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02

第二篇紧随其后,感谢愿意点进来的小可爱们,90度鞠躬!

那就……拉线,正文

哦对……

开个传送门:【01】

——————————————————————

【叶黄】心理罪 02

这天晚上,在打了无数个电话做了无数个交涉之后,魏琛总算是搞定了老板搞定了几家媒体杂志社还有一系列公众号等等。

 

终于在晚上12点时,一石激起千层浪的黄少天又发了个微博:

我说的是我快杀青了,瞧瞧你们一个个激动的样子……

 

原来震惊了娱乐圈3天的黄少天退圈门居然是个大乌龙?!

 

所有黄少天的影迷和迷妹们都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应援的打call的表白的一时四起,微博热搜榜瞬间又被霸占了……

 

然而一些刁钻的八卦杂志可没这么好糊弄,3天后才辟谣,鬼才相信啊,一定有更多的猛料能扒,是故黄少天的公司楼下的狗仔数量简直堪比维密现场,人头攒动,大家都是来蹲点的,也没什么好隐藏的,都是人,就这么点,随心干干脆脆在地上打地铺了,就等着黄少天出现。

 

可这家伙倒好,还给楼下的一票人点了好大一份外卖,人直接就去片场拍戏了。

 

众娱记:黄少天果不其然娱乐圈,影视圈第一没心没肺!

 

黄少天这场戏拍的是在治疗一名患有被害妄想症的病人。需要把握冷静从容但同时他自己其实也患有幽闭恐惧症,是个很矛盾的场景。黄少天没有尝试过这种题材,好在凭借他敏锐的直觉和这几年的经验积累,总算是拍了下来,收工后黄少天始终觉得有点缺陷,跟导演和编剧开会讨论了许久,离开片场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

 

魏琛和助理还在车里等他,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的上车抱歉,魏琛此时已经呼噜声四起。倍助理推了推才悠悠转醒。

 

“来了啊?那小张,开车”魏琛抹了把嘴就带着黄少天离开了片场,没多久上了高架。

 

“哈——啊——哦———好累啊!魏老大!这都凌晨了!有什么事不能明天我睡一觉再说啊……哪家野鸡医院四点还营业的啊,你不会把我卖了吧!小张你老实交代,我们到底去哪啊,无良啊!我刚拍完戏就要被卖了啊!停车啊!”黄少天一边在后座换衣服,一边嚷嚷着。

 

“给老子闭嘴!黄少天白天去看心理医生,你又想给我找事上头条是不是!消停点!这个家伙是我朋友,呸……真不想承认这点,咳咳,是我认识的人,反正你去总没坏处!你看你生龙活虎的样子,累个屁,有我累吗!这几天为了你的事……艾玛困死我了。”

 

魏琛骂骂咧咧完,又睡着了。

 

黄少天见抗议无效,也就没多说什么。

 

4点的冬天,夜色沉沉,黑夜能将一切埋没,黄少天看着窗外,心理治疗……么?

 

诊所在闹市区,但是因为是凌晨,所以街上除了路灯影影绰绰,空无一人。

 

黄少天把外套上的兜帽一罩,口罩一戴直接就进了诊所。

 

诊所虽然没开灯,但是大门没关,看来是在等他们。

 

魏琛和黄少天搭乘电梯到了三楼,魏琛倒是熟门熟路地直接左拐右拐就到了一办公室门口。

魏琛推门而入,直接打开了办公室的灯。

 

黄少天适应了一会儿光线才看清,这是一个布置的相当休闲随意的办公室,里面的家具陈列居然和一般诊所,甚至和片场的布置完全不同。桌子椅子是简约的田园风格,顶灯投射着暖光,房间里的绿化相当多,甚至说得上是有点像植物园了。

 

唯一有相似的是那套皮质沙发组,沙发上躺着一个穿着休闲毛衣的男人,脸上罩着一张报纸,看不清面容。

 

“老叶!起来了!我们来了!”魏琛用大嗓门一吼,直接上前丢开那张报纸。

 

黄少天有点好笑地看着俩人,这形容……真的是朋友不是仇人?

 

“吵什么吵!我刚躺下……”沙发上的男人声音有点慵懒,但确实挺好听的,黄少天已经能想象用这样的声音给病人看病的催眠效果一定很好。

 

“行了行了,我还不知道你,多半刚打完游戏。喏,这就是我跟你说的,黄少天,你俩随便怎么聊,我去隔壁睡会儿,陪了一个晚上,累死我了”魏琛说完也就直接出去带上了门。

 

“唉……一把年纪了还学人小年轻熬夜,还要来麻烦我,真不让人省心”沙发上的男人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撑着自己坐了起来。

 

黄少天这才看清他的长相,似乎比自己大点,却并不是以自己以为的魏琛那样的年纪。

 

刘海有点碎在额前,一双眼睛半眯着正在看着自己。

 

黄少天叹了口气,直接走过去坐在了沙发上,

 

“你好我叫黄少天,不知道魏老大跟你说了什么,其实我也没毛病,就是过来额……借鉴学习一下,最近拍的戏和心理医生有关,哈哈哈哈我这样的要想扮演好心理医生估计得多琢磨琢磨,所以多有打扰你别介意啊!到时候让魏老大请你吃饭赔罪好了。那啥……我要不四处看看吧,你接着休息?你这环境不错啊,很有……新意”黄少天打着哈哈说着继续环顾四周。

 

但是他敏锐地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

 

“老魏这家伙,真会给我找难题,行了你也别装了,的呗的呗地说了这么多,我知道你的问题,既然老魏拜托我,我收了钱也得有职业道德,我接受你这病人了,虽然似乎有点麻烦。哦对了,我叫叶修”沙发上的男人收回了视线,说着。

 

“啊不是……你误会了,我没有什么心理问题……”黄少天连忙否认

 

叶修一摆手,打断了他。

 

“有没有不是你说了算的,你这一套在别人面前装一装还有用,我这你还是老实点吧。”

 

叶修说完起身给黄少天倒了杯水。

 

“哦对了,喝茶吗?”

 

“啊……行……”黄少天有点懵了,“你刚才说的到底什么意思,我真的没有什么抑郁症,是我骗老魏的”

 

“你也就骗骗他了,看他活到这么大,其实所有脑细胞都用来赚钱了,你这黄毛小子几句话就能骗到,”叶修从橱柜里掏出一包不知何时的茶叶,胡乱的撒了点,递给了黄少天。

 

“不过你这样子多半是不想说,无所谓,我会给你换个诊疗方法,不过需要你配合我点时间了,听说你的戏是关于心理的?”

 

叶修从随意挂在沙发扶手上的外套里掏出了一盒烟,又从裤子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打火机,刚想点上才反应过来对面坐着人。

 

“我说……你不是医生吗!心理医生也是医生啊!你这样居然是想抽烟?现在还有医生会抽烟的吗!再说了这可是有个你所谓的病人在这你就这么肆无忌惮的点烟真的好吗……我严重怀疑你是老魏请来的拖啊,你真的有执照吗,拿来我看看,万一是谁假扮的到时候的娱乐猛料能爆的老魏直接秃顶昏过去你信不信”

 

黄少天觉得面前的这家伙也太不修边幅了,

 

叶修啧了一下,把打火机和烟盒放在了茶几上,揉了揉太阳穴,

 

终于徐徐地开口“魏琛能把你往我这带,就说明我本来就不是那种死板的医生,医生不抽烟是因为知道吸烟有害健康,对自己身体有要求,对病人负责。但是我不抽烟我才会难受,这不一样你懂吗”

 

“哦?刚才谁说我是病人的,是你吗是你吗是你吗?!”黄少天突然凑过去咄咄逼人。

 

“嘿!哪那么多话!我这不没点火呢么!说实在的……”叶修又揉了揉太阳穴,“在我这,你可以不用这么多话,就算你话再多,我也看得出你这有点问题”

 

黄少天低头,看见叶修修长的食指就戳在自己的心脏的部位。

 

然而他心里一惊的不是这个,黄少天惊讶于叶修说的没错,自己的确心里出现了裂痕,但是不想让人看出来,只能用自己的大大咧咧张扬洒脱来掩盖,但是越发到了深夜,自己越发不能控制地容易乱想,这才希望能息影一段时间。

 

一手带出来自己的魏琛都没有察觉,他是怎么仅凭几眼就看穿自己的。

 

“别说的像是你很了解我一样,才见了没5分钟”黄少天突然有种被偷窥了感觉,一把拍掉了叶修的手。

 

“刚才是我说到哪了,哦对,你现在的戏是关于心理的是吧”叶修撇了撇嘴无所谓地看着他

 

“是又如何”

 

“没什么,收了老魏的佣金,又有个这么有趣的病人,我会治好你的。不过你得配合”叶修说完站起身,穿上了外套,“当然你不配合也行,只要知道,我会治好你就行了”

 

说着做了个“请”的手势。

 

黄少天无奈地摇摇头,“你懂什么”丢下了这句话就率先离开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