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1

昨天现充完回家路上差点被一个突然变道的智障给撞了,好在我反应快……余惊未定的情况下脑子里突然爆出来一个画面,回家就立马速撸出来这篇,强强,HE,黑社会,医生设定。(似乎喻黄除了大逃杀那篇就没怎么写过强强了),取名废所以题目暂定,之后有灵感会改(也可能不改),不一定会很快写完,毕竟坑好多要慢慢填(那你开个p新坑!摔!)

——————————————————————————

【喻黄】刀锋向外,我向你 01

喻文州第八次路过这家关门的杂货店时终于泄了气,打开了手机给拨了个号码,铃声响了几下就被接起来了,电话那头传来嘈杂的音乐响声,差点都听不见接电话的声音,对面那人喊了句让等下,过了一会儿,环境才变得安静一点,


喻文州捏了捏眉心,“你们先玩吧,我好像又迷路了。”


“什么?这都能迷路?这挺好找的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下午三个手术把我脑子搅浑了,输导航的时候打错了一个字,就不知道弯到什么角落来了,在这住了这么些年我都还不知道这城市有这么一片……迷宫。”


“那怎么办,要不要我来找你。”


“不用了,我下车找人问问路吧,手机快没电了”


“行,你先充电,半个小时后要是还没绕出来我来接你。”电话那头挂了。


喻文州把车停在路边,确切来说这都不像是一条路,违章搭建把地标都给遮地差不多了,要不是他正在一心二用思考手术方案,只分出一条神经来跟着导航走,根本都不会开进来,而且这块地方,哪哪都一样的杂乱无章,破旧地像是拆迁到一半然后工人都被遣散回家了一样,喻文州绕了半个多钟,居然一个路牌都没见到,手机还剩2%的电,连导航都没法导航。


打开车门,冷风就这么灌了过来,喻文州把手机留在了车上充电,决定走几步看看能不能遇到个活人问问路,虽然他觉得希望渺茫,就他绕地这半个小时,他都没见过一个人影。


喻文州走了一会儿抬头从残破的楼与楼之间依稀能看见晾衣架和晒干的咸鱼之类的东西,说明这里还真住着人,那总该有个什么开着的商店吧?他接着朝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走了十来分钟,前边路灯一闪一闪和鬼片同款似地非常狭窄又杂乱地弯道里突然传来了不小的响声,还有吵嚷的叫喊声,


有人了?


喻文州又往前走了两步,还在犹豫要不要走进去的时候,那些喧哗吵闹的人声居然以不寻常的速度撵了过来,


突然一个人影从弯道尽头窜了出来,


“诶!”喻文州想叫他,却发现这人正在用堪称他们院里同事躲医闹逃命一样的速度朝自己冲过来,


“滚开!”是一个年轻却又非常冷厉地喊声。


喻文州皱着眉,这一看就是个麻烦,他已经算是反应很快地侧了侧身,那人嗖的一下从身边跑过,喻文州只来得及被他右耳的耳钉折射的冷光闪了一眼,


后边喧哗的声音就已经冲了过来,


喻文州张了张嘴,那是一群拿着铁棍西瓜刀和木棒的人,一个个不是剃光了头就是抄掉了半边头发看起来相当非主流不说,不少人胳膊和胸口的纹身都比得上图腾了。


一个个脸上一副要砍人的架势这么追过来,喻文州插在口袋里的手捏了捏,想起来手机在车里,他要报警都没法子,


“操!”背后传来一声怒吼,接着喻文州被一个大到角度如果合适就能把自己右胳膊拉脱臼的力气掼到了后边,


“他妈是聋子还是瘸子站在那等死啊!”


是那个刚才跑过的人又折了回来,借着吧喻文州往后一掼的力气,那年轻人顺带一脚踹飞了第一个撵上来举着铁棍疑似要给人当头棒喝实则是门户大开的胖子,嗵地一声胖子应声倒地,喻文州皱着眉看见地上那人胸口的脚印,


这一脚盯着胃踹过去的,直接剥夺了反抗能力,这人没当场吐出来估计是因为胃里是空的……


被这么一折腾,后边的六七个人已经赶到了,那人也没任何耽误时间,踹飞了那个胖子后赶紧跑了过去,跑的时候右脚一踹倒在地上的胖子手里的铁棍,右手一抄以一个标准击打“小鸟球”的姿势把铁棍往前一挥顺着一个黄头发皮包骨的人的右耳拍了过去,


乓的一声,喻文州看在后边立马可能确定,鼓膜破碎,脑震荡,这家伙得聋一年半载了。


拍完了两个人,剩下的人已经能把那个人围起来,他的好像也不害怕,甚至冷笑了一声,一个侧身就躲过了向他劈来的西瓜刀,西瓜刀面反射的光让喻文州有那么一瞬间看清,那个被围攻的人嘴角居然挂着冷笑,躲过了毫无章法的一刀,那人一手抓住对手的手腕一掰一拗就让对手自己我这刀捅进了自己胸口,贴在了一边墙上,


接着喻文州就看见那人动作飞快抓过下一个冲上来的人的胳膊就是一个背摔,然后非常灵活地一弓身体就跃了起来的同时一脚踢在了边上一人的下巴上,


喻文州大概都听见骨折的声音了,那人的动作毫无章法和规律,在地上翻滚,用别人的身体做肉盾,从这钻过来跳过去,却是能在一招一式间都击打到别人,喻文州长着大,第一次看见这种和老爸喜欢看的拳击比赛完全不同的打斗,哦不,这是械斗,


喻文州还没震惊完,前边地上已经瘫了七个人,原先被围攻的那人把手上的棍子随手一丢,从他剧烈起伏的肩膀可以看出他也是力竭,但是弯道尽头嘈杂的声响又撵了过来,


“没完没了了!”他喊了一声,转身跑了过来,跑过喻文州身边的时候喻文州听见他又喊了一句,


“站那找死吗,再被他们追上连皮都不会给你剩!”


说着就跑了,喻文州皱着眉,嘈杂的声音马上就要到了,他跟着那个跑的飞快的人在如同迷宫一样的巷子里七拐八绕地,终于回到了自己停车的地方,


喻文州觉得自己一直是很冷静的人,生活也算是平淡且安稳,这种在电视里才会遇到的场景今天见到令他觉得不舒服以外居然还有难以置信,


可他还没来得及想上车该先报警还是先打120,他看见那个刚才揍趴了一群人的家伙摔到在了一个破楼前,


“……”喻文州皱了下眉,立马下车跑了过去,


且不说他是医生,本能让他要去救他,刚才那样的情况也不可能把这人丢在这,万一被找到直接砍死了怎么办……


喻文州检查了一下那人暂时性命无碍,一抄手把人架在起来就扶进了车里,


还不忘给他系上安全带。


喻文州发动车子,又开始在这鬼魅一样的迷宫街道绕了起来,因为他自始至终都没有找到一个正常人问路,


“你……你到这来跑缸呢啊……七拐八绕的智障环游世界吗”副驾上的人虚弱地骂道,


“还有力气骂人,看来死不了,再废话一句现在我就把你丢下去。我要不是因为迷路,能到这来吗。”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因为打斗,汗水和血污把他头发都糊在了脸上,看不清表情,但是看手和身形,喻文州确定这是个二十五六岁的人,没比自己小几岁,动起手来这么狠,刚才喻文州还是没看清,以为他没有受伤,没想到手上腿上口子不少,座位上已经有不少血迹了,喻文州皱着眉,


“前边,左传,看见一家书报亭后笔直开200米后右转,看见邮筒再左传300米。”


那人这么说,


喻文州按照他的话,果然绕出了这片迷宫街道,等他松了口气转头看副驾上的人时,发现那人已经没了动静,喻文州伸手检查了下他的情况,好像是昏过去了。


没耽误工夫,喻文州立刻开回医院,路上打了个电话,


“喂,你们玩吧我不去了,这里出了点事。不是,不是我我没事,遇到点事我得回医院。恩,下次再聚,知道了。挂了。”


看见下班后居然抱着个浑身是伤的人又回来的喻文州,院里的同事都有些惊讶,


“赶紧处理一下……”喻文州把人交给了过来帮忙的护士们。


晚上有当值的急救医生,喻文州靠在休息室里松了口气,才脱下因为抱着那人被沾染上血迹的外套,


等过了一会儿护士来通知了,他跟着去了病房,


“怎么样?”


“身上有5道刀伤,缝了十来针,脑部也有被击打过的迹象,不过是旧伤,已经结痂了,具体内部情况拍了片子等结果吧,没有内伤,万幸了。”李轩检查完瞳孔反射,转身对喻文州说,


“这人是谁啊?听说是你送来的,怎么这么多刀伤,按规章我们得联系警察。”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知道,我晚上遇到的。好像是黑社会吧,在街上就和人打架……不,单挑一群人呢,打的还挺狠,打完就倒了。”


李轩有点惊讶,“黑社会啊?你没事吧?”


“没事。”喻文州走了过去,医院的光线柔和且明亮,他终于看清了这个人的样貌,


因为要消毒处理伤口,这人的头发被剪掉了不少,换上了病号服后才看起来干干净净没有攻击性,一双眉眼就算是昏迷时也拧着,好像随时能弹起来攻击人,眼角有伤,消毒后看起来红红的,面颊消瘦,却不露出病态,配合着右耳一枚小小的十字耳钉整张面容透露出一种凌厉狠辣的气质,多半是因为看见他冷笑着干翻一群人的样子喻文州才会这么觉得,


“我看你也挺累的,要不你回吧,等他醒了问明白情况了我再通知你。”李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


“恩,辛苦了。”喻文州点点头。


等第二天喻文州到医院换好了衣服要去巡视病房的时候,遇到了在等电梯下班的李轩,


“诶,正要找你呢”李轩喊了一声,


“怎么了?”


“昨晚你送过来的那个黑社会,大半夜趁着护士巡防的时候跑了,小林发现的时候床已经空了,输液都没输完,这叫什么事,不要命了。”


喻文州有点惊讶,“这么快就醒了?身上还都是伤的,监控看了吗?”


李轩打了个哈欠,“查了,一发现就通知保安处查了,这小子,醒了之后一点都没耽搁功夫,直接拔了管子就下床了,大概是怕被门口的保安拦住,还猫到保洁室里偷了张叔的工作服套上才跑的,你说这人……”


喻文州听完,也觉得无奈,还没见过这么不把自己身体当回事的人,多半是因为麻药没过,伤口不疼,不过也不一定,看他打架的架势,多半这点伤痛也拦不住他。


喻文州叹了口气,“算了,让他去吧。”


电梯来了,李轩朝他挥了挥手,“行吧,我下班回家补觉去了,对了,那小子的一些随身物品还在护士站”


喻文州挥了挥手,“一会儿我去拿,回吧。”


喻文州巡完房去了一趟昨晚急诊的护士站,领了那人进手术室前被脱下来的衣服和随身物品,虽然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人自己多半不可能再遇到了,除非他再去一次那个迷宫一样的街道。


被刀划拉地带着血污的衣服喻文州直接就扔了,然后看见了篮子里的一个旧的信封。


tbc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