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叶黄】One shot 04

毕竟不能突如其来拉郎配不是,铺垫还是要的不是?虽然写的也很纠结,不过过了这段就夫夫联手打怪升级啦!【bushi,这两篇可以跳过不看,其实……反正就是一种铺垫和交待。

传送: 01 02 03

————————————————————————

【叶黄】One shot 04

中午好容易有喘口气的功夫,黄少天捏着僵硬的脖子跑到食堂,在食堂阿姨的死亡凝视下只点了一碗汤。


刚坐下就被正好来吃饭的方锐碰上,


“说!早上送你来的是谁!那不是你的车!诶你怎么就喝汤啊,吃得饱吗”


“一个朋友。没什么胃口”


“恩?一大早送你上班的朋友?男的女的?”


“男的!”


“切诶,要是妹子你要是没兴趣还能介绍给我……说到男朋友,早上真的是修罗场啊修罗场,上午有人来医院闹,一开始还以为是医闹呢,咱们医院又没出过什么事,把护士站小姐姐吓得,结果原来不是,是来找张佳乐的,就胸外那个,张佳乐上午有台手术,到现在还没出来呢,结果你猜谁去摆平了?”


方锐着笑脸一看就是今天大八卦,


“谁啊”


“正好被回来的孙哲平撞见了”


“谁?”


“唉,就是2年前去德国的孙哲平啊,也是胸外的,今天回来了!正好撞见保安围着那人,孙主任提着人就走了,没多久那个人就离开医院了。嘿嘿嘿,你说这什么情况啊,我怎么记得孙哲平和张佳乐关系没那么好才对啊”


黄少天看着方锐耸了耸肩一脸“我怎么知道”的表情,心想你小子也有看走眼的时候吧,


“这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没出什么事就好。我先回去了。”黄少天怕自己绷不住表情晚点给张佳乐露了馅,


“啊这么急?你只吃这么点下午扛得住吗?”方锐喊着,


“没事,李轩今天回来了,我去睡会儿。”黄少天临走还顺了方锐一根香蕉。


然而黄少天最近水逆,刚躺下没10分钟就被传呼叫醒了,120已经出车了,15分钟后到医院,


黄少天赶紧洗了个冷水脸就下了楼,


受伤的是个中年男子,跳楼结果居然被风一带撞在了楼外脚手架上一路撞着掉下来,没直接摔死,但是身上扎着铁管,各处淌着血被玻璃碎片不知道割了多少口子,


“得了吧没直接脑开花就不错了,至少还有得救。”黄少天带上口罩就杀进了急救,


黄少天出来的时候松了口气,门外的警察还没走,简单地说明了这位捡回了半条命的大哥的情况,黄少天刚想回去就听见一个警察问另外个人,


“队长呢?”


“不知道,刚才还在呢”


“他不是也受伤了吗”


“我打他电话试试。”


黄少天回到值班室的时候,正好看见叶修在和护士站小姐姐在聊天,


“小何,304房的病人换过药了吗”黄少天插着口袋走了过去,


“啊,换过啦,对了黄医生,这位是叶队长,是救下刚才轻生男的警察呢。”


小姑娘总是对这种能极彰显英雄气概的情节动容,黄少天都能看见小何眼里写满了“崇拜”两个大字,


“黄医生,好久不见呀”叶修笑了笑冲着黄少天眨了眨眼,


“……”黄少天眯了眯眼,同事发出了“你丫在这装什么装”的眼神,


“借一步说话”叶修做了个请的手势,又和护士小何说了句玩笑话就走了,


黄少天领着叶修到了一个空的诊疗室,


“干嘛?我可没打算打扰你调戏我们院护士,不过现在刑警这么闲的吗,上班时候还能——”黄少天插着口袋满不在乎地说,


“吃醋啦?吃醋之前能不能先帮我处理一下?”叶修找了个位置坐下,慢慢解开外套,


“干什么你,这都是人——我靠,怎么回事?”


叶修的腰侧T恤渗出了不少血,黄少天才看见他的腰上划开了不小的一道口子,


“过了那么久,你都不知道处理?”黄少天看了眼墙上的钟,匪夷所思地看着叶修,


“是啊,这不等你出来嘛,反正又不是不能忍。”叶修说话轻飘飘地好像受伤的不是自己,


“这家医院又不是只有我一个医生,你吃错药了么,万一感染,我真服了你了”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赶忙转身准备工具,又指使叶修躺好。


“这不是假公济私看看你么,找别的人处理了我就要回局里了”叶修笑了,


“不,你是疯子。这是救刚才那人的时候划得?等会儿去打一支破伤风”


黄少天皱着眉给他缝针,不动还好,一动就淌血,


“跳楼的是那人是证人”


“他和叶馨的绑架案也有关系?”


“多半跑不了,他银行账户上横空多出来十万。查的差不多了,等他醒了还得审。”


“这些说给我听没关系的吗?”缝了8针,黄少天给他贴完纱布这才开口,


“明天就能在八卦报纸上看见了,不过就是早知道晚知道的区别。”


“回警局?”黄少天送叶修出去,正好看见警队还有人在,


“走了”叶修打了个招呼就和队里的一起走了。


黄少天再一次见到叶修又是两天后,轮班结束从医院出来,不知道谁的车喇叭冲着他响,刚一转头就看见叶修正坐在车里冲他勾手。


“帅哥,下班了赏个脸呗?”


叶修今天穿的便装,半个身子探出窗外喊着黄少天的样子怎么看都是久经沙场。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坐上了车,


“警队这么闲么,叶队有事没事就往医院跑?”


“闲才有鬼了,可是再忙,媳妇刚到手就晾两天,我怕跑了”


黄少天正好看到后视镜里叶修正盯着自己调笑,这混蛋,居然有本事靠着镜子都勾人。


“媳你妹,再调戏我我就下车了。”黄少天咬了咬牙,


“哟,还害羞了。”叶修腾出手勾了下黄少天下巴,这才满足地上路,


“晚上去哪啊?”


“不去哪,回家,睡觉。”黄少天懒得睁眼被叶修用眼神调戏,


“哟,这么直接?”果然,叶大队长不会放弃任何能调侃自己的机会,


黄少天总有种叶修拿自己家当成他宿舍或者食堂的错觉,


黄少天一周里回家的次数并不太多,家里没人也没养什么小家伙,回不回家意义不大,有时候也就回家拿两套换洗衣服,时常直接住在医院的休息室或者医院分的小宿舍,前段时间李轩不在,他在医院里连值夜班是常有的事,住在小宿舍或者休息室,半夜急救电话来了赶过去也方便。


可自从叶修介入他的生活,充当起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司机业务后,这个明显应该比自己还忙的刑侦队长总能假公济私地挤出时间捎带黄少天回家顺便在他家沙发上小憩,黄少天想赶也赶不走,沙发上莫名其妙地开始出现了枕头薄毯以及叶修的几件警服,黄少天有次在把衣服送洗后才意识到,为什么叶修的衣服要他来收拾?!


一个好习惯的养成可能需要几个月或者几年,一个坏习惯的养成也许只要几天,黄少天就几天功夫就完全习惯叶修的入侵,从手术室出来满身疲惫离开医院大门看见叶修靠在车边会松一口气,上了车后只想吃一碗叶修所谓唯一拿得出手却三荤缺二素的清汤寡水面。


长此以往黄少天居然萌生了一种可以这样过到天荒地老的错觉,然而他回想了下,叶修介入自己生活也不过才一周不到,这个男人的存在感强的过分。


突然被介入生活甚至改变原有的生活习惯,黄少天既觉得新奇又觉得危险。


在被叶修一边调侃成老大爷一边连扛带抱地收拾回家的路上,黄少天神思游荡地想到了这些从刚认识叶修到现在的点滴。


到家后叶修三下五除二地扒了黄少天的外套就把人推进了浴室,扬言她要是敢在浴缸里睡着等他做晚饭就冲进来揍他屁股,黄少天翻了个白眼还是老老实实收拾起了自己,


出了浴室终于有点脱胎换骨的人样了,叶修还在厨房,黄少天靠着餐桌随手抓起一根黄瓜开始啃,看着叶修的背影,黄少天感觉心里塌了一角,轻触一下柔软到酥骨,黄少天意识到不妙,咬了咬牙狠心走到叶修背后,额头抵着他的背,双手环着叶修的腰。


他很喜欢叶修的腰肌,结实又富有柔韧感,


“叶队这么会照顾人,是多年来养成的技能吗,曾经也这么追过其他的伴侣吗?英勇正义的人民公仆化身柔情体贴的居家保姆男?这叫……反差萌?”黄少天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不带着醋意还既调侃又随意。


“怎么,作威作福的黄大医生想要剖析我的过往情史”


说着转身牵起黄少天的手在嘴边一吻,表情就像在逗弄一只闹脾气撒娇的猫。


黄少天抽回了手,“我只是出于人道主义建议你其实不用在我这花这么多心力,大家都很忙,我对过家家的感情并不感兴趣也不想投入什么精力,如果你只是想找个伴图个快活,我甚至可以推荐你几家不错的店,偶尔需要我的帮助我也不是不能配合,我又不禁欲,但是我不想接受这种不清不楚地关系。”


黄少天用着他最恶劣的辞藻为自己树起铜墙铁壁,脸上还要挂着满不在乎地表情,


累,比在医院还累。


叶修“啪”地一声关掉磁炉,两步走到黄少天面前,一手掐着黄少天的下颚,虽然没有使劲,但是看着叶修锋利地眼神,黄少天居然觉得有点疼,


“我见过一种罪犯,审讯地时候把所有的责任都推给别人,是继父从小对子的殴打和谩骂才扭曲了他的思想,是同事和上司的鄙夷和隔离让他觉得绝望,是社会的冷漠让他走上犯罪的路。这不过是他推卸责任不愿面对自己的手段。黄少天,这点上你是不是也是一样?你构建起一个左右逢源没有架子阳光热情地外表,一旦有人试图靠近你的内心你就竖起铜墙铁壁拒之千里,还要说别人是玩玩的你没有时间。这种供词太上不了台面了。”


“叶队说的像是你在拯救失足少年一样”黄少天感觉包裹着自己的混沌被戳穿了一个洞,汩汩地透着风,冷到骨子里。他甚至不敢看叶修现在的表情。


“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维持着这个空壳很累,黄少天,我都向你伸手了,你稍微坦诚一点会死吗”


“我求你来拯救我了吗?”黄少天嘴比脑子快,还没来得及斟酌的反击已经脱口而出,


“行,好。”叶修足足看了他一分钟才留下两个字走了。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叶修发火,还是被自己逼出来的。不过也是最后一次了吧。


锅里还躺着半生不熟的捞面,不尴不尬地糊在将滚为滚的热水里,就像此刻的黄少天一样。


“那我现在后悔了……可以吗”



tbc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