拍摄顺不顺利?黄少天想到一半,正好路过棚外粉丝能看见里面的一个过口,引得外面一阵尖叫,


“少天!黄少天!!”


黄少天停了停脚步向外望了望,凌晨的天气真的可怕,这些女孩子还都站在外面熬着,就为了见他们一面,黄少天有些担心,向着他们招了招手,结果又引地一阵尖叫,


工作人员看见黄少天过来了,正要来接,黄少天不好再停留,只好跟郑轩说几句,让他代表自己给她们送点热茶,劝她们早点回家。


黄少天到片场的时候,林婉正在监视器后边看上一幕的情况,看见自己来了招了招手,“今天最后一场戏了。快冻死我了。”


“辛苦啦,怎么不把衣服裹好,要我说你们女生真的都是铁血战士,这么冷的天光着腿居然也不抖,我看你膝盖都红了。”


“那必须的,我们这不锈钢合金大长腿抗造!”林婉笑盈盈地拍了下腿,


“等会儿成落汤鸡就不抗造了,先遮着”黄少天拿过一旁休息椅上的毯子给她,弯腰起身的时候正好和不远处正在和导演讲话的喻文州的视线对上,黄少天拿着毯子的手一僵,一路僵到脖子,这才冲他点了下头打了个招呼,对面喻文州淡淡地笑了下也冲他点了下头,就移开了视线。


林婉正好抬起头看见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方向,“你和文州关系真的很好哦,都是一个公司的。”


???


不是,姑娘,你从哪看出来我俩关系好了的,谁说一个公司就要关系好了?


“之前就听说也发现你俩行程老重合,刚刚好会差个一两天这样的,一个前脚夸完另一个后脚就跟上接着夸,就猜是不是到哪都特意安排着一起,今天看来还真是,文州国外的戏刚拍完就来了,唉,有个师兄就是好啊。看来应该是你俩一直互相关照着吧,哦不对,按照少天的性格,我看是文州关照你。不过没想到这个做师兄的居然半夜来探你的班,也太宠溺了吧。”


“哈?不是……我……”黄少天呵呵笑了笑,槽点太多,一时间都不知道从哪开始吐槽。


“我真的是刚知道他今天来了……还以为是来看你的。”


“看我干吗?我俩就合作过一支广告,你该不会也是信了网上那些八卦谣传吧。啧啧啧,都是假的!你不知道的话,说不定他是要给你个惊喜。”林婉一脸“剧本我有”的架势,黄少天都懒得跟她争了,


等了一分钟,导演就回来了,给黄少天讲了下水管的位置,一会儿是黄少天在暴雨的夜里一路狂飙自行车去医院看女主的戏。


黄少天看了下机位轨道的长度,这段路一镜下来要骑个几分钟,两边两个大铁架上已经各站了两个工作人员,分别扛着两根水管,看着这水管直径,这可真是一场暴雨啊。


“各单位注意!《青柠》十二镜一次!Action!”


黄少天骑着自行车一路狂飙由远及近,郑轩说的没错,什么热水啊温水啊,这会儿淋在自己身上的全是冰水!关键是这人工降雨,水管喷射一会儿左一会儿右,这雨一看就不对,黄少天心里暗叫一声“完蛋”,这镜肯定过不了了。


“卡!”黄少天骑到中路导演就喊了,


“怎么回事!水管两个人扛不住吗!七拐八扭的跳舞呢!”


黄少天甩了甩头发,把车倒了回去,郑轩从一旁抱着厚厚的毛巾盖在了自己身上,也没能阻挡多少寒意,黄少天冷的话都不想说了,


导演又在那调整了会儿,重新开拍,


“《青柠》十二镜二次!Action!”


这下倒好了,雨不偏了,但是水压不够,又太细密了。


“卡!行不行了!新来的啊!暴雨!暴雨知不知道!不会的就换下来!”


导演在这骂人,副导演赶紧跑来黄少天这边道歉,黄少天缩在几层毛巾毯子里摆了摆手,“没事没事,争取下一镜过就行。”


这不废话吗!当然有事,但是导演已经在骂人了,自己何必再发牢骚,发牢骚也不能让自己暖喝点,大晚上的所有工作人员都不容易。


黄少天冲郑轩看了眼,郑轩往他手里塞了被热茶,“好歹抵抵。”


黄少天浅浅地喝了两口,没注意到片场另外一边看向自己的一道目光。


tbc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