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斑马 01

开新篇了,我有独特的起名方法hhhhh这回又是新的尝试了,对立面??黑道叶x片警黄,私设入山,因为三合会是没有涉猎过的领域(涉猎过的我现在还能好么……),所以干脆把HK的三合会社团和内陆的黑社会,HK的警务系统和内陆的公安系统揉捏在一起,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假装没看见吧,反正我这人就是自己写起来爽就万事大吉了!

感觉每次开新废话都好多,而且这篇被ping几率一定直线上升……

————————————————————————

【叶黄】斑马 01

镜子里的男人西装笔挺,正在扣上领口处的最后一个纽扣,虽然觉得有点勒得慌,但是他丝毫不介意,整理完后男人对着镜子笑了笑,露出了仿佛要拍硬广一样标准的八颗牙齿,


“很好!今天报到之后你就是一名正儿八经的人民警察了!虽然是片警也没什么关系!以前的事儿都过去了!好好干吧!”说完甚至还拍了拍自己的胳膊做了个FIGHT的动作,俨然就是个新兵蛋子的模样。


黄少天,男,从今天起正式分配到龙湾公安大队。


宿舍距离公安大队距离不远,黄少天选择步行上班,原本打算去领教一下食堂的水平,可是路过了一家早茶店时,黄少天吞了下口水,还是没能拗过自己的脚步,走了进去。


“老板娘!冰镇绿豆沙!再来一份菠萝油!”黄少天喊了句,随即表情狰狞了好几秒,似乎在进行什么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又举起了手“好吧,双份菠萝油谢谢!”


“好嘞——”


点完餐的黄少天拿出手机,打算翻阅一下龙湾区的今日新闻,他之前一直住在北港区,龙湾这里算是初来乍到,连街道名称都没背全。


他正翻到一起金店入室抢劫案时,门口吵吵嚷嚷地突然跑进来俩人,走在前边的穿着件黑色的夹克,黑色的短发一侧别在耳后,耳朵上还带这个耳夹,灯光打上去的反光还刺了黄少天一眼,这人鼻子倒是硬挺,不知道一拳头上去能不能刮伤自己的手……一双眉目却是看起来懒散地要命,黄少天本能地在脑海里回想了一下,总觉得这人在哪里见过。


第二个跟进来的就更容易认了,一头黄毛,走路微微晃着身子,脖子倒是伸的老长,一身衣服叮叮咣咣不知道挂了多少乱七八糟的东西,


根据黄少天推测,那人多半是个古惑仔或者就是个混混,而且还是类似于跑腿打手的那种,


“叶哥!叶哥!周龙那小子也太猖狂了!居然敢追到这半区来!这可是我们的地盘!要不要哥几个去收拾他?!”


黄毛一边追着前头那个黑发的男子,一边问,


“哪那么多废话,还用我教你怎么做吗?赶紧滚。”黑发男子转头瞪了一眼黄毛,就把人一脚踹出店门了,


他走到收银台前,面对着门口背靠着收银台,一条腿随意地搁在另一条腿上,惬意地似乎丝毫不介意外面的吵吵嚷嚷,扭过头对着老板娘一笑,“老板娘,老样子来一套。”


老板娘正在忧心店外的吵闹,一听那个被称为叶哥的男人这么一说,扭头对后厨吩咐了几句,这才问,“叶哥啊,外边这是……”


“放心吧,不会闹到你们店里来的,再说了,这不还有我呢”


一听这话,老板娘就放心了,“诶那成,叶哥你先找位子坐哈”


黄少天绿豆沙刚没喝两口,对面卡座就坐下了个人,黄少天抬头一看,不是这个“叶哥”,还是谁?


黄少天抬头看了眼店内,的确所有位子都坐满了,只有自己一个人做了个双人位,黄少天不好说什么,收回目光的时候正好看见那个叶哥正单手托着头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咳咳”黄少天被嘴里的绿豆沙呛了一口,“你看我干嘛?”


没想到对面的居然会率先说话,男人另外一只手随性的敲了两下桌子,“废话,你坐我对面,我不看你难道看你嘴角的绿豆壳吗?”


黄少天一听连忙反手一摸,什么都没摸到。


“你!”刚想回嘴,他一想到等会儿要报到,最好不要多做纠缠。


不一会儿,双份菠萝油来了,黄少天刚想伸手去拿,结果横空有伸来一只手,两只手居然堪堪好在菠萝油头顶来了个空中撞车,


“诶你几个意思?”黄少天抬头,


“你几个意思?”这个“叶哥”撇了一眼他,


收银台出的老板娘一看情况不对,耗子啊脑筋转的快,连忙跑过来道歉,“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二位拼桌的我们新来的服务生不知道,以为就一份菠萝油,抱歉抱歉,第二份马上送来!”


“叶哥”笑了下,收回了手,“没事儿,我和小孩子争什么。”


“你才小孩子!”黄少天拿起菠萝油咬了一大口,还不忘反击,


这时店外的吵闹声已经逼近,甚至还能看见好几个人拥在店门口的人影,老板娘有点紧张的攥紧了围裙,略带请示又不安地看了眼“叶哥”,


“叶修!给我出来!猫缩在里面让小弟在外面替你挨揍你也好意思?”


“对啊!老大说的对!叶修出来!出来!再不出来我们就进来了!”一群人起哄,


黄少天想都不用想,叶修这个名字,叫的就是现在正坐在自己对面的这家伙,


“啧”黄少天听见他终于发了声音,“老板娘,再来一份双份菠萝油打包”


说完叶修站了起来,“他请。”临走前指了指黄少天,


“啊?喂!我凭什么——”黄少天话还没喊完,叶修已经离开了店门,


“周龙?大清早的就上赶着来挨揍,你小子皮很痒啊?”门外传来了叶修的声音,


“我呸!你叫手下的弟兄砸了我的堂口你还好意思说!走!跟我回去见老大!”


“一个不入流的KTV而已,砸了就砸了,你算老几,敢来我这叫嚷?最过分的是打扰了我吃早茶的时间,这我就完全不能忍了呀。”


随后店里进听不清外面说什么了,黄少天郁闷无比,这新上岗还不到……不对,自己都没报道!连岗都还没上就遇到社团打架。


一口闷了绿豆沙,黄少天冲出了店门,却只看见一群人架着另外一群人已经过了街拐角,转眼就看不见了,而那个叶修正站在店门外,刚点起一支烟,黄少天冲出来时他正好抬头。


吐出了几口烟圈,叶修轻笑了一声,夹着烟靠在人行道边的围栏上,“哟?小毛孩冲出来见义勇为啦?还是省省吧。”


“聚众斗殴违反公共治安社会条例,我就有权有义务有责任管!”


“唷,没看出来,小毛孩还想当个未来的警察叔叔啊?那哥哥再教你一个词,人赃并获,知道吧?现在就算你追过去,人也都不知道去哪了,还社会条例,先把嘴角的绿豆壳擦了吧”


……黄少天眯了眯眼,这家伙一定是故意的!信你才怪!


叶修没理他,推门回到了店里喊了句“老板娘我的外卖!”


老板娘赶紧把袋子递上,叶修关门想走的时候路过黄少天面前还不忘加了一句,“早餐谢了蛤,算是你抢我菠萝油的赔礼咯。”


叶修跳上出租后,黄少天才反应过来,“我靠我凭什么请他吃早饭!那菠萝油本来就是我的!”


气呼呼的黄少天到了大队时正好赶上支队大会,原先的支队在一次任务中损伤惨重,结果死的死伤的伤病的病退的退,导致一度龙湾支队形同虚设都垮了下来,上级高度重视,这才从各处各单位紧急调动警力和人员,重组了这支队伍,黄少天也是因此才赶上了这趟。现在的副支队长是方锐,但是他的资历还不够胜任队长一职,新的支队长既没有调来也没有下派,也不知道上级到底什么意思,所以目前龙湾支队暂时由冯局暂管,副支队长方锐正在向全队分析和介绍目前龙湾社团势力和重点监察对象,


黄少天刚坐下还被隔壁的包容兴提醒了下他嘴角还有片绿豆壳。


“……”


“目前龙湾两个最大势力的社团,分别是长荣和宏兴,长荣自然不用说,老滑头老大难,我们龙湾支队长久以来一直和他们做着拉锯战,而宏兴是个新兴社团,一年前刚刚成立,由原来长荣分裂出来的二把手李洪生创立的,人称洪爷,才一年的功夫,势头已经和长荣齐头并进,我们不能忽视,最近真是犯罪高发期,各个小队小组要加强夜间巡逻的人手警力,夜场清扫每周两次,遇到不服管教的,就天天进去喝茶,不用给好脸色看。谁皮痒的,直接带回队里,扣个48小时再说。”


“还有要值得注意的是,有两个人,是宏兴最近冒头最凶最快的两个,一个叫周龙,一个叫叶修,是宏兴老大李洪生的左膀右臂,势力范围正好有一部分在我们龙湾辖区,重点盯着他们,两人现在在争高低,都在拼业绩,一定或有所行动,一旦发现,立马抓人。”


黄少天听见了有点耳熟的名字,抬头看了下黑板,


我靠!叶修……周龙……这不就是早上遇到的两个人吗!黄少天觉得后槽牙有点紧,连忙低头翻资料。


散会后方锐一屁股坐在黄少天边上,“冯局走了吧……”


黄少天四周看了看,“走啦”


“妈呀累死我了,开什么大会……还要拿腔拿调地。”方锐说,


黄少天清咳了下“我就说嘛,认识你这么久,你什么时候会用这种口气说话了,原来是装的啊。”


“那不然呢!龙湾最近社团活动猖獗,冯局都亲自跑来了,我不做出点样子,咱们支队就等着通报批评加喝西北风吧,唉,队长啊……你什么时候回……咳咳,你什么时候来啊……”


“那原先的龙湾支队的老人有哪些啊?我都不知道那次任务到底是什么内容,才导致的整个支队分崩离析。你一定知道点什么,快给我说说”


“你别问我…我也就知道一点…我是半年前刚调来的……龙湾支队之前人员配置都不齐,留下来的老人好像就三四个吧,都转调内勤去了,你没发现现在支队里的都是重组的吗,不过我有信心,我们迟早能把这俩社团一锅端!”


“啊?什么意思啊”


“咳咳,以后再跟你说,准备一下,我们去巡街。”方锐拍了拍黄少天的肩,先去装备了。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