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武侠向】执剑,折剑

emmmmmm这是看完全职第一遍后写的第一篇,但是就一个脑洞,喻文州站在血泊中对着黄少天说“少天,我也想成为你的利剑”。没了,结果我这个智障总是废话连篇,码着码着发现全是流水账,还没到重点,然而重点部分居然已经模糊到不知道怎么写了。(没习惯写大纲的下场),反正我的代码式风格,小学生文笔就不用再次介绍了hhhhhh,这篇为什么要发出来呢,纯粹是清手机备忘录,删了舍不得,发出来又觉得尴尬,想了想硬刚把吧!雷点bug多,多多包涵,,

拉线,正文

——————————————————

【喻黄】执剑,折剑


江湖传说,要达成妖刀,封神第一剑圣名号,必须用自己的神兵战胜世间高手剑客,然而这将是如何庞大的数字,如何艰苦的任务,却无人知晓。


剑客黄少天,从记事起唯一的目标,就是达成剑圣。而他也因此而生,黄少天与他的神兵冰雨在这十多年间已不知挑战胜了多少剑客,或有名,或无名。


持剑之人的造诣巅峰便是封神剑圣,除了第一剑圣,谁想拿个第二剑圣的名头?然而实力未至,根本无法走上挑战的道路。


是以江湖剑客对黄少天的挑战势必是抱有阻拦心态,更有甚者杀心四起。江湖帮派或私人打手三五成群围追堵截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不过有趣的是,黄少天成名是从他第一次踏足江湖战胜名剑山庄庄主继无颜后,过去已有数年,但江湖上对他黄少天的评价却是众说纷纭。


有的人说他出剑如疾风迅雷,


有的人说他行为处事放荡不羁


有的人说他低调谦逊,击败对手后从不言辞凌辱


有的人说他诡计多端行踪莫测


然而这些都不是出自那些战败之人的口中。


那些被击败的名剑客对此人永远只字不提缄默不言。


就这点,便让黄少天此人成为江湖一大神秘人物。


然而——


“文州文州!!你说好不好笑!!苍印那秃驴出招前起势居然要半柱香——这么久!!我等的都快睡着了他才拔剑!!要是人人都像他这么耽误功夫!艾玛这烧鸭真的好吃!!你快唔。。快吃!咳咳,要是人人都像他这么耽误功夫,我还不得挑战到八十岁啊!”


扬州第一酒楼望江楼二楼雅座包房内传来如此一段长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说书先生正在舌战群雄。


望江楼临江而设,此间雅座正对着扬州美景,桌上陈列着一席盛宴扬州美食,而临窗而坐的是两位翩翩佳公子,黄衣男子年轻气盛,一看也不超过二十多岁的年纪,气宇轩昂,剑眉星目熠熠生辉。绢黄抹额松散的扎在额头却是平添几丝稚气。而桌上陈放着一柄寒气凛然的神兵,若是江湖人看见,必能一眼认出,此神兵正是冰雨。


“哼!”言罢,黄衣男子一脚踩在椅子上,一手抓起桌上的鸭腿大咬一口,便又开始喋喋不休。


这形象真是与气质极不相符。


此人不是黄少天又是谁。


“少天,你坐下慢慢吃,我这一桌佳肴为你接风,就听你在这指责苍印神僧了,他哪有你说的这么夸张,只不过他起势前对你说的点到为止之类的话被你完全忽略了罢了”


黄少天对面坐着的男子与他截然不同,一席白衣神态清冷,细看可以看到白袍上用暗纹绣着一朵朵紫荆花。玉冠束发,一双桃花眼波澜不惊却能看出内涵造诣极深。薄唇轻抿了一口茶,他笑着招呼黄少天坐下。


“哇,文州你这真是回眸一笑百媚生!也就你能帮他们说说好话,他们偷偷摸摸派人朝我下杀手时可不是刚才那副大义凛然的样子”


黄少天听话地坐了下来,撇撇嘴,嘟囔着抓起一只叉烧包。


“我的黄大侠,我哪有回眸,还百媚生?你活这么大脑子里除了剑法真的是一点笔墨都装不进去了。别抱怨了,他们暗算你不也失败了吗,还被你废去了武功,也算是一报还一报吧”


白衣男子全名喻文州,是江南四大世家之首喻家的长子,文采武德博古通今,博览群书又习各家之法,也是喻家的继承人,偏偏此人对继承家业并无兴趣,甚至可以说他没有感兴趣的事物,任何事到他面前就像吃饭喝茶一样容易,让他索然无味。


虽说喻家长子待人温和谦逊,其实他却是真正拒人于千里之外。若非家族名誉地位与各家纵横交错,他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懒得多看一眼。


当然,除了面前的黄少天。


喻文州与黄少天的相遇说起来也是因为剑圣之名,五年前黄少天击败博古大师后,在江南到处晃悠,在一青山绿水之处邂逅了喻文州,此时的喻文州也是现在的形容,一席白衣,坐在依山傍水的亭间,沉目抚琴,犹如画境。


黄少天被美景吸引,径直走过去。坐在了他对面,冰雨大喇喇桌上一放却也没有打断喻文州的琴音。


一曲毕,喻文州笑着看着但是略显稚气的黄少天


“少侠好兵器”


“咦?你也是习武之人吗?你看得懂剑?那你也是剑客吗?来啊来啊!比划比划啊!!诶。也没见你的配剑呀?难道也是手里剑吗?说起来我前几天刚遇到一个使手里剑的,然后——”


“呵呵,少侠且慢,其实我在这只是在等人”


喻文州笑着给自己倒了一杯茶,而且自己等的人已经到了。


“少侠,此处危险,还是先行离开吧”


说罢,便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


“等人?还危险?你这到底是在等谁啊?是那边躲在山崖和草丛里的几只小毛贼吗?”


黄少天不以为意地并没有打算走,自顾地也给自己倒了一杯茶,随手一指指向早已察觉此时已经包围湖心亭的杀手位置。


已经潜伏多时的杀手们见状,亦不再躲藏,纷纷现身朝亭间逼近。


“哎?你说你到底什么人啊,这么多人要杀你啊!看你文质彬彬书生气十足看起来很好欺负的样子啊,那我救你一命吧,以后我罩着你!权当谢你刚才的好意吧!”


话还没说完,黄少天已经拿起冰雨与杀手们杀作一团了。


“呵呵,真是个有趣的人,不过……”


喻文州饮下了那杯茶,


“我还没到需要人保护的时候”


喻文州此时等的就是杀手们现身,打算尽数杀光给派他们来的自己的“好弟弟们”一个警告。然而半路出现的黄少天不顾一切地帮他处理,他真是有点无奈。


喻文州微微一笑,又一次双手抚琴,这次弹奏的不再是山水成情之曲,而是乱人心志,使人走火入魔的魔曲灭天。


黄少天虽说年轻,但剑法造诣甚高,此曲对他来说不足为惧,而那些杀手却已经东倒西歪,纷纷双手抱头痛苦不堪,不消多久皆已纷纷毙命。


“啊,这么轻松啊,你这琴居然这么厉害。”黄少天回身看向亭中的喻文州。


“主要是怕他们脏了你我的剑罢了”喻文州微微一笑,请黄少天坐。


“你叫什么名字?挺有意思的!我还没见过用琴杀人的!我叫黄少天!”


“在下喻文州。”


“哎!你刚刚说你也用剑的吗?来来来!我们来比划比划啊!!”黄少突然反应过来,一拍桌子直接拉着喻文州就走出亭子拉开架势。


喻文州又无奈又好笑地看着这大大咧咧的人,叹了口气,还是拿出了琴下的配剑折阳。


喻文州拿起折阳后,折阳周身瞬间剑气凛然,发出莹莹蓝光。


至于比划结果,自然是不分上下,不然从此后黄少天也不会一直缠着喻文州了。


望江楼上。


“对了文州!你们喻家最后同意你放弃家主之位了吗?上回你说那些老顽固什么家老要你完成三件事才能同意,结果怎么样了?”


“多亏你还记得,已经办完两件了,还有一件近日应该会有消息。”喻文州抿了一口茶,神情平静。


“真是奇怪,非得用什么祖训困着你,你根本就不想就在那个家嘛,都是尔虞我诈的,有什么意思!?你也是,既然不愿意,直接走了逍遥自在不行吗,非得走这几步,你就是被这些老祖宗什么的束缚住了!”


“列祖列宗在上,怎可轻易背离家族,况且我只是辞去家主之位,还是喻家的人,祖训要守,家老的决定也必须要遵从。”喻文州虽然说出这些话,但是清冷的眼眸中还是难掩一丝无奈。


“就是不懂你们这些氏族的事儿,诶!别提了!!你看我的冰雨!!剑光已经达至臻破境界了!再有几天,我就能封神了!!”黄少天递上他的冰雨给喻文州看。


数月前,黄少天和喻文州在苍北曾经遇到一个高僧,高僧告诉他们,若神兵剑光突破臻破境界,剑圣就能封神。而臻破境界需要先战胜压制无数剑客的剑气纳为己用,这正印证了成就剑圣的方法。


黄少天自从入世以来,未曾一败,冰雨当时已达入臻境界,然而短短数月不见,冰雨已然臻破,喻文州不禁感慨黄少天这剑圣之路,势如破竹。


“少天,看来没有几天,就能为你摆一桌庆功宴了”


喻文州虽是惊叹,却也为他高兴。


“那倒不必了,我这人也怕麻烦,不过现在我真的是没有人可以挑战了才是,这臻破要突破,不知道还要花多久。我打算北上,去北边找找还有没有什么高人。”


黄少天看着窗外,剑圣之路是他毕生所求,为它再怎么奔波劳累也不会有任何退缩。


“北上吗?北方也有我喻家势力,到时候有什么问题你尽管说。”


喻文州暂时无法离开江南,也就不能陪他北上。


“我倒是没关系,你要办的第三件事到时候千万通知我,毕竟是最后一件,想必一定困难万分,有我助你,定能让你们家那些老顽固咂舌!”黄少天嫌喝茶没意思,给两人各倒了一碗酒。


“文州,想必数月之后你我毕身所求皆能够达成,到时我们再在这一聚!”


说罢,黄少天一口喝干了碗中的酒。


“我这佳酿拈花醉居然被你喝出一番豪情,有趣有趣。”


喻文州笑着也喝干了面前的酒。


毕身所求吗?


定能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