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番外1 尺度

关于拍戏的尺度问题,叶修和黄少天曾经聊到过。

 

那是黄少天刚拿回来冯导的新戏,因为不方便去影院看,就直接刻成了盘要来了看。

 

这是一部限制级的影片,男女主青梅竹马,却因为战乱分开,多年之后再相遇,各自有各自的家庭,以为可以相视一笑,但是却因为各自家庭的种种困难重新点燃了内心对初恋美好的向往,春风吹又生,终于两个人背着伦理道德走在了一起,却因为对家庭的愧疚和对当初纯洁爱情的愧疚终于还是分开了。

 

冯导擅长用一些限制级的镜头刻画人物内心的痛苦矛盾和挣扎,这种戏除了演员要放得开,导演的功力更是关键。

 

“前辈就是前辈,你看这滴泪,能在眼眶里打三个圈儿都不掉下来。”黄少天嚼着薯片窝在叶修的臂弯里评论着。

 

“这个很难控制的吗?”叶修有些好奇。

 

“怎么说呢,现在的很多演员哭都哭不出来,好不容易情绪到了,哭出来就收不住,从荧幕上看起来就像是……就像是把观众当垃圾桶,能表演出来的全都一股脑倒出来。你说这有些情绪就是得会收才行啊,你看看这眼泪现在要是留下来,他的妻子就知道刚才擦身而过的女人和丈夫的事,但是要是没有眼泪,怎么表现出丈夫的不舍和不甘?还得陪着女儿笑,这笑中带泪,两个情绪,很难控制啊”黄少天一本正经地讲解着。

 

“从心理控制上来说,这种情感我觉得收放是可以有技巧的。改天教教你”叶修挑了挑眉,很欣赏敬业又专注的黄少天,同时觉得可以用简单的方法达到效果的话,那就没必要让自己这么累。

 

“我才不呢,我还用你教么!我这些技巧都会的!”黄少天仰了仰头,似乎很得意的样子,叶修看着好笑,又揉了揉他的脑袋,“你这是等我表扬你?”

 

“哦对了,说起来,你有没有拍过这种伦理片?我是说,限制级的”叶修想到了。

 

黄少天一愣,抓了抓头发,似乎有点害羞和内疚的样子。

 

叶修知道答案了。

 

“那就是拍过?我怎么没见过呢,给我看看”叶修似乎不以为意。

 

“这……这种片国内当然不会上映啊……是国外送选的片啦……哎哎不说了!看电影啊!不是让你问我”

 

“我就是想知道问问,你这么紧张干嘛,我又没说不让你拍,再说你拍的时候我都不认识你,诶对了,跟我说说,什么尺度?”叶修这一脸欠揍样看的黄少天恨不得一拳头堵上他的嘴。

 

“我这不是紧张!艺术是没有局限的!表演也是!只不过被自己的恋人问到这个问题谁都会局促好不好!”黄少天挠了挠头继续说,

 

“不过说起来,那部片子比这个更加朦胧点,所以我除了露背面全身,别的都没出镜就是了……给你看也没什么。”

 

“哦?那吻戏?”叶修点了支烟。

 

“那肯定得有啊……而且是实打实才行……我靠我记得我当时NG了好几次,因为没经验……特别对不起那时候的搭档”

 

叶修正好抬眼看见电影里男女主闪回曾经定情时候的记忆,两人浪漫无比地在花海中亲吻。

 

“那别说,现在那个演员说不定挺开心的,自己当年可是被影帝黄少天吻了好几次的呢!你可是现在万千少女的梦啊”

 

“我靠靠靠靠,老叶你是不是又在嘲讽我!”黄少天一口咬在叶修脖子上。

 

闹了几下后再想起什么,抬头抵着叶修的鼻子,

 

“我忘了说了,那是一部男同片。”

 

“咳咳咳……”难得一见,叶修被烟呛到了。

 

“不过我倒是很惊讶你刚才说不介意,毕竟我见过很多对儿,因为对方拍吻戏就吵吵嚷嚷闹的,果然上了年纪的人就是看得开?老叶这点我还是得表扬你!”黄少天说着居然象征性的抽出手拍了拍叶修的肩。

 

叶修掐灭了烟,抓住黄少天乱动的手,

 

“我是说不介意,可我没说不介意你吻别的男人。哦?老年人?我想某影帝大大怕是忘了我精力有多好?”

 

啊呀,惹毛了?

 

黄少天暗叫不好,刚想抽回手跳开,却发现手腕被叶修攥的生紧。

 

“我……我我我错了,冷静啊老叶!冷静!我们继续学术讨论啊!现在可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求饶不知道管不管用,黄少天赶紧吧话题转到电影上,然而好死不死,顺着两人的实验看过去,影片已经结束开始出片尾了。

 

“恩,电影散场了,要不咱们来个午夜加映吧”叶修站起身,直接把黄少天扛上了肩。

 

“诶!!快放我下来!老叶!你干嘛!”


叶修拍了下黄少天乱动的屁股,

 

“我很好奇你拍的那些电影用过什么姿势,进展到什么地步,并且觉得有必要让你知道,我是不是老年人。”边说,叶修边把人抗进了卧室。

 

“啊啊啊……我错了啊!我错了!再也不说啦!等等!不是啊!我那是文艺爱情片!这么厉害的姿势怎么可能!啊啊啊……慢点……!”

 

当然,某影帝的呼喊是没人能来救他的。

 

自讨苦吃,多半说的就是这么回事吧。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