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假面 1

2020年元旦贺文(其实是挺久前的存稿)不是新坑,大概几章就结束哈哈哈哈。个人觉得挺有意思的设定,保证没ooc

大家元旦快乐呀!某白捧着咖啡杯继续突击复习。

——————————————————————

【喻黄】假面 1

黄少天手捧着刚排了二十分钟队的咖啡往家走,西雅图今天特别冷,他忘记穿厚实一点的外套了这才决定顺路买一杯Jess安利他好几天的什么网红咖啡,在那二十分钟里,黄少天每一秒都有“去你大爷的哥不想排了走了走了!”和“算了算了都排这么久了走了显得有些尴尬而且很蠢”的两种想法在脑子里打架,当他纠结到第二十一分钟的时候终于轮到他了,黄少天礼貌地朝梳着黑发脏辫的女孩笑了笑,然后冷漠地点了杯招牌拿铁,既没有驻足在店门口自拍到此一游也没有录什么vlog咋咋呼呼说“我买到了!”之类的,他只想赶紧……回家,如果能提前遇到Jess再揍他一顿也是可以的。


边走边抿了一口奶泡黄少天挑了下眉毛,觉得和实验楼休息室咖啡机泡出来的咖啡相差无几,黄少天脑子里翻腾过了三四种语言,最后还是用了言简意赅一语中的的母语来形容这杯玩意儿:名不副实。不过好歹是暖和了点,晚上要陪Jess去看球赛,他可不想感冒了呼哧着鼻子看球,说不定连呐喊都能冒出来个鼻涕泡声音还奶声奶气地,特别不带劲。


算了路程和时间他想了想决定抄个近路回家,黄少天在学校外边租了公寓,稍稍摸清楚了周围的环境,西雅图治安还可以,只是那种角落拐道里他尽量是不去的,谁知道有没有搞种丨族丨歧丨视或者专门堵道的人呢……结果黄少天刚拐到第二个弯就听见街道里传来了相当不友好的咒骂和拳打脚踢的声音,把他吓了一跳,厚厚的奶泡罩在了他嘴上留下一圈白沫令人的样子都看地卡通了起来,


“咳咳咳shi——”黄少天赶紧把杯子移远免得咖啡淋到胸口,就是这动静引起了里面一圈人的注意,他们一个个都很敏锐地看了过来。


“卧槽卧槽好险,没弄到衣服上不用洗衣服…万幸万幸…烘干机上周刚坏还没修呢洗了衣服这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干?”黄少天整理好衣服扭头发现了一伙人在看自己,他视力不错,一眼就看出这四个人应该就是混街面的混混,大冷天地光着两条胳膊上面还有密密麻麻的刺青就怕别人不知道他们不好人一样,角落里一堆废弃纸箱边卧倒着一个人影,书包破破烂烂地掉在一边里面的东西都被翻了出来书本笔盒什么的洒落一地,离他最近的混混左手上捏着一个钱包,看样子就是很明显的抢劫。


额,


黄少天脸色沉了沉,他觉得这个月他点有些背,怎么老是遇上这种事?月初的时候就是他回家路上遇到个人模人样的小屁孩被人瞄着差点被打劫,他看小孩长得相当好看而且似乎还是华裔同胞于是上去赶走了那些人,那小屁孩一点伤都没受回头看了他一眼就冲他点了个头然后打了个电话,不到一分钟就飞驰过来一辆幻影,小屁孩被人迎着上了车全程一句话都没说,就留黄少天站姿风中一脸WTF,然后回家后才发现他因为动了手坏了一件外套破了条大口子,他又没时间去市场,天齁冷地害他感冒了两天。


这回居然又给他撞上了暴力事件……


干!上次就是好心没好报,这次不多管闲事了,不然传到这片地头蛇耳朵里还以为他是专门挑事的,他又不是拍电影也不是超级英雄就是个普通的留学生没必要没必要。黄少天这么想着,又给自己加了个理由,他不能走这里的话就要改道走大路这样他真的来不及回家了所以要赶紧走。


黄少天斜睨了他们一眼,打算走人,结果混混里一个黄毛小个子声音非常响地大笑了几声,用口齿相当不清晰但是语气十分粗鄙的英语问候了下黄少天,该是那些搞歧视搞针对的固定台词,还让他滚一边喝奶去,黄少天火一下就起来了,袖子一擦嘴边还没来得及擦的奶泡把咖啡随手搁在了一堆纸箱上踩着步子就走进了街道,


“收回你的话。”黄少天气势一点也不弱,


“哈哈,怎么?大力水手吃菠菜,你是人形巨婴喝牛奶之后就吊了?”小混混们大笑,


黄少天懒得和他们废话,就近一扯一个人的手臂拉到正面一个膝击撞在他胃部就放倒了一个,


“我一直不是很喜欢电影里那些花里胡哨的夸张桥段,但是吧,有一点希望你们认识到,什么叫别踢钢板以及中国功夫。”黄少天说完之后不知怎么地就觉得现在应该有好几个摄像头对着自己,他简直是李小龙附体然后战狼都应该来和他拥抱。


不过黄少天还没来得及中二地比划个Bruce Lee的标准动作,因为小混混瞬间被放倒了一个,剩下的人都一愣,也不管地上那个都冲向了黄少天,黄少天确实没说大话,他和家隔壁开拳馆的邻居叔叔从小练拳,可以说是童子功了,虽然是一天打渔三十天晒网的那种,但是身手可以说是自保完全没问题,尤其是在他决定来西雅图这交换,家里人因为好莱坞电影看多了所以非常不放心这边的治安硬是要黄少天恶补了一段时间身手就是怕在这种时候没得还手还跑不了。街头小混混能有多少水平,黄少天几下就摁倒了,三个人架起地上那个第一个被撂倒还在干呕的家伙一溜烟跑出了街道。


黄少天拍了拍手和身上的灰,整理衣服的时候看见了袖口湿湿的印记,心想刚才光顾着耍酷了好像用袖子擦了嘴……要命。


见着地上那个倒着的人动了动,黄少天上去把人扶了起来,这才发现居然是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同胞,更是觉得巧了,


“你没事吧?”黄少天用中文问,


那人低着头,黑色的头发遮挡住他的脸,黄少天把人拉着站了起来让他靠在墙上,又替他把地上的东西都收拾进了包里想递给他,说是收拾东西,其实也就三本书,黄少天没有窥探的意思但他确实看不懂上边的语言文字。


黄少天站直了把东西递过去的时候才是真的惊到了,


“我去?哥们你……我以为是个小孩,你看着跟我没差多少吧?那你怎么这么弱啊,哎我不是骂你,我一开始还以为是什么比较瘦弱的或者年纪小的人才会被这么欺负,我看着……你好像比我还高一点吧?刚才那几个人好像除了手上拿个棍子的其他人也没什么了不起地,你不还手啊?”黄少天是真的惊讶,面前的人虽然还是低着头看不清长相,但是相当明显是个体型身高都很匀称正常的人,确实应该和黄少天差不多大。


那人轻轻摇了摇头,黄少天虽然奇怪但也不说什么,当时忽视了对方其实人多势众以及并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这么……刚。只觉得可能有些人就是不会反抗习惯了承受……谁又知道这人经历过什么,他还是不要多话比较好。


“你学校在附近不?我学校在附近,你要和我一起走吗?或者你刚才有没有受伤?要不我带你去医院?”黄少天问,


那人还是不说话,依旧摇了摇头,手还是扶着黄少天扶这他的胳膊。


“额……好吧,没事就好。不过下回不会还手你就跑知道吗,我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搞的老是在附近遇上这种流氓,所以说治安是不好啊,奇了怪了。不动手跑知道吗……你长这么高跑说不定还能甩掉呢。”黄少天又不放心地多说了几句,那人还是低着头,


黄少天看着他明明高高大大的但是一副安静又逆来顺受的样子就觉得放心不下,他的同情心大概是又泛滥了,就是见不得这样的人,于是叹了口气,给他人正了正身上的衣服,


“走吧我陪你到街口。”说完黄少天转头在前边带路,


走了几步没听见后边有声音,黄少天回头这才看见那人拖着步子一点点走出来,黄少天皱了下眉又跑了回去,“你脚受伤了?”是不是应该背他?打住打住黄少天!你别这么多事!


那人动了下腿,也不说是也不说不是,


“唉,你是不会说话吗?我好歹救了你一回你倒是开个口啊,怎么这年头一个两个都这样……问你你什么都不说啊?”黄少天皱眉,他有些觉得被冒犯了,两次做好人结果怎么都这么憋屈……


黄少天说完过了一会儿,那人终于开了口,“没受伤。”


不开口还好,一开口黄少天顿了一下,觉得自己对人的判断力真的是差到绝顶,刚才以为是个小孩,结果是个和自己一般的人,暗自以为估计是个软糯的小白兔,结果这人一开口声音相当清冷干净,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比他们校广播站的男嗓还好听。


“咳……开口了吓我一跳。没受伤就好,我看你走这么慢还以为你受伤了,你是不是冷啊我怎么觉得你有些发抖?冷是正常的……这几天冷空气呢,我刚才也冷,好歹托你的福运动了下现在好点了哈哈哈哈哈我乱说话不是故意的你别生气哈,诶对了!”黄少天说着说着灵机一动跑到了刚才的地方又赶紧跑了回来,往那人手里塞了一个纸杯,


“还热着呢太好了,我刚才就喝了一口,给你拿着暖手吧,你不告诉我你去哪我送不了你,也不知道有多远,你捧着这个回去呗,稍微暖一点。”黄少天又紧了紧他的手让他双手握好,那人的手背确实是冰凉的,手指从袖口里露出来的一段看着肤色挺白。


“我得赶紧回家了,晚上我约了人看球的迟到进不去还要被人锤门票又不便宜,不能再耽搁了,你记得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再走这种小路了,走大路回去知道没。我走了啊!”黄少天滴溜溜说完一串就小跑着去下一个街口,跑了两步不放心又回头看了看,那人还是站在那用手捧着杯子,不过似乎稍微抬起了头也在看他这边,黄少天跑远了已经看不清那人的长相了,便伸手挥了挥让他赶紧走,然后扭头赶紧回家。


看见黄少天消失在视线里,那人握着咖啡杯的手松了松,嘴角挂上了一层浅笑,稍稍舒展了下缩着的肩骨,转身向另一个路口走去。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