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心理罪 10

凑个整吧这周就爆个肝之类的hhhhhhh,发糖不甜发砒霜也不会太苦,大概就是我吧【我呸!】唔,还有10分钟要去开会,就不废话了,先发出来,照旧需要担待点错别字和bug,90度鞠躬!

传送:【01】【02】【03】【04】【05】【06】【07】【08】【09

—————————————————————

【叶黄】心理罪 10

去片场的路上,坐在后座上,黄少天认真想了想,前前后后认识叶修不过就一部戏的时间,3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当初夸下海口说要治疗自己的家伙,现在把自己折进来了,难道每次诊疗他都是用这个办法?

 

“靠靠靠!”想到这黄少天突然觉得烦闷。

 

助理被黄少天突然的发声吓了一跳,连忙拉开帘子看向后座。

 

“啊,没事。”惊觉自己的失态,黄少天连忙摆手调整心态。

 

什么时候自己和个毛头小子一样了。

 

距离黄少天杀青也就剩三四场戏了,这场戏是他给苏沐橙写信,告诉他自己一直以来噩梦缠身的病症,又留下了关于凶手就是自己病人的讯息线索。从悲伤压抑到惊恐焦急,黄少天写信的时候一直得是近景,又是长镜头,连拍了2次,他都觉得自己的情绪还不够,要求重拍,虽然在导演眼中其实已经达到要求了。

 

黄少天自己知道,距离他告假没有多久,这部戏可能就是他暂别影坛的最后一部戏,自己得给自己一份满意的大卷,写一个完美的休止符。

 

“不行,导演,再来一次,我这的眼泪出的太快了,我觉得乔生作为一个心理治疗师,就算是高度紧张的环境下都不会允许自己这么快情绪崩溃,尤其是他常年以往的压抑自己。这里我的情绪没有收住,再来一次”乔生就是他饰演的男主的名字,黄少天工作的时候相当较真,这点有时候也让人头疼,毕竟这都凌晨1点了。

 

“很抱歉大家!”黄少天向大家致歉,又很快地回到布景培养情绪。

 

一旦抓到矛盾点和中心点的黄少天就不会允许自己同样的错误犯第二次,镜头下乔生先写到自己童年的经历眼中是淡漠又疏离地,仿佛写的不是自己的人生。再写到遇到女主,仿佛在自己心里渐渐发芽的一朵花苞,目光流转,神情令人动容,又写到最近发现自己的患者越发暴力凶恶,无法遏制他的病情,以及对自己的伤害,此时最终的效果预计是荧幕对分,一边是乔生写信时的恐惧画面,一边是凶手在诊疗过程中对乔生的影响的闪回,使得他的病症更加严重。黄少天没有背景音乐,没有画面闪回,监视器下就看见他得手越写越颤抖,越写人越蜷缩,甚至咬牙切齿,直到最后渐渐地滴落眼泪后的决堤,终于在黄少天将信纸揉成一团砸向镜头后,导演一声


“卡!”


这个场景算是过了,场务打板后,黄少天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又再次向片场的各位道了歉,这才跑到导演身边再次审视自己的刚才的戏,反复看了两遍终于觉得让自己满意了,黄少天才舒了一口气,顿时感觉全身疲累,头晕目眩。毕竟这样高强度的情绪切换耗费的不单体力,还有心力。

 

等他收拾完回到车上已经是凌晨3点。

 

今天的拍摄太耗费心里,累的他什么都不想说也说不动,衣服都没换倒头就倒在了后座。

 

助理看见他还这么累,就给她披了条毯子直接送他回家了。

 

好容易到了公寓,没来得及说什么,黄少天进屋后倒头就想睡觉。刚打开玄关的灯就想起来叶修应该已经睡下了。

 

唔,还是安静点吧。黄少天还没洗漱就摸到了卧室,叶修睡眠很浅,听见了动静就打开门,看见黄少天晃晃悠悠地进了自己房间摸着懒人沙发就趴在那一动不动了。

 

“少天?”叶修上前拍了拍他,没有反应。

 

这是多累啊……看着就和喝多了断片一样。

 

叶修扶着熟睡的黄少天躺到了床上,里里外外把他收拾干净后,又有种自己是他老子的感觉。

 

要不然就是保姆。

 

黄少天难得睡眠这么深,叶修坐在床边,轻轻摸了摸他的脸。

 

“明明就是个一般的大男孩,非得把自己包裹的这么严实。傻瓜”


叶修说完又在他额间印上一吻。刚想起身离开,黄少天抓住了叶修的手。

 

“恩?醒了?”

 

“你才是傻瓜”

 

“我可不像某人把自己累的虚脱,老魏呢,怎么就惯着你胡来”

 

叶修今天去找老魏也是没找到人。

 

“他去公司帮我挨骂去了……”

 

“额……那你休息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叶修觉得还是先别闲聊了,让他安心休息。

 

黄少天向里侧挪了挪,依旧没有松手。

 

叶修叹了口气,“


还说不傻?”

 

说着也就任他拉着躺进了被窝,还没躺好,黄少天整个人直接窝进了他的怀里。

 

叶修用被枕着的胳膊环住了他,轻轻揉了揉他的头,跟着一起入睡了。

 

翌日中午,惊醒两人的是一阵惊天大吼。

 

“臭小子!昨天你找我?!”

 

最先被吵醒的是叶修,啧了下嘴,替怀里微微转醒的黄少天掖了掖被子,轻轻蹭了蹭他的脸,

 

“再睡会儿,我去看看”

 

黄少天似乎听见了,嘟囔了一下又埋了埋脑袋。

 

魏琛叫嚷着在客厅找了一圈没找到人,刚想去踹卧室的门,就看见叶修睡眼惺忪地开门出来。

 

“大清早的吵什么吵,老魏你加入什么中年男高音合唱团了啊,这开嗓呢啊。”叶修揉着眼睛,越过魏琛仰躺在沙发上。

 

魏琛一脸懵地实现追着叶修从门口到沙发上,

 

“我靠?臭小子什么时候把卧室让给你了?你怎么从那出来了?”魏琛一脸难以置信。

 

黄少天的床他曾经坐一次就被他一脚踹了下去,现在这么大方让叶修进出?

 

“啧,说重点”叶修睡意还没消,懒得解释。

 

“啊不是啊,臭小子和你昨天找我?我昨儿忙着给臭小子推通告呢。又被老总一通骂,老混蛋,不敢骂黄少天就敢骂我。”

 

叶修瞥了他一眼,哦,搁着诉苦来了。

 

“你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毛病不就是这么练出来的。你挨得骂还少么?”

 

“哦对了,怎么样了,这都一部戏的时间下来了,臭小子他怎么样”魏琛以为家里就叶修在,也就没有遮拦地直接问了。

 

叶修沉思了3秒,

 

“我的病人,还能有啥事。行了,别担心了。没事儿”

 

“哟!行啊老叶!怎么弄的!”魏琛乐地一拍叶修的大腿。

 

“嘶!疼!”魏琛多大力气,一掌下去叶修感觉隔着睡裤腿上就是个红巴掌。

 

“怎么弄的你别管,但是我建议该推的通告还得给他退了,他现在压力挺大,尤其是这部戏之后,需要调整一段时间。”

 

叶修想了想,这“诊疗”方法还是别告诉他了吧,知道结果就行了。

 

至于假期倒不是他胡说,黄少天是需要休养一段时间,年纪轻轻就睡眠这么差,有神经衰弱的倾向。

精神差,体力就差,体力差,就……咳咳咳。

 

叶修清了清嗓子。

 

“你没被他收买吧?”魏琛狐疑地看了眼叶修。刚想说什么,又被身后的动静一吓,

 

“我靠?家里还有人?”魏琛转过头看见黄少天的睡衣松松垮垮地罩在身上光着脚揉着眼从卧室出来,

 

“老魏你来啦……啊……”说着生了个大大的懒腰,完全无视了魏琛掉到了地上的下巴。

 

魏琛回头看了看躺在沙发上的叶修,又扭头看了看刚睡醒的黄少天。

 

终于在N秒之后爆发出了惊天巨吼

 

“我靠!!!家门不幸啊!!!你你你你个白眼狼!!跟我进来!!!”魏琛一脚踹在了沙发上,跟着就揪着叶修从沙发上起来。

 

“嘶……干嘛干嘛!衣服都皱了!松开松开!能不能斯文点。”叶修拍了几下才把魏琛的手拍掉。

 

叶修走到黄少天面前,揉了揉他的头发,

 

“回去把拖鞋穿上,晚点我们去吃饭。”

 

黄少天一愣愣地看着发飙的魏琛就这样拖着叶修进了客卧,

 

叶修关上门,双手交叉抱臂地靠着门,好整以暇地等待接受来自魏琛的声波攻击,

 

“什么情况?你俩?是我想的那样?”关上了门魏琛倒是冷静了些许。

 

叶修总觉得在他身上看见了根本不会出现的慈父一般的无奈。

 

“恩,就是你想的那样”叶修并不想隐瞒,“昨天找你就是这事,瞒着谁也不能瞒你,你说是吧?”

 

“你丫还一身轻松地跟我开玩笑?”还是没控制住情绪,魏琛走到了叶修身前,“你要是玩玩的就快点给我断了,臭小子一旦投入——”

 

“谁跟你说我是玩玩的,这种事能玩玩吗?”

 

叶修直接打断了魏琛的话头,微微皱眉。自己就看起来这么不可靠?

 

“你……你知不知道臭小子他……”


“行了,他的事我都知道,你也不看看我是谁,我既然决定这么做,当然是都考虑好的,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吧”

 

“我答应?我答应你妹啊!这事是我不答应你们就能断了的吗!我靠……门外的可是黄少天!你知道他现在什么身份?你知道他曾经经历什么?你……”

 

魏琛说着有点激动,一改他往日老谋深算一样的淡定从容。

 

黄少天是他一手带出来的,可以说和亲儿子一样熟悉一样照顾,虽说平时没少拳拳相交,但是要说最关心黄少天的,魏琛可以说是第一。

 

“我和他又不是小孩子,再说也没打算大告天下,你急什么急”叶修难得看见老魏这么着急,着实有些搞笑。

 

“我……”魏琛看见叶修一脸平静,甚至是坚定的脸,坐回了床边想了些许时候,想到黄少天呢个性子,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主,终于是点了点头。

 

“行咯,昨天找你就是通知你这事,不过你今天自己送上门也算是巧了”叶修说完开门想走,

 

“老叶,你的研究论文怎么样了”背后的魏琛突然问道,

 

“……已经发过去了”

 

“如果你被选上了,这是你的梦想,你会放弃吗”

 

叶修的身形一顿,“……晚点再说吧”

 

说着就关门出去了。

 

魏琛没有说什么,叶修看似懒散的样子,但是他想走的路他要做的事他比谁都执着。

 

这点他就算不说,叶修自己一定也考量过。

 

只是少天他到时候会怎么样?会像三年前一样还是……


魏琛想到这就觉得胸闷,三年前那样的黄少天他真的再也不想看见了,魏琛默默掏出一支烟点上,刚抽了一口就深深地叹了口气。


烟雾迷蒙,让他觉得有点呛眼睛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