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杀手夫夫 · 新人

现在是凌晨3点】终于熬完了这一周,晚上赶着写的,发现一周没碰一点状态都没有,写的磕磕绊绊而且没有设计好。其实就不应该再写了,但是倔脾气上来了,就是想今天直接整完……所以可能会和前边的风格都不一样显得仓促啊之类的,真的抱歉,我实在担心不抓紧今晚都写完,下周更忙了的话那就真的又要拖一周,我怕我坑了……实在抱歉。还有一篇我定时在明天了。

系列之七,他看着如此相似又如此不相似的两人,突然感到无措

——————————————————————————

【喻黄】杀手夫夫 · 新人

“少天,你再乱动我真的快托不住你了”喻文州轻声地对趴在自己身上的黄少天说,


黄少天嘿嘿嘿地边笑边扒着喻文州肩往上动了动,


又凑着去亲他,


接着急促响起的铃声打断了正在屋内相拥亲吻的两人,黄少天一个激灵,又怕压到喻文州的伤口,于是手一撑往边上翻了个身,顺便从床上不知道哪个角落摸出自己的手机,摁掉了铃声。


“吓我一跳,原来是我定的闹钟,到点了我要回基地啦!”黄少天起身盘腿坐在喻文州边上,


“这种时候我就有点遗憾少天突然这么尽职尽责了”喻文州也坐了起来笑着看他,停顿了几秒又加了一句,


“真的不再留一会儿?”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队长你……你在撒娇吗?哈哈哈哈哈哈,我这回只是送你回家修养,已经耽搁了几个小时了,再不归队那帮嘴上没德的不知道又该怎么胡说诶。”


喻文州轻叹了一声“已经几个小时了吗?其实你多留会儿也不会有人来抓你的”


黄少天趁着功夫回了个消息然后抬头“队长你现在的口气让我觉得我们像是在偷情好嘛,还争分夺秒的真是,我们明明是合法合理——哦不对,我们现在还真不合法……啧啧啧,完了完了,真的成偷情了!”说完才想起来两人的确还没有恢复法律关系,


喻文州扬了扬眉,似乎很满意黄少天的口误“不合法吗?那要不要找个时间让它合法?”


黄少天哑然,抬起头眨了眨眼睛,“合……合合合法?队长……你……咳咳咳,别这么突然!内什么不用这么快,当务之急你先好好养伤才对!我……我我晚上要出任务的……我先走了!”


说完忙冲出了房间扬长而去。


喻文州靠在床边失笑,


“又逃跑了……”


开车回基地的路上黄少天心还在狂跳,


刚才队长是……是又求婚了吗?是吗???是吧!!我靠不是说一回生二回熟的吗?两次都是同一个人我为什么还是这么紧张!!太丢人了黄少天!!不行不行……不能被看扁了!我刚才溜这么快不会伤害到队长稚嫩的心灵吧?哦不对!喻文州的心灵哪里稚嫩了!特么心脏的很好嘛?!仗着自己是伤员就来这套!但凡我要是意志不坚定一点腿脚再慢一点指不定他就得逞了好嘛!对对对,喻文州又又又套路我呢!!不能这么快又上套……不行不行……可是我都自请送他回家了啊?还特么送到了床边还让他吃了豆腐……再拒绝人家是不是太不坦诚了?!诶算了算了走一步算一步吧,先让队长把伤养好归队才是要紧!是的黄少天你怎么这么能以大局为重?好样的!


黄少天思想的速度连他的车都赶不上,还在胡思乱想呢,就已经回到了基地。


喻文州苏醒后做了好些检查,确认不会有大问题后就转入了寻常的病房,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黄少天虽然不许别人乱说,但还是只要没有行动就回去病房借着关心队长情况去看喻文州,最后他得出结论,喻文州这么久还没痊愈一定是因为基地一直是封闭状态,他不能老是窝在地下,必须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晒太阳做复健进行光合作用,弄得喻文州不知道该用什么姿势从哪开始吐槽,再怎么修养复健,他脑子好使就够了其实……


结果黄少天说不动喻文州,干脆直接杀到叶修面前噼里啪啦在领队面前一通说道,他连喻文州都说服不了,自然也没法说服叶修,不过人叶队也是希望喻文州能好好修养,外加黄少天实在太吵了,一边控诉自己无情压榨剥削他队长一边翻着手机念叨不知道哪些智障的养生文章给他,叶修最后一句“行了行了,文州你赶紧回家休养,修养好了尽快归队吧,我快被你家黄少天烦死了。”

这才终于让黄少天得逞,顺便自请送喻文州回家。


特工再怎么忙再怎么长期留在基地,总会有个自己名义上的“家”,喻文州虽然不是A国人,但是也在A国置办了房产,只不过特工的“家”相对意义上比基地还要隐私,并不会有其他人知道地址所在,黄少天这么主动自请当然也有想要知道喻文州老巢在哪的小算盘,哪成想喻文州一点隐瞒的意思都没有,直接告诉了他地址,黄少天知道了地址目的已经达到,本来想送人安全到家后就走的,但是离开基地离开了队里那帮家伙和各种监控的视线后,他总有点这样那样的想法,喻文州虽然胳膊上打着石膏,身上各种伤还没痊愈,但是稍微亲近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吧?


于是边嚷着要护送到位,边干脆登堂入室了……


送进了大门,送上了楼,顺便还送进了卧室送上了床,喻文州耐心还特别好,躺靠在床上看着抓耳挠腮欲言又止的黄少天也没催他,


其实黄少天想了想也没觉得自己真想干什么,只是突然有个只有他和喻文州两个人的环境和时间,虽然喻文州一身的伤,但是不做点什么总觉得有点可惜,


黄少天一边掩饰着尴尬一边说“队长我要是碰到你伤口你告诉我……”


然后很快的亲了下他队长的唇,


喻文州大概早就想到会有这情况,顺势地就用还算稳健的另一只手拉住黄少天,然后就发展成了之前那个情景。


黄少天一边把之前的情绪收拾进心里的一角,一边立刻调整进入专业工作状态,


之前的新人选拔已经结束,喻文州作为特别行动队的队长完成了对所有学员的考评,最后只留下了卢瀚文一人,之前喻文州就在又针对性地击中训练卢瀚文,但是后来他就受伤了,卢瀚文的训练和行动安排就只能暂搁,


黄少天回到基地后,叶修就把喻文州之前制定的方案计划以及他对卢瀚文的评估资料交给了黄少天,作为副队长,黄少天接下了继续带教卢瀚文的任务,


模拟场景训练室里,小卢正在根据模拟场景进行训练,黄少天就坐在监控室里看喻文州之前写的考评,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越看眉头皱地越紧,


“嘶……喻文州!”黄少天咬着牙看完后差点给刚分开没几个小时的喻文州拨电话骂人,想想还是忍下来了,


“哼!现在我带小卢,等你回来之后,让你知道我的好看!”黄少天翻了翻训练计划安排咬牙切齿地说,


“喂喂喂,小卢小卢~”黄少天打开话筒,顺便暂停了电子模拟场景,


卢瀚文闻言停下动作抬头,“黄少?你找我?”


“咳咳咳,是的没错,队长最近在修养,所以带你的任务就交给我啦,你刚看了你的考评和训练记录,恩,我觉得吧,可以做一些调整,来来来,你告诉我,你想不想参与行动呀?”黄少天的声音传来,


“诶?是吗,好呀!”试问来当特工的谁不想参与行动呢?


黄少天在监控室里摆出了一张孺子可教的表情,顺便心里暗爽:哈,上钩了!


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但凡有难度系数不高的单人任务,或者搭档任务,黄少天都会分出来一些直接交给卢瀚文,自己来做他的策应或后勤以防万一,


“黄少……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我啊,之前队长说我虽然有潜力,但是还是需要多做模拟训练,熟悉各种场景多训练应变能力……你就直接让我上手感觉和队长的训练安排很不一样啊”一次行动过程中,小卢在耳机里问监控车里的黄少天,


“啧,不要老是想着队长说啥做啥的,你要有自己的方向,实践出真知对吧!一次实战经验抵过十次模拟训练好吧!这是我的经验,你有没有觉得这几个任务做下来开始变得得心应手了?”


黄少天在监控车里敲着二郎腿看着监控画面,小卢的行动路线严格按照了他和李轩之前定下的走,可以说是万无一失,因此他才没有批评卢瀚文行动过程中闲聊,虽然这本来就是他自己的毛病之一,他也没什么立场去批评小卢这点,


“话是这么说,但是其实我觉得模拟训练对我来说还是挺有效果的,队长为我做的特别训练方案其实蛮针对我的弊端,我——”


“喂喂喂,现在你的带教特工是我诶!中情局王牌好吗!你老惦记着队长干吗?他……他是很会做方案没错,心脏嘛,脑子转的快,但是我的实战经验完全碾压任何人!听我的没错!别老是队长队长的”黄少天打断,


小卢说不过黄少天,黄少给自己的意见很多都非常有效,的确是强大的经验积累带来的好处,但是他总觉得怎么一提到队长,黄少就老打断自己?难道李轩前辈说的是真的……他俩不对付?可是黄少的语气也不像啊……


很快半个多月过去了,小卢成功地加入了B队替补,


黄少天挺喜欢这个小家伙的,首先性格很讨喜,小小年纪没经历过那么多事却有着不输给黄少天当年在黑手党底下混迹多年养成的坚韧,犹如白纸一张有很聪明,非常好教,其次天赋也很高,背景干净似乎还不俗,这也是黄少天非常用心带他的原因之一。


他有时候不得不承认喻文州看人的精准之处,某天闲聊的时候都和魏琛说,看见小卢就觉得他像是看见了另外一个人生轨迹的自己,魏琛啧了一下嘴,


“你可拉倒吧你,当年你要是瀚文那样的,我才不会把你拉来我手底下死命敲打,瀚文那样的孩子和你还是不一样滴,人家听话懂事聪明机灵地,你回想看看当年的你,哪天不给我找麻烦不气我我都能少抽一盒烟,还三天两头被我罚圈,啧啧啧”


黄少天骂道就不该和你个老家伙聊这些!我找不自在吗难道!


虽然这样,魏琛还是有点赞同黄少天所谓的瀚文和他有一点像的想法,


“我在想,等文州回来了,还是得让他好好系统地带,你一直教下去说不定又带出来个皮猴子,基地可不能待俩你这样的,还是文州带吧,他靠谱而且能发挥瀚文最大的优势,虽然在B队,但是也没什么关系。文州见了瀚文一直很喜欢,夸过几次说他很有潜力。”


最后一句不说还好,一说黄少天当时就不干了,“能不能行了!队长在休息复健呢别天天打他主意了行不行!队长适合突击位吗?完全不适合!小卢我要自己教!这孩子和我一挂的!别老拿这事儿去找队长行不行!”


“哟,这会儿知道一口一个队长了?之前还不是喻文州喻文州地喊的吗?”魏琛吐了口烟圈呛了黄少天一脸,


“所以说你这脾气到底是随谁……真是欠收拾。”又适时地揶揄了一句,


黄少天被他挤地只恨不能像对李轩一样动手拧,


“滚蛋滚蛋!烦人!”黄少天丢下一句就摔门走了。


喻文州终于在离开基地一个多月后顺利归队,为了恢复状态,叶修允许他继续参与行动,但是条件是等他完全恢复状态后才能做突击位,现在最好还是以后方策应为主,明白这也是为了各种行动任务和自己的身体为考虑,喻文州没有什么异议,交接了下队里的情况,就离开了,


刚走到模拟训练室门口,就听见里面地笑闹声音,推门进去的时候黄少天正卡着卢瀚文的脖子捏他的脸玩闹,看见突然进来的是喻文州,两人都楞了一下,


“诶!队长你回来啦!伤都好了吗,你离开了好久啊”感觉到卡着自己脖子的手劲突然松了,小卢一个箭步冲到喻文州面前问,


“恩,好了,已经归队了,听说这段时间都是少天在带你,成果怎么样?”喻文州果然很看好卢瀚文,说话的语气很温和,


“很好啊!我已经参加了几次行动任务了!都是黄少带着的,比模拟训练刺激多了!”小卢笑着说,


“行动?”喻文州不记得自己制定的方案里有这么早就让小卢参与行动的安排,于是看向了黄少天,


“咳咳咳,忘记提醒他不能乱说了……”黄少天叹了口气,“恩,我挑了一些难度不大的单人任务,带着小卢实战了几次”


喻文州皱了皱眉,“少天,瀚文刚选拔上来,很多地方还不成熟,虽然很有天赋但是还是需要进行系统和完整地训练培养,尤其是对应队伍位置和配合,不应该这么早实战行动,而且他还小,心理评估需要一段时间,万一任务过程中他受伤或者心理上出现问题,会有影响的”


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么一说有点不服气,抱着胳膊上前揽着小卢的肩膀冲着喻文州反驳,


“喂喂喂,我当初就是这么练出来的,没有什么问题好吗,而且行动过程中我都在呢,能出什么问题,任务难度都是评估过的,完全ok,咱们直接问小卢,你觉得任务有危险有难度吗?是更喜欢我的训练方式还是更喜欢队长的?”


卢瀚文毕竟年纪小,热爱冒险,虽然觉得喻队的训练安排很好,但是黄少带着自己实战实在是刺激,“队长我没事!实战行动很有意思!也没什么危险真的,我没有受伤,黄少很照顾我的!”


喻文州听他这么说,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受伤就好,瀚文先去训练吧,我和少天说几句话。”


小卢回头看了眼黄少天,黄少天点了点头,重新替他打开了模拟场景,小卢就离开监控室去下边训练了。


“看你和瀚文相处的很好。”喻文州在卢瀚文离开后说,


“啊,是很好啊,小家伙又乖又聪明又机灵,谁不喜欢?”黄少天依旧抱着胳膊看着监控屏幕,


“你有很强的随机应变和寻找机会突击的能力,这些是你的天赋和以前在黑手当下被迫养成的能力,但是瀚文的成长模式和你的不一样,复杂环境下的任务情况,还有多变的对手他处理不过来的,还需要系统训练,他年纪小,如果任务失败,产生什么心理暗示,对他以后的发展不利。你总不能一直跟着他护着他”


黄少天转过头看他“谁说我不能?我很喜欢这孩子,虽然他现在在B队,但是保不齐几年后就能进我们队,一直带他教他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为自己人做事,有危险了我罩着他就是了。”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倔脾气又上来了,之前闹矛盾的时候,黄少天一盒自己有意见分歧就会争个不停,


“少天,我刚回来,不为了这个事争了好吗?”喻文州叹了口气,放软了口气,


“又不是我要和你争的,你回来第一句就是问的小卢的情况,然后跟我说的第一句就是指责我,队长,你不找自己原因?”


喻文州笑了笑,然后故作自嘲地念了句,“大概是因为一个月没接到你的电话收到你的消息,所以有点情绪吧”


黄少天噌地抬头盯着喻文州,对方一点揶揄的意思都没有,很坦然地看着自己,


“噗,喻文州你这叫坦诚嘛?我……我这一个多月都在超认真负责地带小卢!哪能来打扰你修养啊?”


喻文州闻言挑眉,“哦~那你继续,我有事先走了”


说完真就直接离开了训练室,没半点犹豫,倒是把黄少天整懵了,


“我靠?是喻文州吃错药了还是我幻觉了?”


接下来一段时间,黄少天和喻文州都没有时间好好处理之前因为喻文州受伤修养而打断的关系整理的问题,一有任务黄少天照样还是会带着小卢一起,似乎以把他尽快培养成能让他在B队立足为目标似的,喻文州没有再明确地阻拦,只是开行动会议的时候除了一些方案会给出写公事公办的建议和改进,别的什么也不多说,这点让队里的人都有点奇怪,虽然顶着队长的头衔,但是喻队一向没有那么严苛死板,适时地玩笑也会开,队内的协调也很擅长,但是喻文州养伤回来后,总觉得有点不一样。


“喂喂,阿轩,你有没有觉得咱们队长最近不太对劲儿啊?”一次行动会议结束后黄少天一把勾住李轩的脖子问,李轩前段时间因为不凑巧目击了一些不该看的内容被黄少天强行“亲切慰问”了一番,整地他都不知道该不该插嘴他俩的事,万一黄少天又想起来要灭口呢?被这么一问只赶紧摆手


“别别别你别问我了,你俩的事我可不插手,我去训练了,黄少啊,给你个忠告哈,找找自己的原因,咱们喻队真挺好的。你可看着办吧!”说完直接脚底抹油开溜了。


“我靠?这几个意思?说了跟没说似的……我要是想的出个所以然还问你干嘛……不是旁观者清吗!”黄少天抓着头发郁闷,文州好……这还用你李轩提醒我啊……我两年前就知道好吧!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