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杀手夫夫 · 冤家

想要练着写短篇……类史密斯夫妇设定。不是连载。又脑洞就写一篇。

——————————————————————

【喻黄】杀手夫夫 · 冤家

“所以我为什么非得和他搭档做这次任务不可啊?”同频耳机里传来黄少天的抱怨,


“所以你为什么要这么排斥啊,而且现在是公频谢谢,喻队都听得见。”李轩无奈地提醒,


“我知道他听得见,你没看见他一点反应都没吗。就不喜欢和这种皮笑肉不笑的人相处!”


“拜托你都和他结过婚了现在说这个不觉得完全没有信服力吗?还有……喻队你真的不管管他?……喻队的耳麦是不是坏了?”李轩问完突然想到这点,在指挥车里检查喻文州耳麦的信号,并无异常。


“恩,我听得见……少天也不是第一回这么抱怨了,让他说吧。”喻文州淡淡的声音穿来,


“……你看看,这家伙就是能一边听人骂他一边面不改色地破解人家安全锁,整一个花样骗子。喂,你打开了没?”黄少天不耐烦的声音又传来了,


李轩就不是很明白这两人明明就一前一后窝在同一座大厦天台,为什么还要用这种方式对话,


“3秒,3,2,1…开了”喻文州说,“阿轩,安全码接收到了没。”


“收到”李轩手指飞快地在终端上操作,“行了,已经接管了整座大厦的安保系统,时间就10分钟,你们要快点了,计时开始。”


“后边去后边去,你是策应冲这么前边干嘛。”黄少天念了一句率先翻进了大楼,接下来李轩只能在两人胸前的摄像头看画面了。


“别吵了……不是你们之前不还是好好的吗,干嘛突然离婚?20秒后左C拐角有巡逻队。”李轩叼着巧克力问,


黄少天打了个手势示意喻文州靠后隐蔽,结果回头看见喻文州已经跟着自己站好,隔着防护眼镜还能看见他弯弯的眼角。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不再看他。


“和欺骗感情的人怎么一起过日子,我要是一开始知道他是M国情报局的你看我不收拾他”掐着时间黄少天悄声说了最后一句,


李轩倒是不用控制音量,干干脆脆地问,“可是你不是也瞒着他你是A国中情局的了吗?你俩骗来骗去地可真有缘分啊,当初的假身份是什么来着?医生和律师?啧啧啧,谋财害命组合。”


黄少天和喻文州正在隐蔽,不能回话,但是李轩这话黄少天可听的清楚,没错,当初自己的假身份的确是律师,在医院认识的喻文州一眼就被这家伙的好皮相合好风度吸引,任务之余顺便还勾搭了一把,正巧对方没有对象,两人一拍即合一来二去就好上了,期间黄少天压根没怀疑喻文州的医生身份,半夜不着家说是做手术什么的让黄少天有机会溜出去执行任务他还觉得非常过意不去自己骗了对方,结果反倒好,一次任务里和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第三方行动队正面遇上,黄少天反应多快啊,一闪身就躲起来找准时机发现了对方行动队的leader,本来想擒贼先擒王,结果搏斗中一个被踢飞了面罩一个被卸出了戒指。


要不是当时任务并不冲突无谓进行多余的纠缠,两人当机立断带着行动队撤走,多半那时候他俩的不对劲就要被己方队员发现了,


一个半夜说要大手术的医生和半夜要去拜访委托人的律师不约而同地在当天准时准点回到了家里,然后乒铃乓啷又打了一架,黄少天火冒三丈说喻文州欺骗自己感情,喻文州一边承认一边说你不是也一样,然后拆了半个家……


第二天起床后黄少天叫醒了习惯性抱着自己睡的喻文州,虽然两人打架把卧室拆地只剩半张床了,黄少天一副不知道是难过还是生气还是倔强还是别扭的表情说干脆离婚吧,你看怎么样?都这样了怎么可能还在一起,万一任务冲突自己不会留手的balabala说了一大通,不知道是在说服别人还是说服自己。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应了句“好”,于是将就着冰箱里的果汁面包给两人做了顿最后的早饭,开着车就带着黄少天协议离婚了。


当然为什么两个人最后又会在一个队伍隶属于A国中情局,这是之后的事了。


婚姻和感情这件事上原本两个人都欺骗了对方,包括自己的名字,家庭,身份,背景,但是就感情方面,其实两个人都是真心实意的,结婚这件事黄少天和上头还大吵了一架以退出为要挟这才被批准的,对他而言信仰至高无上,但是喻文州也是他不能割舍的恋人,就想和他结婚,哪怕自己有所隐瞒,但是感情是真的,而且他还脑洞了一下万一遇到什么医闹,自己还能保护喻文州呢。


喻文州这边什么情况他不知道,但是离婚这件事,黄少天就是反应比喻文州大,什么原因他又不肯说,喻文州又一副你们别问他了,他会想通的样子更加令自己窝火,而且,喻文州还空降成了特别小组的队长!当了自己头儿?


巡查队走过了,黄少天和喻文州一托一爬上了通风管道,准备潜入目标保险库。


“还剩8分钟,这个保险库门22吨重,炸不开的,只能破解,接入系统后文州你主程,我配合你。”李轩一边看着监控画面,一边在终端上操控,


两人已经挪动到了保险库所在的房间外,


“11点方向和2点方向各1个持枪武装,摄像头已经接管了不用担心,那什么,别让他们按警报器,不然……你们懂的。”李轩说,


两人都没办法开口回话,因为下方保险库外还有2个持枪武装守门,黄少天抬头看了眼喻文州,伸手比了个手势指了指,喻文州点了点头,掏出了麻醉枪,通风管道的角度刁钻,喻文州只能用镜面反射判断射击方向,不过特别小组队长的能力不用怀疑,两名大汉应声倒下没有造成任何响动,黄少天立马打开通风窗口跳下,


“ok,暂时附近没人过来。”李轩说,


黄少天打了个手势,示意喻文州掩护,他进去搞定。比完就摸出地上一保安的ID卡刷开门,


门内的确是两个武装,还没看清进来的是谁,黄少天一个滑铲直接摔倒了一个,一手劈断对方喉骨,掏出装了消音器的手枪眼睛都没眨地就爆了另外一个伸手想要摁警报器的家伙的头。


喻文州把门外两个拖进门内关上了房门,从口袋里掏出掌机接入系统,


提示一出来李轩就开始动手破解攻击的辅程序,喻文州开始破解主程,


这种时候黄少天就没有什么事了,于是开口,


“你刚才说什么来着?互相欺骗?我承认我是隐瞒了自己的身份也造了假也骗了他一些事没错,但是我他妈当年是真的爱他好吗!草老魏说敢和他结婚就枪毙我我眼睛都没眨,回他一句有本事就枪毙,枪毙我也要和他在一起。我他妈感情都是真的好吗!”想到这个觉得不解气,黄少天踹了一脚地上的尸体,


主要麻烦和压力在喻文州的主程上,李轩边解决只需要手速的副程一边可以分心和黄少天说话,


“原来当时还有这事儿啊!不过我后来知道你们居然结过婚,诶诶诶别激动,知道你们离婚了,我说的是曾经……我当初听说你们曾经结过婚,还特意找喻队八卦过,他也是冒着被M国抹消的压力和你结的婚吧好像,塔西亚国王你知道吧,就是三年前被刺杀的那个,不就是喻队干的嘛,M国说你要和A国人结婚可以,先去把塔西亚国王处决了,就他一个人,后勤技术那个人不算,行动就他一个,刺杀成功后从那么多包围圈里活着逃出来……你做得到吗?据说当时差点就救不回来了。我觉得吧……你俩就是需要沟通,多大点事儿啊说离就离了,现在不还得一起搭档嘛,哦对了,我可知道M国情报局可不是想走就能走的,不扒一层皮不九死一生一回都脱离不了,他为了你来了我们A国,诚意还不明显吗?”


这些事黄少天自然是不知道的,喻文州来了A国中情局后自己当然找老魏反应过他的不同意,说其他国家来的人不可信什么什么的,老魏衣服当初死活要嫁给人家的也不知道是谁的表情就把黄少天轰出去了,顺便说让他不要老是来烦自己。


虽然不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的情况,但是好死不死领队叶修这家伙大概就是喜欢看修罗场,偏偏安排任务就要把两人往一块凑。


“滴滴滴!”就在两人聊天的时候,喻文州那边传来响动,系统破解了,22吨重的大门开了,


“卧槽,有够沉……”黄少天一边推开比三四个自己叠在一起还厚的大门,一边骂人,喻文州已经进去打开了中央PC,


“卧槽文州你动作好快啊,怪不得这个行动得你来,靠少天这家伙不知道要破解多久。”李轩在那边拍手叫好。


“喂喂!”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接入了。”喻文州把终端插入PC,让李轩接手,


“喂,那个什么国王,真的是你做掉的?”黄少天没看喻文州,梗着脖子看着保险库门外,话倒是对他说的,


喻文州现在也没什么事,看着黄少天的后脑勺“恩”了一声,


“就是你跟我说要去海外交流的那段时间?回来的时候修养了好久还骗我说是水土不服……”


“恩……当时……伤的不轻。不过反正是过去的事了,不用介意”喻文州话里有笑意,


李轩一边忙着更换数据一边在指挥车里偷笑,


“谁,谁介意你了!……你又不擅长这方面,逞什么强……活……活该。”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


“本来回来的时候打算在哪里给你买钻戒的,那时候听说塔西亚的钻石是最好看的,不过回国的时候还在昏迷……所以只能可惜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背影有些僵硬,转过身想说什么的时候,耳麦里又响了


“咳咳咳,很抱歉打扰你们回忆往事”李轩说,“但是我这里,搞定了。顺便提醒一句,只要有数据传输……PC就会向中央控制室发送信号,也就是说,咱们还是暴露了哈,我看了下监控,敌军还有2分钟到达战场,请我方将士迅速撤离。”


“李轩你大爷的这种话最先说行不行!”黄少天骂人,


喻文州闻言拔下终端,和黄少天迅速离开保险库。


他们的装备在天台顶层,两人回到天台迅速组装缆绳枪,他们的计划是滑缆绳从对方大楼撤离,就在瞄准的时候,天台的大门被撞开了。


“你先走。”喻文州一个翻滚找到掩体一边和身后的黄少天说,一边开枪掩护,


“啧,谁要你——”


“这是命令,执行。”喻文州的指令有着不容置疑的强硬,


黄少天没有废话,射击,架钩,蹬着天台就滑到对面大楼,百尺的距离足够他回头看喻文州的情形,他的枪法也是极好的,的确不用担心,只是人源源不断地冲上天台,情势还是越发危急。


黄少天顺利着陆,“……李轩!”


“行了行了别喊啦,我已经到达接应点了赶紧下来。”


少天临走前看到喻文州在天台上丢出了一个瓦斯弹,缆绳一动他就知道,文州顺利过来了,这才放心下楼,


“少天,有件事其实你说错了”喻文州的声音伴随着风声灌入,


“我没有骗你,哪怕生命垂危的那刻,我想到还有个你在等我,就觉得很值得。”


黄少天脚步一乱,


“你说什么呢!赶紧给我过来!……那我当时说离婚,你立马就答应了还是我误会你?”


“我的确被我们的身份和情形吓到,当时的情况,或许分开是对彼此最安全的做法。而且,我以为你是真的想要离婚。”喻文州应该着陆了,说话声伴随着明显的喘气,应该在下楼,


黄少天已经到达底层,被喻文州这一串话整的差点认错了车牌,说话还要到舌头,


“……我…我要你管!我……我就是真的要离!”


“你俩能不能在我们安全撤离后再虐狗?!开车的是我OK?”李轩在车上骂人,


等了半分钟后,喻文州也上了车,摘下眼罩和帽子的那刻,黄少天看见他鬓角的汗,


“……干什么呢!开车!”黄少天踹了一脚前座,又丢了一块毛巾给喻文州,


“咳咳……就说你不擅长这个,仗着是队长就逞强。自己擦。”


喻文州转头看见不肯看自己的黄少天把脖子对着窗外,露出了红红的耳根,


“恩。”笑了笑。


“我靠……你俩……我下次不要和你们搭档了。”李轩边开车边翻白眼。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