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2

试问一个病毒感冒嗓子疼头疼流涕战损严重的人强行写甜饼会发生什么?1.自身太苦了,糖格外甜。2.自身太苦了,糖格外尴尬。3.寡淡无味。我其实也不知道我是哪种,昨晚写的两段,一篇今天发, 一篇在明天的定时里……公开处刑最为致命。。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

【喻黄】不想上位的备胎不是好正宫 12

当天回到家,黄少天扒拉出自己以前收集的所有喻文州的作品,挑出了最喜欢的《北洲纪事》开始看。


北洲纪事里喻文州饰演的是一个想要远离原生家庭枷锁的大学生,休学后独自一人沿着公路流浪,辗转到了到北洲期间发生的或悲或暖的故事。


黄少天最喜欢其中喻文州靠在被水汽朦胧的玻璃窗边,用手套擦掉水雾后,对着窗外萧条的北洲雪景,点了一支烟静静地凝望的画面。


他不管怎么学习怎么模仿都不能演出当时喻文州那种“世界无我”的状态,眼里有疲惫有淡然有冷漠有无奈,最后门外谁喊了他一声,喻文州长长的吐出一口烟,掐灭了烟头往外走去。


也许现在叫喻文州重现这个场景他还是能做到,但是黄少天就喜欢看着屏幕里的他,这种第一眼就迷上的感觉。


他看的第二部叫《休止符》,喻文州饰演了一个即将失聪的小提琴家谈萧,在表演完最成功的一场演奏会后查出自己即将失聪,留给自己的只有3个月的时间。


摸着小提琴身温柔地犹如抚摸爱人的脸庞,只有手指微微颤抖看得出内心极度痛苦,随后把琴锁了把钥匙扔进了大海。


黄少天每次看见最后谈萧重新拿起小提琴的那一段眼眶就会红,这回刚要去拿纸巾,手机就响了,


“喂?”来点显示的正是让自己眼睛红了的罪魁祸首,


“是我,刚看到你的消息。”喻文州淡淡的声音从扬声器传来,和屏幕里谈萧讲话的声音重叠,一种现实和虚幻交叠的冲突感让黄少天一时间没整理过来,


“哦哦,你到家了吗?”


“快到了,怎么了?你声音不太对。”


“在看《休止符》,一不小心又入戏了。”黄少天低声嘟囔,


喻文州听见黄少天在看自己的电影,神情舒展开了,轻轻笑了两声,


“鼻子红了?”


从电话里传来喻文州的笑声和面对面时的声音带着些许不同,黄少天脸红了红才对着手机说“才没有呢!这点程度怎么可能!我哪有这么多愁善感……你等着吧,我以后也能达到你的程度的。”


“恩,拭目以待。那现在要不要我哄哄你?”


黄少天本来想跳脚,谁要你哄了,当我几岁小孩吗……


但是想了想很久没见喻文州了,着实想念的紧,这才软了语气,叹了口气,


“行啊,你打算怎么哄?”


喻文州点了个转为视频通话,黄少天一个手抖立马就接了,


手机屏上出现了朝思暮想的人的脸,喻文州现在应该在车里,只有车窗外的一点亮光透进来,好在他的脸,黄少天就是闭着眼都能描绘出来。


“还说没红?”屏幕那头的喻文州笑了笑,


“喻文州你该不会就是为了看我鼻子眼睛红没红才点视频的吧……你要是敢说你真的你信不信我现在就冲过去咬你”


“本来真的是因为想见见少天才视频的,你这么一说,那我一定得说‘真的’了,过来咬我吧”喻文州往车后座上一靠,手肘抵着车窗撑着下巴对着手机那头的黄少天放电。


黄少天就受不了喻文州这么对自己释放魅力,脸红了红歪过头,


“……你嘴巴这么甜,怪不得那些小迷妹老婆粉女友粉死心塌地了。”


“那少天呢?当了我多久的男粉才终于开窍要和我坦诚了?对我死心塌地?”


“那么算起来还真的很久了……大概从第一眼在《蒹葭》里看见你的时候开始吧。”黄少天老实说,


喻文州脸上没什么波澜,心里的确被属于黄少天的坦诚戳中了最柔软的地方,如果现在做个采访问问喻文州的粉丝,是什么时候粉上他的,很多人都会说喜欢是从《北洲纪事》开始,毕竟那是喻文州第一次以主角姿态出现在荧幕前,而且那时候的他结合寡淡与清冷的气质,十分吸引眼球。


极少数人会说得出《蒹葭》,那是喻文州第一部电影,演的只是一个小配角,戏份最后被剪的支离破碎大概值与几幕画面,然而黄少天现在还记得,而且是从那时候起就喜欢自己了?


“喂?喂?网卡了吗?”黄少天看喻文州这么盯着自己不说话,还以为网卡了,对着和摄像头招了招手,


喻文州笑了下。“没有,刚才只是在想,我错过了你多久。”


黄少天把头垫在靠枕上,“那也是好久了,好在你的所有片段和细节我都没有错过过,所以你有要补偿我吗?”


“好,补偿你。”喻文州很喜欢黄少天对自己撒娇,虽然他不会这么直接说,不然手机对面的家伙估计会满脸通红地直接挂电话。


“今天试镜怎么样?”还是得缓缓,不能操之过急,


提到这个奇怪的试镜,黄少天手舞足蹈地给喻文州来了个实景还原,


“老邓就那样,如果你进组了就会发现他拍电影的时候更加专注,专业方面的事听他的没错,他也算我的师父了。”


黄少天不想听见喻文州提邓长卫的名字,应了几句,看喻文州那边车窗外的光影不动了,原本偶尔的车鸣声也没了。


“你到了?”


“恩,到了会儿了。”


“到了就赶快回家呀,怎么在车里坐着?看你好像很累的样子,这几天都没休息好吧,赶快上去吧,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因为和我连着线?那我先挂了,我也休息去了,你快点回家吧,以后到家了跟我说一声我挂了就是了,这有什么所谓的。”黄少天的呗的呗,


喻文州倒是不介意,点了点头,“恩,这就上去了。”


说完把手机拿近,对着摄像头落了一个吻,“算作补偿的定金,晚安,少天。”


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屏幕,没想到喻文州会来这么一手,又想到因为他不想挂断就一直坐在车里听自己说话,整个人暖的不行,“晚……晚安”


挂完电话的黄少天丢下手机把脸埋在抱枕里好一会儿,才低声笑骂了句“靠”,匆匆走到浴室冲了个澡物理冷静。


试镜结果出人意料地效率,没两天就电话过来了,黄少天果不其然地过了,不过初步联系下来黄少天饰演的角色不是试镜时候剧本上的军官,而是和毕肖一同长大最后政治意见不合后分道扬镳的青年指挥官杜麒锋。某种意义上在这种历史电影全明星阵容里已经算是占得了较多篇幅的角色了。


郑轩喜出望外,赶紧告诉了黄少天,黄少天都很诧异,邓长卫当初接受自己试镜还是喻文州介绍的,没想到试镜结果后这么好?


喻文州不会瞒着他做什么,这点他确信,那邓长卫真的选中了他真的可以说是选人很大胆了。


黄少天想立刻告诉喻文州这个消息,不过想到那两个人的关系,说不定喻文州知道还会比自己早。黄少天发了一串语音过去,就等喻文州拍摄完了听吧。


今天他要把郑轩安排的代言广告短片先拍了,一款男香。


镜头一:出晨的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微风吹开窗帘一角,黄少天微微睁开眼伸了个懒腰,掀开被子走到床边小阳台,推开窗户对着天空露出青春洋溢的微笑。


镜头二:摇曳的红酒杯被男人一只手拿在手中把玩,另一只手徐缓地扯开领带。


镜头三:黄少天穿着墨蓝色丝质印花睡衣,头发被发型师抓的稍显慵懒,脸上只打了底,侧躺在打开的床上,手上拿着一支玫瑰花,床边落地灯投射出晦涩的灯光,照射地下颚到脖子的阴影柔和又性感。摄像镜头由远推进,渐渐聚焦。


所有的片段很好的运用了远近协调的手法,展现了三种男人三个场景的不同魅力,设计效果会每个场景的短片后加上不同款式香水的Solgan。


虽说两个场景都在床上拍摄,但是要控制肌肉和面部线条不能松散,又要营造出慵懒放松的视觉效果,黄少天不堪其忧,两段拍下来感觉周身酸痛,


谁说躺着拍广告轻松地!?让他来试试!


为了能够很好地诠释三支男香给人带来不同的感受,黄少天拍摄的时候直接拆了品牌方送的礼盒,亲自喷了感受过才开拍。弄得原本应该充满着金属机械味的现场一直带着似有若无的香味。


黄少天把郑轩骂了个遍,说什么一个代言,就这一天就拍了三支片段,拍完后又是晚上了,黄少天差点想躺在道具床上直接睡一觉了,碍于现场品牌方来的都是女性,黄少天只好端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和工作人员讨论完确定都过了才打了招呼准备回去。


郑轩和青青在休息室外聊天,看见黄少天走过来,才笑着问候辛苦,


黄少天总觉得青青笑得有点意味不明,看自己的眼神闪烁居然还带着点暧昧?怕不是吃错药了?


倒是郑轩,一本正经都迎了上来问了问拍摄情况,“你要是关心你怎么刚才不在现场盯着,混蛋啊!一天拍三支短片,你存心的吧你!”


“是是是,大少爷是我的错,没办法啊,之前就答应下来的,谁让你一直拖着,赶紧进去休息吧,我去交接一下,等好了来叫你。那什么……青青你在门口守着,别让人打扰少天休息。”


郑轩说完给青青使了个眼神,就离开了,


正常情况下,郑轩一定是催着黄少天赶紧收拾然后一边絮叨些有的没的,今天居然能放过自己?这俩人今天都吃错药了?什么毛病?


因为有点累,黄少天嘟囔了一两句完就开门进了休息室。


关上门后黄少天终于知道门外两个人的不对劲是为什么了。


喻文州正坐在休息室里。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