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杀手夫夫 · 戒指

杀手夫夫系列之三,我真的想努力成为甜文写手但是dbq!

所谓的练习短篇为什么还是习惯性写那么多铺垫爆字数【扶额

————————————————————

【喻黄】杀手夫夫 · 戒指

“Nicky!起床了,今天不是要去见委托人吗,再不起来就迟了。”将醒未醒的时候有谁温柔地摸着自己的脸这么说到,


“西装帮你熨好了,别赖床了快起来。”


……谁?他在叫谁?黄少天揉了揉眼睛慢慢从床上坐起,就着从白色纱帘透进来的阳光黄少天摊开手掌看着自己左手无名指上的婚戒,努力眨了眨眼,


“Nicky——”另一枚婚戒的主人在客厅喊自己,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脸,哦,叫我呢!Nick.H是自己现在的化名……我结婚了!


“来啦!!!”黄少天应了一声,跳下床。虽然结婚了有段时间,但是之前每次执行任务都会有个假身份弄得半梦半醒起来总要仔细想想现在是什么阶段,这个毛病就算结婚到现在都没纠正过来真是麻烦。黄少天冲了把冷水脸看着镜子里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男人吹了声口哨,


黄少天惯有点自恋,因为平时训练以及身份需要早就练就了一身完美的身体线条与肌肉群,洗漱地时候就喜欢敞着睡衣对着自己臭美一番,原本以为靠着自己颇为不错的肉体可以使对方对自己更加沉迷,增加点食色情趣,结果后来才发现真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人大有人在,至今他都没搞明白,一个医学顾问要这么好的腹肌身材干嘛使?成天穿着白大褂把该露的遮个严严实实地,自己不知道怎么走大运能捡到这么个宝。


这厢黄少天正对着镜子刮胡子神游天外,镜子里就映出了另外一张英俊的脸,黄少天没有回头干脆对着镜子里的这家伙抛了个媚眼,还带着点前一晚的余味。对方笑了笑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大概是来看自己还有没有在赖床。镜子里这男人是自己的老公,T国国立医学研究院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学顾问Chris.Yu,


“还这么悠闲?又不打算吃早饭了?”他问,


“吃呀,车上吃,你今天送我不?”黄少天问,


对方点了点头,“一直很好奇你这性子是怎么当上律师的。”


黄少天心里偷笑:哦,那大概是因为我不是什么真的律师吧,不过不仅是律师,我想要什么身份都是可以的。


湿毛巾擦了一下下巴,黄少天转过身亲吻了一下他,“你怎么不好奇我这性子是怎么追到你?还把你骗到手了?”


黄少天举起握着他的手,炫耀着Chris手上的婚戒,


Chris笑起来眼角会漾开温柔的角度,捏了捏他的脸,“那大概是因为我更爱你吧”


黄少天抚着对方的腰,哈哈大笑地接了句“走着瞧”就去换衣服了。


因为说去机场前得去事务所拿资料,于是只让Chris开车把自己送到了所谓的“律师事务所”,


“两天后见,要记得想我!哦对,祝你今晚手术顺利!”黄少天下车前嘱咐了一句抛了个飞吻,目送着Chris驾车离开这才哼着歌走进建筑,在电梯里扫描了掌纹后进入了地下基地,


“最近真是准时啊少天。”临时搭档看见他叼着三明治出现的时候依旧有点不习惯,A国早先特派来的王牌是个不太按常理出牌不喜欢走规章制度的家伙,但是他能力惊人,分部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也管不着他。


“老公送我来的呗”黄少天接过任务资料边回。


“啧啧啧,虐狗虐了快两年了你真是够了!干嘛还这么敬业一直过来,干脆好好过你的二人世界吧,给我们一点上位机会啊”临时搭档吐槽,


“那可不行,来T国分部支援任务是我结婚和暂时定居这里的条件之一,不然你以为老魏会这么轻松放我过来吗?自由这玩意儿,对干我们这行的来说可太奢侈了。”黄少天边说边摇头,走到一半打了个响指,


“想去总部的话,拿能力说话呗。我们当初都是刀尖上滚过来的。十分钟后准备开会吧,我答应Chris后天让他来接机的,任务可不能耽误我们小别胜新婚的情调”黄少天翻着资料就进了战术室,看着他的背影,临时搭档叹了口气。


“滚过刀尖的人最后还想当个普通人……真的有可能吗”


Chris并没有按照黄少天原以为的直接去医院研究所谓的手术方案,而是返回了两个人的家,在地下车库停好车后走到了一处不起眼的机关前扫描了视网膜激活了暗门,入眼便是整一面墙的枪械武器和精密设备,俨然是个小型器械库,


“喂,是我”Chris,或者说化名Chris.Yu,本名喻文州的男人接通了来电,


“文州,刚才传到你终端的资料看见了吗?目标今晚会参加这个慈善晚会,上边要我们……”电话那头的人说,


“恩,看到了。我准备一下就过来会和。”喻文州挑选了几个称手的装备装进手提箱后重新关闭了密室。


“这次任务为期两天,你和你们家那位找好借口了吗?”


喻文州一边开车一边回,“恩,他这两天正好去邻国见委托人,我有时间,不过……”


“不过什么?”电话那边突然有点紧张,


喻文州轻笑了下,“不过Nicky想要我后天去接他,我答应了。”


对面好像松了口气,“你吓我一跳,虽然说他缠人,可是听你的口气你不是很高兴他的小脾气吗?唉……他要是知道了你的身份,以及你为了和他结婚付出什么代价,怕是该吓死”


喻文州看了眼无名指上的婚戒,清了下嗓子,“他不会知道的,我不会让他陷入这样的危险。我还有10分钟到基地,准备一下。”


“是。”


然而这场两人都期待的接机并没有如期而至——


“报告!检测到……检测到第三方电频信号……阵营不明确。”


“哪里冒出来的家伙,给我把他们揪出来!”


“靠!到底是谁这么不长眼!你们掩护,我去把他们Leader找出来!”


黄少天做梦也没想到,虽然埋伏到第三方leader,但是在搏击过程中能被对方抓开手套露出了手上没舍得摘下的婚戒,更没有想到,被自己卸掉的对方的面罩下竟然是自己朝思暮想地男人的脸,早上还在交换送别亲吻的男人此刻站在自己对面也是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暴露在外带着戒指的左手,


“少天!少天!你那边情况怎么样?要不要支援?我现在就过去!收到回话!”


黄少天不知道该怎么做,“不……不用,收拢队伍准备撤离!”他下意识地回,


Chris深深地看了自己一眼,也是一边下达撤退指令,然后转身离开。


期待已久的两日后并没有到来,当天两人分别用最快速度应付了队伍回到了家里,模糊不清的片段一一闪过,扭打,嘲笑,拆穿,醒悟,再扭打,


“原来你一直在骗我。”


“你不也是一样?Nicky,或者你打算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叫什么了吗?”

……

……


“去离婚吧。”


“好。”


……

……


哗啦!!


黄少天从床上猛地坐起,入眼是A国基地格局的房间,用力揉了揉眼睛,左手的戒指已经不见了,墙上的飞镖盘扎满了飞刀。


“我靠……原来是梦……我怎么会梦到这些!”黄少天抱着被子晃了晃脑袋,觉得不可思议。这些事情他不愿意老是回想,生怕想到任何美好以及美好之后的愤怒和无奈。


果然梦是不能控制的吗?黄少天自问,


一定是最近老是被喻文州扰乱,外加最近精力过剩,所以才会梦到这种记忆,烦!


黄少天长叹了一口,看了下时间还早,但是也没心思继续睡了,于是干脆起床洗漱后就去训练室训练。


训练了三个小时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基地里已经开始正常运作了,路过休息室的时候看见喻文州正和李轩说着什么,黄少天早上刚梦到这人的脸,这家伙几年来都没什么变化,所以现在突然看见他有点别扭,于是想假装没看见赶紧走掉,结果正巧被李轩看见顺便喊住了,


“诶!黄少!”


“干嘛……”黄少天回头擦着头发问,


“哦,就想问下你有没有看见队长的——”李轩边往外走边问,


“没什么,早上好。”喻文州在背后打断,黄少天眼尖的看见喻文州拉了下李轩,明显就是故意不让李轩讲完,


“额……”被这么一打断李轩不知道接下来面对这一脸狐疑的黄少天该怎么圆了,


“没什么,不小心弄丢了样私人物品,不过这间休息室来的人很少,少天也不怎么来这边,应该是不知道的,不用问了。”喻文州笑了笑接话


“啊……恩,对”李轩疯狂点头,


黄少天暗自吐槽李轩你个没主见的家伙我又不会把你怎么着用得着一副如释重负的样子吗?


“说的没错,我没见过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别来问我。反正喻队想要什么都能想出办法搞来,丢了的东西再买一次就是了,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黄少天就喜欢这么刺一刺喻文州,


没成想喻文州似乎轻声说了一句,“它不一样…”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幻听,


似乎感觉到黄少天的停步,喻文州已经恢复了正常,“下午叶队要来发新任务,2点战术室开会,少天别忘了。”


“知道知道,废话真多。”黄少天摆了摆手头也没回地走了,


“他……嫌别人话多?啧啧啧,黄少最近脾气真古怪。”李轩抓了抓头发,喻文州无奈地摇了摇头,


“真不用问问他?你刚才拦着我不让我问。”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用了,少天要是看见过,应该也不会是这种态度,早就来找我了…走吧”


下午两点,黄少天准时到战术室的时候出奇发现里面人居然不少,除了叶修,魏琛,喻文州,李轩,连刚归队的楚云秀也来了。


“咦,云秀姐也在?”黄少天打了个招呼,


“嗯哼,他们啊,沐橙这段时间不在,可就使劲地差遣我呢!”楚云秀敲了敲桌子,


叶修笑了笑,“哪能啊,云秀你可是我们特别行动队的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担当,今天的任务非你莫属。”


半个钟后,


“凭什么喻文州一在,乔装的任务就给他了,我就只能当个策应啊!明显我的作战能力强一点好嘛”黄少天抱着胳膊一边离开一边抗议,


“这位服务生可知足吧,你觉得……你的外形真的适合和云秀搭档混入这次舞会而不是被人误会是什么姐弟恋吗?还有不是你之前一直嚷嚷着队长外勤没带上你你不乐意嘛,这次特地安排你现场策应还这么多话,要不你和我换换,换成你留在指挥车里盯着满屏幕监视器怎么样?别身在福中不知福了好吗”李轩跟在后边回呛,


“那还是算了吧,作为我们后勤技术的中坚力量我怎么能抢你的功劳呢是不是,不过真是可惜了,想当年我再世楚留香的名号可不是吹来的”黄少天说,


“主要是这回这个酒会的嘉宾都不什么好糊弄的,都是人精。外形上看文州更有股子斯文败类的feel,光这点少天你就学不来。不过你的几庄风流韵事我可是都八卦到了啊,听说你还拿下过文州?看不出来啊~”楚云秀回头八卦,


“……”黄少天气短,为什么全世界都知道这事儿了?!


“回去各自熟悉一下线路和目标资料,明晚集合。我有事先走了”喻文州看见过道另一边信息安全组的人叫自己,于是打断他们,先离开了。


“……他着急忙慌地干嘛呢”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快步走开的背影皱了皱眉。


任务当天,喻文州和楚云秀各自拿着伪装好的请柬来到了目标古堡,古堡门口和什么名车展览会一样,一辆辆超跑和各种全球限量依次排开,楚云秀拿着手包挽着喻文州胳膊款款向古堡大门走去,


门口的保镖和司仪检查了请柬后派侍应生前来引路,顺便递上了舞会特制地假面面具,楚云秀边戴上边说,“门口那些豪车,姐要不是早金盆洗手,不然一定每辆车都上去坐坐。”


“是是是,等任务完成,我也想过把瘾。”同样带着面具给他们引路的黄少天悄声说,


“人在哪?”楚云秀拿起另一边侍应生端来的香槟,


“喷泉边上被三个女的围住的就是。对了,20米外那五个彪形大汉看见没,他的私人保镖,当心点”


“行了,瞧好吧你们”楚云秀抿了一口香槟,踏着标准的模特步走向那人,


喻文州也戴好了假面,现在只剩下他们俩了,


“4点钟方向二楼的那位。”黄少天声音远没有刚才的轻松,要他亲自告诉自己前夫等会儿要泡的妞的位置实在不是人干的事,而且这个女人,作为情报大亨的情人风评很差,似乎非常喜欢沾花惹草,现在独自参加酒会本身就很有问题,


“恩。”喻文州拿过酒杯,也朝着目标人物过去。


喻文州进入状态后周身散发的男性荷尔蒙相当独特,看着人的眼神仿佛对方就是唯一的猎物,就等着他上去吃干抹净似地,定制的西装和西裤将他的腰身和腿的线条拉得修长,一双犹如钢琴家的手端着酒杯,冲着对他投来相当感兴趣地目光的女性点头微笑,就算半张脸被假面遮住,这幅……云秀口中的“衣冠禽兽”的调调,也可以说是想当俘获人心,要不是任务需要,喻文州很难展示这样一面,哦,自己倒是见过他这面,在和他为期不长也不短的婚姻时期里。


侍应生黄少天吞了下口水,好半天才拉回挂在喻文州身上的视线,暗骂一句自己定力太差。


“黄少,你那边什么时候搞定?”耳机里传来李轩的声音,


“我现在就去。”黄少天低声说,


今晚的行动其实并不复杂,只要各自获得两个目标人物的声音,视网膜成像还有掌纹就行。


声音只要诱使目标说出关键字句就能数据模拟,掌纹通过云秀和喻文州手上的微型传感手膜,只要和对方握手或者双手交缠就能获取,只是视网膜成像有点复杂,因为不能打草惊蛇,所以黄少天一开始建议的眼球夺取方案被否了,这样就需要他们讲目标人物带离众人视线然后击昏对方再获取成像,如果能让目标恢复意识后并没有察觉什么异样那便是最好了。


黄少天放下手中的托盘,在没人察觉的时候溜进了古堡的监控室,击昏了看守的护卫后替李轩植入病毒,


“ok,接管了。”李轩说完,黄少天就又回到了酒会现场,以防被人撞见。


等他回去的时候,楚云秀和他的目标已经不见踪影,


“没事儿,云秀姐刚才的功夫已经把人骗的甩开那五个蠢猪跟她去二楼了,现在这功夫已经把人迷晕了。”


“动作这么快!”楚云秀的业务能力可真是神速啊!


“我这数据都采集好了,你云秀姐正等那家伙醒来然后继续忽悠他呢。”


黄少天听到一边已经搞定,于是开始搜寻喻文州的情况,结果发现不知何时,喻文州和那女人也已经不见了,


“我靠?喻文州人呢?”黄少天低声问,


“哦,刚才好像那女人邀请他去什么房间,然后他们就离开了。”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


“但是现在有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啊,这女人的情夫……刚才到古堡门口了诶”李轩检查监控的时候看见,


“兄弟,心脏病都会被你吓出来了,早点说行不,赶紧告诉我他们在哪,这人一定是来抓奸的你信不信,到时候都得暴露”


“别着急啊,这不是在找呢么,喻队的业务能力你还担心啥,估计这会儿要开始动手了吧,他们还没消失的时候喻队已经拿到数据了,现在就差她的视网膜成像了。”李轩开始检查监控记录,


“赶紧!”黄少天一边说一边上了二楼,


李轩很快告诉他两人最后被拍到出现在门口的房间号码,黄少天见四下无人,心里骂了一声“喻文州,我开门之后你最好已经都搞定了,别让我看见什么辣眼睛的内容不然我拆了你的骨头别怪我以下犯上!”


随后用李轩告诉他的房间电子密码打开了门,


进门后,黄少天有半秒的愣神,


喻文州的西装外套扔在一边,衬衫的上边两个扣子已经解开,正在用湿毛巾擦手,床上躺着的正是那个女人,虽然衣服穿得好好的,但是假面已经被摘下。


“什么……情况?”黄少天问,


“少天?外边出什么事了?”


“哦,这女人的情夫找上门了。你……你这是……”


喻文州探了一下女人的气息“搞定了,刚才就把数据传给李轩了。”


“啊?……李——轩!”黄少天摁着耳机怒喊,


“额,不怪我啊!房间里信号延迟,我……我刚要告诉你你就已经冲进去了……”


黄少天骂完人看见喻文州正在收拾房间清除痕迹,忍不住刺了他一句“看来战况很激烈啊”


喻文州动作顿了顿,“别瞎想,我用捏骨把她放倒的。”


“恩对,这女人刚才还打算献身呢,小动作不断,但是我作证喻队还没动手!”李轩又插嘴,


“阿轩。”喻文州重新戴上了耳机,正好听见这句,


“咳咳咳,我闭嘴。”李轩老实地消失,


不用李轩说黄少天都能看见喻文州刚擦掉的口红印,喻文州没解释什么,弯腰去捡西装外套,因为衬衫扣子还没扣上,胸前一串闪闪亮亮的东西掉了出来落进了黄少天的眼里,


原本还在生闷气的黄少天愣住了,“……你脖子上戴的什么?”


喻文州已经穿好了外套,闻言便开始系衬衫扣子,只匆忙回了一句“没什么。”


“戴的什么!”黄少天又问了一遍,干脆快步走过去抓住喻文州着急系扣子的手,一根银链子上串着两枚婚戒的项链就这么安安静静地挂在喻文州的胸口,视力极佳地黄少天甚至能看见他们内壁上刻着令他熟悉的“Je t'aime”。


他们亲手刻上去的。


“……它……它为什么会在你这……”黄少天伸手拿起两枚婚戒,这是他和喻文州曾经的婚戒,离婚后当天,黄少天离开那个家后绕城一周后把它丢进了他们婚礼教堂前的喷泉里。


“……”喻文州没有回答,


“你……你前几天在找的是不是…”


“别问了,先离开这。”


“回答我!”


“……是。我以为把它弄丢了,后来发现我误把它留在了保密盒里。”喻文州回,


保密盒其实有个更复杂的名字,但是为了方便称呼,队员都这么喊他,中情局的特工执行任务过程中如果意外丧生,国家是不会承认他们的行动的,甚至会立刻抹消他们的档案,但是会有这么个盒子给所有特工存放对于他们而言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不涉及泄密,组织上会酌情把他们还给特工的家人,虽然现役特工大多是没有家人牵绊的,所以最后都会把它放进无名碑。


喻文州说留在了保密盒里,也就是说之前一次任务放进去的,所以这两枚戒指他一直随身带着。


“怕又找不到它,所以才贴身带着。”喻文州拿过两枚戒指塞回衣领里,系上了扣子。


“少天。”看黄少天一直低着头没有动静,喻文州问,


“我都把它丢了,后来见你也没戴着,我以为你也早就丢了……”


“你把它留在那座教堂前,不就是为了给自己反悔后可以重新把它找回来留个退路吗。”喻文州笑了笑说,


黄少天抬起头看着他,这种埋藏在自己潜意识里,连自己都没法正视的小心思,喻文州居然知道!


“虽然我很想等到你回去找它,但是后来那个喷泉要重修,没能等到你,我就去把它拿回来了。”


“你这个……骗子。”黄少天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不做什么不能发泄自从重新亲眼看见这两枚戒指后在心里反复冲撞的情绪,一咬牙揪着喻文州的衣领就撞了一下他的嘴唇,


喻文州吃痛地揉了揉下巴,无奈道,“少天……你管这个叫吻吗?”


喻文州一把抓回黄少天,捏着他下巴快速地一吻,


两人都没有闭眼,黄少天瞪着眼睛在对方松开自己的同时推开他,仓皇地后退两步,


不知道该摆出气急败坏还是难舍难分的表情,黄少天抬手狠狠地指了指喻文州和背后的目标,才匆忙地边重启自己的表情管理系统边“逃离”了房间。


这种手足无措小鹿乱撞地心情比之他第一次单独执行任务还显得业余,整地黄少天在没人的角落好好顺了几口气才恢复节奏。


按照既定路线穿过后门离开了古堡,坐上了早就伪装好停在庄园里待命的林肯加长,


楚云秀已经换好了变装正在品尝顺便从酒会上带出来的名酒,看见满脸通红地上了车的黄少天还惊讶了一下,


“什么情况?出事了?你怎么脸这么红?喻队呢?”


“坚守着自己的绅士作风估计在喊醒那女人呢不用管他马上就会来了。还有没,给我来一杯”刚说完就接过楚云秀递过的酒杯,一饮而尽。


“喂!这又不是二锅头!谁让你一口闷了!浪费!你怎么奇奇怪怪地?”楚云秀一边肉痛好酒,一边问,


接过坐在驾驶座的李轩反倒是没憋住,笑喷了出来。


不是他定力不足,问题是中情局的耳机吧,它质量过于好了,什么动静都听的一清二楚……李轩是很想假装无事发生什么都不知道以防被黄少天灭口的,可是他真的憋不住啊喂!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