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等风来

flag这种东西当然是不破不立的,说好的这周不写文,结果刚才复习的时候背到了文学创造的价值观的时候突然脑子里出来一个画面,怕这种感觉溜了,丢了复习资料就摸出来一篇。不知道会不会连载,也许会,看情况吧。虽然写着写着已经定下了如果写下去的大概的走向。恩,黄追喻。

————————————————————————

【喻黄】等风来

黄少天第一回见到喻文州的时候是跟着朋友去一个听说在圈子里还稍有名气的工作室。


前台姑娘认识黄少天的朋友,笑了下说“喻老师在里面,直接进去吧”就给打开了电子门,


路过一条长长的极具后现代感的长廊,廊内陈列着各种造型的泥塑作品,琉璃制品等等,黄少天没有涉猎过这一领域,但是觉得每一个都很有灵魂,


“好看吧?这个工作室开了好些年了,我一有需要送礼物的场合就来这里定制,喻老师皮试也忙,一来二回熟了才总是能让我插个队,可惜你对这些没兴趣,不然早带你来了。”朋友介绍的时候脸上还颇为得意,似乎这位“喻老师”已经是他偶像一样。


黄少天挑了挑眉,不置可否地笑笑。


工作间就在长廊走到底,电子门已经开了,黄少天跟着走进去的时候看见屋子里有两个人,窗没有关,洁白的窗帘被风吹的扬起,展开了个颇为秋意地弧度,窗外的银杏树那抹抹金黄也正瞧瞧地攀进窗沿。


黄少天看见一个男人背对着他们坐在椅子上,正弯着腰做着什么,对面蹲着一个年级尚轻的男孩,歪过头冲他们笑了笑,


听见了响动,那人回头看了眼,又对着男孩说了句“继续”,随后站起了身,迎着他们走来。


男人穿着件围裙,朴素的质地和淡雅的棉白色倒是不显得娘气,只是围裙上有很多颜料和泥色,


围裙挂着的胸口可以看见他里面穿了件棉麻一样质地的休闲衣,领口的位置有4个纽扣,他只随意地扣了一个,刚刚好露出锁骨,挽起的袖子下是结实有力的小臂,只是那双手上还是混乱不堪地泥泞,黄少天甚至注意到他没穿鞋袜,宽松的裤口下只露出了个后脚跟,踩着一双拖鞋。


“来啦?等我一下我洗个手。”


碎发不长也不短,一个刚刚好的长度不显得女气倒是和温和,声音也是温文尔雅地,


“是不是打扰你创作啦?”朋友看了眼正在塑形的男孩,


那人已经洗好手回来,


“没事不打紧,只是教他练习呢”喻文州笑了笑,看见了一直在打量自己的黄少天,


朋友刚好介绍到,“我朋友。今天陪我来拿作品的。天儿,这是喻文州喻老师。怎么样,年轻吧”


“嗨,我叫黄少天”黄少天大大方方地伸出手握了握,


“你好,我叫喻文州。”


喻文州说完又看着朋友,“知道你今天来,已经帮你包好了。不过你要不要验一下?”


“诶是吗!喻老师真是贴心人啊,不验了,我还能不放心你吗,下午我就正好给人送过去。”


接过了一个木制盒子,朋友一脸迫不及待地要给人送去炫耀,和喻文州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了,


黄少天没听他在那左一句感谢右一句夸耀地,倒是对那坨正在塑形的泥塑感兴趣,


“天儿,走啦。巧婚礼你真不去?”朋友在门口喊了声,黄少天这才插着口袋施施然站起身走向门口。


边走边说,“你就是个不嫌事大的,她什么心思你我不知道么,拿结婚来激我而已,可我本来就对她没感觉,去了也不会上演什么抢婚戏码地,别bb了。”


“你有时候真的就绝的不得了,送个祝福又能怎么了,毕竟从小到大的”


“就是从小到大的我才看不惯她这么随便的样子。不去不去。你走不走?”说话间黄少天已经走过了门外,


路过喻文州的时候他看见喻文州嘴角挂着浅浅的笑,似乎听见了他们说什么,又似乎没在听。


他心里突然有个奇怪的想法,“这么一个人要是把他惹急了会做出什么表情呢?”


想法一闪而过,黄少天离开了工作间,回头喊朋友的时候,似乎看见喻文州朝这边看了一眼,不过很快电子门就关上了。


朋友王杰希近期要回国,还在国外得了个什么学术大奖,黄少天盘算了一下得给他接风闹闹,可是自己就是个开酒吧的,没回都是朋友来句他请一场,没什么意思,这回看来得真送个礼物表示表示了。


王杰希是搞学术的,送他什么礼物他都是说声谢谢就差不多了,毕竟俗了吧唧的东西他估计也不会喜欢,黄少天想了半天,脑子里冒出一个人名。


酒吧晚上才会热闹,白天安安静静地,黄少天和人招呼了一声开着车就走了。


喻文州工作室的前台小姐姐记性出奇的好,看见黄少天印象还在,不过也可能是因为黄少天这人快30了还长着一张人畜无害又潇洒恣意的脸,一身少年气非常和当下小姑娘的胃口,小姑娘笑嘻嘻地对他笑笑,张口却问


“先生,请问有预约吗?”


黄少天顺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张会员卡,“没预约,不过小姐姐要是来我店里,不用预约。”


“拿人的手短,我可不要,是上次的工艺品有问题吗?”小姐姐边这么说边收下了会员卡。


“不是,我来订个礼物。”


“哦哦,懂了,一定是要喻老师的作品吧?”小姑娘从一边拿来一本册子,里面罗列了工作室可以做的工艺品种类等等,


“挑挑吧,或者要定制特别的已经有设计稿的也行,不过要看喻老师时间了。”


“他人在吗?”


“在里面呢,你自己进去吧,来过一次认识路吧?”


黄少天朝她扬了个招牌勾人的笑脸,摆了摆手自己走进去了。


工作间的电子门这回没关,黄少天直接进去了,喻文州这回没在教学,也没在捏泥巴,而是坐在窗边在画画,一幅水彩。


“这墙头画的还挺古韵”黄少天背着手站在喻文州背后发表评价,“不过要是我,我就在墙头再画只猫,不然太过清淡了”


喻文州听见声音,抬起了头正看见黄少天笑盈盈的脸,


“怎么?不记得了?”


“是你呀,坐吧”喻文州显然记得他,


喻文州给他倒了杯茶,然后继续坐下画他的画,


“不问问我怎么突然跑过来了?万一我是替我那朋友来找茬的呢?”黄少天问,


喻文州没回答,倒是嘴角挂着笑,黄少天看着看着,发现喻文州居然真的在墙脚给他画了只花斑猫。


“啧啧啧,不错呀,怪俏皮的”黄少天都好奇自己居然坐这么久看一个人画画还一句话不说,


喻文州割下了画笔,“想要做什么样式的有主意了吗?”


黄少天抓了抓头发,“你怎么知道我是来定制的?”


“非定制的小杰会帮我安排的,而且我觉得你是你就应该是了”


没想到这么一个温润的人,这么自信,黄少天点了点头,大致说明了来意。


“什么时候要,我画完设计稿给你看看”喻文州问,


“也没有很急,就一两周吧,你亲自画呀?听说艺术家身价都很高眼界也高,我这么个小礼物,还以为要走人情关系才能排上呢”


喻文州递了一张名片过去,上面是一个简单的手机号,


“也不是,我看眼缘”喻文州淡淡地说,


黄少天眯了眯眼,看眼缘。


这个答案有意思了。


黄少天接过名片二话没说就加了微信,呵呵,微信名就一个“喻”,头像还是个工作室LOGO,一看就是个商务号。


不过黄少天也不急,手机揣回兜里,上身悄悄凑近了点问,“这么说,我算和喻老师眼缘咯?”


喻文州没有躲也没有迎,不置可否地笑了下,


“回头把要求或者随便什么想到的必要的发过来。”


黄少天坐直了身子,大方的比了个OK,又随口说了几句站起身就打算走了,


“对了,你叫我喻老师,我怎么叫你呢?”喻文州问,


“随便啊,黄老板,黄霸霸什么的都行哈哈哈哈哈”


“你朋友叫你天儿,我叫你黄老板或者黄霸霸?”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这句话是不是他理解的意思,不过这种小心思大家都是成年人,他也觉得不用明说,


“如果你那么叫我我会受宠若惊诶。”


喻文州笑了笑没继续问,


“得嘞,我走啦”说完往外走,


“等等,这幅画送你”喻文州取下画板上那副因为黄少天才加上一只猫的画。


“给我啊?太便宜我啦!我要回去裱起来挂在我店里!”黄少天没推诿,毕竟那幅画他也喜欢,


“给我签个名呗?喻老师?”


喻文州利落地签上名字,给他把画装在画筒里递了过去。


这回黄少天走的时候回头,是真真切切看见喻文州看过来的视线了。


他转过头,背着身冲着身后的人摆了摆手,走了。


黄少天作势雷厉风行,直接开着车找了个画廊,直接就让人给他把画裱起来带回了店里,


“老板!你这画和我们店的风格完全不搭啊!太……太高雅了吧!”郑轩看见黄少天一回来就把画往酒吧柜台里挂,就大喊,


“去你的,偶尔高雅点怎么着了,今天我新得的宝,爱挂哪挂哪~”黄少天叼着一支笔在那定位,


郑轩已经习惯黄少天想一出来一出的样子,只是他倒是觉得墙角那只猫居然有点老板的神韵?


黄少天挂上画,才细细地开始看,他才发现喻文州的字也很好看,他有点喜欢最后那个州的利落干净。


这种结构的字,黄少天一直写不好,很容易写胖写宽。


酒吧必然是通宵营业的,但是黄少天是老板,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今天他心情不错,原本会留在酒吧和常客聊会儿,但是今天他有事想回家安安静静地弄。


洗漱完倒在床上,黄少天打开微信找到了早已被一串喊他出来玩的消息挤到列表最下的那个“喻”的对话框上了。


黄少天想都没想,发过去一串“嗨,猜猜我是谁,诶,无所谓猜不猜了,我就来问问,这个号的对面是哪位神通呢?是可爱美丽的小杰小姐姐,还是喻老师?”


发完消息,黄少天等了半分钟,没人回,转头去刷起了微博,人没回消息,他都不想回微信里别人的消息了。


刷了大概有1个多小时,黄少天眼皮快合上的时候,顶端推送了条“你有一条微信消息”


黄少天揉了揉眼,点开了微信。


好干净的两个字。


“是我”


黄少天挑了挑眉,虽然对方没回这个“我”到底是谁,但是黄少天就是确信,现在这个号对面是那个云淡风轻的男人。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