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仙君,双修否? 15

小卢:是呀是呀我就是看戏呢,不过他们打不起来,大师兄才不会对师兄动手,师兄?师兄也就是看起来对他发狠,其实根本不敢动手,哦,大概是舍不得。

传送: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

【喻黄】仙君,双修否? 15

赶到东流山还没进山黄少天就觉得不对劲,东流山因为有护山封印,立于海上无从寻找,但是此刻它的位置外却隐约围绕着一层浊气,仔细看来却是将东流山的方位隐约围了出来,


东流山是一座仙山,天地灵气汇聚自成一体,从来都没见过有浊气侵染,黄少天皱了皱眉,祭出冰雨在东流山外好一阵施术,直接将那股子浊气打散了,这才进山去寻小卢,


小卢身上妖火之患还未能解决,遇上这浊气恐怕是不妙,


他赶到小卢在山上的住所时,小师弟正皱着眉在打坐凝神,眉心妖火红光若隐若现,看来果真是受到了影响。黄少天坐在他背后,轻轻用一指相持以免打扰到他,


运转了几个周天后,小卢松了口气睁开了眼看见师兄正在屋里,


“啊师兄你来啦!你来的时候看到山外的样子了吗?我原本是想去钓鱼来着,但是刚走到山下就觉得身上不对,越往山下就开始觉得体内灼热,好在我跑得快,往山上回就觉得能好受些,之前山外我也看不清,又怕自己有什么问题,所以想着不要轻举妄动了。”


“恩,你做的很好,刚才我来的时候东流山外环绕着一股浊气,兴许勾起了你的妖火,好在护山封印相助,你没被侵染,现在可还有感觉不舒服的?”大师兄不在,遇到这种事,黄少天竟然是能学出喻文州三成的样子,


小卢摇了摇头,“已经好很多了。”


“你没事就好,山外的事不用担心了。”黄少天宽慰地挤了个笑脸,


“师兄你是不是有心事啊,我怎么觉得你不太对劲……”小卢问,


黄少天叹了口气,和喻文州的事自然是不能和这小家伙说,但是仙引印的事倒是可以喝小卢说说。


“那大师兄那岂不是一直很危险?师兄你要不要去盯着啊……”小卢听完有点担心,


“我是要去盯……但是……”黄少天还没想好该用什么身份再去找那个书生,


“先看看大师兄现在有没有什么事吧,我总是有点担心。”小卢问,


黄少天点了点头,凝神探寻喻文州气息所在,片刻后突然以一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瞪着小卢,


“怎么了?”小卢被黄少天这表情吓了一跳,


“……你大师兄周围全是混沌浊气,我看不清他在哪!我靠他不会已经被什么妖魔鬼怪抓到老巢里去了吧!”


中州,凤凰镇。


绀青色武袍的侠士和一声翠色练功服的师弟立于南街街上,瞪着眼前的牌匾,目瞪口呆。


“师……师兄啊……你说的妖怪老巢,就是这吗?”小卢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一脸阴郁的黄少天,


“我……我又没有天眼,我只能探寻到气息,哪里知道……喻文州他成了凡人后还会来这……烟花巷柳之地?”


两人站在南街上最大的“柳岸南风”歌舞伎坊前,听着里面时不时传来的男男女女欢笑声,逐渐被周围空气里连绵不断地脂粉香环绕,怪不得混沌之气包围,


“师兄啊……你确定……大师兄在里面吗?”


“我非常确定……”黄少天几乎是咬着牙说的,


“那我们要进去找他吗?”


黄少天眯眼,“……找个屁!你大师兄自己不检点,我们凑什么热闹!”


"那你说的浊气……万一大师兄被什么蜘蛛精缠住什么的……戏文里都是这么写的,一些妖精为了食人精魄特地变换作美貌女子。”


“……那是他活该!”


片刻后——


“两位公子楼上坐~阿香,快来招待一下!”


“咳咳,师兄你不是说不管的吗”小卢笑着看着黄少天,


“我是说你别管,我还是得来看看的!对啊,你进来干吗!这里浊气这么浓,赶紧走赶紧走!小孩子家家的往这种地方跑”黄少天别扭的回,


小卢嘟囔了一声,还不是你,明明要走了,突然念了一句什么喻文州我倒要看看你成了凡人到底能有多不正经!然后就抓着我带我进来的……


“可我觉得似乎没什么不适……”


“那是因为这里是凡人的浊气,多半对你起不到多大作用,但是……但是你个小孩子始终不应该……”黄少天强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指教,


门突然被敲开,几位穿着异乡服装的女子端着酒杯酒壶,以及不少水果糕点盈盈飘了进来,生生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公子好俊啊,看起来还是习武之人,这肌肉……奴家凑巧,也是习舞之人,不过是胡舞的舞,奴家给公子献丑一个~”


一位女子倒完了酒,纤纤玉手顺着黄少天撑在桌上的手背就抚了上去,


黄少天一个激灵就躲开了“啊不,我们……我们是来找人的!”


小卢吓得都不敢说话,躲在他背后只露出一双眼睛点头,


“呀,小公子也好俊啊!”另一位舞女看见小卢手指戳了戳他的脸,发出银铃般地笑声,


“公子找谁呀,是哪位姐姐?奴家可以帮你去喊~”舞女挪到了黄少天背后,捏着他的肩,一双手的手腕上琳琅的佩饰发出清脆地声响,


黄少天很想说,你说话就说话,别老是往我这贴……我都快背上你了。


“师……师兄……你倒是……用个什么定身术啊,她们快把我熏晕了。”小卢在背后提醒,


“你当我不想用啊!不能随意对凡人使用仙术这是天矩!”


“……师兄你知道规矩这两个字怎么写吗!这时候还计较这个——”


黄少天也是快抵挡不住,终于抓着小卢的后颈一提,


“姑娘好意,那什么人我们自己找就行了,你们在这里玩不用招呼我们,小卢走,去找人了!”说完大门一开一关就跑了,这逃跑的架势要是前段时间刚被黄少天暴揍一顿平定的蛟王见了,怕是该惊地掉眼珠了。


舞坊的一二楼都是如门口一般莺歌燕舞,各种瑰丽奇异的舞女居然能在各个位置随着乐师的演奏扭出曼妙的舞姿。


小卢果然是未经世事,只要不是被这些舞女贴身,这么看着居然觉得非常新奇,


“师兄,我在炎龙城的时候可诶见过长得这般好看的女子,卢姐姐虽然也很好看,但是和他们是不一样的好看。”


黄少天也是,离开了贴身的服侍,终于手脚顺畅了,听小卢这么说,扶额道,“这种地方你就找不出一个不好看的姑娘好吗,到里边了就清楚了,你大师兄在三楼。”


等他们走上三楼,却是不一样的环境了,大堂与二楼打通做成了开放式的天井舞台,所以比较喧闹,而三楼却是与楼下两层隔绝之处,一间间小室独立分开,长廊外等候的侍女也很安静,黄少天和小卢走过时偶尔看见几间未合上门的小室,有显贵人家坐于案后,一旁是专属的乐师演奏器乐,三两舞女在室内翩然起舞,有的则是装扮可人的女子坐在案后抚琴。


“……大师兄看起来……比楼下的……还会享受啊”小卢咬着刚才随手拿的一个苹果这么赞叹着,却收获到师兄的一个眼刀,


“等下我们真的要进去吗,会不会不方便啊?”小卢问,


黄少天脚步一顿……


对啊!万一他们在干什么,自己和小卢这么进去也太不像话了!


“进什么进,你大师兄现在是凡人,想干嘛就干嘛,我们只不过是来确认他身处这里也不会有危险就行了,确认好我们就走!”


小卢看了眼自己师兄,心想你刚才这架势分明就没这么轻松,搞得我以为大师兄被抓到蜘蛛精的老巢里了。


“这里有……恩……就是妖魔吗?”见有一排侍女走过,小卢低声问,


“有。不过没有害人我就不会动手。我又不像天上那帮家伙成天嚷嚷着锄奸灭妖。到了。”黄少天说,


并没有给黄少天和小卢思考要不要进去或者离开的机会,于平溪所在的雅室本就没有合门,屋内于平溪坐在古琴后正在弹琴,屋子中央一位穿着淡色舞裙的女子正在翩然起舞,琴声悠扬婉转,舞姿也是动情至人。


“恩,好像……没什么……问题。”小卢把苹果啃完仔细地偷看着屋内,虽说师兄已经告诉自己,大师兄这回在凡间就是个普通人,但是小卢怎么看都觉得和平时的大师兄相貌无差,反而……


“诶诶,师兄,你有没有觉得……作为凡人的大师兄,比平时看起来更……怎么说呢,更吸引人,平时大师兄虽然也很温柔,但是就有点疏离感,但是你看屋子里这位,神态都很放松,这眼里和嘴边的微笑吧,怎么看都觉得很有味道,啧啧啧,果然是你们在天界久了条条框框把你们都框成了个架子了。我也好想听大师兄弹琴啊,你不是和大师兄打过照面了吗,我们进去呗!”小卢兴奋地说,


“框你个头!这些话你敢和你大师兄说?”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虽然他也感觉到了,所以心里不是滋味,谁知道是不是因为面前这位美女的舞蹈让于平溪欢欣鼓舞呢!


“哎呀,走吧走吧,就算是凡人,也不会把我们赶出来的,我相信大师兄,这么久没见了我有点想他,你不想他吗”小卢说着就拉着黄少天想往前走,


“啧,不去!不去!你知道屋里是个什么吗你就拉我去……不想!有什么好想!你放开……臭小子吃什么长大的怎么力气这么大了!我衣服!衣服!”


屋子外的动静终归是吵到了屋子里的人,于平溪抬头,看见一个小少年正拖着一个人往屋子里来,一只脚已经挨着门缝了,被拖着的人似乎很不情愿,以至于两只手扒拉着一边的墙,就是不跟着他,这动静估计就是这二人闹出来的,


被拖拽的那位……


琴声戛然而止,


“黄少侠,你怎么在这,这位是……?”于平溪站起身走到门口,


“你好你好!我叫卢瀚文!是他的师弟,是师兄带我来找你的!刚才我在外边听见你弹琴,我还没听过你弹这种曲子呢,我能进来一起听吗!”小卢一把松开黄少天,走到于平溪面前抬头一脸殷切地看着他,


“你好,在下于平溪,既然是黄少侠的师弟,那当然可以,进来吧。”于平溪看着这小少年,一双眼睛灵动可爱,觉得非常亲切,


“好啊!”小卢应了一声跟着一起进去,临走还拉了下黄少天,“师兄师兄,走呀”


黄少天眼看着被卢瀚文这么一搅和,只好一脸不悦地跟着进去了。


“黄少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于平溪让人给他们倒茶,


“没事,我师兄说你有危险,被蜘蛛精抓走了,所以我赶紧和他来救你,不过这么看下来,倒是没什么危险,这里的姐姐都好生漂亮啊”


小卢很喜欢桌上的茶点,边吃边说,说到蜘蛛精的时候一旁候坐着的舞女突然抖了一下,


于平溪想起黄少天上次见到时那奇怪的说话方式和内容,卢瀚文这么说话,倒也不奇怪了。


“这里是南街的一座新舞坊,前段时间和院里几位好友一起来看过,有幸认识了芍药姑娘,姑娘舞姿惊人,谱曲更是绝妙,早前姑娘留书邀请我来试音,今天我便是来替她改新曲的。”


于平溪看见黄少天一脸郁闷的表情,特意偏过头介绍。


“这位就是芍药姑娘了。”


原本坐在一旁的舞女起身作礼,“奴家芍药,见过二位公子。”


“姐姐好看,跳的舞也好看!”小卢夸完,却听见黄少天哼了一声,


“黄少侠喜欢喝茶还是喝酒?这里有些桃花醉。”于平溪转头问黄少天,


“……我师兄喜欢喝醋。”小卢捧着茶杯塞了块糕点兴致勃勃地打趣。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