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荣耀高中插曲片段-01运动会

这篇写的挺不走心的其实,因为公司搬址,网络贼差,断网两天无聊的时候随手打的,没什么内容,甜也不是很甜,文字更加不怎么琢磨了,也不是很用心,【天啊!你要不要自黑到这个地步?!被骂怎么办!】这样发出来其实挺不好的,好歹修改一下什么的吧,但是又没时间了,毕竟写完了,权当找个地方放吧,算作是日常文,之后我再好好写点男子高中生的日常hhhhhhhh十分抱歉,我就悄咪咪发出来了

拉线

————————————————————

【喻黄】荣耀高中插曲片段-01运动会


“啊啊啊啊——烦死了!搞什么运动会啊!大夏天的也不嫌热!”黄少天抓着脑袋一阵狂揉


“少天你是体育委员,这话从你嘴里说出来真的满满的违和感啊”


李轩的调侃让黄少天更加郁闷了,刚结束的班会上,班主任说下周学校举办校运动会,参赛名单和报名项目都交给体育委员黄少天负责。


此时的黄少天还趴在最后一排呼呼大睡,浑然不知天降横祸就生生砸在他的头顶。


要不是喻文州提醒,班会结束黄少天久打算直接拎起书包走人了。


“需不需要帮忙,其实也就是人员的分配,把适合的人分配到合适的项目里。”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自己抓乱的头发。


“哪有这么容易啊,我还得一个个去找人参加,你看这第一个项目,我去,撑杆跳!?咱们体育课也就学了两个课时吧!她们女生连杆子都拿不动,还分什么男女组啊!班长,你行不?”


黄少天的脸真的是要多苦闷有多苦闷。


“我应该是不行,不过我建议你去问问于锋,上次看他似乎成绩不错,毕竟他爸爸好像做过撑杆跳教练,女生的话你可以找找柳菲,她比较轻盈,说不定适合”


喻文州边说边整理书包,


“诶!!这你都知道!可以啊文州!”


路过的郑轩相当佩服这个班长的记忆力,毕竟通讯录他也有一份,却一点印象都没有。


“是吗!!行!!班长你真的太好了!我去去就回!等我一起回家!”


黄少天抬头就看见于锋走出教室的身影,踩着桌子直接就冲出去了。


“额……”喻文州摇了摇头,


“其实他也不用这么着急,实在没人,我也可以的嘛”李轩无奈的背上包和喻文州一起到教室门口等黄少天。


“我不这么觉得,阿轩你适合参加男子100米,你的爆发力不错。”


喻文州似乎已经帮黄少天物色好了大部分项目的人员。


“啊——我宁愿撑杆跳!跑步多累啊!饶了我吧!”


然而知道喻文州无比精准的判断力以及他有多照顾黄少天的李轩,始终觉得以及被卖了。


走廊尽头,黄少天笑的跟朵太阳花似地举着报名表跑回来了,


“文州!成了!”


放学后的阳光倾洒进教学楼的外窗,染上了黄少天栗黄色的发色,喻文州看着朝他跑来的男生,就像小太阳一样,绽放着闪耀的光彩朝自己而来。


“嗯,那就好”


天知道喻文州的眼里有多温柔,一旁的李轩看了看两人,只能心中默默念叨了一句:谁来烧死这对撒狗粮的!


“走吧!晚上来我家做作业,顺便讨论一下人员安排!我妈让我叫你来来着,你上次不是说她买的白斩鸡好吃嘛,她今天特意又去买了。”


黄少天勾着喻文州的背就去取车。


“好,我给家里打个电话”


喻文州也向来不会拒绝黄少天的邀请。


花了将近3天,黄少天终于将名单排了个七七八八,接下来最让人烦心的就是这个两人三足和两千米耐力跑。


李轩和羽策倒是十分默契,但是已经安排他们去打羽毛球男子双打了,张佳乐知道隔壁3班的韩文清也参加后就打死不肯报名了,黄少天一顿胖揍后,终于是答应转去射箭。


“韩文清有那么可怕嘛,这次又没有拳击和相扑项目,一个个都怂成什么样了。啊烦死了!去哪找一对人把这两人三足补上啊!”午休的时候黄少天又在教室里抱怨。


说着说着黄少天悄咪咪地踱步到苏沐橙背后


“苏妹子~你要不要来参加啊!你和云秀一起?”


“唔,其实我也很想帮你,但是云秀和我在你们要去给篮球队当啦啦队,估计到时候已经跑不动了……你知道孙翔这家伙听说隔壁唐昊也参加后和打了鸡血一样,嚷嚷着咱们班的应援不能输给他们7班”苏沐橙略微抱歉的看着她。


仿佛看见了面前的这只脑袋耷拉下来,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


“少天,其实我可以推荐你两个人,又默契又配合”


苏沐橙一脸尽在掌握的神情。


“是吗!谁啊谁啊!”


黄少天抬起耷拉着的脑袋。


“你呀,你和班长不是一直形影不离的嘛,而且你们从小就认识,这还不够默契?”


苏沐橙的一句话点醒了黄少天。


对啊,自己怎么就没想到喻文州呢,要说默契,自己一个眼神喻文州就能知道自己要逃课,还不够默契?喻文州皱皱眉头他就知道他被题目难住了,虽然绝大多数情况下没有什么能难到喻文州,也就不需要黄少天帮忙,不过黄少天还是很自信自己和喻文州足够互相了解。


“要我说为啥大家都喜欢你!太机智了!”


黄少天仿佛时看见了黑夜里的一盏明灯,抛下一句话又跑没影了。


“文州!!文州!!两人三足咱们去报名吧!苏妹子提醒我了,论默契,咱俩还能输给别人?!”


黄少天一打开天台的大门就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躺在天台上。


“别睡啦!跟你说正事呢!”黄少天掀开喻文州盖在脸上遮挡太阳的物理书,叽叽喳喳地吧情况都说了。


见喻文州还是闭着眼睛不做声,便伸手上去捏了捏他的脸,这家伙,每次午休有时间就来天台偷懒,要不是自己知道他这毛病,还找不到他呢。


“少天别闹”喻文州没有睁眼,却一把抓住了他正在胡来的手。


“我参加是没问题,但是你跑完两千米再参加两人三足?你跑得动吗?”


“诶?你怎么知道两千米最后是我去?”


黄少天记得这个决定他还没写上名单来着。


喻文州笑了笑没有解释,他看过黄少天的名单,知道还差两个项目没有凑到人,两千米这个难关班级里实在是找不到人,按照黄少天的性格,一定是会安排自己亲自上阵。


他这体委为了凑齐项目,报了三项,而两人三足虽说不是紧跟着两千米后比,但是中间只有个拔河作为过渡。休息不了多久。


“没事!有什么能难得倒我,2千米而已,小意思,再说了,这不还有你嘛”


黄少天索性也不挣扎,由得他拽着。


“我还是比较担心你的身体,别到时候——”


喻文州睁开了眼,看着黄少天一脸无所畏惧的样子,知道也劝不了他,只好点点头。


“太好了!就知道你会帮忙的!”黄少天抓紧了喻文州的手。


但却没注意到喻文州的眼睛睁了睁。


似乎是心头一块大石头落地,黄少天一转身直接靠着喻文州身侧也反躺了下来,一转头就是喻文州的脸,黄少天握了握两人叠交着的手


“文州,你有想过毕业之后做什么吗?”


很难得黄少天会思考未来的事,喻文州优点诧异


“嗯,我想去国外继续深造,不过,感觉国内也很有挑战,我想做点有挑战的事。少天呢?”喻文州淡淡地说。


“啊,有挑战的事啊,我也想尝试来着,不过我可能会被家里人抓着去学管理,然后继承家业。可是我不想听他们的,诶文州,到时候我来找你,我们一起。”黄少天凑了凑近。


喻文州没有想过以后会和黄少天分开,不过不管如何,他们一直都会是朋友,这点他很清楚。


“好。”喻文州吧两人的手放在两人额间。


既然你想,我就陪你一起,如果你不喜欢的事,都有我帮你挡开。


运动会那天如期而至,黄少天忙得里忙外一会儿报名,一会儿帮着管理人员流动,一刻都没得闲,运动会统筹他也参加,提醒这个去集合,提醒那个等会儿去哪领号码。


“你看黄少天,像不像一只猴子,窜来窜去的。”


高年级的叶修因为进场呗黄少天拉着打球,也认识他,这会儿在主席台前和学生会的王杰希吐槽着。


“叶学长,杰希。”


喻文州换好衣服正好看见他们,


“你家黄少天这事开挂了还是灌了红牛啊”


叶修朝着王少天忙碌的背影驽了努嘴。


“少天毕竟负责我们班的运动会,难得看他这么认真。”


喻文州笑了笑,他看见虽说黄少天忙来忙去的,但是嘴角的笑意丝毫不减,这家伙想必也是乐在其中。


“你是要参加跳绳吗?”


王杰希看了眼运动会流程,接下来是男子1分钟跳绳比赛。


“是呀……”


“哟新鲜啊,文州你甩绳子甩的快吗?”


叶修又是一句吐槽。


“叶修。”王杰希看了一眼叶修。


喻文州笑笑没有生气,


“……我努力吧,我先去了。回见”


“艾玛,给我喝点水!”黄


少天刚安排妥当,回到预备区,一屁股坐在了橡胶地上,张新杰摇了摇头递上了一瓶水,


“黄少天,按照你这消耗法,我计算了一下,你跑到一千米的时候应该就会没力气了,更别提冲刺了。”


“哎。。咳咳,,”黄少天灌了一大口水,摆了摆手,


“你不懂!!我的潜力是无限的!你那套精确计算对我没什么参考价值。所以还有多久轮到我?”


“按照进度,除去5分钟热身,你还有15分钟休息时间。”张新杰合上了笔记本,他的长绳项目也快开始了。


“诶。。够了够了足够了,你去比赛吧。我看看班长什么情况去。”黄少天催着让他快去准备。


等到黄少天走到跳绳比赛区的时候,喻文州已经结束了,见到了满身汗的黄少天,喻文州一把拉过他,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你怎么搞得这么累”


“哎没事没事,你怎么样?我刚过来你已经结束啦!哎错过了!”黄少天有点惋惜。


“嗯,一般般吧,你快点休息去,还有没多久就是你的两千米了。”


喻文州把黄少天按在座位上,递给他一瓶运动饮料,自己也开始补充能量。


“知道啦!一个个的都提醒我……难得我负责,总得做的好点”


喻文州看见说这话的黄少天脸上的小得意,只好叹了口气,边帮他活动四肢。


“请参加男子两千米长跑的同学到领操台前集合。重复一次,请参加男子两千米长跑的同学到领操台前集合。”广播里如是说到。


“我去啦!给我加油!”说罢黄少天便去准备了。


喻文州有点担心他,毕竟忙活了一上午东奔西跑的,还参加了比赛,现在跑两千米是不是对他来说负荷过大了,但是看到黄少天一脸满足和自信的表情,喻文州只好忍住没有唠叨。


随着发令枪响,各个班级的选手争先恐后地占据着内侧跑道。


黄少天向来不知道保留体力是何物,所以一开始便占据了领跑位,然而1班的长跑健将方锐也是没有放松,和他一起占据着领跑席。


一圈,两圈,领跑的两人已经和大部队拉开了相当大的距离。


但是让喻文州担心的黄少天的体力问题终于也是出现了,黄少天的脚步开始慢了,气息节奏也开始乱了,但是路过喻文州面前时他依旧勉强对着喻文州笑了笑跑过。


喻文州拿着水瓶的手紧了紧。


黄少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的状态下滑,眼看就时最后半圈了,方锐已经开始最后的冲刺,黄少天咬了咬牙,硬生生地开始提速。


不能输……


绝不能输……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以一种近乎燃烧一般地跌跌撞撞的姿态开始提速,


再也不能等了,喻文州跑到终点线后。


少天——


其实你没必要这么拼。


喻文州的眉头不能更皱。


黄少天终于是赶上了方锐,就连在终点线后的喻文州都能听见他的喘气声。


最后50米,


30米,


10米!


随着黄少天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喻文州看见了他摔倒了……


身上挂着预示着第一个冲破重点的彩带,黄少天抱着膝盖倒在了路边。


“少天!”不止喻文州看见了,等在一边的郑轩,苏沐橙,,李轩,李远,张佳乐等人连忙冲过去。


“你不要命了!冲的这么急做什么!非得那个第一吗!”喻文州扶起黄少天后就是一顿训。


黄少天好久没看见喻文州发这么大脾气,意识没忍住,连着喘气又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咳咳咳……哈……哈……文州你生气的样子好难得啊”


说完撑着地想站起来,


“你还动!都摔成什么狗样了!”张佳乐瞪了他一眼,帮着喻文州一起检查他的伤势。


黄少天才注意到因为自己的膝盖率先着地,受伤最严重的是膝盖,血乌泱泱地都看不清伤口大小,其次就是小腿上的擦伤。


“哈……哈……咳咳……我说黄少天你不要命了啊,状态这么差居然都能跑我前边,这次算你赢了……”


方锐调整完走到黄少天面前,想要扶他起来。


“不用,我来。”喻文州的眉头依旧紧皱,却是接过黄少天的胳膊把他撑了起来。


“班长,快送少天去医务室吧,两人三足的项目我去和裁判说一下要不我们……”


苏沐橙话说到一半被黄少天打断了,


“不行,这点小伤算什么啊,我去包扎一下马上回来。”


“少天你这样还想参赛啊,你真当你是超人啊!”郑轩扶额


“这点小伤有什么啊,我都能再——”


“闭嘴!”喻文州一瞪眼扛着黄少天就往医务室去了。


“哎……看来能治他的也就班长大大了。”众人看了一眼说这话的张佳乐,纷纷表示,兄弟你真相了。


医务室里,老师给黄少天上了药缠了绷带后嘱咐了几句伤口不能碰水不能剧烈运动就让他们休息完可以回家了。


回操场的路上,黄少天头瞄了一眼依旧皱着眉的喻文州


“文州,还生气呢?你看我一路都乖乖的没说话了,消消气吧”


说着又把力气往喻文州肩膀上靠了靠。


“哎……说你什么好……都说你状态不好了,还非得卯足了劲跑,最后节奏都乱了也不管,还是横冲直撞的,这回还好是小伤,万一伤筋动骨……”


“好啦好啦,你什么时候这么多废话了,我这不没什么大事吗,走啦走啦,我们还有个两人三足呢”


“就这样你还想两人三足?”喻文州停下脚步。


“不妨碍呀,,你看,我受伤的是我的左脚,到时候我就绑着左腿不就好了,你带着我跑呗……我难得这么积极,这次又是我负责, 文州……”


黄少天甚至不惜把架在喻文州肩上的手拿下,双手合十着求饶。


“真拿你没办法。”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快成自己的克星了。


“结束后你必须好好躺家里休息一周。”喻文州提出要求。


“好啦好啦,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走吧走吧!快开始了!”


听见喻文州终于松口了,黄少天又重新挂在了他身上。


两人三足的比赛的确是十分钟后开始,看到黄少天和喻文州居然还是要参加,郑轩刚想拦,但是被李远拉住了,他觉得既然喻文州都在,也同意了,那他们就放心吧。


然而这次他们并没有自大到靠着一个伤员都能拿第一,喻文州想的只是帮着黄少天先完成比赛。


随着发令枪响,6条赛道以及一边的加油声瞬间淹没赛场,黄少天皱着眉似乎很艰难地在一步步跑着,喻文州扛着她的胳膊却觉得一点都帮不了他。


甚至能看见黄少天鬓角留下的汗水,是因为忍痛吗?


喻文州的眉头更皱,


“停下吧少天”说着自己开始放慢脚步,


“不行!我得完成比赛——”黄少天真是倔强起来一点余地都没有。


喻文州看了眼他一脸认真严肃的脸,又看了眼逐渐远去的其他队伍的背影,终于是叹了口气,蹲下一把扯开两人脚间的缠带。


“文州!你!”


“抓牢我”


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这三个字后还没来得及问,便是一阵天旋地转。


伴随着赛道边的惊呼,黄少天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喻文州打横抱起。


“公……公……公主抱!!!”一边的女生率先得出结论。


没等大家说什么,喻文州抱着黄少天就朝着终点去了。


“我靠靠靠靠靠!!文州你你你你你!!!”


黄少天作为被公主抱的那个丝毫没有觉得害羞,反而惊讶于语文话走的臂力什么时候这么大,不对,其实自己一直不知道喻文州的臂力多大来着。


“闭嘴,很累”喻文州瞪了一眼黄少天。


最后俩人就以这样的姿势完成了比赛。


自然是收获到了众人的无数起哄,黄少天倒是并不觉得恼


相反的觉得十分惊讶喻文州会采用这么劲爆的方式。


“恭喜恭喜!终成眷属啊!”


“黄少你这是因祸得福啊!”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去去去,,瞎起什么哄!这是我们班长体恤同学好不好!你们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


黄少天笑闹着赶走了起哄的家伙们。


最后的收尾工作全交给了张佳乐,喻文州直接提上黄少天就回家了。


看着班长扛着体委的背影,众人真的是无比感动于自己班的同学爱。


“所以啊!文州你的臂力什么时候练的啊!是不是瞒着我练的!之前叫你打篮球什么的你都不去,我还以为你不喜欢体育健身呢!没想到深藏不露啊!说呀说呀!平时没少锻炼吧!改天咱俩比比呗!诶诶诶!我问你话呢!”


黄少天坐在自行车后座上叼着冰棍催着前边推车的喻文州。


“别晃……”喻文州无奈的摇了摇头,


“我没怎么锻炼,就是平时思考问题的时候会做一些提举。少天你都受伤了,能不能不晃了”


喻文州本来想直接载黄少天回家,但是怕路不稳再给他摔了,只好推着回去,谁知这个伤员已一点都没有自知,又是扭又是晃悠的,生生把自己累出一声汗。


“不过你为什么要抱我啊,背我不是更方便吗,还快。”


黄少天把冰棍跑出一个漂亮的抛物线丢进垃圾桶后问。


“……”


喻文州的沉默让黄少天又忍不住问了两声,虽然他只是觉得好奇,并没有特别在意。


喻文州叹了口气,停下了推车,转头直接在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嘴边印上一吻。


然后微笑着看着睁大着眼睛终于一张嘴消停了的某只。


“哎!!!!”黄少天终于是反应过来了。


“少天这下能安静地休息会儿了么?”喻文州笑着问。


“诶!!!再来一下!”岂料黄少天的反应居然也不按常理出牌。


“额……少天知道我刚才是什么意思吗?”


这家伙怕不是以为自己是在开玩笑,才满不在乎吧,喻文州有点沮丧。


“知道啊!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黄少天眨着眼,一点都没遮拦地直接问。


“……是,所以不想看你这么累,不想让你这么辛苦。”喻文州也是坦坦荡荡地回答。


“那我也喜欢你呀,所以再来一下吧!”黄少天踢着腿要求着。


喻文州笑了笑,又凑近了吻了吻他。


”这下可以休息会儿了吗,今晚去我家吧,我做鱼汤给你。”喻文州叹了口气,觉得这关系确定的也太随意太自然了……


不过也是意料之中……


“行呀,我跟你说哦!上次跟我妈学到一招!煮鱼汤之前先要把鱼…%¥……@……$…”


“做个炒青菜都能糊锅的人说的话我可不想听”


喻文州幽幽地说。


“你你!!都说了上次是意外了!我不是已经义务给你做了一周的饭了吗!说好的翻篇呢!”


黄少天炸毛了


“嗯……你受伤这件事我还没惩罚你呢”


喻文州的笑容让黄少天后颈一凉,完蛋……要被腹黑了!


“那……那你想怎么办嘛,我又不是故意的!”黄少天求饶似的拉了拉喻文州的衣摆。


“少天,以后不要逞强,你有我。”


喻文州无比认真的直视着黄少天的眼睛,


“啊……好”


听见他的答应后,喻文州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


“少天还是知错的时候比较乖”


“所以说嘛,到时候咱们干啥都一起!所向无敌!&*%¥&……”


“恩。”


与你度过的每个平淡日子都将充满了阳光和热情。


我又为什么要拒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