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炤云】相生 02

01

————————————————————

【炤云】相生 02

魔之骸域内,缙云刚接纳辟邪之力,身体不堪重负,血脉都像要爆裂开一般,却被他硬生生地撑过了,


“我能……保护……所有人”也不知道是对自己说的,还是对饕餮部剩下的将士说的。


仿佛被万斤巨石碾压着,精神沉在暗无边际的空间,缙云挣扎着想要睁眼,明明闭着眼,但是恍惚中好像看见了巫炤的背影,那件自己曾经觉得图腾不明所以的披风,说着两人曾经有过的一次谈话,


“嫘祖说你会跟姬轩辕去有熊。”


“恩”


“去帮他建立所谓的‘国’?”


“恩,如果能做到,那会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


“我以为你会把西陵当作你的家。”


“是,但是这件事更加重要。”


“缙云,大地上的大小部族几许,你们都想庇护。你们想用凡人之躯做神仙才能做得事。”


“不,我们是人族,我们团结起来才能生生不息,有遥远的未来与能力。不靠仙神,不靠崇拜,用我们的双手在这片大陆上生活。”


“你和嫘祖说的一样,我虽不赞同,但是也不会拦着。你去吧,记得下次见别太轻易输给我”


“看你的本事了。”


“照顾好自己,别一直这么逞强,你始终只是凡人。”


“巫炤,我能保护住所有人。我会保护他们。”


巫炤……我可以……


缙云再次睁开眼时,看见的还是魔之骸内灰色阴暗的天,饕餮部的几位战士面色紧张的看着自己,相比昏迷前切身可知的精疲力竭,醒来后的自己虽然依旧有点头疼,但是身体内运转着一股不同以往的力量,缙云抬手,看见皮肤上蔓延开的白色纹路,似乎是某种力量转化,攀附在他的脉络之上,


头发,也成了白色。


这就是接受力量之后的样子吗……缙云站起身向战士们宽慰自己无碍,又向奎询问了魔域内的一些情形,便带着战士离开,往后的日子他们都要在这片空间生活,并且寻找返回人界的办法。


“让我进去!放开!让我进去!巫炤!巫炤!”司危在巫之堂外被人拦住,巫炤在十天前下令任何人不允许进来打扰他,然后便把自己关在了里面,十天了都没有出来。


怀曦站在一边也是神情焦灼,奈何巫炤吩咐过不许进去,他不能违抗,倒是司危,巫之堂里所有人都十分宠她,她也是最崇拜巫炤的,十天来一直等在外边,今天终于忍不住了。


“你们都给我让开!他把自己关在里面十天了!缙云他们和獍掉到那个乱七八糟的缝里,就他们几个,能活十天吗!巫炤!”司危想冲破守卫,但是还是被拦下了。


“司危,算了,大人有自己的打算,我们就守着吧。”怀曦走过来拉开司危,


“十天不吃不喝,神仙都熬不住啊!为了几个不知死活了的人,他至于吗……巫炤不是一点都不关心轩辕丘那些人的吗……为什么……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司危急地眼红,


“为什么……唉……”怀曦想起巫炤听见缙云被拉入缝隙后的样子,叹了口气。


第十五天,巫之堂的门打开了,司危和怀曦第一个冲了进去,巫炤正盘腿坐在一个巨大的阵法中间,满脸憔悴和汗水,


“巫……巫炤……”司危看他的样子,就怕他突然倒下,


“无妨……稍有眉目。”巫炤缓了一会儿才说,怀曦取来水囊给巫炤。


巫炤躺了2天后才醒来,刚醒就往巫之堂位于西陵最高处的禁地去,并且依旧下令,谁都不能跟来。


禁地里有当年先人从巫之国带出来的秘法,说不定有关于空间裂缝的记载,在巫之堂里巫炤用从姬轩辕那里要来的缙云用过的常戴的各种物件摆阵,才探寻到一点踪迹,但是空间秘术他始终不明白,只能寄希望于禁地。


缙云,你不是说你不会败的吗,那就给我撑住。


再给我点时间,什么裂缝什么空间,我一定能找到。


你说了会保护住所有人,你给我撑住。


又过个五天,巫炤回到了西陵城内,没休息够一天,就带着人赶赴缙云他们消失的地点布阵。


魔之骸内,缙云带着他们在一处稍显安全的地方生活,魔域里不长食物粮草,唯一能够支撑他们的一种植物叫骸生草,奎告诉他们,这是用魔气和魔的尸骨为养分长出的草,能提供些许能量,但是对人组来说只是饮鸩止渴。别无他法,他们只能靠着这种植物生存,偶尔打下几只飞禽。


人界一天,魔域内时间和空间的流转却不同,饕餮部的战士相继老去,缙云却没有什么变化,奎告诉他自己的身体承受不住这么辟邪之力,终将早忘,可那又如何,他必须先保护住这些将士,如果还有机会回到人界……如果……


奎突然告诉他们有人想要打开空间裂缝,还是人界那边,会是谁呢?缙云不知道,跨过去是会被空间撕裂还是真的回到人界?但是这可能是唯一的机会了,必须回去。


巫炤站在大阵中央,这个阵法极其耗费精神力,要不是巫之血和强大的力量支撑,巫炤也会像周围的人一样昏死过去,


就快了……就要成功了……


巫炤感觉到气流的凌厉变化,风起云涌间他看见空中逐渐浮现一个黑色的漩涡,一道金光冲了出来,一只巨大的妖兽跃出,


错了吗……?巫炤已经快撑不住阵法,但是随即他看见了跟着妖兽出来的一个老人,虽然穿着的衣服破旧肮脏,但是巫炤可以分辨出,那是轩辕丘的服装!


内心一阵激动与狂喜,


坚持住,等,他。


最后走出来的男人虽然是一头白发,但身姿硬朗,熟悉的面容,熟悉的轮廓,这么久以来每天脑子里想的那个人,从黑色的漩涡中跨了出来。


“缙云。”看见缙云的那刻,巫炤撑不住空间裂缝,终于收回了力,


突然呼吸到人界的空气,眼前是猩红复杂的阵法,周围倒了好多巫之堂的人,阵法中间,是难得见到神情如此焦急的巫炤,


“巫炤……”缙云突然觉得眼前天昏地暗,看见巫炤后松了一口气的他,再也没能像在魔域逼迫自己那样撑住,向前倒去,


没有摔在地上,一双手接住了自己。


这是缙云最后的意识。


“怎么……会变成这样。”巫炤抱着靠在自己身上的缙云,


“你回来了……我终于……”


魔域凶险他怎么会不知道,不过是赌缙云还活着,赌缙云不会死,因为他不相信,不接受。


他是鬼师,是巫之堂伟大的祭祀,他要救的人就一定能救到,只有缙云活着,他就一定要找到他,


为什么这么拼命?为什么要关心这个离开了西陵的人,缙云对自己来说究竟是什么?


妖兽已经不见踪影,饕餮部的战士也昏倒在一边,空姐裂缝已经关闭,周围气息恢复如常,怀里是昏倒的缙云,


一切,都成功了。


巫炤终于没控制住,看着被自己抱着的昏迷不醒的缙云,手掌抚在他的脸侧,在他额头落上一吻,


缙云,我终于把你找回来了。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