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One shot 负担·观景

两篇番外合一篇里发了,字数超了好多。

为什么会有番外这种东西呢,因为写好的情节正文已经太长了塞不进去了,只好额外放出来了hhhhhhh(这不是我话唠的理由!)

和主线没什么关联,不是刀不是糖,就是随手的两个小点。

然后全文的链接等我整理后会补一个。谢谢大家!

——————————————————

【叶黄】One shot 负担·观景

黄少天最近有点烦恼,经常在食堂吃饭的时候苦着脸戳着饭碗,张佳乐几次看见他都是蛰伏愁容惨淡的样子,终于是有一天没忍住上去问了,


“我说黄少天你这一天天唉声叹气地干嘛呢?好好的适龄青年装什么林黛玉,怎么了?我看你们急救中心的反馈率挺高啊,老苦着个脸干嘛”


黄少天抬了抬眼皮,算作是打招呼了,


“和医院无关。私事”黄少天又戳了一块培根卷,


“喂喂!黄少天!那里面……”张佳乐话还没说完就看见黄少天已经把培根卷塞嘴里了,


张佳乐下巴砸脚背上,差点眼珠子都惊地掉地上,


什么事能让黄少天连最不爱吃的秋葵都视若无睹地往嘴里塞……


张佳乐连忙抽开椅子,一脸正经的掰过黄少天的肩,


“来,和哥们说道说道,到底出什么事了。”


黄少天又抬了抬眼皮,压低了声音。


叶修自从归队后就开始忙不迭地处理手上积压的事,好不容易搞定后,叶修开始了自己的体能恢复训练,每天早起晨跑不说,原本堆在杂物间的健身器件也都重见天日,黄少天站着说话不腰疼,还说他这是打算参加什么健美大赛么,结果磨了好久才套出叶修的实话,只是因为前段时间黄少天曾经夸张地叫嚷过叶修的八块腹肌变形,而且前段时间正好有个选秀大赛,参赛的几个小鲜肉全是身材一流,黄少天出于无聊和好奇,趁机看过几期,当时叶修在一边玩游戏,他还以为叶修没注意呢。


黄少天想着叶修这么体能恢复对他也有好处,毕竟之前太虚了,而且如果不早点恢复,之后出警万一又遇到什么事……也就没拦着。


谁知道叶修体能是恢复了,体力上来了,精力倒是也更加旺盛了。


黄少天懒得锻炼,所以精力用多少就剩多少,有时候院里一忙,回到家整个人就是瘫地,叶修恢复了正常的额体能训练强度后,体力和精力比之前就余裕很多。而这些多余的精力和体力自然都花在了黄少天身上,起初黄少天还是挺乐意每天玩玩不同的花样,但是一天两天还好,三天四天也可以接受,这一周五六天实在是……吃不消。


奈何自己真的很喜欢叶修的好样貌和好身材,一边嚷嚷着不行了不搞了,但是人一欺上来他也会控制不住接受和放纵。知道第二天醒过来才懊悔自己精虫上脑不自量力。


但是实话说,两个人待一起的确是无时无刻都想搞,食髓知味。


“噗——哈哈哈哈哈哈你有毒啊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差点笑翻,被黄少天用一个南瓜饼糊住了嘴才没引来全场视线,


应付了几个科室医生的问候,黄少天拉起张佳乐瞪了他一眼,


“你再笑个试试,朋友没得做知道吗!不帮忙就算了,还笑!我就不信大孙——咳咳”


黄少天说到一半就不说了,毕竟自己和张佳乐在体能上还是有点差距的,张佳乐他们科可不想急救中心成天和打仗一样。


“好好好我不笑了,噗哈哈哈哈可是太逗了你知道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得了什么产前产后忧郁症,结果原来是因为这个哈哈哈,你直接和叶修说不就好了?或者你可以哈哈哈哈找大孙了解一下怎么快速提升体能”


“……你就笑吧你,我回去了”黄少天把餐盘往张佳乐面前一推,


黄少天回到休息室,还没待多久,初诊室里就传来了呼叫。


叶修看见黄少天从大院走出来的时候似乎在想什么心事,


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把人塞进了车里,


“今天去兜兜风吧,我看你这愁云惨淡,印堂发黑的样子实在是有点担心”


“啊……哦……去撸串吧,就街拐角那家”黄少天说,


街拐角老张的移动烫串小铺叶修还是有点印象的,上回去的时候差点把人吓地撂摊子跑路。


停完车过去的时候老张已经要收摊了,黄少天上去打了个招呼,老张先是一愣,随后认出了来人,


“嘿!是你啊,好长时间没见了。我这儿刚要收摊,刚才来了个朋友耽误了十分钟,算你运气好赶上了。”老张热情地跑回摊铺后,还没开始动手又跑了出来,


“老样子是吧?”


黄少天还没来得及回答,老张看见了跟着黄少天一起坐下的叶修,叶修这回虽然没穿警服,但是上回来的时候着实把他吓一跳,做这种生意的都是人精,看一眼就记住长相了,一时间又僵住了,


叶修点了支烟看见僵在一边的老张,吐了口烟圈这才站起来拍了拍老张的肩,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是吧,上回我也是这么给你打招呼的,没事儿,我今天连制服都没穿,我陪他来的,他就老样子,然后给我也来一份。不就是个违章摊贩嘛,少抓一次不扣钱。”


老张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肩膀上的手,不知道这位说的是不是真话,黄少天扭过头,“老张!别搭理他,你管你。”


说完叶修就坐了回去,黄少天啧了下嘴,一把拿下叶修手上的烟,


“唉……别浪费啊……我这都已经好了,乖,给哥。”叶修生怕黄少天下一秒就把烟给撅了,


黄少天撇了撇嘴,把烟还了回去,转身瞅了一瓶啤酒给两人倒了一杯,


串很快就上齐了,黄少天闷声地吃着,怎么看都像是有心事,叶修等他塞下第五串牛板筋然后去开下一瓶酒的时候终于拦住了,


“说说吧”


“啊?说什么。”黄少天拿开叶修的手,倒满了一杯,


“医院发生什么事了,你这一肚子火的样子还瞒我?”


叶修拿过那杯被他倒满了的酒杯匀给了自己一大半,


“前几天接了个肝脏破裂的病人,后来拍片子下来发现他是有慢性肾脏病,几年前的了主动脉瘤,但是实在别的医院动的手术放了支架,这几天开始感染了,还越来越严重,自己也不知道去医院复查,结果被打群架的伤到了这才送来了我们院,检查了半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才一直感染不见好转”


黄少天喝了一口酒,


“这几天怀疑是主动脉病变,需要给他在安排次手术,问题是……我们院不收。”黄少天叹了口气,


叶修皱眉,“为什么不收?”


“照理说他在别的医院动的手术,就应该回那家医院,我们接受不合适,而且病人的身体状态不好,其实动手术是很危险的,如果接了之后出了问题……呵呵……坏名声的首当其冲是仁和”


叶修更加皱眉,


“你呢,你怎么想。”


“还用问吗,我当然是坚持做手术啊,他主动脉瘤随时可能破裂,万一破裂了大出血,这人就没得救了。问题是他的确身体状况很差。我能理解院方为什么不想收在其他医院动过手术的病人,但是我不能接受让他就这样被送回家。”


“那原来的那家医院呢。”


“哼,肯定也是不想收的”


“……这就是你今天烦闷的原因吗”


“其实病人已经移交,已经不是我的病人了,去留与否不归我管,可是我既然知道了,真的不能不管,也许能救,却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


“还记得那人对小时候的我说的话吗,这世上的正义并不是挥挥拳头或者喊喊就能维持的,心中的正义和公义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捍卫,我不知道医院体系里这种问题的解决办法,但是少天,你既然有你自己的判断和坚持,就应该做下去,也许差的就是你的一次坚持。”


黄少天看着叶修,半晌才伸出手捏了捏叶修的脸,


“老叶,我怎么这么喜欢你呢!”


叶修嫌弃地拍开他的爪子,


“一手油!”


医院的事没完没了,叶修这却迎来了第三季度的大麻烦,国庆节。


今年国庆节正好赶上国际中心大厦首次亮灯,双塔在节日当天将会首都亮灯,全楼的彩灯将铺成盛大的光影盛宴,这无疑是当天最值得一看的场面了。


照理说这事和叶修是无关,但是黄少天这天躺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却看见叶修叹着气回家,


“少天……今年国庆得鸽你了,不能和你一起看灯了。”


“啊?为什么啊?你不是半个月前就已经请好假了吗”


“这回就是一年前请的假都不管用了,双塔放灯,到时候一定是超大规模的人流量,必须要配备充足的警力执勤巡逻维护秩序……”


黄少天钻进叶修臂弯里捏着他的小臂“这和你们刑警都有关系啊”


“别说刑警了,上头就连我们食堂阿姨都恨不得拉来一起当苦力,警力不够,已经向周围三省调配好些警力了。这时候我再请假,除非警局是我开的……”叶修吻了吻黄少天的手腕,


略带抱歉地笑了笑“抱歉啊,之前订的套房和缆车都不能陪你去了。”


黄少天有点遗憾,哦不,非常遗憾,毕竟两个人真的是难得正儿八经地搞一次还算得上是浪漫且奢华的约会,都提前了一个月请假,结果没想到还是去不成……


“算啦算啦,你毕竟是公务,不去就不去了,明年去也是一样,反正年年都会亮灯的。正好把票退了,我去吃顿好的”


说是这么说,难免觉得遗憾的黄少天这天在仁和开晨会,结果医院外交部的主任说因为国庆节的活动会引来大流量人群,说不定会引起踩踏和冲撞事故,作为警民合作以及事业单位的模范代表,仁和首当其冲需要组织一辆救护车在现场以应对突发情况,跟车的医生他的意思是自由报名,不强制,去的人又奖金补贴和假期奖励,但是这种需要坚守一天又是放假的时候,真的没有人愿意领这个活,黄少天左顾右盼看了半天,最后举了手。


反正叶修不在,他最多就是和之前几年一样一个人窝在家里看看电视看看书就过去了,没有叶修的国庆节于他来说不过就是平凡的一天。


还有个和黄少天一起跟车的名额最后落在了张佳乐的头上,还是因为孙哲平举荐的。


张佳乐苦着脸朝黄少天一番控诉大孙因为家里来亲戚不能和自己约会又怕他去混酒吧才把自己差遣出来的。


黄少天鄙视地把着个变着法子秀恩爱的混蛋推出了诊室。


虽说是跟车,但是其实不需要他们到处跑,救护车就停在已经被交警封路后的主干道上,黄少天和张佳乐坐在车里stand by,警方发的对讲机里时不时传来路况和人流量的报告。


张佳乐嫌吵就关了,黄少天想了下还是有必要开着一台,


“喂,你上次和叶修说什么了,怎么还灌他酒了”黄少天踹了脚半躺在座位上的张佳乐,


“谁灌他酒了……明明最后被大孙收拾的是我,叶警官居然知道把我丢给大孙,该不会是你教的吧?”


黄少天捧着肚子笑了会儿,“他还用我教,我都是他教出来的……”


也许是正好聊到叶修,黄少天总觉得在车里听见了叶修的声音,自己应该不会有幻觉,黄少天拉开车窗向外看去,就看见黑压压的人,根本分辨不出来,


“喂喂,你干嘛?”张佳乐问,


“我好像听见叶修的声音。”


黄少天坐回车里后拿起对讲机又听了会儿,


“行了行了,还说我秀恩爱,你这朝思暮想地都出幻听了。能不能有点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我们是在执勤!”


“……就你话多”黄少天丢下对讲机,翻了翻手机,叶修三天前已经住在队里了,黄少天也就没告诉他自己跟车的事。


又听了会儿,越听越不对劲,黄少天脱下大褂拉开车门走下了车,


叶修的确不在周围,但是正在拿着警棍巡逻的一个中队长的肩章边的对讲机里的确是准确无误地传来了叶修的指令声,黄少天对讲机的频道和警方内部频道果然是不一样。


黄少天拍了拍中队长,“请问现在讲话的这个人现在在哪个片区?”


“B3区,就是马路对面。”


“叶队在忙吗?”


“恩,再有1个小时就要亮灯了叶队过会儿就巡逻过来了”


黄少天道了声谢回到了车里,


“能不能别像个小孩子一样乐呵,受不了你”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我哪里笑了。滚滚滚,刷你的微博去”


叶修到这片区巡逻的时候中队长报告了会儿情况,叶修刚想走,却看见主干道边的救护车旁站这个穿着白大褂的人朝着自己挥手。


叶修眼中亮了亮走了过去,


“你怎么来了”周围人多,又在当值,也就没拥抱。


黄少天在夜风中对着叶修笑了,就像在家长会时怀着小心思像家伙在那个介绍自己喜欢的人只是自己同桌一样,


眉眼间都是得意洋洋的“没想到吧”


“仁和负责这次的医疗支持,我就自请来了,哦,车里还有只张佳乐”


车里的一只张佳乐咬了咬牙。


“故意不告诉我?”叶修替他整了下衣服,


“也没故意,就是没顾得上,你不忙着呢吗”


“冷吗?你里面就穿了件T恤?”叶修注意到黄少天穿的并不多,医院里穿的少因为反正是控温的,但是10月的夜风也说不上温暖其实,


“还好,知道你要过来我才下车的,之前都窝在车上呢”黄少天敲着叶修正儿八经地穿着制服的样子眼睛都放光了,


真的帅,得亏叶修之前已经恢复了锻炼,一声好身材已经回来了,刚才和那边同事对话是一板一眼一身官气的样子实在是充满了禁欲感。


“擦擦口水。”叶修嘴角扬起了个浅浅的角度,黄小色鬼心里想什么他怎么能不知道,


“咳咳咳,别瞎说,我不耽搁你了,你去忙吧,还有1个小时亮灯,到时候你也注意安全知道吗”黄少天心虚地摸摸鼻子,


“好。回车上吧,要是好运没出什么事儿,你能回去就先回去,不用等我。”叶修替他拉开车门,


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才心满意足地坐了回去,正巧瘀伤张佳乐一脸揶揄的表情,


“弄得个小年轻谈恋爱似的,你能不能行了啊黄少天?看你单身王老五当这么久还以为你绝情绝爱,没想到遇到叶修你就是饿烟花,一点就灿烂啊”


“去去去,这叫情趣懂不懂!你才烟花……你和大孙搁一起就是爆竹和炮仗!”


然而叶修的嘴似乎被黄少天荼毒了一样,好的不灵坏的灵。


还没亮灯,因为人流量激增,果然出现了推搡拥挤的情况,对讲机里甚至传出踩踏事情的发生,


时不时有被警员夹着担架或者直接背过来的人,不过好在都只是晕倒或者外伤,简单的包扎后就没什么事了,黄少天有点担心一旦正式亮灯,会发生什么。


主干道旁就是最佳观景地点,人流量也是最多的,已经开始不断向前推进的人流使得警员人肉拉起的警戒线被不断冲散,最后武装盾牌都架上了,警方不得不强制性分散人流,一拨又一拨的人被分散去了不同片区,有不服管教和不听从安排的全部隔离,反抗的直接架起带走,黄少天是第一次亲眼见到这个场面,好在因为及时和正确地应急措施,情况没有更加恶化,


还没歇一会儿送来个比较严重的伤员,黄少天看见胸口塌了一半的这位估计有快七十岁的大爷真的不知道该是什么表情,七十岁还凑什么热闹往人这么多的地方挤……


黄少天和张佳乐简单的看了下这位大爷的情况,连忙让人送到急救车里,肋骨一定是断了,害的确认有没有伤到内脏,老大爷一定有同行的家属,但是被人群冲散了,张佳乐在检查的时候老大爷突然开始呛血,


“靠,一定是内出血了,先插管。”黄少天快速地下达指令,前车厢的随行小卢已经来到了后车厢,急救包里器械一应俱全,张佳乐开始插管的时候,黄少天判断了几秒当机立断决定现场开胸,


“我靠?在这里?车上?”张佳乐没有在急救待过也没有随车急救的经验,更别提不是在手术室里的手术了,


“再晚点我怕他扛不到医院,小卢,支架有吗”黄少天问,


“有……黄医生……真的现场开吗……”卢瀚文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来积累经验就能遇到这样的情况,


“别废话了,消毒,手术布。”


卢瀚文也算是跟着黄少天在急救摸爬滚打了几个月的,黄少天一旦进入状态就能给人最大的心里支持,他是急救中心,初诊室,手术室里最令人踏实的倚靠,就像现在在这急救车里也一样,冷静沉稳气场全开,接过了卢瀚文递过的手术刀,黄少天手起刀落划开了他的胸膛,


“张佳乐你来把——”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已经接过了支架替他打开了胸腔,


黄少天看了眼他,张佳乐也不是会慌乱的人,不过是换个环境做个胸外手术,很快也进入了状态


“小卢清理碎骨,我找出血点。”


“找到了,止血钳。”


随着止血钳咔咔咔三声的固定,黄少天松了一口气。卢瀚文检查了监控仪,血压和饱和浓度已经回到了正常数值,危机解除。


稍作了处理,黄少天摘下了手套。


“看吧,其实还没有那么吓人,小卢你以后也会经历这些,如果我不在,任何时候你都要保持住自己的精确判断,别学张医生,我们急救可是争分夺秒的”


“滚你丫的黄少天那我举什么例子,小卢走,跟车送他去医院。黄少天你这么能耐,自己留在这。”张佳乐带着小卢看护着老大爷去往了最近的医院,黄少天好笑地下了车,等着第二辆急救车过来,


“听说你刚完成一场手术?”叶修从背后走来,


“啊?哦,那没什么,你怎么来了,那边已经控制住了?”


“差不多了,最开始有点仓促才出现了伤者,而且已经亮灯这么久了,群众应该已经意识到江沿岸都能看见亮灯,没必要非得不要命地往一个地方冲。”叶修看见黄少天的大褂衣摆上有一点血迹,


少天原来平时就是这样工作的。


叶修伸手替他把碎发别到了耳后,


“好好说话,还动手动脚呢你”黄少天拍开他的手,


“我发现跟你一起后,大节小节我都没法好好过。”黄少天抱着胳膊


“今天我可冤啊,我不知道你会来。”叶修好笑地想刮刮他的鼻子,


“是是是,是我自己忍不住要来和你统一战线。”


“不过好在我来了,虽然是累了点,不过也算是有收获,某种程度上来说你看我们也算是一起看灯过节了,喏,现在我们站在主干道上,这算不算是最佳观景点啊?”


黄少天指了指江对岸的国际中心大楼,


国际中心的大楼上已经亮起了灯光秀,光影绚丽多彩让人眼花缭乱,楼顶还有四架直升机不断投射出交替地光柱,


叶修也顺着他看过去,


虽然没有人流簇拥的那边离得近,但是主干道因为需要被拦起来,环境的确是没有那么拥挤,远一点也没什么关系,


“对我来说,你身边就是最佳观景点”


叶修的话顺着夜风吹进黄少天耳里,紧张的肌肉和神经瞬间就酥麻了,


“咳咳咳,工作呢,别瞎调情。”


“是是,遵命。”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