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18岁的夏天是蓝色的

有段时间没写喻黄了,本命cp不能少啊!这篇写的很随意,没什么中心,一开始的设定是高中,但是写着写着自己忘了,写的偏向大学了,就只能硬生生改了,如果看起来有点别扭,纯粹是我修改不当,所以设定就当成高中那种管理制的大学呗,反正有些设定一旦接受了一切就都顺理成章啦!【凑表碾……】下班前发出来,这周的肝以及下周的肝算给自己交差了!明天要出外勤,估计写不了……再次谢谢愿意点开的小天使们,真的感谢,笔芯你们!90°!

废话说太多了,拉线,正文啦

——————————————————————

 【喻黄】18岁的夏天是蓝色的

黄少天最近日子过得不舒坦,倒不是因为逃课或者上课打瞌睡之类的事被老师点名,而是因为自己老被这个刚转系来的转系生气到。

 

黄少天从来就不喜欢被学校的各种章程管束,一旦有机会开溜,绝不听人在班上絮叨,校外的副业和活动接的不少,也导致他没心思花在学习上。

 

照理说这种问题学生早就该被留校或者劝退吧,然而黄少天并不会给学校这个机会,大小考试只要他参加就没掉出过荣誉大榜,照理说他这种懒懒散散地学习方式,只要稍加把劲拿个第一是分分钟的事儿吧,然而他就是一个字“懒”。但是他却对各项具有挑战的项目乐此不疲,但凡是竞赛找他,虽然会被一通嘲讽,然而最后他都会答应。

 

面对这样能提高学校荣誉的学生,为他破破例又何妨呢,校长冯宪君如是说道。

 

所以刚开学没多久,黄少天就被抓去谈话,然后就和学院达成协议,只要能保证稳定的学校荣誉获得率,学校可以允许对他的逃课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点名可以不计较,但是必须是隐晦的,不能明目张胆的且次数不能太过分。

 

所以黄少天可以堂而皇之地不参加教学课程,参加各种活动各种玩闹,但是都不会被管束。

 

呵呵,这叫什么事?但是就是有很多人崇拜黄少天这样的存在。

 

各项全能不说,长得还帅,有点叛逆,学校也管不了他。

 

直到这学期转系生喻文州的到来。

 

喻文州这人总是慢条斯理的,这种从容不迫的气度能和黄少天的跳脱产生强烈对比,而他的弹吐和发言等又总是能精准的掐中要害抓住重点,所以渐渐地盖过了黄少天在学校里的锋芒。

 

黄少天有点不爽,不,相当不爽。

 

这个一看就弱不禁风文质彬彬的家伙凭什么跟自己混为一谈?

 

什么?稳重?沉稳?可靠?

 

自己拿下各个竞赛奖的时候,这家伙都不知道在哪呢!

 

不过虽然不爽,黄少天也不好表现出来,只能内心腹诽。毕竟人喻文州除了是他的同桌以外,没有别的地方直接碍着他。

 

这么想着,忍了也就忍了吧。

 

此刻正躺在天台上偷懒的黄少天如是想。

 

“你果然在这”

 

就在他快要睡着时,头顶飘来这么一句。

 

惊地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坐起了身。

 

站在面前的正是自己快睡着前忿忿不平的喻文州。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下他,哼,斯斯文文,端端正正。果然一看就是个好学生。

 

皮肤看起来不错,眉眼也很不错,放到古代就是翩翩佳公子,不知能骗到多少小姑娘。下次联谊拖着他去也不错。

 

哦,说不定他现在用的就是这招。

 

“干嘛?”黄少天没好气的瞥着他。

 

“方导叫我来喊你,创思社的事”喻文州似乎没在意他的不礼貌,只是温和地回他。

 

“哦。”黄少天直接越过喻文州走在了前边。

 

走着走着突然想到回头问了一句,“你怎么知道我在天台?”

 

喻文州抱着笔记本笑了笑,边走边说“下节是操作课,你一定不会去,你又不在活动室,不然方导直接就能找到你了,我记得之前看见你没穿外套,但是刚才回宿舍你座位上没有外套,所以去的多半是室外,你这人也偏懒,连鞋都没换,所以去的地方一定很近,而且逃课也不能太明目张胆,又安静的地方,我想到的只能是天台了”

 

喻文州有条不紊地说道,似乎时间很容易分析的事。

 

听的黄少天更加无明业火起,

 

“哼”

 

虽然想反驳什么,但是憋了很久却只能哼一声。

 

“找我?”黄少天进了办公室就看见辩论社的指导方世镜坐在办公室里小寐偷懒。

 

“唉吓我一跳!文州你好快啊,我还以为找他得花些功夫呢”方世镜向喻文州投去钦佩的目光。

 

“还好啦”喻文州笑了笑看了眼黄少天。

 

“哼,有事说事!”黄少天更加不爽了。

 

“让我想想什么事来着,哦对,你们带队的前辈退社了,因为要准备考研,我在想这周末的竞赛你们谁带队。”方世镜一看就已经有主意了,还在这装。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这不有你吗?”

 

方世镜推了下眼镜,“我能带地动你们这群疯子吗?”

 

黄少天撇了撇嘴

 

“反正我不当,麻烦又吃力,喏,他这么牛逼,让他来。”

 

创思社名字虽然奇怪,但实际上就是竞赛社团,参加各种创新思维比赛的社团,黄少天作为社员之一也是经常南征北战,一个个奖状奖杯把活动室陈列柜塞得满满当当。

 

社长需要带队,统筹社员分别参加什么项目,是团队赛还是个人赛,每个人的特长和适应力都需要全面了解,而喻文州刚转学来,虽然是有相当的实力加入,但是对社员一定没有黄少天熟悉,此刻黄少天把着领队的任务推了,其实是想看看喻文州出糗。

 

“额,臭小子你倒是逃得快?那……文州你怎么说?”方世镜看向了喻文州。

 

“恩,我想我可以。”喻文州笑了笑,没有拒绝,然而方世镜立马把社员的资料都递了过去,直接没给他反悔的余地。

 

黄少天看在眼里又哼了一声,方导这是早就想好了,还假模假样的问什么问。

 

“你,一切听领队安排,知道了没”方世镜怕黄少天又捣乱,再次嘱咐了句

 

“行了行了,你更年期吗话这么多。没事了吧?没事我走了啊”黄少天一摆手就往外走。

 

“记得周末的比赛别再给我迟到了!”方世镜嘱咐了一句,也不知道有没有传到已经离开办公室的家伙耳朵里。

 

略微有点尴尬的方世镜慢慢坐回了位子上,对着目睹一切又没什么别的反应的喻文州笑了笑

 

“唉,黄少天人是聪明,有灵活,就是不太听话也不受管束……你这回领队得辛苦辛苦了”

 

喻文州低头看了眼文件夹上第一张黄少天的个人资料,

 

“没事方导,他挺有趣的。”喻文州笑了笑没说什么,也离开了办公室。

 

关上办公室的门,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就倚着门边等着自己。

 

“恩?有事吗?”

 

“你貌似觉得自己很牛逼哈,刚来的就敢夸海口说能带队?不过这些我就不管了,我就说一句,你别管我,就当我不存在好了,我继续个人战。”

 

黄少天的小算盘喻文州心里清楚,不过也没有当面拆穿。

 

“恩,这个我不能保证,我会尽力做出最合适的安排。少天你很有才华,应该无论出战哪块都能胜任呢”喻文州居然还是夸奖着拒绝他?

 

“你!哼”一向我行我素的黄少天被喻文州这一句堵地气闷,转身就走了。

 

第二天的创思社社团活动,方世镜向大家介绍了新的领队喻文州。

 

其他成员多半没有什么异议,倒是黄少天干脆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自顾自地坐在最后玩起了手游,

 

“昨天我研究了一下之前我们队出战脑力竞赛的视频,也归纳总结了一下各位的优势项目和出战方式,周六的竞赛的安排我也做了点调整”喻文州简短的做了自我介绍后就进入正题。

 

不拖泥带水的行为风格倒是和喻文州从容沉静的个人风格产生对比。

 

投影仪上的出战配置乍一看是和之前领队大为不同,但是社团的成员倒是很快能领会喻文州的意思,只有黄少天看见自己赫赫大名被排在个人赛末尾出战后直接一拍桌子。

 

“不行!我不要去个人赛!”黄少天觉得喻文州完全没听上次自己的告诫。

 

“咳咳,少天你去个人赛也挺合适的,正好会会隔壁电机院那些个一直让我们头大的家伙”好友李轩拉了拉他的袖子,意思是不要太不给领队面子。

 

“不行!我……”

 

喻文州拿起了桌上的资料夹,“黄少天,精通速算,记忆,模型搭建,建设模拟,辨析,我统计分析了你之前两场的参赛数据,在团队赛中的确表现优异,能快速为我们的积分池积累积分,但是后半段赛程状态会下降,虽然说没有影响结果,但是我觉得把你安排在个人赛这种短时赛中能给与你充分的发挥自己爆发力的机会,而且……我不希望有队员借口团队赛偷懒”喻文州说话的时候并没有看着黄少天,只有最后一句的时候看了他一眼。

 

“你!你什么意思你!你才状态下降!我一个人都能单挑他们一群!什么偷懒……你你你你没有证据!”黄少天炸毛了,没想到自己不给喻文州面子,他也没给自己留情面,团队赛后半段他的确通常会选择偷懒休息,实在是答题太难他才会答题。这点小九九大家都知道,但是因为不影响比赛结果,也就没人说过什么,黄少天诶,有人管的住他?

 

没想到喻文州刚上任就给了个下马威。

 

“我不管!那我——”

 

“黄少天,坐下。”一旁的方世镜看黄少天可能要撂挑子了,立马阻止。

 

黄少天悻悻地坐下没再说话。

 

战术会议讨论完后喻文州收拾完活动室最后一个出来,不出所料,黄少天依旧在等自己。

 

喻文州笑了笑做了个手势,示意两人边走边说。

 

“我没有针对你的意思,我真的觉得你的能力很强,挑战三中的精英需要你的力量,当然如果你非常想参加团队赛,我也可以再把你安排进去”

 

“我是看出来了,你就是想让我累死,不让我好过,我哪招你了?看着文质彬彬弱不禁风的,没想到这么记仇?”黄少天还在生气。

 

“我没有记仇啊,难道少天觉得自己哪里对不起我了?”喻文州笑了笑看了眼黄少天。

 

“我……”黄少天撇了撇嘴,说起为什么他对喻文州这么有敌意,其实也是因为喻文州刚转学来荣耀高中的那天早上,自己看见喻文州的山地车很不错,一时间齐了好胜心,一路和喻文州拼车拼到了学校,喻文州也是男的在路上遇到这么直接向自己说要不要赛车的人,好胜心起,才冲动了一把。

 

最后是黄少天在最后个路口闯了个即将跳转的红灯这才赢了遵守交规的喻文州。

 

这件事喻文州其实没放在心上,不过隔着那个决胜的红绿灯,黄少天回头看他的时候那一脸得意和狡黠的笑,喻文州记忆深刻。

 

以至于发现他居然是自己同学和同桌时也是感叹了一把孽缘。

 

“算了算了,你是领队,方导也再三叮嘱,我还能怎么办!不过要是这回我们没把奖杯抱回来,你就等着被我嘲笑到毕业吧你。”

 

说话间两人已经从车库取好了车。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不过如果我真的能带队拿到奖杯,少天你能保证以后都听我的吗”

喻文州领走前问了句,沉静的眼眸中似乎有不一样闪烁的光。

 

“怕你还不成?如果你能做到,我就认你这个领队好了”黄少天好胜心起,立马跨上车丢下这句话就扬长而去。

 

喻文州没有追赶他,兀自笑了笑。

 

气呼呼的黄少天回到独立公寓还没躺上几分钟,就觉得有气没处撒太憋得慌,立马叫上李轩去打球。

 

在球场等了十分钟李轩就来了,跟着一起来的是第一年级的吴羽策。

 

“嘿我说,叫你出来陪我打球,还带着媳妇是几个意思?你们打算被我虐还是打算来虐狗?”黄少天一个篮球丢过去。

 

“黄少这比喻很可以”吴羽策率先抢球笑道。

 

“呸呸呸,我是气糊涂了口不择言”黄少天莫名吃了一亏。

 

李轩把外套挂在球架下,又给吴羽策说了几句,吴羽策就直接坐到了场外

 

“还没消气呢?文州也不是针对你,再说我觉得他的安排挺好的…”李轩说的公道话听在黄少天耳朵里更加不爽。

 

“能不提他么!”说着直接越过毫无防守准备的李轩进了一球。

多半是劝不住他,李轩没再多话,两人一对一地开始拼球。

 

黄少天轮流和李轩吴羽策打了1个多小时球,终于觉得好点了,邀上俩人去吃完饭,却因为俩人定好晚上要去看电影被拒绝了。

 

“我靠靠靠……你们这一波狗粮撒的我连吃晚饭的心思都没了!一点也没了!不吃就不吃!我……我自己去!走走走,一边秀恩爱去!”黄少天虽然这么说,但却没有生气,毕竟李轩追吴羽策的时候自己也是出了力的。

 

黄少天有些无聊,只好意兴阑珊地走回宿舍区,当初没和人合住宿舍而是选择了宿舍区另一块的学生公寓,一人一间。刚巧走到楼下的时候,看见了正在等电梯的另一个人。

 

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

 

喻文州正穿着拖鞋提着一些水果等电梯。

 

“嘶……你怎么在这?”黄少天不记得之前有在大楼里见过他。


喻文州帮他挡住刚打开门的电梯,“我刚搬来,宿舍有点吵,我比较喜欢安静,几楼?”

 

黄少天刚想回5楼,就发现喻文州率先摁了5.

 

“你也住5楼?”黄少天脱口而出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恩?也?”

 

黄少天难得的不想说话。

 

冤家路窄,他的心里也就这四个字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