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丶夜雨声烦

未来或许再相见。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色批?』码农,不写逻辑不写剧情只会水,自己爽。产出wp/wland同步,id:大白辣么甜。详情→置顶

 

【喻黄】假面 2

文州:我凭本事钓来的男朋友。

少天:我就看着你演……真的没人说你人格分裂嘛?

传送:1

—————————————————————

【喻黄】假面 2

那天球赛没迟到,但是这场感冒还是来了,黄少天每回在这种地方第六感就奇准无比,打到第六个喷嚏的时候他便知道完蛋了。周末起床便觉得脑袋里像是搅了一团浆糊,嗓子口也是很给面子地灼痛着,想来可能是因为前几天晚上睡觉没关窗。


黄少天不喜欢去医院,尤其是他们学校的医院,校医Judy是一位不到三十的姐姐,金发碧眼身材巨好,白色的大褂穿她身上胸前都扣不上,一对球漂亮又眨眼,他们班上好些男生就算是吃饭吃多了打嗝都乐意往她那跑,能说上一两句话都够他们吹一下午牛,可黄少天就不太乐意了,之前打比赛被球棍误伤手腕肿了他去做处理,Judy几乎快把他的手抖夹到胸口问他疼不疼了,吓得他差点一个后空翻手腕都快自己好了。后来黄少天才知道这位姐姐特别偏爱他们这种黑头发的小哥。


黄少天熬到了周一,觉得感冒差不多快好了,不吃药不打针就挺了过来还算运气好,这天上午他满课,下午要去实验室做实验,安排地还挺满。


“少天!中午一块去吃饭吗?”和黄少天一起来西雅图交换的哥们兼同学张佳乐在教室里问他,


“哦哦,那你得等我下,我去给教授送个材料,借了两周了一直没还,你先去占位吧!”黄少天冲他喊,然后抄起书包就跑出去了。


这教授一周只来学校两次,每回都是上完了课或者指导完实验人就走一点都不耽搁,相当利落的一位学究,黄少天找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他离开大楼,算是正好了,不然又得等几天,北边的这栋楼距离张佳乐等他的餐厅有点距离,黄少天小跑着才开始又一次横穿学校,他正要给张佳乐打电话,电话还没通就看见前边不远处有个人勾着另一个人的肩膀看着姿势挺奇怪地往他这边走过来,似乎左边那人是被右边那人强行勾着肩膀一块走的,今天的西雅图日照良好,是个黄少天很喜欢的天气,适合打球适合运动,可视条件充足,当然也能让他清楚地看见左边那人,黄少天虽然不认识这人,但是总有种哪里见过的感觉,直到他看见这人身上的衣服和那个包他才想起来,还真见过……几天前就在那个转弯街道上。


原来这人和自己一个学校的?那还真是巧了……不是?怎么在这?怎么又被找上了?勾着他的这人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吧,胳膊肘都杵到他嗓子眼了快。


“啧……”黄少天啧了下嘴,没认出来他还不想在学校里闹事,既然认出来了就不能不管了,


“Hey!”黄少天喊了一声拦住两人,“教授找你有些事,他在后边。”黄少天冲着左边那个模样冷淡的人说,


那人抬起头看着黄少天,表情似乎动了动,但是没回答,


“赶紧去啊,他脾气那么差你还打算让他等你啊,小心挨骂,诶你哪位啊?找他有事吗,实验室有急事我要立马带他去。”黄少天冲着一脸痞样的剩下一人说,然后一抬手把那人的胳膊架空,直接把左边的人拉了出来拉到了自己背后,


剩下那人骂骂咧咧恶狠狠地指了指黄少天和他背后的人,然后离开了,想来也是不敢在学校里惹事。


等人走后黄少天松开了背后那人的手,抱着胳膊站在他面前,


“是你吧?”


那人看了黄少天一眼,眼睛里很淡,没什么情绪,既看不出刚被压迫也看不出被解围后的轻松,


“我看你衣服和包才认出来的,原来我们是一个学校的啊,上回就没问你名字,这次肯告诉我了吗?我救了你两回了啊。”黄少天说话很快语气虽没不耐烦,到有点不容拒绝的意思,


“zhou”那人开口了,确实是黄少天上回赞叹过的那副嗓子,


黄少天挑了下眉毛,“你就叫我黄少天吧,每次见你不是在被欺负就是在被欺负的路上,这里虽然还不是在学校里但是也在管辖范围内大不了叫校警,你没必要怕他们的。”黄少天拍了下他的胳膊,


结果刚拍完就看见舟明显收了一下胳膊表情也从淡淡的样子变化了一下,看着像是疼了,


“恩?你受伤了?”黄少天打街球或者练拳的时候没少受伤,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结果手往下一动,舟又缩了一下,


我靠?还不止伤一处?!


“你……你后来是不是还被人抢劫或者怎么过?”黄少天眉头紧皱,


舟看了他一眼,淡淡地说了句“没什么关系”


“怎么没关系?我今天没拦下你们你一会儿指不定伤上加伤,你怎么想的啊你,处理过没有?”黄少天问完就知道是白问,这家伙衣服都没换过一看就是有点困难,整个人都乱糟糟地怎么可能会想到给自己看伤,


“我就多余问,走,跟我去医院!”黄少天当机立断拉着人就要往校医那去,也不管那位Judy是不是在了,


“你别拉我,我不想去……”舟站着不动,


“为——”


“去了医生一定会问原因然后请责任导师来然后追责还会联系警方,我……我家不是很方便处理这些。”


黄少天眨着眼愣在原地,这是他第一回听舟开口说这么多话,声音虽然淡淡地,但是他居然听出了较为为难的语气,这点他倒是没想到。


“额……这我没想到,但是你身上一定不止一点伤,一定要处理才行。我们好歹两面之缘也算是认识我不能放你就这么走了,你就当我多管闲事吧,异国他乡的我还真就做这个多事的了。”黄少天踱着步子来回打转,然后掏出了手机,“喂喂喂宇宙无敌大帅比张佳乐吗?诶诶诶不是我没掉坑里,我有点事要处理过不去了,午饭你自己吃吧!我下回请你喝咖啡!还有下午的实验我如果赶不及你帮我给导师请假!谢啦谢啦晚点说挂啦!”


黄少天挂了电话就又拉上了舟,“走吧,去我家,我家里有医药箱我帮你处理下,这总没关系了吧?”黄少天和他面对面站着,一双眼睛非常具有信服力,至少就算他要拒绝,手还被自己抓着跑不了。


舟叹了口气,点了点头,“谢谢。”


黄少天家租在距离学校一个街道的居民区,并不远,环境也还可以,他一个人住房子不用租多宽敞多大,不过黄少天也不喜欢拥挤,所以虽然是一居室,进俩人倒是也不觉得局促。


黄少天进了门随脚把鞋子踢到了一边,然后在几个鞋盒里翻,“拖鞋……拖鞋……啊!”翻了半天没找出来,


“内什么我家一般没人来,所以我没有备用的拖鞋,你就穿我的吧,你脚边蓝白条纹的那双。”黄少天指了指,


舟刚想说他可以不用穿,结果黄少天已经踩着袜子钻进了屋子里,里边又传来一阵阵翻箱倒柜还有黄少天自言自语的声音。


黄少天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医药箱,这还是房东大婶给他准备的,里面有基础的药品,黄少天看了下保质期竟然都没过期舒了一口气,他可不想在跑俩街道去一趟药店,等他跑完回来外边那家伙早就溜了吧。


诶?怎么没声?人呢……不会已经溜了吧!!


黄少天抱着药箱冲到外边,正好看见舟站在沙发边帮他把上边凌乱的衣服都给叠起来放在扶手上。


黄少天突然有些窘迫,那些都是他换下来的衣服,有的穿了一两次,有的刚从烘干机里拿出来,他习惯随手抓着什么就穿什么了,结果沙发就越来越乱直到替代了衣橱的作用,没想到第一回带人回家就被看了个全,


“……额……你别动别动那些,我平时都一个人住大男人也不怎么讲究所以就随手丢在那我一会儿自己收拾,你挑个能坐得下的地方坐着就行了。”


黄少天跑过去搬走了一沓书放在了地上才拉着人摁在了沙发上,


“诶……我的形象破灭了,”黄少天坐在了沙发前的小桌上,


“……恩?”


“你把上衣脱了,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我下午还有实验,不是很想缺席所以咱们动作得快点。”黄少天翻开了医药箱,开始扯棉花和酒精碘伏之类的东西,等他准备好了抬起头,才看见小舟把他那件卫衣给脱了下来,十几度的天,他卫衣里只穿了一件T恤,不冷才怪了,小舟的皮肤很白,相比黄少天一直在外运动的皮肤白,但也没有那种孱弱的感觉,身上也不瘦,肩膀看上去还挺结实是那种女孩子会喜欢的倒三角形的身材。黄少天最开始的判断不错,确实小舟确实不是个羸弱的体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肤白,这么看起来还挺性感?只是现在他的两条胳膊上有不少淤青,有的泛紫有的发青,显然形成的时间不一。


黄少天皱了皱眉强行镇压下快要冒芽出头的些有的没的的想法,抓起桌上的遥控器把空调又调高了几度,转头看见小舟正在看自己,


“怎……怎么了?”黄少天被他看地有些莫名慌乱,好在他们还不熟,这种慌乱还能解释得通,“你对每一个陌生人都这么好?”小舟问,


黄少天古怪地笑了下,然后正经了一下脸,“你知道我名字我也知道你名字,我还救了你两回,怎么叫陌生人?我也不喜欢管闲事,但是回过神就已经管了两回了总不见得半途作废吧,再说了我们又是同胞,我不能不管你啊。”是的,这个理由很合适,黄少天甚至觉得大使馆应该给他发锦旗了,黄少天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心虚……是的不心虚!


“我自己来吧。”小舟点了点头,接过了药。

tbc