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炤云】相生 01

没有考据,所以很多都是私设,如果有和原著信息违背错误的地方感谢指出。只是还原但是的几个情节,加点自己的想象。原作向。

——————————————————————

【炤云】相生 01

“大人!!鬼师大人!前面就是轩辕丘了!”怀曦拿着他前几天从塔西部缴获回来的剑从队伍前边喊边往中央跑,


巫炤正坐在坐骑上想一套颇为复杂的阵法构思,就这么直愣愣地被打断了,


颇为无奈,


“……来个轩辕丘就这么让你激动?真该让司危看看你的样子,平时还总说她幼稚。”


怀曦嘿嘿笑了下,“轩辕丘建立没多久就被各个部族传的神乎其神,我的确是好奇,但是我激动主要是之前接应的将士说,缙云大人两天前攻打庞族回来了,我这次得了柄好剑,说不定能胜过他一招半式了。”


巫炤叹了口气,“……”


“大人你别叹气,我自然是没法和你比的,你每次都能和缙云大人斗个几天不分胜负,这次送战俘过来,你会和他再比过吗?”


巫炤并不喜欢轩辕丘,大多时候都只待在西陵,西陵城就足够他花心思了,只要来轩辕丘势必就会看见姬轩辕,还得跟他客套西陵的近况,姬轩辕挂念西陵,也挂念嫘祖,巫炤觉得很没有必要,嫘祖是全西陵最强的战士,西陵是这片大地上数一数二的部族,你姬轩辕要接纳这么多旁系部落,就老老实实地做你的一方霸主,何必多此一举,何况西陵有巫之堂在,有他在,用不着姬轩辕操心。


这次要不是嫘祖手下的将领大部分去支援小部落,城里的镇守不能调动,押送这群所谓的“有用的俘虏技师”这种事,他根本不想应下,还得大老远跑轩辕丘。


不过能让他想到的唯一有点兴趣的,就是在轩辕丘的缙云。


缙云原本是嫘祖带回来的战俘,小小年纪满身是血地在尸堆里强撑着站起来,嫘祖看他即使力竭,挥剑也颇有章法,觉得是个可造之材,就带回了西陵,让医师来回照拂了七八天,小家伙才救了回来恢复生气。


彼时巫炤也没有大缙云多少岁,却已经是巫之堂内最有名的弟子,当时鬼师定下的接班人。巫炤并不喜欢缙云,他不明白嫘祖为什么这么照顾这个战俘,还亲自教他剑术教他习武习字,觉得在同情弱者这点上,嫘祖和姬轩辕一眼让他不能理解。


而且缙云不太喜欢说话,除了嫘祖,他平时都不怎么搭理族人。


巫炤并没有把这人这事一直记挂在心上,只是一次机缘巧合,不少族人挑战缙云都纷纷落败,巫炤到底是好奇缙云究竟有多强,便也去比试,


也就是那次开始,他才意识到,为什么嫘祖看重缙云,


巫之堂的灵力术法诡秘莫测,而缙云只凭借着一柄剑就能和自己战个三四天,最后却是自己灵力不足败了。


败得心服口服后的那天,巫炤晚上去找缙云,没想到这位并不怎么爱搭理人的家伙,那天晚上同样因为白日的酣战而在深思回味,细聊之下两人居然发现对方和自己很多观念和想法都非常合拍,可以说是志趣相投,整一个晚上他们坐在西陵城最高的城墙上,聊过了彻夜。谁也不能知道这两位素来没有交集的强人,居然因为一次比试就此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两人还是会经常切磋比试,不过一直到缙云跟着姬轩辕离开,到之后偶尔的重逢,每一次两人都很难分出胜负。


巫炤是要强的,成为鬼师后驱使他要自己变得更强,因为他要带领全巫之堂,他要守护西陵,而缙云亦是如此,性格中那份雷打不动的坚毅以及和姬轩辕同样的理念,让他一直常年在外四处征战,剑术造诣更是一日千里。


这么想来,距离上次和缙云见到过去了该有快两年了。


“大人?大人?”怀曦还在边上喊自己,


巫炤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在回想,忘记他了


“……你先祈祷缙云没那么快又出征吧,我们带着这些人到轩辕丘还得四五天。”


“先前骑着赤熊来的将士说缙云大人刚回来两天,不会这么快走吧。我这回还挺有把握的呢。我让他们走快一点去”怀曦说完又嘀嘀咕咕地跑到队伍前边去了。


到轩辕丘已是四天后,战俘被妥善安排,巫炤这回没有忙着离开,姬轩辕让他可以暂住一会儿,轩辕丘刚建成不久,很多地方的阵法建筑都没有完善,希望他能帮忙给点改进意见时,巫炤甚至“恩”了一声,大概是因为今天殿内一起站的还有缙云的原因,许久不见,缙云居然没什么变化,除了胳膊和背上一些并不太明显了的疤痕。


“在等我?”从殿内出来的时候,巫炤看见早一步离开的缙云站在台阶上正着轩辕丘城内景象,轩辕丘刚建立没几年,只是有个初步的养样貌,却已显出与大陆上各个部族截然不同的澎湃朝气,


“轩辕丘,会更强大。”他说,


巫炤不以为意“照姬轩辕的的速度,的确如此。反正你也会一直帮他的,不是吗。”


缙云看了他一眼,“西边有给巫之堂建的祭祀所,还没建完。”


巫炤笑了一声,“姬轩辕这人,我虽不赞同他的理念,但是很多地方,他都很周到。是一个不错的族长。”


缙云点了点头,“巫炤,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两年吧。”


“你没什么变化”


“不说我,怀曦总是说你四处征战,全境内外都在传缙云大人战神之名,说你跟着姬轩辕发挥出了不俗的战力。不过依我看,你才是和当年没什么两样,不怕疼不怕苦,心如磐石。”巫炤这么说着手碰上了缙云胳膊上最为明显的一道疤,看起来是最新的一道,


“你不是神,别老想着把自己既当成刃又当成盾的”


被突然碰到,缙云有些惊讶,巫炤手指微凉,摸到的这块疤的确是新伤,不过应该马上就痊愈,本来都快感觉不到了,现下被这么一碰,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


终是不习惯被人这么接触,缙云摇了摇头,手臂躲了一下,“我当然不是那些仙神,我只是人,但我用手中的剑,就可以保护得了所有人。”


的确是缙云会说的话,巫炤笑了笑,“知道你会这么说。一介凡人,却想保全所有人,你和姬轩辕一样,做这些无用的事。也不知道是自负还是自强……怀曦找过你没,他嚷嚷了一路要和你比剑,我劝你最好放点水,不然等回到了西陵,他定会天天缠着我要我指点他,我没那个功夫。”


巫炤和自己意见不一致时都会绕开这个话题,毕竟两人都不是会妥协的性子,缙云知道,所以没有反驳巫炤,巫炤只关心西陵,一向不能理解姬轩辕的伟大理想所意味着的未来,好在嫘祖也是赞同姬轩辕的,缙云觉得既然大局已定,和巫炤也别做无谓的争辩了,毕竟见一次也不容易。


“还没。巫之堂的人钻研剑术做什么。”缙云摊手,


“他和司危整天在西陵鼓捣这鼓捣那,术法也不精学,随他吧。”巫炤摇摇头,


“对了,这个给你。”


说着巫炤拿出一四方木盒,


“送这匹战俘来的时候路过瑶族,看见了这枚兽牙打磨地不错,我记得你有穿耳朵,觉得你戴上说不定会更添战神英姿。”巫炤带着些揶揄的笑意说,


木盒里的确是一枚打磨好的野兽獠牙,中断缠着些粗麻的彩色布条,


“我又不是姑娘,你不用每次都给我带这些乱七八糟的。”话刚说完就看见巫炤嘴角的笑意,这才无奈,


“你是存心调侃我?”话是这么说,东西缙云还是收下了,


巫炤没说什么,他当然知道缙云并不在意这些东西,不像他们巫之堂的人,身上任何器件都有作用,但是看缙云说是这么说,每次都收下,还是挺高兴的,


这小子,脾气比刚被嫘祖带回来的时候好了不少。


但想到说不定是因为姬轩辕那副腔调带的,就又觉得哪里不对付,


“其实每回见你都好好的,就足够了。”缙云不知道巫炤在想的内容,自己末了跟了这么一句,


如果原本心里有什么不对付的地方,怕是都因为战神这么一句就给抹平了,巫炤笑了。


轩辕丘还没壮大起来,人族却面临獍妖乱世,大陆上狼烟四起,姬轩辕下令轩辕丘及附属各部族的将士集结决心灭妖,战神缙云自然也率令带着饕餮部出征绞杀。


另一边,骨笛悠扬鬼侧地曲声在荒芜苍茫地大地上响起,巫炤坐镇,西陵负责的这片战场上最后几只獍妖被惑乱地不辨东南,最终被将士一一斩杀,


“把这群畜生尚且有用的尸骨收归,还有刚才擒住的一只,一并带回西陵”獍妖作为他们第一次遇到的强敌,巫炤很感兴趣。


“大人!轩……轩辕丘传来消息……!”一个将士匆匆忙忙跑来,


“怎么了?”


“缙云……缙云大人和几位饕餮部的将士在不远处围剿獍妖的时候……被一道奇怪的裂缝吸走了!至今还没有回来!”


“!!”巫炤命他一字一句重复了一遍,眉头紧锁。


“部队集结,怀曦!带着一路人运送它们返回西陵,留下的跟我即刻去轩辕丘。”


“怀曦,缙云的事,尽快告诉嫘祖。”


说完遍跨上坐骑朝着轩辕丘赶去。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