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8

早班车。昨晚肝出来的。恩,稍微提一点速度。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08

——文州,你前年年初是不是给《VOG》拍过大封?


——恩,怎么了?


——我记得那期的杂志销量直接拿下了五年来的周榜和月榜榜首诶,据说预售前1小时就有了15万册的销量,然后持续一周不跌,啧啧啧,这个成绩真实配得上你的名气啊。我没记错的话,那一套写真里有你裸上身穿着大衣的图,超酷的诶!我也买了一本现在还放在家里呢,很大胆的设计。


——额,是有这么一套。


——这算不算你目前最大尺度的硬照了?怪不得卖的这么好,那胸肌和腹肌简直了,老实说,是你自己的还是后期P的啊?还是阴影画上去的?


——……


喻文州这反应把黄少天在手机这边笑疯了,


——哈哈哈不逗你啦,轩哥在问我年底接受哪家杂志的邀请,《SHINNING》和《VOG》都来找我了,我刚才是想我要不要接下《SHINNING》的企划好了,反正蓝雨没和《VOG》签长期合作,我就想和你打打擂台,看看今年我有没有可能赶上你的记录,说不定还能破你记录呢!


黄少天和喻文州现在的关系已经到了可以随便开玩笑的地步,这要是放在几周前,黄少天自己都是不信的,别说挑衅前辈了,黄少天一见到喻文州就全副武装恨不得绕路走,能好好交谈都做不到。能肆无忌惮地这么说话,这让他觉得现在自己真的是被喻文州宠坏了,膨胀了。


——想法很不错,可以试试。不管是《SHINNING》还是《VOG》,来找少天说明今年你的成绩很好,接哪家都看你自己吧,我等着听你的好消息。


——咳咳咳,别夸我,我刚才还在膨胀呢。


“轩哥!帮我联系《SHINNING》吧”


喻文州那边的路演已经告一段落,近期就会回北京,黄少天这边刚和《SHINNING》去了回应,对方就很有诚意的发来了策划书,黄少天看了几眼,提出了几个意见后郑轩给对方负责人接洽了几天,又整改了策划案,最后就这么敲定了下来。


《SHINNING》作为业内专业的杂志社有着十分专业的团队,对方很重视这次合作,这次直接重新搭景,包括场地,道具都有专门的团队一一把关,最后拍摄定了两天。


“最近不怎么玩手机了嘛”去摄影棚的路上,郑轩问,


“我也没一直玩好吧,难得最近休息别老管着我了。”


“我还不知道你?喻总最近忙行程所以你没找他聊天才对吧。”


“咳咳咳,这是一部分原因。”黄少天啧了下嘴,


喻文州的行程黄少天没一直过问,不过后阶段一条消息得隔个几个小时才能收到回复,有时候电话的时候也能听见喻文州的疲惫,黄少天听着觉得心疼,也就单方面减少了联系他的次数,等这阶段过去,《眼中的你》正式上映喻文州就能歇会儿了,到时候再说好了。


“少天,我觉得按照现在你们的进度,是该做决定的时候了。”郑轩突然说,


黄少天看着窗外,笑了笑,“早说吧,再让我做一会儿梦。”


“……我只是担心你到时候一脚摔狠了。”


“……”


《SHINNING》的企划做的很不错,主题定为“硝烟”,黄少天是从硝烟中杀出的新星,也将带着这蓬勃的势头继续向前,所到之处势必也是战场。这次写真的提供服装的几个品牌方是一直和《SHINNING》和蓝雨都有合作的大牌,送来的服装和配饰都十分贴切主题,黄少天甚至还看见了有几套军装风格的大衣。


第一天棚内的工作人员特别多,模特也特别多,人来人往的,黄少天在化妆间里也能听见外面吵吵嚷嚷的,也许是各个杂志社都在紧锣密鼓的拍摄,并不是只有《SHINNING》定在了今天,好在场地都是安排划分好的,安保和保密工作也都妥当,不会有什么外来人员乱入,郑轩确认过这些后,黄少天很放心。


干冰起雾机呼呼地制造起朦胧地烟雾,周围工作人员人工地朝着雾中撒着银灰色的闪粉,不能过密也不能过稀,灯光从远处投射进灰暗的厂房,黄少天穿着类军装大衣依靠在残垣断壁般地墙柱边,垂眸不语,侧脸到下颚的线条凌厉,光影令他的鼻梁勾勒出挺拔的弧线,睫毛下的阴影掩盖住难明地眼神,嘴角微微勾起冷笑。


“Nice!完美!”摄影师咔嚓咔嚓似乎不肯放过任何一秒,不断地换着角度,或者让黄少天调整着姿势,一组照片拍完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


第二张是同样的场景,黄少天由远处走进的照片,逆着光他踏着废墟而来,手上却捏着强烈对比的红色丝带。


第三张,换了件大衣的他躺在人工制造的雪地里,闭着眼睛,妆面硬朗,身边放着半杯红酒,雪白的地上也星星落落洒落着几滴红酒液体。


第四张,最难拍摄的场景,镜头角度拉大,他坐在雪地中央红色绒面的沙发上,身边簇拥着身着旗袍的不同女模特,纷纷攀附着他的双手双腿,没有撕拉感却营造出了一种崩坏地意味,不能被这些女模特不同的特色抢走镜头感,他气场全开地靠坐在沙发上,领口的衬衫解到胸口,放肆又狂野不羁,摄影师端着镜头站在他面前似乎都要被眼神中的攻击性摄走心魄。


第一天的拍摄就花了好几个小时,只是完成了企划的一部分,相较于第一天的年代感,第二天是以现代感为主题的拍摄。


直到摄影师团队检查完照片说完ok后,黄少天这边才松了一口气,收起状态,向着合作的女模特道了谢,和工作人员打完招呼这才回到了休息室


“啊啊啊,太累了……”黄少天靠在躺椅上叹气,青青走上来帮他卸妆,“很辛苦吗?我倒是觉得应该没有拍戏累的样子。”


黄少天揉着眉心,的确和拍戏来说是轻松地,但是他最累的是最后一组照片,要和五六个女模特配合,不仅光效,阴影要设计,他们搭在自己身上的手也要设计,这么多人一会搭着肩,一会儿搂着小腿,虽然之前和女星合作也不少,但是没有一次性这么多人异性长时间的身体接触,黄少天觉得有点不适应,放不开,后来感觉不对,还是主编来和他讲了讲背景和设计他才能带入,这才顺利拍摄完成的。


十多个小时没看手机,黄少天从青青那接过手机,解锁后就看见一条来自喻文州的消息:


——看你拘束的样子很可爱。


????


黄少天抬头问了句“喻文州来过?”


“没吧。我没看见”青青没注意到这些,


黄少天一边让她继续卸妆,一边给喻文州拨了个电话,对面倒是很快就接了,


“拍摄结束了?”喻文州问,


“恩,刚结束。你回来了?哦不对……你来过摄影棚了?我都没看见你。”


“上午我在隔壁棚拍摄,听景熙说《SHINNING》在这片拍摄,想到你之前说的,也许是你的这组,就没打招呼先过来看看,要不是我,门口的人还不让我进呢”


喻文州富有磁性的笑声从手机那边传来,听地黄少天心里痒痒的,


“诶!这么巧啊!”黄少天想到自己最后拍照时候的样子兴许被喻文州看见了,就觉得脸烧红。


“那你现在在哪呢?”黄少天问,


电话那头又传来了喻文州低低的笑声,“停车场等你。”


“好!很快!”黄少天乐得和喻文州如此有默契,一口答应下来挂了电话,然后才觉得自己的反应太过急切了,对方居然也没觉得哪里不对?


“得快点,晚上我有事”黄少天和青青说,青青听见他打电话,也看出了少天现在颇为激动,笑了笑加快了速度。


郑轩原本要来接他,青青打了个电话说了原委,郑轩只好作罢,“真受不了他,让他自己该注意的都注意一下。”


黄少天换完衣服,离开休息室后和所有的工作人员道谢完就立刻走向了停车场,喻文州的保姆车他认识,没走多久就看见了。今天是喻文州的司机开车,他坐在后座,黄少天拉开车门的时候他正闭着眼睛听歌。


“来啦,等很久了吗?”黄少天关上门问,


“还好,正好休息了。”


自从上次在哈尔滨分开后黄少天就没见过喻文州,虽说之前几年也是这样,一年见不到几次,见面都是工作场合,黄少天又因为心有芥蒂一直躲着对方,只能自己偷偷关注着屏幕后的喻文州,但是哈尔滨后,两人的关系因为喻文州的主导或者说是黄少天的释然,像是坐上了喷射机一样突飞猛进,饶是时不时聊手机发语音,黄少天都觉得太久没见喻文州想念的紧,虽然不知道对方是不是这样,坐定后看见喻文州对着他微笑,眉目依旧温和,也许也是刚拍摄完,发型还是设计过的样子,前额的碎发被发型师抓了上去,黄少天觉得真的不够看。


冲着喻文州看了好一会儿才觉得有点失态,


“工作辛苦啦!”


“你也是。”喻文州笑了笑,


“今天请你吃饭呗,择日不如撞日。正好还你上次的。”黄少天提议,


“和我算的这么清楚?之前不还说要跟我越来越放肆的吗?”喻文州手指在座位边敲了敲,


“啊……”黄少天没想到他会直接把连日来微信里的玩笑话搬出来说,明明自己只敢隔着屏幕这么胡说八道,见到了喻文州本人哪里还敢满嘴跑火车?


“今天在外面吃饭不太方便,干脆来我家吧。”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